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紅燒牛肉的做法

2021-12-22 16:46:11 字數 2880 閱讀 7214

1樓:兜轉瞬間

牛肉洗淨後加入清水、薑片、大蔥花雕酒焯水,把牛肉的水份煸炒幹,加入配料炒制,加入水燜煮。

食材用料:牛肉250g、洋蔥150克、大蔥段適量、桂皮1片、十三香1勺子、姜適量、冰糖適量、香葉3片、蒜片適量、八角2個、生抽適量。

材料洗乾淨備用。

鍋里加入清水,再下牛肉、薑片、大蔥花雕酒焯水,焯水後的牛肉用水沖洗乾淨。

鍋裡下少許油煸炒牛肉,把牛肉的水份煸炒幹。

再加入八角、大蔥、桂皮、薑片、蒜片、香葉炒出香味。

再加入洋蔥翻炒均勻。

加入花雕酒翻炒。

再加入生抽,下冰糖翻炒均勻。

再加入適量的水,十三香和少許老抽。

大火煮開。

轉小火2個小時。

湯汁差不多收幹即可裝盤,可以吃啦。

2樓:絮沫天蠍

紅燒牛肉

主料牛肉500g

調料土豆1個    大蔥少許

胡蘿蔔1個    薑片少許

八角少許    紅辣椒3顆

桂皮適少許    蘋果適量

做法步驟

1牛肉切塊焯水撈出,土豆胡蘿蔔切滾刀塊。

2炒糖色,牛肉成紅褐色,糖色的顏色就決定紅燒後的顏色了。

3放香料炒出香味,生抽老抽一比一各一湯匙,老抽可以少點,十三香,料酒一湯匙。小火燜一下,讓牛肉上上色。

4放入胡蘿蔔和土豆,翻炒均勻,對溫水。

5轉砂鍋燉一個小時調鹽味。繼續燉一個小時。

6最後放味精提味即可。

營養價值

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氨基酸等營養成分,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髮育及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和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寒冷的冬天食用牛肉,除了暖胃驅寒以外,還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等功效作用,實為寒冬的補益佳品。

3樓:雨香夢美

用料牛肉半斤   鹽10g    大蔥1根    蒜片5片    八角1個   薑片2片

方法/步驟

材料洗乾淨備用。

鍋里加入清水,再下牛肉、薑片、大蔥花雕酒焯水。

焯水後的牛肉用水沖洗乾淨。

鍋裡下少許油煸炒牛肉,把牛肉的水份煸炒幹。

再加入八角、大蔥、桂皮、薑片、蒜片、香葉炒出香味。

再加入洋蔥翻炒均勻。

加入花雕酒翻炒。

再加入生抽。

下冰糖翻炒均勻。

再加入適量的水,十三香和少許老抽。

大火煮開,轉小火2個小時(注意要看好水位,自行調節煮沸時間)。

湯汁差不多收幹即可裝盤。

注意事項

1、牛肉加入黃酒(也可以是清酒)和薑片大蔥焯水去掉異味。

2、煸炒牛肉把水分炒幹再下其他輔料,這樣燒出來的牛肉會更香更有嚼勁。

營養價值

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其組成 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髮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 的人在補充失血和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

4樓:玉萊美**貼

材料牛肉600克(調料):色拉油適量,食鹽適量,醬油2大勺,蔥4段,姜4片,八角1個,桂皮1段,幹辣椒4個,料酒2大勺,大蒜6粒,黃醬1大勺,白糖。

做法1.牛肉切大塊放入沸水中氽燙一分鐘,隨即撈出沖洗乾淨2.炒鍋內燒熱2大勺油,爆香蔥段、薑片、大蒜粒等辛香料3.放入牛肉略微翻炒一下

4.下入黃豆醬炒香,淋入料酒和醬油翻炒均勻5.再加入適量開水(水量要沒過牛肉)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燜煮約90分鐘6.最後加適量的糖和鹽調整味道並開大火把湯汁收濃

5樓:血小獸

1.牛肉切大塊放入沸水中氽燙一分鐘,隨即撈出沖洗乾淨2.炒鍋內燒熱2大勺油,爆香蔥段、薑片、大蒜粒等辛香料3.放入牛肉略微翻炒一下

4.下入黃豆醬炒香,淋入料酒和醬油翻炒均勻5.再加入適量開水(水量要沒過牛肉)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燜煮約90分鐘6.最後加適量的糖和鹽調整味道並開大火把湯汁收濃

6樓:大師的菜

國際美食節烹飪冠軍王江,教你一道老少皆宜的家常菜—紅燒牛肉,一看就會!

7樓:匿名使用者

用阿迪鍋,將牛肉、蔥薑蒜、大料花椒、油、鹽、老抽、糖等一同放入,調製牛肉蹄筋檔位,半小時後就ok了

8樓:轉身不見憂傷

食材:五花肉、冰糖、食用油、老抽、蔥、蒜、姜首先把五花肉切塊,涼水焯下

再把蔥、蒜、姜切絲備好

**燒油,小火炒糖,待糖溶化後,倒五花肉翻炒,上色後加入老抽、蔥、蒜、姜翻炒加水。

開鍋後,大火收汁即可

9樓:乍暖

紅燒牛肉

主料:牛腩

輔料:姜1塊、八角2顆、草果1顆、糖1勺、楊梅酒2勺、蔥白適量、花椒適量

做法:1、牛腩切方塊,和花椒一起放入大碗中,用清水浸泡20分鐘左右,泡出血水後,將血水倒掉,牛肉瀝一下。如果血水較多,中途可換一次水,焯水 。

將2片生薑切碎,和牛肉下入清水鍋中,煮開後繼續煮五六分鐘,將牛肉撈起沖水並瀝乾備用。

2、鍋洗淨,加兩勺油,下入瀝乾的牛肉、薑片、蔥白,中火翻炒,邊炒邊淋入2勺楊梅酒,加入1勺老抽,1勺生抽,1勺糖,翻炒均勻。

3、將牛肉炒至上色均勻,加水沒過牛肉,加入八角盒草果,煮開後轉入砂鍋煲中,加蓋 ,轉小火燉2小時以上,至牛肉軟爛,轉大火收汁。這時候可以嚐嚐鹹淡,加適量鹽調味即可。

10樓:陸上的魚

原料:鮮牛肉、鹽、醬油、生薑、老蔥、醬油、糖做法:1.鮮牛肉清水洗淨後,抹上鹽和醬油,放入盆內,醃製一天一夜。

2.隨後將醃製後的牛肉,用水簡單地焯一遍,去腥去汙。

3.油燒熱,放入生薑、老蔥等將牛肉中的油煸出後,怕把握不準調料的量,這時候可以放少量的醬油和糖,放入適量的水,蓋上鍋蓋燜爛了就行。出鍋前,再加入適量的糖和醬油。

這種方法煮牛肉最好選擇牛腩肉,肥一點的特別美味

紅燒牛肉做法,紅燒牛肉的正確做法

原料 牛肉75克,豆瓣醬10克,白蘿蔔30克,花椒1?5克,鹽2克,花 生油10克,白糖 八角各適量。做法 牛肉選肋條切成塊,用沸水焯一下撈出,切成方塊。白蘿蔔切方 塊。花椒 八角用紗布包好。2.鍋坐旺火,下花生油燒至3成熟,放入豆瓣醬炒至油呈紅色。3 加入鮮湯150克和牛肉 香料包 鹽 糖燒開,潷...

紅燒牛肉麵的做法竅門有哪些,紅燒牛肉的做法竅門有哪些

1 牛肉冷水下鍋,煮出血汙,才能保證湯清,撈出來不能用冷水衝,用溫水沖洗乾淨。2 牛肉最好選牛腱肉,肉裡包筋 筋內有肉,筋肉互相縱橫交錯下仍層次分明,肉質爽口甘香。所需材料 材料 牛肉 蔥段 薑片 香葉 草果 調料 八角 冰糖 鹽 十三香 料酒 生抽 老抽 味精具體做法 1 準備好材料及調料,把牛肉...

紅燒茄子家常做法,紅燒茄子家常做法

這是一道河南做法的紅燒茄子,茄子需要去皮,在外面掛幹澱粉,經過油炸之後,再用西紅柿燒出來,主要是這樣做的茄子,吃著不油膩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茄子 材料 茄子 青椒 柿子 蒜片 醬油適量 製作方法 1 鍋中放油,將切塊的茄子炸到金黃撈起備用。2 下入青椒塊炸至30秒撈出備用。3 鍋中放油 蒜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