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癸怎麼做法,秋葵怎麼做好吃?

2023-01-26 00:05:08 字數 6084 閱讀 7868

1樓:北海數碼站

每個季節都有時令蔬菜,秋葵上市的時間大約在七月份,延續的時間並不長,但是秋葵具有多種功效,營養豐富,只是由於是具有寒涼的屬性,所以容易腹瀉的人並不適合吃太多。秋葵的做法有多種,但是秋葵怎麼做好吃有營養呢?家庭的做法一般是清炒或是涼拌。

而涼拌更為簡單,水煮後調汁就可。

秋葵屬於性味偏於寒涼的蔬菜,胃腸虛寒、功能不佳、經常腹瀉的人不可多食。

做法一涼拌秋葵。

做鍋加入適量清水燒沸,滴入幾滴食用油和食鹽,放入秋葵。焯3分鐘,去澀;

.撈出來放入冷水中浸泡,然後撈出並控幹水分,裝盤,加入蒜泥,香油或生抽;

攪拌均勻就可以食用了。

做法二秋葵炒蛋。

秋葵清洗乾淨,切斷;

發蛋,加入少量鹽巴和雞粉調味,加入少量的油和清水一起發的蛋炒出來比較滑比較鬆軟;

油鍋燒熱,將秋葵快速煸炒一下,煸炒一下即可;

淋入蛋液,快速的翻炒,讓蛋液儘量裹住秋葵,炒熟即可出鍋。

做法三秋葵炒肉。

秋葵洗乾淨,滾到切成片狀,切少許肉絲。切少許薑絲;

鍋內入油,油七成熱後加入薑絲爆鍋;放入肉絲翻炒,待肉絲變色時,放入切好的秋葵;

大火不停翻炒。若看到秋葵有少許糊狀,可轉入中小火繼續翻炒。過程中加鹽;

待秋葵變色變軟時,加少許雞精,盛盤即可。

做法四培根秋葵卷。

秋葵洗淨去頭尾改刀成寸段,入沸水中汆燙2分鐘撈出;

培根對半切開(一長條可卷兩段秋葵),放入平底鍋(不用放油)小火略煎至熟,將秋葵段捲起擺盤,淋上甜辣醬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蔬菜秋葵這種蔬菜在我們的生活中是比較受到女性朋友的歡迎的,主要是因為秋葵有美白**的功效,而且秋葵可以製作多種我們喜歡吃的食物。比如蒜蓉秋葵炒肉以及秋葵炒雞蛋等。對於蔬菜秋葵這種食材,我們製作秋葵炒雞蛋的時候只要將秋葵炒熟之後,在將雞蛋打破加入裡面就可以了。

秋葵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富含的鋅和硒等微量元素,對增強人體防癌抗癌能力很有幫助。秋葵嫩果黏液含有果膠和黏多糖類等多糖,黏多糖具有增強機體抵抗力。秋葵含水量高,脂肪很少,很適合想要****的女士,而且它富含的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還能使**嫩白。

蒜蓉秋葵炒肉的做法步驟。

1.豬瘦肉,洗乾淨,切片,依次放油、醬油、料酒拌均,在放鹽、生粉,繼續拌均,醃製十分鐘;

2.秋葵洗乾淨,秋葵去蒂,對半切開;ps:下鍋前切菜,防止黏液營養流失。

3.熱鍋,倒油,放醃製好的瘦肉,爆炒六成熟;

4.加入秋葵,翻炒;再加入自己做的蒜蓉一勺,翻炒;

5.加上鹽,翻炒均勻,收汁即可。

雞蛋炒秋葵的做法步驟。

1.秋葵洗乾淨,在熱水裡焯2分鐘,秋葵一半都很嫩,不用煮太久。

2.焯過的秋葵撈出來,準備切小塊。

3.辣椒切丁。

4.雞蛋兩個。

5.雞蛋煎好成出備用。

6.切好的秋葵,感覺很漂亮。

7.放油,先翻炒辣椒,再放入秋葵,放鹽雞精,準備加入雞蛋。

文章告訴我們如何在生活中製作秋葵這種蔬菜,這對於你們在生活中食用秋葵這種蔬菜是有幫助的。秋葵是一種我們在生活中比較喜歡的蔬菜,它對於我們補充一些纖維素以及維生素是很好的,而且我們製作秋葵的做法也是比較簡單的。

3樓:湧陽煦

雞蛋炒秋癸是很好的一道菜,先把秋癸切成小塊,在打一到二個雞蛋然後把秋癸和雞蛋在一起絞辦,下鍋炒一下就行了。是非常美味的。

秋葵怎麼做好吃? 15

4樓:惲海冬

主料:秋葵200克、雞蛋3個。

輔料:食用油5毫升、蔥花5克、蒜片5克、鹽3克。

1、秋葵切段。

2、雞蛋打散。

3、清水煮沸,秋葵焯水30秒。

4、倒入食用油,倒入蛋液,大火炒熟。

5、加蔥花和蒜片,翻炒均勻。

6、倒入秋葵。

7、加鹽,翻炒均勻即可。

8、成品圖如下。

5樓:小月真可愛

合適的季節吃適合的菜。

6樓:美食青風

秋葵像我這樣做太好吃了。

7樓:農家樂美食記

秋葵涼拌起來非常好吃,首先把秋葵切成絲,切一點紅辣椒絲,煎一個蛋皮,把秋葵和辣椒放水裡煮熟,準備點大蒜生薑調成汁,和秋葵一起拌勻即可。

8樓:江西博聞君

更新美食教程,希望大家喜歡。

9樓:魯姐美食

炒秋葵怎麼做?把秋葵切頭切小塊,水開後加油鹽,秋葵放裡面燙兩分鐘,準備蒜末小米辣,生出兩勺陳醋一勺,糖雞精香油少許,攪拌均勻倒入秋葵中。

秋葵怎麼做好吃啊

10樓:遠巨集

白癜風患者平時儘量少吃秋葵比較好。

秋葵富含維生素,白癜風患者平時儘量少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比較好一些,可以適當多吃花生黑豆黑芝麻核桃豆製品等富含絡氨酸礦物質的食物。

需要準備的材料:秋葵200克,雞蛋3個,紅椒半個,鹽油適量。

秋葵的做法:

1、秋葵去蒂洗淨,放入沸水中焯水。

2、焯水以後,然後將秋葵切成段,紅辣椒切成小塊。

3、雞蛋在碗裡用少許鹽打勻。

4、鍋內燒熱油,加入雞蛋,炒成小塊。

5、鍋里加點油,加入秋葵和紅辣椒,稍微炒一下。

6、加入炒雞蛋和攪拌,加鹽調味即可開始。

7、成品圖。

11樓:惲海冬

用料主料:秋葵200克小蔥1根。

輔料:蒜末適量、紅辣椒1根、白砂糖3克、生抽5克、鮮辣露2克、醋3克1、清水煮沸,倒入秋葵,焯水30秒。

2、小蔥焯水30秒。

3、用小蔥綁起秋葵。

4、倒入輔料,加醋、生抽、白砂糖、鮮辣露,攪拌均勻5、倒入盛放秋葵盤中。

12樓:匿名使用者

秋葵又叫羊豆角、黃葵,不同的地方名字也不同。秋葵可以促進消化的,對**也有保護的功效,有一定的保健作用。秋葵的烹飪方法也有很多種。

秋葵是一種營養豐富的蔬菜,近些年也常出現在人們的餐桌上。秋葵的營養豐富,對**也有保護作用,白癜風患者是完全可以吃秋葵的。秋葵對白癜風患者沒有任何的影響,可以放心食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秋葵300g、蔥油、大蒜、醬油、白糖、鹽做法1.提前將原料準備好。

2.將秋葵清洗乾淨去掉蒂,放入沸水鍋中焯熟(時間3分鐘即可,不要太長時間)

3.將焯熟的秋葵撈出放入冷水中冷卻撈出瀝乾水分裝入盤中待用4.將大蒜切碎放入碗中,倒入提前準備好的蔥油,倒入食用醬油、鹽、白糖調味。

5.將調好的料汁淋在秋葵上即可食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橫切面的秋葵是星星狀。秋葵有膠水狀的汁液,所以切斷時要小心滑手。

發蛋,加入少量鹽巴和雞粉調味,加入少量的油和清水一起發的蛋炒出來比較滑比較鬆軟。

油鍋燒熱,將秋葵快速煸炒一下。鹽巴調味,秋葵的味道很清單所以不加入太多的調料,怕蓋了原本的味道。

秋葵易熟,所以煸炒一下即可,淋入蛋液。

快速的翻炒,讓蛋液儘量裹住秋葵。

蛋液炒熟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秋葵表面遍佈絨毛,呼吸作用相當快速,會快速老化、黃化及腐爛,最好儲存於7℃~10℃的環境中,約有10天的儲存期。買來秋葵後要防止擦傷,否則擦傷後數小時即變黑。秋葵性味偏於寒涼的蔬菜,所以胃腸虛寒、功能不佳、經常腹瀉的人不可多食。

秋葵的食用方法很多,可涼拌、熱炒、油炸、燉食,還可用於色拉、湯菜等。在涼拌和炒食之前須在沸水中燙三至五分鐘以除去澀味。

籽的話,只要不老都可以食用。

16樓:有個匿名使用者

烤爐烤烤。

香香脆脆好吃。

17樓:小月真可愛

合適的季節吃適合的菜。

18樓:美食青風

秋葵像我這樣做太好吃了。

19樓:江西博聞君

更新美食教程,希望大家喜歡。

20樓:尾策冉濡

材料秋葵,生抽。

做法1、把秋葵的根部處理掉。

2、鍋裡水煮開,放入秋葵煮熟,撈出。

3、淋上生抽即可食用。很簡單又超好吃,而且原味。

21樓:甫凝思戲景

蒜味秋葵。

材料秋葵120公克,蒜頭4顆,辣椒1/2枝,糖1/2小匙,香油1小匙,醬油膏2大匙。

做法1.秋葵洗淨,放入沸水中煮約2分鐘,撈起瀝乾去蒂,擺盤備用。

2.蒜頭、辣椒剁成末,加入所有調味料拌勻成淋醬。

3.將作法2的淋醬淋在作法1的秋葵上即可。

秋葵蝦仁豆腐。

材料蝦仁 100g

秋葵 3-4個。

豆腐 半塊。

做法1、蝦仁用色拉油預炒一下,盛出放入盤中。

2、秋葵切成1-2mm的片,豆腐切成細長的條狀。

3、再在鍋中放少量的色拉油,把秋葵輕輕炒一下。

4、放入豆腐和醬油,一同翻炒後,最後放入炒好的蝦仁,加鹽和胡椒粉調味即可。

秋葵燒牛肉。

材料牛腱肉(beefshank)450克,秋葵200克,削去蒂頭,西紅柿140克,切塊,洋蔥100克,切塊,太白粉(粟粉)11/2茶匙,蔬菜油2湯匙,酒1湯匙,西紅柿醬3湯匙,醬油2湯匙,糖1/2茶匙,鹽1/2茶匙。

做法1.牛腱肉以滾水汆燙2分鐘,取出逆紋切成2釐米厚的肉片。

2.取一小碗,放入太白粉和2湯匙水,拌成太白粉水。

3.炒鍋下油,大火加熱。洋蔥下鍋爆香,下牛肉、酒,拌炒片刻。

隨後加入西紅柿醬、西紅柿、480毫升水、醬油、糖、鹽,煮沸後,改小火燜煮約1小時,至牛肉熟透。加入秋葵,煮熟。以太白粉水勾芡,即可上桌。

秋葵蕃茄炒雞丁。

材料雞胸肉150公克,秋葵100公克,蕃茄100公克,蒜頭2顆,橄欖油1/2茶匙,醬油1大匙,糖1/2茶匙,鹽1/2茶匙,酒1茶匙,醬油1茶匙,水1大匙,太白粉1/2茶匙。

做法1.雞胸肉切丁,加入醃料攪拌均勻放置15分鐘。

2.秋葵洗淨;蕃茄切丁;蒜頭切片備用。

3.煮一鍋水汆燙秋葵,撈起衝冷水後切丁;再放入作法1的雞丁汆燙至八分熟後,撈起瀝乾備用。

4.取一不沾鍋放油後,爆香蒜片,加入秋葵及蕃茄丁、雞丁拌炒後,再加入調味料拌炒均勻即可盛盤。

秋癸怎樣做吃

22樓:滾雪球的秘密

秋癸的做法:

主料:秋葵500克。

輔料:大蒜三顆,生抽20克。

第一步:秋葵洗淨。

第二步:水燒開,把秋葵放進去。

第三步:煮五分鐘就可以了。

第四步:煮秋葵時就可以把大蒜切細。

第五步:拿一個小碗,倒生抽,把大蒜放進去就可以當做蘸料來用。

水煮秋葵成品圖:

秋葵怎麼做好吃?

23樓:超級晨霧的光

秋葵可以炒著吃很好吃,可以跟雞蛋,紅椒一起爆炒,具體做法如下:

主要材料:秋葵200克,雞蛋3個,紅椒半個,鹽油適量。

1、秋葵洗淨在沸水中焯燙一下;

2、然後切段;紅椒切小片;

3、雞蛋打在碗里加點點鹽打散;

5、鍋中再加點油,倒入秋葵和紅椒稍炒;

6、加入炒好的雞蛋炒勻,加鹽調味即可起鍋;

7、成品圖。

注意事項:1、因為最後也要放鹽,雞蛋裡鹽需要少放一點。

2、秋葵烹飪要選用嫩的,老的炒出來味道略差。

24樓:御若陽

可以做成涼拌秋葵好吃。涼拌秋葵的關鍵在於,先把秋葵焯水,然後在加入調味料攪拌,具體的做法如下:

主料:黃秋葵300克。

輔料:姜少許、辣椒1根、蒜少許、生抽1大勺、食鹽1/2小勺、雞精少許、白糖1/2小勺、香醋1/2小勺。

1、秋葵縱面切開。

2、燒開水,加點鹽和油將秋葵放入焯燙至熟,水開即可。

3、撈起即刻放入冰水中冷卻過涼。

4、將蒜和姜剁末,辣椒切細丁和所有調料品一起放入過涼後的秋葵中拌勻。

5、完成。注意事項:1、焯燙時候加入鹽和油可以讓色澤更好。

2、過涼是為了保持爽脆口感,也是為了保持翠綠表面。

秋葵蘸麻醬的做法,秋葵蘸麻醬怎麼做好吃,秋葵

建議 秋葵汆水熟了,蘸麻醬吃。用心去做,怎麼做都好吃。食材主料 秋葵400g 輔料麻醬2勺蒜 15g香菜 10g蔥 10g紅辣椒 少許澇汁 2勺步驟 1.秋葵洗淨瀝乾水份備用 2.鍋中倒入適量清水燒開,放入秋葵焯一下 3.等水沸騰時關火用笊籬撈出 4.放入冷水中沖涼後瀝乾水份備用 5.將秋葵根部去掉...

水煮秋葵的做法,水煮秋葵怎麼做好吃,水煮秋葵的家常

步驟 1 水燒開後放入幾滴油,把處理好的秋葵倒入煮一兩分鐘,撈出瀝乾裝盤。步驟 2 蘸料做法 適量醬油 少許白糖 一點蠔油,用熱的秋葵湯稀釋後,加點熟芝麻和辣椒麵增香,最後淋入少許香油攪勻即可。用料黃秋葵醋香油 紅糖蒜醋生抽 步驟1.黃秋葵清洗乾淨 鍋裡的水煮開後加入黃秋葵 2.加入幾滴食用油 煮兩...

黃秋葵怎麼炒才好吃,秋葵怎麼做好吃

做法一,蘑菇炒秋葵。材料秋葵,蘑菇,姜茸,蒜茸,玉米粉,雞精,白胡椒面做法1 秋葵去頭尾,切段,蘑菇開半。2 熱鍋下油,再放入姜茸蒜茸,半焦後倒下秋葵和蘑菇,稍翻幾下放鹽,攪拌均勻放入勾玻璃芡 玉米粉 雞精 白胡椒面 做法二,家常炒之蠔油秋葵。材料秋葵,蠔油,生粉,雞粉,鹽。做法1.秋葵去蒂,切短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