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下紅燒牛腩的家常做法,正宗紅燒牛腩的做法

2022-03-13 18:20:42 字數 5759 閱讀 3778

1樓:沐染染染染染

材料主料:牛腩1.6斤、土豆;

輔料:姜塊、蒜頭數瓣、郫縣豆瓣5tbsp、老抽、水適量、冰糖2-3粒、丁香3粒、草果1顆、八角2個、桂皮1小片、香葉3片、山奈粉0.5tsp、醋1tsp、料酒0.5cup、鹽適量

紅燒牛腩

1牛腩洗淨切塊(今天大約用了1斤6兩牛腩),姜塊洗淨拍扁,蒜頭數瓣去皮;

2鍋內放油,油熱下姜塊,蒜頭略炒,放5tbsp郫縣豆瓣炒出香味,將牛腩放入大火炒至水分出來,牛腩變色(喜歡顏色深一點,可放一些老抽);

3炒好的牛腩放入沙鍋,加水適量(喜歡湯汁濃稠就少放點),冰糖2,3粒,丁香3粒(丁香不能放多了,否則會有苦味),草果一顆,八角2個,桂皮一小片,香葉3片,山奈粉,醋,(放點山奈粉和醋牛腩會比較容易燉軟);

4大火燒開,加料酒1/2cup,鹽適量,稍後轉小火慢慢燉至牛腩開始變軟;

5土豆去皮,切塊,加到牛腩裡面一塊燉至熟軟即可。

(最近買到的都是新鮮土豆,很容易就煮熟了,如果是老土豆,要稍微早一點放入)

2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牛腩的具體做法,首先需要將牛腩切塊,東部切片,薑切片,蔥切段,然後熱鍋下油,放入薑片,冬菇炒汁再加水,再注入清湯,放入鹽,味精,白糖胡椒粉用小火燒湯汁濃稠加入蔥段,雍溼澱粉勾芡即可

3樓:宮澤雨幽

介紹下紅燒牛腩的家常做法,我覺得北寧灣洗乾淨,切成條,再到鍋裡面煮,煮的比較爛一些,然後再讓紅燒的方法來做就可以。

4樓:一零啞劇

牛腩切塊,用冷水浸泡30分鐘,洗淨瀝乾備用,砂鍋中加入冷水、薑片、料酒、牛腩,大火煮開,撇淨浮沫撈出,切蒜末、蔥白,冷鍋冷油,開小火炒化冰糖,放牛腩大火炒1分半鐘,加蒜末、蔥白、八角、桂皮、香葉、豆瓣醬大火炒2分鐘,加生抽、老抽。

5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好的牛腩切成小塊狀,鍋口加涼水,把牛腩倒入鍋中焯水,再撈出,用涼水洗淨。

2、土豆去皮切斜刀塊,用水洗一下土豆的澱粉。

3、將姜切成細絲,蒜切片,紅辣椒切絲。

5、鍋中放油,小火放入豆瓣醬炒香,炒出紅油,加薑絲、蒜片、辣椒絲翻炒一下。

6、倒入牛腩,加入八角、桂皮、香葉、小茴香、花椒、丁香、草果、陳皮,中火翻炒,加入老抽調色,放少量白糖,炒至牛腩變色,加入開水,開水的量是牛腩的2倍,大火澆開,轉小火慢燉30分鐘。

7、牛腩用筷子很容易插透,倒入準備好土豆塊,加鹽、十三香,雞精,小火燉5分鐘,改大火收汁,直至汁濃,都附在牛腩和土豆上。

8、關火,盛入盤中,紅燒牛腩就做好了。

正宗紅燒牛腩的做法

6樓:匿名使用者

牛腱是一種較為火爆的食材,紅燒牛腩也是一種較為普遍的家常小炒。紅燒牛腩不但能夠非常好的補充身體所需要的各種各樣營養元素,還可以提升身體的抵抗能力,令人更健康。因為紅燒牛腩在許多地域全是較為特點的食材,因此 清燉牛腩的做法也是各種各樣的,下邊,就為大夥兒詳解紅燒牛腩的四種作法。

space

紅燒牛腩正宗的做法

作法一基本原材料:鮮牛腱200克、平菇10克、薑片10克、蔥10克。

調味品:食用油50克、鹽10克、雞精8克、白砂糖3克、白胡椒粉少量、色拉油5克、溼水澱粉20克、白湯50克、醬油王。

製做流程

1、牛腱切片、冬茹切成片、生薑切成片、蔥切條。

2、飯鍋下油,放進生薑片、冬茹、牛腱爆鍋至幹水時備用。

3、再引入白湯,加入鹽、雞精、白砂糖、白胡椒粉,用小火烤酥,汁濃時新增蔥段,用溼水澱粉水澱粉勾芡,淋入色拉油就可以入碟。

space

紅燒牛腩正宗的做法

作法二1、鮮牛腱切片,姜切滾刀塊,韭菜薹切條;

2、坐鍋燒電下生薑,牛腱爆至橙黃色,半途噴一次純糧酒;

3、倒進壓力鍋加寬湯淹過,加整辣椒幹,加鹽高火烤15分鐘;

4、開啟表蓋撒韭菜薹炒糖色,噴生抽撒味精就可以。

作法三食物提前準備:牛腱2斤、西紅柿2個(中等水平塊頭)、紅蘿蔔1根、圓蔥1個、豆瓣醬2匙、生抽5匙、生薑片3,4片、郫縣豆瓣醬1勺、滷肉料1份(買調味品的地區都是有現有的,回家我又降低了一半的量,如果跟我一樣討厭太重的調味品味,建議降低一半的調味品量)。

製做流程:

1、牛腱清洗切片(尺寸自身看見適合就可以了),卯一滾去血沫。

2、鍋中下油,全部調味品炒出香味,放進牛腱,放水,(要一次加滿水,至少得夠文火燉2~3個鐘頭的)

3、調文火,燉到牛腱酥爛就可以。

作法四食物提前準備:

原材料a:牛腱或牛雜湯1斤

原材料b:土豆1個胡蘿蔔1個蔥2支朝天椒2根生薑片3片

原材料c:水10杯生抽1/3杯糖1又1/2一茶匙芝麻油1/2一茶匙

製做流程

1、將牛腱清洗切寸段,用開水氽燙除去鮮血後清洗撈乾預留,將原材料b各自解決好預留,土豆、胡蘿蔔切片狀,蔥切條、朝天椒去蒂頭拍扁。

2、將全部原材料一起放進內鍋中,並新增調味品略翻拌,放進灶火上加溫至燒開後改低火,略煮15~20分鐘後再蓋上歇火,放進燜燒鍋中燜4小時後,就可以取下盛入盤裡服用。

常見問題

1、糖色的情況下看到大鍋剛開始,起煙時就需要剛開始注意了,迅速這時候糖便會轉成檸檬黃了,燒的長時間會出現苦澀味。還可以用老紅糖炒色,味兒老好的,肉粒不可以下過早,過早不容易著色,也不可以下太遲,太遲糖炒糊了不好吃,若炒不著色也可滴少量生抽。

2、胡蘿蔔:服食山參、高麗蔘時不必同吃蘿蔔,以防藥力反過來,起不上滋補功效。

3、土豆和紅蘿蔔不必過早放,不然牛腱沒爛,他們都泡化了。

space

紅燒牛腩正宗的做法

4、再燉到湯剩餘1/3時,就需要用筷子把姜,蔥,八角夾出來。

5、紅燒牛腩和紅燒排骨不一樣,能夠多留些料汁石鍋拌飯吃。

7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1、牛腩用清水洗去血水後,冷水入鍋焯水,水開後撈出,用溫水沖洗乾淨浮沫。

2、生薑去皮,切成片,大蔥切成蔥段,鍋裡倒油,油熱後放入生薑片和大蔥段進行煸香,然後再放入八角、桂皮、香葉、陳皮、白芷、幹辣椒和花椒進行爆香,把所有煸炒後的香料裝進過濾袋中。

紅燒牛腩的家常做法大全竅門

紅燒牛腩家常簡單做法怎麼做?

8樓:格調

紅燒牛腩的做法:

主料:牛腩500克

輔料:老抽8克、蔥2段、姜2片、雞粉1克、鹽1小勺、料酒10克、冰糖10粒、胡椒粉2克

1、牛肉清水浸泡,反覆換幾次水,完全去除血水。

2、冷水下牛肉,加適量料酒,蔥姜。

3、水開後,去除蔥姜,撈出牛肉。

4、用溫水沖洗牛肉表面的浮沫(一定用溫水,不然影響口感)。

5、鍋里加底油,加適量冰糖,如圖。

6、糖融化,變成棕紅色,勻稱的小氣泡。

7、加牛肉,翻炒上糖色。

8、加老抽繼續翻炒,上色。

9、加熱水,蓋鍋蓋,大火燒開。

10、最後大火收汁。

11、完成。

9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紅燒牛腩試試這樣做,簡單不復雜

用料:牛腩,青椒,紅椒,土豆,鹽,冰糖,醬油,花椒,桂皮,八角,香葉,香砂,白蔻哦,生薑,大蒜,黃酒。

做法:將牛腩買回來後,用清水把牛腩表面用清水沖洗乾淨,然後把牛腩切成小塊。

將青椒、紅椒切滾刀塊,土豆切小塊備用。

鍋內倒水,將牛腩冷水下鍋,加一點黃酒焯水。

待鍋中水燒沸後,再煮4、5分鐘,然後用勺子撇掉水面上的浮沫,之後將牛腩撈出,用溫水清洗乾淨。

鍋內倒一點油,下冰糖炒糖色,待冰糖起密集的小泡泡,顏色變得深褐色後,就可以下牛腩翻炒。

放入香料一起翻炒,等香味炒出來後,加一點醬油繼續翻炒。

倒入適量清水,最好是熱水,大火燒開。將牛腩連同湯汁,一起倒入電壓力鍋中,用煮肉的模式煮1小時。

將牛腩煮好以後,鍋內再倒一點油,把土豆放入鍋內翻炒,加一小勺鹽調味,翻炒均勻。

把煮好的牛腩倒入鍋內,大火收汁,在收汁的過程中,土豆就煮熟了。

等到湯汁不是很多的時候,放入青紅椒,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紅燒牛腩的正宗做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牛腩肉的用料

牛腩紅燒牛腩肉的做法

步驟1牛腩切方塊,泡去血水備用

步驟2這是我們用到的材料: 姜 蒜 蔥 花椒 香葉 八角 冰糖 生抽 料酒 老抽 黃豆醬

步驟3牛腩冷水下鍋,加姜+料酒去腥,水開以後煮五分鐘步驟4煮的時候撈出浮沫

步驟5煮好撈出,控水備用,煮牛肉的水不要倒掉步驟6油熱炒糖色,冰糖下鍋,小火炒,

步驟7起泡沫加入牛腩

步驟8牛腩上色

步驟9上色以後,加入+姜+蔥+蒜+花椒+香葉+八角+黃豆醬;翻炒半分鐘,

步驟10

等炒香佐料以後,加入生抽 老抽,繼續翻炒

步驟11

料酒沿著鍋邊倒入,

步驟12

一定要把料酒炒幹,不然會影響口感,

步驟13

料酒炒幹以後,加入剛剛煮牛肉的水,大火燒開 小火慢燉,一直燉到牛肉爛,我燉了1個半小時

步驟14

出鍋啦,隔壁小孩要饞哭啦

11樓:戰火l紛飛

在自家廚房,紅燒肉做的比較多,紅燒牛肉相對來說做的少一些,捫心自問原因?好像購買的牛腩多半都是用來做蘿蔔燉牛腩、或者是做成西紅柿牛腩燉土豆了,細細想來,可能是將紅燒牛肉燉煮軟爛入味需要正確的方法和技巧,在製作過程中,稍有疏忽,紅燒牛肉就會失敗,所以才做的少;

今天我們給大家分享一道紅燒牛肉的做法,想要燉煮出一鍋美味的牛肉,這些技巧和方法是必須要知道和了解的,下文,我們將製作紅燒牛肉過程中的技術要點分享如下:

1、燉牛肉的時候,放入適量的番茄醬能夠讓牛肉更加美味,湯汁的顏色也會更加紅亮;

2、燉牛肉的時候,可以放入1-2個八角,可以讓整鍋牛肉的味道更香,但是不能放太多,1-2個即可;

3、炒糖色對於大多數新手來說,可能會比較困難,大家可以這樣,多花一些時間,全程中小火慢炒糖色,糖色在鍋中完全融化後呈現棕紅色後放入焯過水的牛肉;

4、牛肉一定要瀝乾水分,要不,放入炒好的糖色之中翻炒時,會濺油的;

5、牛腩焯水需要冷水下鍋,這樣才能煮出牛肉中的血水,大火煮沸後撇去浮末後,便於沖洗;

6、焯過水的牛肉,最好不要用冷水沖洗,突然遇到冷水,牛肉內部的蛋白質凝固,會導致牛肉的味道不鮮美,同時牛腩也不容易燉煮軟爛;

7、燉煮過程,也是需要加入溫水或者熱水,如果加入了冷水,那就前功盡棄了;

【紅燒牛肉】

【食材】:牛腩500克左右、薑片5片左右、蒜瓣少許、番茄醬2勺、八角1-2個、花椒粒少許、生抽2勺、白砂糖5勺左右、食鹽少許、色拉油適量;

【具體做法】:

1、牛羊肉市場購買的牛腩,回家後,在清水中浸泡2個小時左右,浸泡出牛腩中的血水,之後將牛腩改刀成小塊,大小根據家人的接受程度而定,大小隨意;

2、炒鍋中放入大半鍋清水,放入牛腩,大火煮沸;

3、撇去浮末後,用溫水再次沖洗乾淨,瀝乾水分待用;

4、鍋中放入少量的色拉油,微微加熱後轉中小火,放入大約5勺左右的白砂糖;

5、慢慢加熱鍋中的白砂糖,中途需要多加翻炒,炒到白砂糖變成棕紅色後,糖色就炒好了;

6、放入瀝乾水分的牛腩,快速翻炒,讓每塊牛腩都能均勻的裹上糖色;

7、放入薑片、蒜瓣、八角、花椒粒翻炒出香味後,放入2勺生抽,再次翻炒均勻;

8、放入2勺的番茄醬,放入沒過鍋中食材的開水;

9、放入少許的食鹽調味後,大火煮沸;

10、將鍋中的所有食材都轉移至高壓鍋中,蓋上高壓鍋的鍋蓋,上汽後大火燜煮30分鐘,高壓鍋中的開水可以多放一點,防止在高壓過程中幹鍋;

11、在高壓鍋中將牛腩燜煮軟爛後,再次轉移至炒鍋中大火收汁,當湯汁濃稠後,一碗色澤紅亮的紅燒牛肉就做好了;

家常紅燒雞腿好吃做法,紅燒雞腿的正宗做法

1 紅燒雞腿。紅燒雞腿絕對是比較具有代表性的一種做法,紅燒雞腿做出來的味道是很濃香的,而且製作起來也並不是非常的困難,首先需要準備適量的新鮮雞腿,然後將準備的新鮮雞腿在水中浸泡,徹底的洗淨,洗乾淨以後用刀在雞腿上劃幾道口子,撒入一些鹽和五香粉,醃製幾分鐘,鍋裡面放入植物油燒熱,再把處理好的雞腿放進去...

清湯牛腩做法最正宗的做法,正宗清湯牛腩的做法

主料 牛腩700克,土豆600克。配料 幹 八角 花椒 胡椒粒 砸碎 草果 掰開 陳皮 香葉 桂 皮 沙薑片 辣椒 新鮮 辣椒 薑片 蒜頭 蔥。調料 生抽 老抽 鹽 糖 紅酒各適量。1 兩個碟子裡,一個裝的是9樣幹配料,一個裝的是4樣新鮮配料。2 幹配料洗淨用水浸泡 新鮮配料洗好剝好或切好 3 兩個...

正宗紅燒肉的做法,詳細點,正宗紅燒肉的做法

微火慢煨出來,好吃全在火候。做法卻超級簡單,說有手就會做不為過。可用砂鍋,琺琅鍋,甚至電飯鍋來做,來看看吧 三農,農村,家常菜,小吃,美食,烹飪技巧,紅燒肉怎麼做不膩,紅燒肉的做法大全,美食教程。今天為大家帶來的是紅燒肉的正宗做法,好看又好吃。希望您能喜歡!回答你好,關於你的問題我認為紅燒肉的做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