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小龍蝦秘籍怎麼做,麻辣小龍蝦的做法步驟

2023-03-09 23:50:04 字數 1257 閱讀 9547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30只龍蝦 2大塊姜 各一大把!花椒,辣椒 20瓣蒜。

湊起來一小碗桂皮,香葉,八角,茴香 適量生抽,老抽,料酒,鹽。

兩瓶啤酒 適量花生油,香油。

做法。1龍蝦要洗淨,不要各種去頭,否則吃起來就不好玩了。可以拽住尾巴把蝦線去掉,龍蝦的腹部儘量用刷子刷淨。

2熱鍋,鍋裡放的油要比平時炒菜多一倍,油熱後放入一部分花椒,一部分辣椒,過30秒放入蔥薑蒜,煸香。

3放龍蝦進去,然後翻鍋,讓龍蝦受熱然後掛掉。

4剩下的花椒,辣椒,香葉,八角blabla一併放入,大火翻炒。

5倒一瓶啤酒,三勺料酒,大約可以陌過龍蝦,此時放三勺鹽,三勺老抽,和生抽。

6然後關小火了,中間要時不時翻一翻,儘量把龍蝦的腹部浸入湯內。十五分鐘後再加多半瓶啤酒,和兩勺鹽。同時倒一點香油和五香粉進去。

7大約四十分鐘後大火收汁。就可以裝進海盆啦!

2樓:波哥來趕海

麻辣小龍蝦怎麼做?把龍蝦刷洗乾淨,五成油溫把龍蝦加入,烤五分鐘撈出,加入蔥薑蒜,幹辣椒花椒香葉,倒入火鍋底料一起翻炒。

3樓:淘淘趕海呀

麻辣小龍蝦怎麼做?把龍蝦清洗,鍋中起油,倒入豆瓣醬火鍋底料,然後倒入龍蝦調料,啤酒翻炒均勻。

麻辣小龍蝦的做法步驟

麻辣小龍蝦的做法步驟

4樓:好學者百科

1.清洗:從市場買回來的小龍蝦用清水多洗幾遍,捏住小龍蝦的背部,放在水龍頭下,用小刷子(不用的牙刷即可)用力把蝦表面刷洗乾淨。

2.剪刀上陣,挨個收拾。先把小龍蝦捉住,從蝦頭部外殼的約1/2處剪開,注意不宜直接剪斷,在欲斷未斷時往外一拉,可將蝦頭部的沙囊一起帶出,就是那黑黑的一團物質,注意保留蝦黃,去掉沙囊後的頭部,只餘蝦黃,乾淨美味;最後從拉掉的尾翼處直線剪至頭部,一是為了好入味,二是吃的時候好剝殼。

3.挑蝦線。蝦的尾部有三片尾翼,捏住中間一片,一擰一拉,腸子就出來了。

4.以上清洗及處理的步驟完成之後,就要準備材料了,既然是家常做法,當然用的材料也都是家中常備的,如:大蒜,薑片,幹辣椒,蔥段,花椒,然而還有個最重要的就是火鍋底料,推薦橋頭火鍋底料,這是在知乎上看到大家推薦後,某同學去重慶出差買回來的,應該超市也有賣的,20多隻小龍蝦,用量大概是三分之一,口味重的酌情增加。

麻辣小龍蝦的做法步驟

âéà±ð¡áúïºôõñù×ö

怎樣做麻辣小龍蝦麻辣小龍蝦怎麼清洗

製作材料 小龍蝦1500克 幹辣椒50克 大紅袍 花椒40克 大蔥白40克 大蒜50克 生薑40克 料酒2茶匙 10ml 醬油2茶匙 10ml 鹽4茶匙 20克 白砂糖6茶匙 30克 雞精2茶匙 10克 白胡椒粉1茶匙 5克 椒鹽粉1茶匙 5克 油1 4碗 60ml 摺疊編輯本段製作方法 1 將所有...

麻辣小龍蝦怎麼做?怎麼更麻,麻辣小龍蝦怎麼做好吃,麻辣小龍蝦的做法,麻

主料小龍蝦 700g 輔料菜籽油 適量料酒專 適量生薑 適量大蒜適量蔥 適量幹辣椒 適量八角屬 適量花椒 適量生抽 適量老抽 適量步驟 1.小龍蝦養在清水中半小時,看見龍蝦爬行的水渾了就反覆換清水2.之後用牙刷清洗龍蝦腹部 3.龍蝦尾部有3片取中間的那一片拉出腸泥 4.放入清水中反覆清洗 5.燒小龍...

麻辣小龍蝦怎麼做最好吃,正宗麻辣小龍蝦的做法

麻辣小龍蝦的家常做法,蝦肉鮮嫩麻辣入味,乾淨衛生 麻辣小龍蝦怎麼做?把龍蝦刷洗乾淨,五成油溫把龍蝦加入,烤五分鐘撈出,加入蔥薑蒜,幹辣椒花椒香葉,倒入火鍋底料一起翻炒。麻辣小龍蝦,一口氣吃了一鐵鏟,真的是太爽了 麻辣小龍蝦怎麼做?把龍蝦清洗,鍋中起油,倒入豆瓣醬火鍋底料,然後倒入龍蝦調料,啤酒翻炒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