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後顯示Exeplorer該程式執行了非法操作,即將關閉。如仍有問題請與程式供應商聯絡

2022-03-15 20:55:30 字數 1512 閱讀 6111

1樓:網際網路早讀課

explorer.exe出錯的幾種可能原因:

1.系統資源不足。如果機器配置低的話建議不要同時開啟太多應用程式。另外可適當加大虛擬記憶體,特別是經常玩大型遊戲。這種情況下升級機器是最根本的解決辦法呵呵。

3.系統檔案損壞。請把xp安裝光碟放進光碟機裡面,然後請在 開始-執行 中輸入"cmd /c sfc /scannow"(不包括引號)掃描系統檔案。

若explorer.exe程式本身損壞,可以從別的機器上拷貝一個explorer.exe檔案到本機,呼叫工作管理員,接入explorer.

exe程序,然後新建任務拷貝新的檔案到系統盤winnt(2000)或windows(xp)目錄下。

2.軟體衝突,譬如輸入法,清華紫光輸入法3.0版本有的時候會出現explorer.

exe出錯,取消清華紫光輸入法,用其他輸入法輸入會沒有問題。清華紫光輸入法4.0版本未發現類似問題。

4.其他原因。計算機執行某個程式等待時間過長,比如讀取資料,尤其是光碟或者外界裝置的資料的時候,也會出現explorer.exe出錯。

5.系統核心錯誤。重新安裝系統。

最後,請您把你的系統進行碎片整理!

建議換張安裝盤重新安裝系統,打好所有補丁、安裝最新版本ie、好一點的防毒軟體。裝xp的話就用sp2吧。

2樓:我叫子凡

如果樓主沒有寫錯字的話,到這個網頁去看看,這裡比較詳細:

但這裡說一下,系統中程序是沒有程序的,即使上面的那個網頁中他也是寫錯了,正常的這個程序應該是:explorer.exe。

而後面一個程序則是病毒了:

程序檔案: exerouter 或 exerouter.exe程序位置: windir

程式名稱: 孤火傳奇

程式用途: 木馬病毒 用於竊密

程序分析: 木馬病毒,盜取遊戲賬號

綜上判斷,你的系統中可能有木馬。

請木馬殺客這個木馬查殺軟體到安全模式下去掃一遍

我的電腦 一開機就出現 「該程式出現了非法操作,即將關閉。如果仍有問題,請與程式**商聯絡。」的方框 5

3樓:

win98/95系統吧,這是微軟最不穩定的系統(儘管很優秀),其實這些問題通常都是莫名其妙的出現,而通常的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又解決不了,不過方法還是有的(就看穩定和速度你要哪個了),用norton工具,針對98,有專門的錯處理檢測工具(檢測之後通常會令你打吃一驚),就是這種系統,當年我的98一年都沒做系統,不過就是比較慢

4樓:芮雪櫻

然後有什麼提示?

可能是某個軟體有問題導致的,檢查一下你的隨機啟動的軟體,不明白是什麼的都不要隨機啟動。最好就是裝個windows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檢查一下。

5樓:

應該是系統程式出錯!

先試試修復然後再考慮重灌系統!

電腦開機後黑屏右上角只顯示,電腦開機後黑屏右上角只顯示一個「一」字

分析 出現此畫面說明系統已經損壞,需要重灌系統。處理 電腦安裝系統方法很多,除費時麻煩現在很少應用的完全安裝方法外,常用的為克隆安裝,其方法又分 硬碟安裝 u盤安裝和光碟安裝等。以下所列可擇一操作。1 硬碟安裝 1 開機或重啟後按f11鍵或f8鍵,看有沒有安裝一鍵ghost或類似軟體,有則選擇一鍵還...

電腦開機後顯示藍屏怎麼辦,電腦啟動後在顯示WINDOWS後藍屏怎麼辦

分析 電腦開機藍屏原因複雜,有可能是軟體問題,也可能是硬體問題,需要逐一排查。處理 一 重啟電腦 在當前狀態,或按主機重啟鍵重啟電腦,或先長按電源鍵強制關機再重新開機,如果不再出現錯誤提示並且能夠正常進入系統操作,說明上次不正常只是偶爾的程式或系統執行錯誤,無關緊要。二 修復系統 如果頻繁無法正常進...

電腦開機後顯示英文進不了系統,電腦開機了一直顯示英文進不去系統怎麼辦?

重新安裝作業系統,如果還有問題,可能硬體出故障。硬碟壞了,英文意思是讀寫硬碟錯誤。硬碟有問題或系統檔案損壞了 電腦開機了一直顯示英文進不去系統怎麼辦?1 sata線質量不好或插得不牢。解決辦法 換一條sata線或將sata線插在主機板另一個sata槽裡。2 硬碟故障,可能需要更換。3 如果你的電腦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