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塊爆炒怎麼做,爆炒雞塊怎麼做

2022-03-16 13:55:24 字數 3845 閱讀 5274

1樓:哀萱彤

雞塊這樣做,我敢說很多人都沒吃過

2樓:a山巔之最

準備材料:

魔芋豆腐400克、雞腿2-3只、姜一塊、紅尖椒4-5枚、蒜兩瓣

調料: 油、鹽、糖、郫縣豆瓣醬、老抽、胡椒粉

1、魔芋切成小塊,切梳子刀,放入燒了開水的鍋內煮2-3分鐘,立刻撈起,瀝乾水分;

2、薑切片,紅尖椒切小段,蒜切片,雞腿切小塊,加少許油、鹽、生抽、澱粉拌勻,醃製5-10分鐘;

3、鍋中放油,燒熱,下雞腿塊、薑片,炒至雞肉變色,雞皮收縮出油時,加入紅椒、蒜片和一勺郫縣豆瓣,適量老抽、鹽炒到雞肉塊均勻上色,湯汁變紅;

4、加入瀝乾的魔芋塊,不停翻炒到材料上色,加入少許水,翻炒均勻後,加入半匙白糖,燒開一直到湯汁收濃,加少許胡椒粉即可.

小貼士 1、梳子刀是指沿著魔芋片一邊橫向切薄片,但背部不要切斷,切好後呈梳子形,這樣切是因為魔芋是本身無味又難以入味的食材,切花刀能讓湯汁均勻的進入魔芋片內,更加入味,也可以按自己的喜好切其它形狀的花刀。

2、魔芋提前用水煮一遍能去掉魔芋中的澀味,讓魔芋豆腐口感更滑韌。

3、不建議雞腿先用水汆燙,是為了燒出來的雞肉緊緻入味,口感較好,也可以用鴨肉代替雞

爆炒雞塊怎麼做

3樓:苦苦的掙扎

材料半邊雞肉、青尖辣椒10個、鮮青花椒1把、蔥、姜、蒜、洋蔥、醬油1湯匙、料酒1湯匙、蠔油1湯匙、鹽。

做法1、雞肉切相等的小塊,洗淨後冷水下鍋,煮沸煮出浮沫後撈出用溫水洗淨瀝水待用;

2、鍋中放油燒熱,下薑片煸香,下雞肉塊,將雞肉在油中快速翻炒後加少許料酒;

3、雞肉的油脂也出了一部分後加入蔥蒜、洋蔥和青花椒,順次加入醬油和蠔油調味;

4、最後視醬油和蠔油的鹹度補適量的鹽,加入青尖辣椒段翻炒均勻微斷生出鍋裝盤。

爆炒小雞怎麼做

4樓:

需要提前準備的材料有:雞半隻、青椒2個、幹辣椒4個、鹽5克、老抽1勺、蔥1塊、姜1塊、花生油10克、花椒1勺。

1、仔雞半隻剁成塊。

2、把雞塊用開水焯過,各種調料備用。

3、鍋裡放入花生油,下蔥姜爆香。

4、下入雞塊煸炒,炒沒水分是加入乾紅辣椒。

5、再加入老抽煸炒。

6、加入半碗水繼續炒。

7、水分快乾是加入青辣椒。

8、煸炒均勻,加鹽調味,出鍋。

5樓:食尚小米

美味爆炒小公雞,搭配青紅椒才最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有:小公雞、青辣椒、紅辣椒、老抽、紅醋、花椒、大料、蒜片、蔥段。

具體做法是:熱水炒切成段的雞肉,炒出在冷水中激涼。然後在鍋中將油燒熱,放糖燒化,蔥薑蒜入鍋,油花四濺之時,將小公雞、紅青兩色辣椒入鍋,翻炒時,放鹽、老抽、紅醋、花椒和大料。

在大火中翻炒幾下十分鐘即可出鍋。

這道菜油色很足,鮮辣可口。

7樓:匿名使用者

毛豆爆炒小雞

原料:毛豆子 小雞,童子雞也 蔥,姜,黃酒小雞切塊

毛豆放水裡煮一下

鍋裡放油,放蔥段,薑片炒一下,放如小雞塊炒放黃酒少許

放水蓋過雞塊

放入毛豆

大火燒開,開小火煮

不能放鹽,這個時候是蛋白質和氨基酸充分溶解的時候煮到湯水一半的時候放鹽,這個菜不要放味精瞭然後開大火把湯水收幹一點

原汁原味的毛豆炒小雞就好了

8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在家燉小雞別再焯水了這麼燉最香了

爆炒雞塊的做法步驟圖,爆炒雞塊怎麼做好吃

9樓:就是這麼招

主料雞肉1只土豆2個香菇適量 輔料油0適量鹽0適量花椒少許調料0適量醬油0適量耗油0適量辣椒適量

步驟爆炒雞塊的做法步驟11.把主菜都切塊

爆炒雞塊的做法步驟22.加油,然後辣椒進鍋翻炒爆炒雞塊的做法步驟33.把雞塊放進鍋裡

爆炒雞塊的做法步驟44.翻炒過後放醬油少量爆炒雞塊的做法步驟55.差不多的時候加入一點水爆炒雞塊的做法步驟66.等一會在放土豆塊

爆炒雞塊的做法步驟77.繼續翻炒等到鍋裡的汁收了的時候就可以了

10樓:斂素枝刀儀

爆炒雞塊的做法步驟

1雞腿斬塊。

2放入盤中加蔥薑絲、醬油和五香粉拌勻醃製30分鐘。

3熱鍋下油,放入醃製好的雞塊。

4旺火翻炒出雞油。

5加入幹辣椒。

6旺火翻炒出辣味。

7加入青椒翻炒至斷生。

8加入美哦繼續拿、清水和鹽旺火炒勻。

9蓋蓋轉中火燒5分鐘即可。

爆炒麻辣雞塊怎麼做好吃

11樓:幸運的楓陽

爆炒麻辣雞塊

1.雞腿剁小塊,加鹽,生抽,姜,花椒,醋,料酒醃製入味2.熱鍋下油,下醃好的雞塊炒到雞塊出油,撈出瀝乾油油3.

用鍋內的餘油,下姜蒜炒出香味。再依次下入適量辣椒,花椒,2顆八角炒香

4.倒入瀝過油的雞塊翻炒,調入生抽,醋,糖,加入一碗水,水量剛沒過雞塊即可

5.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煮到香味四溢後轉大火收幹水份6.調入少許雞精,胡椒粉提味,起鍋裝盤

清炒雞塊怎麼做

12樓:易12天

材料準備:

清炒雞的做法:

1.雞翅根適量

2.青椒洗淨備用

3.蔥薑蒜洗淨備用

4.洋蔥一頭

5.洋蔥切方片,因為剩下的有半塊土豆,捎帶著放上了,可自由選擇輔料6.青椒切方塊

7.雞翅根剁小塊

8.蔥切馬蹄形,蒜直接用刀拍一下,姜切絲備用9.炒鍋放油,放入蒜炸香

10.放入蔥和薑絲爆炒一下,放入雞塊翻炒變色11.加入少許蠔油,放入十三香翻炒後,加水少許,放入土豆,蓋上鍋蓋燜煮一小會,因為容易熟,太久會使雞肉變老

12.臨出鍋前,放入洋蔥和青椒片炒至斷生即可出鍋食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酸豆角炒雞塊目錄

菜譜名稱

烹製材料

烹製工藝

廚師貼士

酸豆角炒雞塊

編輯本段菜譜名稱

酸豆角炒雞塊

編輯本段烹製材料

主料:清遠雞(半隻,450克)、酸豆角(250克)、幹辣椒(6只)、蔥(1根)、姜(2片)、清雞湯(1/3杯) 醃料:生粉(2湯匙)、生抽(1湯匙)、雞蛋清(1湯匙)、料酒(1湯匙) 調料:

油(3湯匙)、鹽(1/5湯匙)、雞粉(1/3湯匙)、白胡椒粉(1/5湯匙)、白糖(1/3湯匙)

編輯本段烹製工藝

1、洗淨膛好的雞,斬成塊狀,加入醃料抓勻,醃製15分鐘。 2、酸豆角洗淨,拭乾水分,切成段;幹辣椒切圈,蔥切段,薑切片。 3、燒熱2湯匙油,倒入雞塊炒至肉色變白,盛起待用。

4、續添1湯匙油燒熱,炒香乾辣椒、蔥段和薑片,倒入酸豆角炒至酸味四溢。 5、倒入雞塊,與鍋內食材一同炒勻,注入1/3杯清雞湯攪勻。 6、加入1/5湯匙鹽、1/3湯匙雞粉、1/5湯匙白胡椒粉和1/3湯匙白糖調味。

7、加蓋大火煮沸後,改小火燜煮5分鐘,煮至湯汁近幹,便可裝盤。

編輯本段廚師貼士

1、袋裝的酸豆角開封后,要用清水沖洗一下,用廚房紙吸乾水再烹調,前者可衝去多餘的酸味,後者避免烹調時成菜水分過多。 2、酸豆角喜油,先下鍋用油炒一下,可使其酸而不澀,風味更佳。 3、雞塊烹調前,要過一下油,以去除雞塊的血水和異味,吃起來更鮮美好吃。

4、用生粉和蛋清來醃製雞塊,可使雞肉更加嫩滑,切記蛋清不可多加,否則成菜湯汁會略為渾濁。 5、由於酸豆角的酸味較重,調味時應加少許白糖,可起到中和酸味和提升鮮味的作用。

魷魚怎麼爆炒,爆炒魷魚怎麼做?

爆炒魷魚,是用魷魚製作的一道家常菜。魷魚有少量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含有大量的膽固醇,魷魚中的微量元素以及鈣 磷 硒 鉀 鈉含量都是較高的。爆炒魷魚色澤棕黃,柔軟脆嫩,醬香撲鼻,入口美味鮮香,是一道非常適合秋補的菜餚。雖說是秋補,油的攝入還是要注意的,選擇用電餅鐺來做這道菜最好了,因為電餅鐺不粘效能非...

燉雞塊怎麼做,燉雞塊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雞塊這樣做,我敢說很多人都沒吃過 據我本人吃的燉的來說。先把雞塊都切好放就高壓鍋裡面,再放2小塊桂皮和4 5個八角,然後加入十幾個香菇和兩把紅棗,根據個人口味看放多少,等燉好後再根據個人口味放鹽。材料 雞肉 土豆 鹽 料酒 生抽 蔥 油 幹辣椒 姜做法1 雞肉切塊,用鹽,料酒,生抽,蔥拌勻醃製15分...

爆炒小公雞怎麼做,爆炒小公雞怎麼做啊 急!!!!!!!!!!!!!!!!!!

美味爆炒小公雞,搭配青紅椒才最好吃。材料小仔雞 750克一1000克 青辣椒 2個紅辣椒 3個 老抽 適量 紅醋 適量 花椒 適量 大料 適量 蔥段 適量 蒜片 適量 做法1.熱水炒切成段的雞肉,炒出在冷水中激涼2.然後在鍋中將油燒熱,放糖燒化,蔥薑蒜入鍋3.油花四濺之時,將小公雞 紅青兩色辣椒入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