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會引發多發性末梢神經炎嗎,多發性末梢神經炎的表現是什麼

2022-07-31 10:40:14 字數 3704 閱讀 4646

1樓:

不會引發多發性末梢神經炎。焦慮症是不會導致真正意義上的末梢神經炎出現。但是由於焦慮症的患者可以出現廣泛的軀體化障礙,也就是說患者可以出現類似於末梢神經炎的表現,比如說患者可以出現四肢末端發麻發熱等不適症狀。

但是真正的去做肌電圖檢查,肌電圖可以顯示正常,可以排除末梢神經炎。

多發性末梢神經炎的表現是什麼?

2樓:陽光趙大地

末梢神經炎症狀主要包括肢體震顫或肌肉痙攣。建議患者服用甲鈷胺片來滋養神經,從而緩解病情。此外,在日常生活中,還應該注意在關節處保暖,以避免被風和寒冷抓住。

如果病人經常麻木,他們也可以服用一些天馬丸進行**。此外,如果周圍神經炎症嚴重,它會積聚到脊髓前角神經細胞,所以病人必須注意它。

什麼叫做多發性末梢神經炎?

3樓:戚興媚先

簡單點說就是末梢神經多出炎症導致的問題,可以採用具體的中藥**,患者現在怎麼樣了

4樓:

末梢神經炎屬脫髓鞘疾病,**很多,病發早期症狀不明顯,易忽視導致病情加重,它是一慢性蠶食性神經損害的病理改變,它主要是損傷人體的植物神經,導致人體免疫功能低下,受到病毒感或炎症以及化學中毒侵襲,受累神經首當其衝使病情逐步加重.**方案:激素對本病的**無效,**應中西醫結合增強機體免疫功能,提高肌體抗病能力.

營養神經,擴張微迴圈使受損殘餘神經得到充分的血供,預防病情繼續發展.並採用神經再生之藥興奮神經,啟用麻痺和休克的神經使恢復神經功能達到受損神經再生修復恢復近於完整的各種功能。

多發性末梢神經炎是什麼?

5樓:修念

多發性末梢神經炎臨床**多用天麻丸、彌可保、維生素b12、維生素b1,腺苷鈷胺等藥物進行口服**即可,飲食上要忌食生冷堅硬不易消化的食物。

6樓:來自海天禪寺簡約的暖風

多發些墨少心尖炎是什麼呢?主主要四肢,趙神經的炎症炎症,表現的麻木或一些小丘疹

7樓:夕陽的刻痕

末梢神經炎,就是沒稍神經有炎症

8樓:陽光趙大地

多發性末梢神經炎是由多種原因引起的周圍神經病變,表現為受損神經支配範圍內的感覺、運動及植物神經功能異常,多發性或單一性,對稱性或非對稱性,是神經系統較常見的疾病。

在任何年齡都有可能發病。

引起多發性末梢神經炎的原因很多,包括:代謝及內分泌障礙、糖尿病、尿毒症、血卟啉病、澱粉樣變性、痛風、甲狀腺功能減退、肢端肥大症、黃色瘤病、血友病,以及各種原因引起的惡液質、燒傷等等。

心情過度緊張,憂心匆匆,能引起未梢神經炎?

導致末梢神經炎的因素有什麼?

9樓:琪琪琪

1.疾**素。如果患者存在糖尿病、高血壓等一些內科基礎疾病,並且年齡較高,就有可能會導致末梢神經炎。甲狀腺功能減退、乾燥綜合徵、腓骨肌萎縮症等,也是導致末梢神經炎的常見**。

2.營養過度缺乏。如果患者長期大量飲酒,或者長期服用一些抗結核的藥物,可能就會導致體內的維生素b1或者b2缺乏,長此以往就會導致末梢神經炎。

此外,末梢神經炎也可能為長期服用某些藥物所導致,比如秋水仙鹼、氨苯碸等。

10樓:

引發多發性末梢神經炎的**有很多,常見於藥物、化學品、重金屬、酒精中毒

、代謝障礙性疾病等。

11樓:發到如果

引起末梢神經炎的原因會有很多,包括中毒,重金屬中毒或者是某些藥物,有機磷農藥中毒都會引起末梢神經炎的,還有就是一些營養代謝障礙,如維生素b族缺乏,糖尿病,尿毒症,慢性消化道疾病或者是各種急慢性的感染,也會引起末梢神經炎的。引起末梢神經炎也與遺傳疾病,還有結締組織疾病有一定的關聯,各種癌症也會引起多發性末稍神經炎的。末梢神經炎的患者主要的表現就是會出現肢體遠端對稱**覺運動和植物神經功能障礙等症狀。

一旦出現了臨床症狀,就要到醫院進行血常規的檢測,尿常規檢測,血糖檢測以及肌電圖的檢測,就能夠明確診斷了。

12樓:浪漫的金百合

導致末梢神經炎的因素在於藥物或者重金屬中毒,以及個人出現營養障礙、代謝或者內分泌障礙等。除此之外感染,受到遺傳因素影響都會引起類似疾病。還有藥物中毒,例如苯妥英鈉、卡馬西平服用過多,都會引起末梢神經炎。

人體長期處於貧血狀態,尤其是缺乏b族維生素,或者出現慢性酒精中毒,在妊娠時期出現貧血都會引起神經組織營養缺乏引起炎症。常見疾病例如糖尿病、高血壓、慢性胃炎、胃潰瘍等,都會影響到人體代謝以及內分泌系統,從而引起末梢神經炎。出現感染時例如帶狀皰疹,會直接影響到相應節段的神經功能,引起末梢神經炎出現區域性劇烈疼痛。

13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末梢神經炎的原因有很多種,主要有以下幾種原因,第1種是由於中毒引起的末梢神經炎常常與一些重金屬中毒有很大的關係,比如龔明謙等,所以需要在日常生活中避免於這些,基礎我進行接觸,第2種情況可能是由於身體中的營養代謝產生了障礙,從而引發了末梢神經炎,所以要及時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第3種情況則是由於感染所造成。

什麼叫多發性末梢神經炎?

14樓:蘭甕戎娜詞殘

多發性末梢神經炎是由多種原因引起的多發性未梢神經損害的總稱,主要表現為肢體遠端感覺、運動和自主神經功能障礙。

●四肢遠端的運動、感覺及自主神經障礙性疾病●可由感染、及內分泌障礙、營養障礙等弓|起●常表現為感覺、運動及自主神經功能障礙

●予以****及對症支援**為主,預後較好

15樓:

多發性末梢神經炎是一種神經系統疾病。

中毒、營養代謝障礙、感染、過敏等因素可導致多發性末梢神經受損,引發本病。

本病主要引起感覺、運動和自主神經功能障礙,表現為手指(腳趾)疼痛,觸控或拿取物品,感覺像帶著手套一樣;腿部麻木、站立不穩、腳裸處痠麻;手足**發涼、白指(趾)甲失去光澤。

**包括****、一般**。積極**,可以有效控制病情發展。

本病不僅可引起感覺異常,還會造成運動、自主神經等系統損害,嚴重者甚至會出現肌肉萎縮,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和工作。

經過積極規範的**,多數患者預後良好。

末梢神經炎是什麼病引起的,嚴重嗎?

16樓:陽光趙大地

末梢神經炎也叫多發性神經病,是肢體遠端多發性神經損害,臨床主要表現為四肢遠端對稱性的運動障礙、感覺障礙和自主神經功能障礙,其中以感覺障礙最為突出,主要表現為肢體遠端越往末梢越重,雙側對稱呈手套樣、襪套樣的感覺麻木或者異常。引起末梢神經炎的**很多,主要是對因**,如果是糖尿病性多發性神經病,應該注意控制血糖,延緩病情的發展,這是最主要的**方法。如果是藥物引起,雷米封引起的需要停藥。

如果是尿毒症性引起的末梢神經炎,可以行血液透析或者腎移植。如果營養缺乏、代謝障礙導致的多發性神經病,可以祛除**,增加營養的吸收。如果是酒精中毒導致的末梢神經炎,需要戒酒。

可以進行一般**,給予補充多種維生素b族以及其他的營養物質,如果疼痛明顯者可給予止痛劑,病情急性期可以臥床休息,加強營養。可以進行祛除**鍼灸、熱敷、按摩、**等**。

17樓:小老婆玖仁

引起末梢神經炎的原因有很多種,比如說維生素缺乏、糖尿病引起的末梢神經炎,還有藥物中毒、結締組織病、感染、過敏、代謝障礙等,也有可能是血液系統引起的,還有可能是血管系統引起的,出現末梢神經炎,應該積極的口服一些營養神經的藥物進行**。

多發性腎結石嚴重嗎?什麼叫多發性腎結石?

腎結石是常見的 疾病,因為我們都知道,腎對我們男性朋友身體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說腎受到了結石的困擾,那就會直接影響到身體健康,危害到身體健康,所以說我們在平時的生活中,就要重視這種疾病,而結石有大小之分,5mm的結石看似不大,但是如果沒有及時的 對我們的身心健康危害也是非常大的,而且結石是會越長越大,...

多發性硬化怎麼治療恢復!多發性硬化怎麼治療?

多發性硬化症的 主要包括急性期和緩解期 此外還有對症 急性期的 目標是減輕惡化期症狀 縮短病程 改善殘疾程度和防治併發症。多發性硬化症為終身疾病,其緩解期 目標是控制疾病進展。多發性硬化症急性期如何 糖皮質激素為急性期 的一線藥物,激素 能促進急性發病患者的神經功能恢復,原則是大劑量,短療程。緩解期...

多發性膽囊息肉嚴重嗎,多發性膽囊息肉嚴重嗎?怎麼治療?

不是很嚴重的。多發性膽囊息肉在現如今還是十分常見的疾病,多發性膽囊息肉屬於膽囊的良性的病變,一般來說多發性膽囊息肉這個疾病很少會發生癌性的改變。多發性膽囊息肉不是很嚴重。它屬於一種良性的。但你也要定期去醫院觀察。如果他發展的很快,可以聽醫生的建議是否手術?以防發展病變。這個並不嚴重,有良性的,然後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