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做法,水煮兔肉怎麼做好吃,水煮兔肉的家常做法

2023-01-13 16:05:10 字數 1775 閱讀 1704

1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兔肉500g

幹木耳50g

青筍400g

油適量。鹽適量。

小米辣50g

姜蒜15g幹辣椒5粒。

花椒10g澱粉適量。

豆瓣1小碗。

八角少量。步驟。

準備好食材:兔肉、木耳、青筍。兔肉斬小塊,木耳溫水發泡,青筍切長條。泡小米辣切小段,姜蒜排碎,幹辣椒、八角、山奈、花椒、香葉、樹皮等香料和豆瓣醬裝到碗裡備用。

澱粉加水,將水澱粉與兔肉拌勻,喜歡麻辣的朋友可在這一步加入少量的辣椒麵、花椒麵和胡椒粉。

醃製過的兔肉。

鍋裡放入食用油。

油溫達到七八成熱時把豆瓣醬加入鍋裡,翻炒均勻後,依次倒入姜蒜、泡小米辣、香料,炒出香味。

把作料炒香後,加入適量的高湯,若沒有高湯加入清水亦可。不加鍋蓋大火燒開。

水開後,加入青筍和木耳翻炒,慢慢炒,斷生時加入少量老抽醬油。此時即可將兔肉下鍋了。

兔肉下鍋後記得不要急著翻炒,像下面**裡那樣,等兔肉在水裡加熱十多秒,然後從四周輕鏟湯汁和配菜澆蓋在兔肉之上。

就這樣,大概5分鐘加入適量鹽巴和味精即可出鍋了。

水煮兔肉怎麼做好吃,水煮兔肉的家常做法

2樓:收藏愛好者

水煮兔的做法: 1.將兔腿切丁,用涼水浸泡30分鐘。

2.撈出兔肉,放入鹽。生抽。

料酒醃30分鐘。 3.包菜放入鍋中,焯熟,撈入大碗中。

4.下油鍋炸至顏色變白,撈出。 5.

鍋中放入油,下郫縣豆瓣炒出紅油,放入姜@蔥@蒜炒香。 6.下入兔肉翻炒均勻,加適量清水,煮熟後,撈入大碗中。

7.鍋中放入油,下花椒。麻椒。

幹辣椒炸香,將熱油到入碗中即可墊底的包菜,可以用生菜花椒。麻椒。幹辣椒的量,隨自己的口味來加。

烹飪技巧: 墊底的包菜,可以用生菜。 花椒、麻椒、幹辣椒的量,隨自己的口味來加。

水煮兔肉的做法,水煮兔肉怎麼做好吃,水煮兔肉的家常

兔肉的做法,水煮兔肉怎麼做好吃,水煮兔肉的家常做法

3樓:苦苦的掙扎

水煮兔肉的做法。

兔肉切塊,洗淨。備用。

薑切片,蒜拍碎,蔥切段,備用。

炒鍋坐火,放油,放蔥薑蒜,炒出香味,然後放豆瓣醬,小火炒香,然後加一碗半水。放蠔油,鹽,生抽,糖。

燒開後直接放入兔肉。大火煮三分鐘。

盛出,在兔肉上放花椒油,辣椒粉,小蔥。

燒一勺熱油,澆在辣椒粉上。

水煮兔肉的做法步驟圖,水煮兔肉怎麼做好吃

水煮兔肉的簡單做法 水煮兔肉怎麼做最正宗

4樓:情感導師賽文

步驟 1

兔肉切塊,洗淨。備用。 薑切片,蒜拍碎,蔥切段,備用。

步驟 2炒鍋坐火,放油,放蔥薑蒜,炒出香味,然後放豆瓣醬,小火炒香,然後加一碗半水。放蠔油,鹽,生抽,糖。

步驟 3燒開後直接放入兔肉。大火煮三分鐘。

步驟 4盛出,在兔肉上放花椒油,辣椒粉,小蔥。

步驟 5燒一勺熱油,澆在辣椒粉上。

步驟 6ok

水煮兔肉怎麼做

水煮兔子肉怎麼做好吃,水煮嫩兔怎麼做

5樓:花開的季節是你

朱葛師傅兔頭傳承四川民間麻辣兔頭技術-古老的配方和工藝,炭火慢滷,純草本香料不新增任何色素、防腐劑,自然提香。

水煮秋葵的做法,水煮秋葵怎麼做好吃,水煮秋葵的家常

步驟 1 水燒開後放入幾滴油,把處理好的秋葵倒入煮一兩分鐘,撈出瀝乾裝盤。步驟 2 蘸料做法 適量醬油 少許白糖 一點蠔油,用熱的秋葵湯稀釋後,加點熟芝麻和辣椒麵增香,最後淋入少許香油攪勻即可。用料黃秋葵醋香油 紅糖蒜醋生抽 步驟1.黃秋葵清洗乾淨 鍋裡的水煮開後加入黃秋葵 2.加入幾滴食用油 煮兩...

水煮羊肉的做法 水煮羊肉怎麼做好吃 水煮羊肉如何做

水煮羊肉的做法。1.將大頭菜切開,放入水中煮熟。2.金針蘑放入水中煮熟。3.羊肉放入鍋中煮熟。4.煮熟的羊肉放在一邊備用。5.大頭菜和金針蘑要熟了。6.把煮熟的羊肉放入鍋中。7.加入水煮肉片調料和味精,鹽即可出鍋。8.出鍋以後倒入碗中,把夾好的紅辣椒條倒入碗中。9.另起鍋,倒入油,把油燒開,直接倒入...

水煮菱角的做法,水煮菱角怎麼做好吃,水煮菱角

1.菱角洗乾淨,撿去過嫩的。2.放入鍋裡,加鹽和水。3.煮開改小火再燉10分鐘。4.撈出晾涼。5.裝盤。菱角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不飽和脂肪酸及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具有利尿通乳,止渴的功效。材料 菱角1000克。1 清洗菱角。2 清洗乾淨後的菱角用剪刀把兩邊尖尖的頭角剪掉。3 剪好的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