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醋豬腳怎麼做,廣東姜醋豬腳怎麼做

2022-03-24 19:39:28 字數 2823 閱讀 7843

1樓:smile__夏樹

原料:豬蹄

配料: 姜 大蔥 紅辣椒圈 鮮蒜苗

調料: 醋 老抽 冰糖 鹽 水澱粉

做法: 1.豬蹄洗乾淨,汆水(水裡加了大蔥和薑片),煮開之後放入涼水中沖洗去除浮沫;再次放入加了大蔥和薑片的涼水砂鍋裡,煲40分鐘至豬蹄熟而不爛,撈出豬蹄備用.

2.鍋熱放入兩塊冰糖,至冰糖慢慢溶化起小泡泡的時候,倒入豬蹄炒至均勻上色;再依次放入1勺老抽,2勺醋和1勺鹽,再放入少量的豬蹄湯一起燜煮10分鐘左右,再倒入薑末和蔥絲一起翻炒片刻。

3.最後倒入少量的水澱粉+醋炒勻,撒上紅辣椒圈和鮮蒜苗即可出鍋。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豬蹄2個

輔料:油少許 糖少許

薑片適量 八角適量

香葉少許 老抽適量

水適量 酸筍適量

酸芥頭適量 紅椒適量

冰糖少許

步驟:1.炒鍋放少許油,放入糖小火炒出糖色,放薑片,八角,香葉,豬腳一起炒出香味,放少許老抽翻炒,加入水蓋過豬腳,燜煮一小時!

2.豬腳小火燜煮一小時後,軟爛,盛出,備用!

3.炒鍋放油,超市買的酸筍,酸蕎頭,紅椒,炒出香味,放之前燜煮好的豬腳一起,加入少量冰糖,翻炒,大火收汁,即可。

廣東姜醋豬腳怎麼做

3樓:小白獵奇

甜醋豬腳姜的做法,廣東豬腳姜的做法,酸甜開胃,簡單易學

4樓:廣東外來媳婦

愛吃豬腳收藏了,廣東媳婦煮的豬腳姜醋,女人常吃氣色好

甜醋燜豬腳的做法步驟圖,甜醋燜豬腳怎麼做

5樓:畸形的豬

用料豬蹄                     2只甜醋    半瓶

姜                     30g花生油                     適量白酒                     適量鹽                     少許甜醋燜豬腳的做法

酸甜可口的豬蹄,米飯殺手。

豬蹄切塊,洗淨,放入清水煮沸,目的是讓血水排出。煮好的豬蹄,用大量清水沖洗乾淨,去除異味,同時還可以讓豬蹄皮更加白淨q彈。

洗淨瀝水備用。

油鍋熱油,爆香姜,再放入處理好的豬蹄翻炒,充分逼出豬腳的多餘水分。

翻炒完畢,加入半瓶甜醋,和適量清水,鹽,適量白酒,蓋上蓋子,中火燜20分鐘,開蓋,翻炒,等汁水收幹,即可。

色澤紅亮,標準的糖醋色,食慾大增。

用的是這個品牌的甜醋,廣東人的最愛,坐月子最佳補品。

6樓:柔柔弱弱的弟弟

材料1.大白皮12張,

2.蝦仁150公克,豬後腿肉丁150公克,肥肉丁20公克,水發魚翅40公克,冬菇丁20公克,木耳丁10公克,紅蘿蔔丁20公克,香菜末10公克,太白粉2小匙,鹽1/2小匙,鮮雞粉1/2小匙,糖2小匙,胡椒粉1小匙,麻油1大匙,豬油1大匙

做法(1)蝦仁洗淨去除腸泥,加入豬後腿肉丁、肥肉丁、太白粉及鹽,用手拌打至有黏性,再加入其他的調味料及剩下的材料(2)拌勻,即為餡料。

(2)取一張大白皮,包入適當的餡料,對摺成餃子狀,再用手摺出花邊,依序完成12個。放入蒸籠中,用大火蒸8分鐘即可。

甜醋豬腳怎麼做啊?

7樓:庫飛燕

用料豬腳

相剋宜搭

2000克鹽少許

糖500克酒少許

料少許花椒適量

八角少許

醋500克

山楂一個

做法1/4 豬腳洗淨去毛,下鍋煮,放入料酒、花椒、八角山楂、開鍋後約40分鐘,軟爛即可

2/4 用熱水將豬腳沖洗乾淨

3/4 放入容器內放入少許鹽,糖和醋以蓋過豬腳為好,酸甜口味自己調製4/4 待豬腳涼後,放入冰箱冷藏,淹漬一晚,即可食用小貼士

甜醋豬腳怎麼做

8樓:99626久

甜醋,豬腳的話,把豬腳清洗乾淨,放入高壓鍋中,冰糖。嗯,然後放入白醋,這樣熬出來就是糖醋的。

正宗豬腳姜醋做法

9樓:星河

1.將配製好的醋連同制好的姜一起入瓦煲,煲滾後揭開瓦煲蓋子(以防止蓋子上的水份入煲),自然晾涼後再蓋回瓦煲蓋,將瓦煲放在某一角落裡,浸泡一個月。確保醋要蓋過內容。

2.一個月後,將瓦煲重新上火煲滾,然後將剝好的雞蛋放入煮滾,同樣煲滾後煲滾後揭開瓦煲蓋子(以防止水份入煲),自然晾涼後再蓋回瓦煲蓋,將瓦煲放在某一角落裡,再浸泡一個月。確保醋要蓋過內容。

3.想吃豬腳姜醋前兩天,將瓦煲再上火煲滾,然後將制好的豬腳放入煲滾,試味自然晾涼後再蓋回瓦煲蓋,確保醋要蓋過內容。兩天後可以食用。

老廣州姜醋豬腳的做法

1.白開水煮熟豬腳,要全熟,撈起瀝乾水

2.全部削皮洗乾淨,瀝乾水備用

3.雞蛋放水煮熟後全部去殼,然後用平底鍋放油煎至表皮金黃色

4.姜幹炒,不放油,炒至金黃色,如下圖

5.金黃色的

6.瓦煲洗乾淨,擦乾水,裡面放醋,小火加熱,放糖,試味,調到夠甜了,然後放豬腳和姜,慢慢煲,最後面上放雞蛋。煲熱了就放涼,第二天繼續煲,估計第三天就能吃了。

10樓:小懋媽咪

廣東媳婦坐月必吃的豬腳姜醋,酸甜開胃又滋補,家常做法簡單易學

11樓:風向

生薑去皮切片,下鍋煮,洗淨後瀝乾,再用紙吸乾水分,豬腳用開水焯燙5分鐘,撈起洗淨後擦乾水分,在鍋中倒入甜醋、黑糯米醋,倒入生薑、豬腳,大火燒開轉小火熬煮2小時,煮熟雞蛋,冷卻後剝殼,雞蛋加入鍋中,大火燒開轉小火繼續煮30分鐘,用筷子戳豬腳,鬆軟即可。

豬腳醋煲湯怎麼做,怎樣煲豬腳醋?

菜系及功效 氣血雙補食譜 失眠食譜 活血化瘀食譜 神經衰弱食譜 產後調理食譜 健脾開胃食譜工藝 煮甜醋姜豬腳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 豬蹄750克輔料 姜120克調料 白砂糖50克,醋100克甜醋姜豬腳湯的做法 1.將生薑去皮洗淨,切塊 2.豬腳颳去毛甲,洗淨,斬件 3.將全部用料一齊放入瓦鍋內,武火煮沸...

感冒可以食豬腳甜醋嗎,感冒可以吃甜醋煲豬腳嗎

感冒的時候,身體虛,吃油葷,只會增加身體消化系統的負擔,清淡飲食對身體更有利。甜醋燉豬腳營養豐富,美味可口,而且具有溫經補血,散淤止痛,止血止嘔,散寒開胃之功效。此菜能健脾胃,補氣血,通 乳汁,散瘀血,尤其適合產婦產後補養身體之用。甜醋燉豬腳的做法並不難,下面是推薦的幾種做法,供朋友們作為參考吧。甜...

紅燒豬腳 怎麼做好吃,紅燒豬腳怎麼做?

1.用薑片蔥段一半量煮開水,焯豬腳一分鐘,在水開的時候放料酒繼續煮一分鐘,撈出過冷水沖洗乾淨 2.鍋上坐油,涼油放冰糖,小火溶化,等全部融化並冒泡時,放入豬腳翻炒,兩分鐘 3.放入薑片蔥段,八角草果繼續翻炒兩分鐘,倒一湯匙醬油,翻炒均勻,注入開水,大火燒開轉小火燉至豬蹄軟爛 4.放鹽,五香粉,雞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