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自己做炸醬麵教程

2022-03-21 08:10:19 字數 1642 閱讀 9137

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刀切面,綠豆芽,瘦肉絲,黃瓜,蔥,鐵嶺幹醬,老抽醬油,糖,花椒麵,雞精

做法1.炸肉醬:將瘦肉絲切碎(切成丁),在小碗中用老抽醬油將幹醬化開,切蔥花備用。

鍋中加少許底油,待油八成熱時下入肉碎,炒散後加蔥花、花椒麵,略微翻炒後倒入化開的幹醬,調小火,放糖和雞精,待肉醬起泡開鍋後,關火盛出備用。

2.黃瓜洗淨插成細絲,鍋中燒熱水,待水開後,下入洗淨的綠豆芽,之後立即將其撈出瀝乾水份備用。

3.用焯豆芽的熱水繼續燒開,煮刀切面(超市裡有賣的),煮好的麵條用涼水過一下,撈入碗中,放入豆芽、黃瓜絲,加入炸好的肉醬,拌勻就ok啦!

2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肉末250克、麵條150克、小米辣椒2個、蔥姜適量、黃瓜絲50克、蔥絲50克、2勺甜麵醬、2勺黃豆醬、2勺生抽、1勺五香粉、2勺老抽、2勺蠔油、1勺白糖.

1.先來調一碗炸醬汁:1勺五香粉、2勺生抽、2勺老抽,2勺甜麵醬,1勺白糖、2勺黃豆醬、1勺蠔油攪拌均勻備用.

2.鍋中熱油,肉末倒入鍋中煸炒出油狀態,倒入醬汁和蔥姜幹辣椒翻炒片刻,倒入1大碗清水煮15分鐘,收幹湯汁,煮好的炸醬盛放容器中,吃的時候舀2勺拌麵就可以吃了.

3.鍋中水燒開,麵條放入鍋中煮3分鐘撈出過涼水瀝乾水分,放入碗中,新增黃瓜絲、蔥絲,舀入炸醬,自己做的炸醬想吃多少放多少最後攪拌均勻就可以吃

3樓:府月桃

首先說炒醬,蔥薑蒜切小丁,在把蒜薹切小丁,紅蘿蔔切小丁,鍋裡倒油燒熱,下入蔥薑蒜,放味極鮮老抽,調料面炒出香味,下入肉末炒熟了,再倒蒜薹紅蘿蔔丁炒七生熟,,倒入一袋甜麵醬繼續炒,然後嚐嚐味,根據味兒的程度放鹽,雞精,最後出鍋。第二,鍋裡燒水到水開,下入麵條,麵條熟了撈到碗裡,舀兩勺醬,麵條攪勻即可,味道好好極了。

4樓:耿鈮

1分鐘教會你做家常炸醬麵

家裡自己做炸醬麵教程?

5樓:務採杉

1炸醬麵:炒肉末,下姜蔥炒香,加黃豆醬、甜麵醬翻炒;加水燒開,調味勾芡;煮麵條,盛出加黃瓜、炸醬;醬香十足,好吃不膩。

2家常炸醬麵:切蒜苗、蔥薑蒜;炒肉末,下蔥薑蒜炒香,加黃豆醬、蒜苗翻炒均勻;煮麵條,放配菜、肉醬;肉香濃郁,美味可口。

3老北京炸醬麵:鍋中加油、蔥姜、黃豆醬、豬肉末翻炒;白菜、豆芽、芹菜焯水,煮麵條;放蔬菜、炸醬;營養豐富,醬香十足。4幹黃醬炸醬麵:

幹黃醬加醬油攪拌;炒五花肉,加蔥花、幹黃醬、糖等小火攪拌;處理配菜,煮麵條過涼,裝盤;肉香醬濃,風味獨特。5

蒜薹炸醬麵:切肉、蔥姜、蒜薹等;煸炒肉末、蔥姜;加老抽、甜麵醬、蒜薹等翻炒;加水,調味勾澱粉,裝盤;醬味四溢,無法抗拒。6川味炸醬麵:

切蔥蒜、黃瓜,混合老抽、黃醬;炒蔥蒜、肉末,加醬汁翻炒;豆芽焯水,煮麵條,鋪配菜加炸醬;肉美醬香,好吃不夠。

6樓:耿鈮

1分鐘教會你做家常炸醬麵

7樓:匿名使用者

熱鍋熱油炒香蔥姜,放入肥瘦相間的肉末。放入泡好的幹香菇,以及酸菜繼續翻,再倒入醬:黃豆醬2勺,郫縣豆瓣醬1勺,甜麵醬1勺!

比例就是3:1:1,主要看你的量啦。

再放入糖和番茄醬少量。倒入水沒過醬料,放藕和豆腐乾!!再繼續熬煮濃稠。

撒蔥關火就行了!!水開放麵條,順便可以燙一些蔬菜。我覺得豆芽特別好吃。

炸醬麵怎麼做,用甜麵醬怎麼做炸醬麵

家常炸醬麵的做法,大人小孩都愛吃 麵條煮熟撈出,鍋中放入油,雞蛋,肉末黃豆醬蔥花炒香,小火熬製半小時,放入碗中放入蘿蔔黃瓜絲拌勻。炸醬麵,用的東古豆瓣醬,基本不用放其他調料了,沒試過的可以試試,希望您能喜歡個人做法,並不能代表所有 炸醬麵怎麼做?油鍋下肉末翻炒,加入蠔油老抽,白糖甜麵醬,豆瓣醬蒜末,...

炸醬麵得炸醬怎麼做,炸醬麵的炸醬咋做?需要準備什麼材料

1 炸醬一定要用五花肉,沒有的話也一定要用肥瘦相間的肉。這樣炸出的醬才香。如覺得切肉麻煩也可以用肉末。2 醃肉時不要放過多的調料,調料味重會影響醬的醇香。3 炸醬過程中的第三步煸肉時,肉不能煸的太老,這樣炸好醬後,肉的口感很嫩,在炸醬的過程中,肉中的油也慢慢的滲出來了。所以肉也不膩。4 炸醬的過程中...

炸醬麵的炸醬怎麼做,炸醬麵裡的炸醬怎麼 做啊

當我聞到它的香氣的時候,我是真的餓了 這味道真的是太好了,整整吃了兩大碗。炸醬麵怎麼做?油鍋下肉末翻炒,加入蠔油老抽,白糖甜麵醬,豆瓣醬蒜末,翻炒均勻倒入水 水開下面,撈出 面中放入胡蘿蔔黃瓜絲,青椒,還有調好的醬料,攪拌均勻就可以吃了。適合2歲 寶寶的炸醬麵 一起學習炸醬麵的做法!醬料是這個醬的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