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很多巧克力會長胖嗎

2022-11-26 17:20:04 字數 1605 閱讀 6851

1樓:

巧克力,健康膳食好夥伴

人們喜愛巧克力香醇美好的口感,但不免擔心會引起肥胖。事實上,營養學家們的研究證明:吃巧克力容易導致肥胖的觀點是不正確的。

據北京大學第三醫院運動醫學研究所陳吉棣教授介紹:絕大多數的肥胖是由於吃得過量和缺乏運動,攝入的能量超出消耗的能量,使得多餘的能量在體內轉化為脂肪儲存起來造成的。

通常,一塊50克重的巧克力所提供的能量約為200千卡,相當於1.67兩(84克)糧食所提供的能量,或相當於跑步15分鐘所消耗的能量。而正常人每人每天需要的熱量平均值為2000~2500千卡,每分鐘需要1千卡的能量來維持生命,如心跳、呼吸、體內化學過程及體溫。

陳教授介紹:喜愛吃巧克力的人只要通過增加適當的運動來維持能量平衡就不會引起肥胖。

在人們的日常飲食方式中,人體對食品中巨集量營養素,即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需求是大量的,它為人體提供能量**並保持身體各組織間的正常工作。根據推薦的中國居民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入量(rdi),正常人每人每天巨集量營養素的推薦攝入量為:蛋白質為總能量的10%~15%,約為75克~90克;脂肪為總能量的20%~30%;碳水化合物為總能量的55%~65%,每天應至少攝入50克;而一塊44克重的黑巧克力中含蛋白質1.

85克,脂肪13.2克和碳水化合物27.76克。

此外,約佔人體重量4%~5%的20種常量元素中,鈣、磷、鎂、鉀、鈉每日的需要量都在100毫克以上。一塊44克重的黑巧克力中含鈣14.08克、磷58.

08毫克、鎂50.6毫克、鉀160.60毫克、鈉4.

84毫克,所以巧克力能夠補充人體每天對於多種營養素的需求。巧克力中的可可多酚是常見的自由基清除劑,能夠較好地保護機體免受氧化損傷,並能保護心血管系統的健康。

2樓:油炸土豆

巧克力會讓人發胖嗎?

只有食用巧克力過量才會使人發胖。從所釋放的熱量上看,根本不用擔心巧克力會有讓人發胖的危險。一整板的巧克力(100克)所含的熱量,並不比一份麥當勞炸土豆條(200克)所含的熱量多。

有些廠家建議人們吃淡巧克力,這些淡巧克力所含的脂肪要多於純巧克力。事實上淡巧克力主要是減少了含糖量(用甜味物質來替代糖)。從絕對數值上看,淡巧克力所含的熱量僅比普通巧克力所含的熱量少了14%。

再者,淡巧克力的口感很一般,實際上只有擔心糖尿病的時候才會去專門去食用淡巧克力。

如果我吃了過多的巧克力都有什麼危害?

這對你的肝臟沒有任何危害,多吃巧克力絕對不會影響到人的肝臟。巧克力吃多了只會出現消化上的問題。就像所有脂肪含量較多(30%以上)的食品一樣,巧克力吃多了也會造成肚子疼(比如胃痛、腹脹、腹瀉或便祕等)。

尤其是淡巧克力,它脂肪更多,而且含有較多的多元醇(食用過多會引起胃痙攣或腹瀉)。巧克力食用過多的解救辦法是:喝一杯清茶暖暖腸胃即可。

3樓:屁精o妖精

適量的吃就沒關係。瑞士是產巧克力的,在瑞士很多人每天都吃巧克力,對身體好,也不會發胖。

4樓:

可能會吧,因為巧克力含有很多熱量.

5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熱量消耗關係~~~吃進去500卡消耗550卡 怎麼會胖

但如果運動量不夠 ~~~~吃進去500卡消耗200卡 就會寄存300卡~~所以就會哦

qq412876764

吃魔芋會長胖嗎,吃黑糖會長胖嗎

吃魔芋不會胖,魔芋是很有營養的東西 對人體益處多多 有降血脂 降血糖 降血壓 美容 保健 通便及等多種療效。應該經常食用 吃魔芋不會長胖,魔芋具有一定的 功效,不過不能只靠吃魔芋來達到 的目的。吃魔芋能 魔芋富含多種微量元素,脂肪少,熱量低,纖維素豐富,在古代有魔芋 去腸砂 之稱,所有在 的人是可以...

吃雞會長胖嗎?吃雞鴨肉會長胖嗎

吃雞肉會不會長胖?如果不是經常吃雞肉的話,一般不會長胖,吃雞肉的脂肪會比較低,沒有豬肉啊,牛肉羊肉那麼多,所以呢,偶爾吃一下雞肉呢,是不會長胖的,但是雞肉的營養價值也挺高,也挺補的,所以也不適合每天都吃雞肉,想要 的人,還是每天要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要營養均衡,多吃一些雜糧。吃雞肉會長胖嗎。1 如果...

晚上吃菠蘿會長胖嗎,晚上吃菠蘿會長胖嗎?

睡覺前吃東西都會長胖 只是不明顯,在八點以後最好不要吃東西,既對牙齒有害,還會長胖呢。如果擔心長胖,可以考慮晚上少吃一點,因為晚上睡覺的時候,人體是最虛弱的了,吃的太多細胞不能快些把食物轉化成營養,而被當做脂肪被身體運用。要是晚上堅持不了就考慮早上吃點水果 但一定要吃,因為不吃,並長期不吃的畫會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