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炒腰花怎么做,爆炒腰花怎麼做

2022-10-29 14:15:30 字數 1960 閱讀 1949

1樓:春嫣完顏睿博

前言豬腰現在買的很少了,偶爾家人要求的時候才會炒一個。

豬腰有股很大有腥騷味,處理不好會非常難吃。一般在菜場買的時候我就會讓店主把豬腰對半剖開,取走中間的白筋,當然他只是大概的切一下,回家後我就會清水泡起來,泡脹後繼續用小刀把中間的白筋清理乾淨,然後再清水放點鹽和醒繼續泡一會,這樣炒出來的味道就對了。

今天做的豬腰還先焯了下水,炒的時候只用滑一下鍋就可以了,味道很嫩,下酒不錯。

材料主料:豬腰2個、青椒2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泡椒適量、蒜頭3個、姜小塊、十三香適量、生抽適量、生粉少許、香菜根少許

爆炒腰花

1豬腰去除白筋後再清洗乾淨,打花刀事切小塊備用2香菜根和青椒切小段,蒜姜切小片

3腰片放入確定中,放薑片和蒜頭、生粉生抽混合入下味4鍋中水燒開後倒入醃製的腰片焯水,待腰片開花就馬上撈起來5熱鍋溫油炒香姜、蒜和泡椒,倒入焯好的腰花翻炒6再放入青椒片和香菜段,調生抽、十三香、鹽調味,翻炒至青椒斷生即可7起鍋了,腰花很嫩,青椒很脆,還有泡椒的酸辣味和香菜的味道,很下飯。

小貼士腰花一定要處理乾淨,不然有異味。

腰片焯水的時候開花就要馬上撈起,以免焯老了口感硬。

2樓:美食家大雄

爆炒腰花教程來啦,簡單方便快點學起來!

正宗川味爆炒腰花怎麼做

3樓:匿名使用者

原  料:豬腰4只、青椒、紅蘿蔔、洋蔥(適量)、蠔油兩大匙、砂糖一少匙、小許、生粉水、薑片、蒜片、蔥段。

1、先將豬腰趟開兩邊,去掉白色的筋(最好用剪刀,比用刀方便),切成腰花.把腰花放落在燒的開水裡+兩三片姜灼兩到三分鐘左右

2、然後把灼過的腰花過清水去掉那股異味。

3、先爆炒一下配料。

4、放薑片、蒜片、蔥段、爆炒腰花,在爆炒過程中放適量料酒。

5、然後把配料也放進去炒,打個芡(蠔油兩大匙、一小匙糖、少許的生粉水)就可以上碟了。

炒腰花怎麼弄

4樓:魯姐美食

炒腰花怎麼做?把腰子洗乾淨改刀切花,下鍋過水撈出,然後倒入鍋中翻炒, 加入鹽青椒胡椒粉,生抽翻炒即可 。

5樓:匿名使用者

爆炒腰花製作的難度為臊味是否去除乾淨,口感是否鮮嫩帶脆。

步驟:將豬腰子平切成兩半,片去腰臊,切成花狀,姜、紅辣椒切絲,蔥切粒。將腰花除去血水,加生薑、生抽、料酒、醋、鹽、生粉、雞粉醃上。

熱鍋放入紅辣椒,炒至八成熟盛出。鍋內放植物油,燒開後倒入醃好的豬腰子花大火爆炒,八成熟的時候放紅辣椒,並加少量油,辣椒,鹽,起鍋前加少許雞粉和生蔥。在湖南這個菜中加入一點醬辣椒味道更佳。

6樓:功孟夏侯

首先你要把腰子片成兩片,再把中間那個尿經給去掉,然後再橫切,豎切,底部別切斷,切成腰花狀,再用水把裡面的血水洗乾淨,然後就在腰花裡面加料酒,生抽,胡椒粉,再加點水澱粉,加了水澱粉吃起來嫩一點,好吃,炒時一定要加姜蒜,去腥味兒。

7樓:

買回去以後先用水浸泡半天兒。然後切成小薄片兒。用水焯一下。然後再炒就可以了。

8樓:3bbf8b6兔媽咪

先把腰子劃開起出腰燥,然後切花刀,用醋,酒泡一會,洗淨,用開水傘一下撈起,然後弄碗汁,(生抽,醬油少許,一點醋,鹽,糖,蒜,味精,胡椒),鍋中放油,燒熱,蔥薑蒜,青紅椒倒入再倒入腰花炒至,再倒入碗汁即可

9樓:彤宜然

把腰子切開,切除裡面的筋,防止有騷味。切兩三片姜,放水裡燒開,把腰子燙一下,撈出放到清水裡浸十多分鐘,然後將腰子切成腰花。鍋裡放油,七八成熟,加腰花爆炒,加青紅椒,蒜,木耳,鹽等,翻炒,起鍋。

10樓:

蔥姜煮汁燒滾,將豬腰倒入燙半分鐘立即撈起放入清水中浸10分鐘,撈起後用蒜茸、姜、酒、鹽拌勻。炒鍋入油,先放入木耳炒3分鐘,再放入豬腰,加鹽、糖、味精、醬油,翻炒1分鐘即可。

爆炒腰花的家常做法是怎樣的,爆炒牛腰花的家常做法 爆炒腰花怎麼做

爆炒腰花教程來啦,簡單方便快點學起來!材料 豬腰花2個 青辣椒2個 紅辣椒2個 1豬腰去除裡面白色的腺體。2 倒入白醋。3 用白醋充分搓洗後,用清水沖洗乾淨。4 用鋒利的刀在表面切上十字花刀,再切成長方形片。5 燒開一鍋水,將豬腰花片放入開水鍋中,汆燙幾秒鐘,腰花微微捲起來立刻撈出來備用。6 青辣椒...

雞塊爆炒怎麼做,爆炒雞塊怎麼做

雞塊這樣做,我敢說很多人都沒吃過 準備材料 魔芋豆腐400克 雞腿2 3只 姜一塊 紅尖椒4 5枚 蒜兩瓣 調料 油 鹽 糖 郫縣豆瓣醬 老抽 胡椒粉 1 魔芋切成小塊,切梳子刀,放入燒了開水的鍋內煮2 3分鐘,立刻撈起,瀝乾水分 2 薑切片,紅尖椒切小段,蒜切片,雞腿切小塊,加少許油 鹽 生抽 澱...

魷魚怎麼爆炒,爆炒魷魚怎麼做?

爆炒魷魚,是用魷魚製作的一道家常菜。魷魚有少量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含有大量的膽固醇,魷魚中的微量元素以及鈣 磷 硒 鉀 鈉含量都是較高的。爆炒魷魚色澤棕黃,柔軟脆嫩,醬香撲鼻,入口美味鮮香,是一道非常適合秋補的菜餚。雖說是秋補,油的攝入還是要注意的,選擇用電餅鐺來做這道菜最好了,因為電餅鐺不粘效能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