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 越野車有大梁的設計,請問越野車帶大梁的有那些車?

2022-09-01 01:35:17 字數 3351 閱讀 690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的 1.大梁式車架:

在港臺汽車刊物中常稱作梯形車架ladder frame,是最早出現的車架型別(從全世界第一部汽車開始一直沿用至今)。大梁車架的原理很簡單:將粗壯的鋼樑焊接或鉚合起來成為一個鋼架,然後在這個鋼架上安裝引擎、懸架、車身等部件,這個鋼架就是名附其實的「車架」。

大梁式車架的優點是鋼樑提供很強的承載能力和抗扭剛度,而且結構簡單,開發容易,生產工藝的要求也較低。致命的缺點是鋼製大梁質量沉重,車架重量佔去全車總重的相當部分;此外,粗壯的大梁縱貫全車,影響整車的佈局和空間利用率,大梁的厚度使安裝在其上的坐廂和貨廂的地臺升高,使整車重心偏高。綜合這些因素可見,大梁式車架適用於要求有大載重量的貨車、中大型客車,以及對車架剛度要求很高的車輛,如越野車(路虎 的discovery,defender)。

傳統越野車在良好道路上行駛時表現出重心過高的不良操控性,就是由大梁式車架所致。

2.承載式車架:

也稱作整體式或單體式車架monocoque structure。針對大梁式車架質量重、體積大、重心高的問題,承載式車架是用金屬製成堅固的車身,再將發動機、懸架等機械零件直接安裝在車身上。這個車身承受所有的載荷,充當車架,所以準確稱呼應為「無車架結構的承載式車身」(採用大梁車架的汽車車身則稱為「非承載式車身」)。

承載式車架由鋼經衝壓、焊接而成,對設計和生產工藝的要求都很高。

承載式車車架是目前轎車的主流,因為這種結構將車架和車身二合為一,重量輕,可利用空間大,重心低,而且衝壓成型的製造方式十分適合現代化的大批量生產。但是除了開發製造難度高外,剛度(尤其是抗扭剛度)不足也是承載式車身的一大缺陷。這問題在日常用車上還不明顯,但對於大馬力、大扭力的suv,要求有很高的車架剛度,普通承載式車身就顯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都有!只不過他們叫非承載式車廂(就是有大梁的).一般進口的suv就沒有.

國產的像哈弗cuv.江鈴陸風就有

3樓:匿名使用者

越野車越野時車身要承擔比較大的變形扭力,

一般轎車的承載式結構強度不夠,

所以越野車都是有車架的,

切諾基除外。

請問越野車帶大梁的有那些車?

4樓:蝸牛車志

25萬左右想買臺帶大梁的硬派越野車,有什麼選擇?

5樓:匿名使用者

帶大梁,也就是說屬於非承載式車身的了,高階品牌現在有雷克薩斯的lx570,gx460,gx400.豐田的蘭德酷路澤200全系車型,豐田霸道,fj酷路澤。尼桑的y61系列。

小型車有鈴木的吉姆尼。超級維特拉。自主品牌的長城h3 h5。

希望可以幫到你

6樓:

廣東福迪探索者系列suv

7樓:貊墨

哈弗cuv .江鈴陸風

suv是有大梁的車型好看還是沒有大梁的車型好看?各有什麼優點啊?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有有沒有大梁,對外觀的影響其實並不是很大,至於外觀造型是否好看,也是因人而異,有大梁的車型,底盤要比沒有的高,但是內部空間並不會像外觀那樣看上去很寬大,這方面沒大梁的優勢很明顯,空間會更好,一般來說,有大梁的車,車身剛性會更好,比較適合全地形,大多為越野風格的車型,無大梁的車型,基本都為城市suv,空間充沛,公路效能沒的說,但是越野效能會大打折扣,底盤也不會太高。希望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9樓:痴迷護膚的老蕎

有大梁的好看,這樣能更好的體現出suv的硬派。

非承載式車身,由於有大梁, 車身剛度好,抗扭曲,耐操。

哪些越野車有大梁?比如長城h5、納智捷大7、奧迪q5、路虎、寶馬x3、保時捷、豐

10樓:匿名使用者

非承載式車身(平時我們所說帶大梁的車)一般純種越野車才有 長城h3 h5 豐田普拉多 蘭德酷路澤 賓士g500 日產途樂 等 這類車極限越野要強悍 但是舒適效能低

承載式車身(沒有大梁)一般的公路suv 奧迪q5 q7 寶馬x3 x5 x6 保時捷卡宴 大7 等這些車公路效能要好乘坐舒適

現在還有些採用半承載式車身(一半帶大梁)取兩者之長 進口帕傑羅 陸虎發現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什麼啊|?所有汽車都是有大梁的!

嵌入式大梁結構的越野車算不算公路越野兼備車,家用高速越野都行,為什麼銷量不好呢?比如帕傑羅

12樓:匿名使用者

越野車是一種為越野而特別設計的汽車,它可以在野外適應各種路況,駕駛起來讓人感覺更加粗獷硬派。但隨著汽車的發展 ,越野車這一名詞漸漸變得陌生,取而代之的是全新的suv一詞。suv 的全稱是sportutilityvehicle,中文意思是運動型多用途汽車,主要是指那些設計前衛、造型新穎的四輪驅動越野車,在一定程度上既有轎車的舒適性又有越野車的越野效能。

那城市suv和純越野車的區別在哪?又各有什麼優劣呢?

純越野車更注重通過性

城市suv和純越野車有一個本質的區別,那就是是否採用承載式車身結構。越野車一般都是非承載式車身,也就是說帶有大梁。這種大梁一般都是矩形或者梯形的,對車身的剛性有很大提高。

城市suv一般都採用了承載式車身。非承載式車身的優點是車身強度高,更加安全 ,適合崎嶇的路面上越野,但是它的重量大,用的鋼材多,成本高造價貴。

另一個明顯的區別是汽車底盤的懸架裝置,純越野車一般前輪採用扭杆式彈簧,後輪鋼板彈簧,且前後硬橋(整體橋),而城市suv 最明顯的標誌是其底盤前橋為不等長雙橫臂上扭杆彈簧獨立懸架,斷開式四連桿懸掛後橋;後懸架是非獨立懸架,既有轎車的舒適性,又有越野車的越野效能。

城市suv往往是電子四驅

越野車有個最基本的條件就是必須可以在需要的時候四輪驅動,不能四輪驅動就談不上越野。越野車一般都是純機械四驅,而城市suv大多是電子四驅,電子四驅和機械四驅的最大區別就在於電子四驅的差速鎖是電子式的,檢測到某個輪胎打滑的時候系統會自動鎖止,所以對駕駛技能要求低,適合城市和公路行駛。

整體優缺點介紹

隨著城市道路的逐漸完善,越野車的越野效能逐漸失去了用武之地,城市suv 在一定程度上既有轎車的舒適性又有越野車的越野效能,既可載人又可載貨,適用範圍廣。另外,城市suv 相比純越野車造價低很多 ,**也更能讓普通市民接受。但是,目前市面上很多主流suv為了實用性和經濟性往往在設計時就犧牲掉了越野性,採用轎車化底盤 、半時四驅甚至兩輪驅動、軟化懸掛系統等,這些suv 的通過性僅僅略高於家用轎車,越野時安全性也不夠高。

越野車主要是行駛在非鋪裝的路面 ,其最大特點是通過能力較強 ,同時也具有一定的載貨能力。因為其採用的非承載式車身以及整體橋設計,讓駕駛更加安全 ,更具可靠性。但往往運動性較差,而且它犧牲掉了舒適性。

另外,純越野車**比較昂貴。

汽車越野車,豐田有哪些越野車

途觀怎麼會是三排座?主要還看你預算哦,親!10萬以下三排座有 森雅s80,這更像mpv10 20萬可以選江陵馭勝7座版本。其他的如哈弗h5需要額外加裝。福迪探索者也有3派座位,不過車子難看,保有量稀少。20萬可以選科帕奇,菲亞特飛躍。豐田漢蘭達等。在往上,也很多,價錢就高了,例如途銳,大切諾基,普拉...

越野車和SUV汽車有什麼分別,越野車和SUV汽車有什麼分別?

其實越野車也包含在suv車型中!目前suv車型被粗略的分成城市型suv和越野性suv,它們的分別還是比較明顯的!城市型suv比較注重鋪裝路面的行駛效能,採用和轎車一樣的承載式車身架構,懸架行程較短,多以前驅為主,四驅車型也多為適時四驅系統,代表車型如本田cr v 漢蘭達等!而越野型suv則不同,更注...

正宗越野車標準的越野車有哪些

親,現在很多所謂的越野車其實都是城市suv.個人認為真正的越野車有以下幾款,1.路虎衛士。在路虎的fans間流行這樣一句讓他們頗感自豪的話 自從 60 年前路虎誕生那時算起,超過60 居住在地球上偏遠地方的人看到的第一輛帶動力的車就是路虎,他們心目中的汽車就是路虎的形象 從50年代的series1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