手指麻木,渾身痠痛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2023-05-26 05:50:06 字數 3435 閱讀 4320

1樓:匿名使用者

頸椎病可導致手麻木。造成雙手麻木的最常見疾病就是頸椎病,同時也是高發病。患有頸椎病的人,由於頸椎病病變,造成對臂叢神經的壓迫,進而導致手指出現麻木症狀。

此類患者除了手指麻木外,好多伴有肩頸部痠痛,上肢有放射性痛或活動障礙等症狀。 上肢神經卡壓。睡覺是如果有手部壓迫血管和神經,造成血流不通暢,手部得不到血液的**,就會會出現麻木症狀,一般來講,這種情況都是由於上肢神經受到卡壓所致。

腦缺血可導致手指麻木。如果患有高血壓或者高血脂的老人出現手指發麻的情況,很可能是一過性的大腦缺血所引起的。高血壓或者高血脂等疾病會引起血管痙攣或者血管硬化,同時老年人的血液黏稠度高偏高,容易發生一過性的腦缺血,進而出現手指發麻的情況。

4 手指發麻可能是中風前兆。如果是手指經常發麻的人,就需要警惕中風,手指發麻是中風較為常見的早期徵兆,常見於中老年人,如果40歲以上的中年人,除了手指發麻,還經常出現頭痛、眩暈、頭重腳輕、舌頭髮脹等症狀,平時海魚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等疾病,一定要多加註意。

2樓:高高興興順其自然

手指麻木渾身痠痛是類風溼性關節炎造成的這種麻木,渾身痠痛的原因。

3樓:蛋娃子

手指麻木,渾身痠痛。首先來說有這種症狀確實不是小毛病。需要到專門的醫院去需要到專門的醫院去檢查**了。不敢再拖的時間長。

4樓:花花開心

手指麻木渾身痠痛是什麼原手指麻木,渾身痠痛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因為這有可能是血栓的形成一部分,所以你需要注意,他是不是有疾病。

5樓:小陳吉

手指麻木渾身痠痛,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手指麻木渾身痠痛,可能就是因為你的血管被堵塞了。

6樓:表映

手指麻木,渾身痠痛,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手指麻木有可能是頸椎病造成的,渾身痠痛,是不是感冒了?

7樓:子玉求索

手指麻木 渾身痠痛 有可能是因為休息不好 或者是手臂壓的時間太長了 或者是頸椎不理想 都會導致手指麻木 渾身痠痛。

8樓:情感導師慧華

手指麻木,渾身痠痛,多數是因為心腦血管方面的問題,建議到正規的醫院做一下檢查,有病治病,沒病也免得擔心啊。

9樓:慈問佛

手指麻木,渾身痠痛,當你的身體出現了這樣的狀況,我建議你還是去正規醫院好好檢查一下。

10樓:淡定你好

如果手指麻木,渾身痠疼,也有可能是頸椎所造成的,還有可能也是風溼類風溼所造成的。

11樓:廖弘

手指出現麻疼的這種情況,引起的原因還是比較多的。最常見的一種疾病基本上就是由於頸椎病,當頸椎病引起鄰近神經根受壓時,就會引發出現手指發麻的情況。另外,還可能是由於末梢神經炎,末梢神經炎這種疾病發生,也會導致出現手指發麻。

除了上述的兩種情況,還不能排除由於風溼性的疾病而導致患者出現手麻木、疼痛等一些不適的症狀發生。

雙手疼痛麻木是怎麼回事?

12樓:莫緣呀

造成手部痠麻、疼痛的疾病很多,最常見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一、痛風:臨床顯示,手麻的患者中約有1%是痛風所致,可能因尿酸沉澱在正中神經處,壓迫到正中神經,而出現手麻疼痛問題。

二、一過性腦缺血:這是引起老年人手發麻的常見原因。老年人常有高血壓、高血脂,高血壓會引起血管痙攣,高血脂會引起血管硬化,加上老年人血液粘稠度會增高,睡眠時血流又緩慢,這些因素都會導致發生一過性腦缺血而致手發麻。

三、頸椎病:頸椎病是中老年人的常見病,它是由於頸椎骨質增生、椎間盤退化或區域性關節韌帶鬆弛而使頸椎區域性的血管、神經組織受壓而造成的,其症狀表現多種多樣,手發麻是其症狀之一。

四、糖尿病:糖尿病會產生多種併發症,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就是其中之一,一旦發生這種併發症,會有四肢麻木和感覺異常等症狀。

五、末梢神經炎:如果長期消化吸收功能差,營養不良,會引起維生素b1缺乏致末梢神經炎,也會引起手發麻,此時只要注意增加一些營養,多補充維生素b1便可。

六、臂神經受壓:睡眠中如果姿勢不正,頸項偏斜或手臂受壓,會因臂神經受壓而引起手發麻,這時只要換個姿勢睡,活動一下手臂,麻木感便可以得到消除。

七、用藥過量:應用某些藥物過量,如慶大黴素,會發生口唇和肢體發麻的***,要注意避免用藥過量。

另外,懷孕也可引起手發麻。妊娠中後期,特別是孕7個月後,由於體內迴圈量加大及靜脈血液迴流不暢,即會引起手發麻、手指發脹。

13樓:匿名使用者

血管疏通不暢,未捎神經病變,低血糖,三高問題,月經不調皆可導致手腳麻木,飲食調理,蛋,瘦肉,海帶,蔬菜。

14樓:肉瑗兒

」此病主要脾胃虛弱,脾失健運,氣血不和,筋脈失養所致的以上症狀。「

經常這樣的話建議去醫院做個檢查。

手指麻木疼痛是怎麼回事

15樓:網友

引起手指發麻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1、常見神經的損害:(1)末梢神經損害:細菌、真菌、或炎症侵襲機體引起的感染、維生素(尤其維生素b)的缺乏、血液迴圈不暢導致四肢末端供血障礙等,皆可使手指末梢神經誘發炎症反應,出現手指麻木疼痛。

2)尺神經損害:多見擠壓傷、切割傷、腫瘤壓迫導致上肢尺神經受傷,主要表現為同側的手指麻木以小指和無名為主。普通神經損傷多在6-12個月左右會逐漸恢復,若神經損害明顯需對症、對因**、補充維生素、營養神經,嚴重者行手術**。

2、頸椎病:由於頸椎長期勞損、骨質增生、椎間盤變性突出、韌帶增厚壓迫頸椎脊髓、神經根或椎-基底動脈,出現頸背疼痛、手指發麻、頭暈頭痛、噁心嘔吐等一系列症狀。其中手指麻木表現為單側或雙側手指麻痛,嚴重時可見上肢及肩背部麻木疼痛難忍,基本活動明顯受限。

若出現以上不是,應該保持充足的休息,在專業醫師指導下行針灸推拿效果頗佳。

3、腦血管系統病變:腦梗死、腦出血、腦外傷或腦部腫瘤損傷脊髓丘腦束引起機體出現感覺障礙其中就包括手指持續麻木,如果是單純的偏身感覺障礙,沒有肢體的運動障礙,一般是對側丘腦的病變。若身體麻木長期不能緩解,且伴隨其他神經系統病變需及時就醫。

16樓:網友

有2種可能:一是頸椎壓迫神經,導致胳膊和手麻木,二是大腦有問題,或許是腦梗前兆,需要去醫院做ct來斷定。

17樓:艾特隔壁老王

手部麻痛是提示上肢神經受到了卡壓。對於頸椎骨刺壓迫神經,通過帶刃針鬆開頸椎後關節周圍的韌帶,並用手法調整頸椎關節的位置,以達到不壓迫神經的目的。

同時配合中藥,物理**,熱敷,按摩,以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增加營養,早日恢復。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單一的手指可能是區域性的末梢神經炎,神經纖維瘤等疾病導致的,如果是多個手指,可能跟頸椎的壓迫,區域性神經卡壓有關。

如果剛出現,可以先口服些甲鈷胺營養神經**,如果時間比較長了沒有好轉,最好是查個頸椎的x線或者肌電圖明確診斷後再說進一步**,有些區域性的神經卡壓需要手術鬆解才能**,必要時當地骨科就診。

下肢麻木是什么原因,下肢麻木是什麼原因

肢體麻木 一 營養缺乏和代謝障礙性肢體麻木 病人可有長時間的胃腸功能紊亂,消化不良,或有嚴重營養缺乏的病史。上述疾患導致病人體內維生素b族嚴重缺乏,而引起肢體麻木。二 中毒性神經性麻木 病人可有長時間與有汞 砷 鉛或有機磷等重金屬或農藥以及呋喃類 異煙肼等化學藥品的接觸史。這類化學物品可引起中毒性神...

右腿痠痛是什麼原因

建議 對於腿痠痛是什麼原因這個問題你需認真對待,小腿疼要考慮以下原因 1.腳部原因 小腿肚疼痛也可能是因腳部問題造成。如高足弓或平板腳 鞋子不合腳 肌肉撕裂 肌腱裂傷,或肌腱發炎都會讓小腿肚疼痛。2.下肢靜脈曲張 小腿疼痛並伴下肢有沉墜感 易疲勞,長期站立後出現小腿部刺痛 鈍痛,小腿腕水腫,夜間常有...

咳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什麼原因造成的咳嗽

黃帝內經認為。五臟六腑皆能令人咳。就是五臟六腑都可以成為咳嗽的誘因。比如。如果咳嗽是嘭嘭而喘咳,咳嗽聲很嘹亮的話。是肺咳。一會兒咳一聲。聲音很虛弱的話。有可能是大腸咳或者腎咳嗽。咳嗽可分為2種。外感咳嗽和內傷咳嗽。外感咳嗽是風寒。暑溼。燥火等一些外部節氣的變化或者邪氣橫行所造成的。外感患者常會出現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