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肚子,會對寶寶有影響嗎

2022-03-17 17:02:18 字數 875 閱讀 6857

1樓:熠諾千金

腹瀉是嬰兒常見的病症。嬰兒消化功能不成熟,發育又快,所需的熱量和營養物質多,一旦餵養不當,就容易發生腹瀉。常見的腹瀉原因有:

進食量過多或次數過多,加重了胃腸道的負擔;新增輔食過急或食物品種過多,以及食用過多油膩帶渣的食物,使食物不能完全被消化;餵養不定時,胃腸道不能形成定時分泌消化液的條件反射,致使嬰兒消化功能降低等。另外,由於食物或用具汙染,使嬰兒吃進帶細菌的食物,引起胃腸道感染,嬰兒患消化道以外的病(如感冒、肺炎等),也可以因消化功能紊亂而導致腹瀉。環境溫度過低、過高時,小兒也可能出現腹瀉,嬰兒腹瀉後應做好以下幾件事:

1.千萬不要禁食了。不論何種**的腹瀉,嬰兒的消化道功能雖然降低了,但仍可消化吸收部 分營養素,所以吃母乳的嬰兒要繼續哺餵,只要嬰兒想吃,就可以喂。

吃牛奶的嬰兒每次奶量可以減少1/3左右,奶中稍加些水。如果減量後嬰兒不夠吃,可以新增含鹽分的米湯,或哺餵胡蘿蔔水,新鮮蔬菜水,以補充無機鹽和維生素。已經加粥等輔助食品的嬰兒,可將這些食物數量稍微減少。

要根據嬰兒口渴情況,保證喂水。 2.早期發現脫水。

當嬰兒腹瀉嚴重,伴有嘔吐、發燒、口渴、口脣發乾,尿少或無尿,眼窩 下陷、前囟下陷,嬰兒在短期內「消瘦」,**「發蔫」,哭而無淚,這說明已經引起脫水了,應及時將病兒送到醫院去**。 3.預防脫水。

用口服補液鹽不斷補充由於腹瀉和嘔吐所丟失的水分和鹽分,脫水 便不會發生 。

2樓:湯紅葉姒友

孕早期拉肚子要小心喔,因為拉肚子時腸子動的比較多,這時孕囊還沒有長牢,如果長時間拉肚子可能會比較危險。

3樓:皇琦珍養識

不要啦。長時間吃冰的東西,會引起宮縮,知道麼?拉肚子是小,如果寶寶在宮腔內氧氣和水分不足就是大了,這個問題,在這一整個夏天都要注意。

孕婦拉肚子對胎兒有影響嗎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孕婦拉肚子的危害 拉肚子對於寶寶是沒什麼事的,但是若果過多的話很容易造成孕婦的脫水,建議儘快 為好 孕期應該是多注意保暖休息,避免著涼,飲食不要吃生冷辛辣的。如果長時間的腹瀉,是會引起宮縮的,或者是造成營養物質的流失。你好,孕婦如果偶爾壞肚子是不會對胎兒產生太大影響的,但如果...

寶寶拉肚子能吃益生菌有用嗎,寶寶拉肚子可以吃益生菌嗎

益生菌是在寶寶消化不良引起便祕 腹瀉時調整腸道菌群的,在排除了其他病理狀況後,可以給寶寶喝益生菌。維樂適的bb 12還不錯,我家一直在吃,查了下是源自丹麥科漢森,還挺好的 家長除了要給寶寶補充益生菌調節腸道健康,增強抵抗力,還可以用下面幾個方法輔助止瀉 1 吃熟蘋果泥 煮熟了的蘋果中含有豐富的果膠,...

寶寶拉肚子?

提取碼 m8wv 這裡整理了10個跟寶寶腹瀉相關的 還有6張護理的小卡片,從寶寶為什麼會腹瀉,是什麼情況導致的腹瀉,腹瀉後該如何處理,服用什麼藥出發,幫寶爸寶媽更好解決腹瀉問題。若拉屎很頻繁,那就是笑話不好了,你可以用你自己的手掌大魚際部位輕輕的按摩孩子腹部,每次20分鐘,一天3次,使用寶寶一貼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