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發性腎結石怎麼治?多發性腎結石怎麼治療?

2023-01-10 16:15:12 字數 5632 閱讀 1002

1樓:知福物

多發性腎結石首先應該做ct檢查,確定腎結石是在腎盞還是在腎盂,然後再決定採用什麼樣的**方案。 如果結石很小,小於,推薦多喝水,多排尿,吃排石藥物,適當的運動,促進結石排出體外。

如果結石,可以考慮體外震波碎石將結石擊碎,多次碎石後可以將結石排出體外。

如果結石比較大,腎積水比較重,可以考慮輸尿管軟鏡鈥鐳射碎石,或者經皮腎鏡碎石取石。 通過這些**,可以將絕大多數結石排出體外。結石排出後,應該做結石成分分析,在日常生活中減少這些成分的攝入,才可以進行有效的預防。

2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多發性腎結石是指腎的兩側或一側出現多個結石樣的病變,腎結石分為單發性結石以及多發性結石,多發性結石比較嚴重,**比較複雜,**之後容易出現**的現象。

多發性結石的大小、數目、位置、活動度不同,所出現的臨床症狀會有一些差異。輕症患者沒有明顯的症狀,重症患者可能會出現腎功能減退或者腎功能衰竭的狀況。

多發性腎結石的體積較小,活動較大,區域性有輕微的損傷會引起疼痛現象。多發性腎結石的主要預防措施是控制飲食的結構,在日常生活中要避免吃酸性食物,遠離菸酒可以減少對身體的傷害。

3樓:棑石飲液

腎結石的形成過程是某些因素造成尿液中成石物質濃度升高或溶解度降低,呈過飽和狀態,析出結晶並在區域性生長、聚積,最終形成結石。具體可能是由氣候因素、飲食因素、藥物因素、代謝異常、尿路因素等引起的。如果得了腎結石一定要做檢查,如果是輕微症狀可用排石藥物排出,林寶 藥業的排石 通 淋口 服液就不錯。

過程中一定要多喝水。

4樓:撒顏麥千柳

首先馬蹄腎**非常的麻煩。

做一般的eswl(體外碎石),效果不好而且傷及腎臟,做經皮穿刺又有一定的風險性,所以建議你先去一下大型醫院或是專業醫院檢查一下結石生長的位置,根據位置來聽從醫生的**安排、

5樓:郝簡上官辭

一般在以下的是藥物排石,常用的藥物如腎石通顆粒,排石顆粒等。大於0.

6以上的是體外衝擊波碎石,大於以上的可以手術**。建議你到醫院的泌尿外科進行檢查,查明原因,及時**。

6樓:藤筱仙芝英

病情分析:這個一般有這個結石的,就去檢查大小,小的就吃排石湯,大的排不出來的就可以先鐳射碎石。

指導意見:這個碎石以後,就可以達到**的效果,這個吃一些維生素b2也可以達到**的效果的。

多發性腎結石怎麼**?

7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來說可以通過中醫排石,也可以通過西醫手術。

8樓:白柏亢泰清

石頭還不大,建議保守**!平日注意飲食結構!

多發性腎結石怎麼辦?

9樓:墚菣課硜

有腎結石,該怎麼辦?

一般來說,直徑小於6毫米、非特殊位置的腎結石,定期複查便可,不用特殊**;如果腎結石為6~20毫米的中等大小,可選擇體外震波碎石;而再大的結石可能需要手術。

對於體檢發現的腎小盞單發或多發小結石,一般較少導致腎積水和功能損害,可先不特殊處理,建議每半年進行一次b超及腎功能複查。如出現腰痛等情況,及時就醫。

藥物**對細小結石有一定作用,但由於排石藥物多有利尿功能,可以中藥排石,中藥對身體的***小,方法中比較好,比如玉石蓪茶。

腎結石如果已經做了手術並明確結石成分,可根據成分不同而調整飲食。但不管是什麼成分的腎結石,多喝水、多排尿都是有效的防治方法。

多喝水是指在24小時內喝水量為2000~3000毫升,至尿液清亮無色或者微黃為止。

腎結石患者,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每一個人結石形成的原因不同,結石成分也不一樣,因此飲食的要求就會有所區別。一般醫生取出結石之後,會對結石進行常規的分析,看看患者的結石屬於哪一種。腎結石的型別有:

草酸鈣結石、磷酸鈣結石、尿酸結石、胱氨酸結石、磷酸銨鎂結石等。患者便可以根據自己結石的成分來調整自己的飲食。

下面簡單來說一說幾種結石型別的飲食禁忌:

①草酸鈣結石:少吃菠菜、馬鈴薯、筍、甜菜等;可以多吃纖維素含量高的食物及魚肝油、胡蘿蔔、西瓜、冬瓜、梨、鮮藕等;不宜飲用紅茶、可可飲料、烈性酒和啤酒。

②尿酸結石:多吃嘌呤含量低的食物,如玉米麵、藕粉、蛋類、水果、甜茶、黃瓜、胡蘿蔔、冬瓜、梨等;不宜飲用紅茶、可可飲料、烈性酒和啤酒。

③磷酸鈣結石:多吃核桃仁、胡蘿蔔、西瓜、冬瓜、梨、鮮藕等;不宜飲用紅茶、可可飲料、烈性酒和啤酒。

10樓:義勇軍謫渦

多發性腎結石患者的**方法要根據結石的嚴重程度和患者自身經濟情況,身體耐受情況等做出選擇,如果直徑在8毫米左右,患者的腎功能良好沒有尿路梗阻的現象,可以進行體外衝擊波碎石術緩解症狀。在**的過程中還要注意觀察結石的排出情況。如果發現結石的直徑大於了10毫米,同時也影響到了腎功能,需要及時做手術來摘除結石。

11樓:樂弘方

注意飲食,建議去正規醫院檢查。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發性腎結石就是指在一側腎臟裡有多個腎結石。它們的位置大小都不一樣,多發腎結石的**主要取決於結石的數量和大小。有很多人多發腎結石是因為碎石後由一個結石變成多個結石。

但是沒有完全排出,所以導致了多發性腎結石。

如果結石卡在腎膽頸部,導致腎膽積水,這個結石一般都需要**。如果在腎盂或者是腎盂的柱形結石,更需要**。很多人**後就由一塊結石變成多發的結石,建議儘量碎石後一定要排淨結石,一定要去複查,去醫院複查彩超待結石完全排淨在拔除體內的內引流管。

13樓:網友

最好能夠做ct、b超檢查等,來進一步的瞭解腎結石的大小、數量、位置等,醫生會根據腎結石的大小以及所處的位置選擇相應的**方案。對於比較輕微的腎結石,可以通過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藥物來進行**,如尿石通丸、尿石通顆粒等藥物,對於比較嚴重的腎結石,可以通過手術的方式來進行**。除了要積極**以外,在飲食方面要避免過多的吃些含草酸高的食物。

多發性腎結石怎麼治好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的**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個話題,如果只有3、4mm在腎臟裡面,沒有明顯的腎積水和感染的時候,是不需要**的。當腎臟結石稍微長大一點,引起了輕微的疼痛血尿,對腎臟有很輕微的傷害的時候,我們就不能再觀察了。可以選擇多喝水,跳一跳,或者是採取吃利尿、排石、融石的藥物,可以喝鈺時嗵茶。

通過體外的活動,配合多喝水,把腎裡面的結石讓它爭取排到膀胱裡面,再隨著尿流排到體外。當結石再大的時候,不能夠從輸尿管膀胱排到體外的時候,我們還有一種方式叫做體外衝擊波碎石,通過x線機或者是b超機用衝擊波聚焦到結石表面,把結石擊碎,變成幾個小塊,隨著人體的尿流排到體外。體外碎石也不是所有能夠解決的。

對於>公分的輸尿管結石或者大於兩公分的腎結石來說,就要進行手術**。結石**目前都是微創的手術,比如說在輸尿管的下段,中下段的結石,可以去採取硬性的輸尿管進入的碎石**,對於上段或者腎臟的1.

5公分或者2公分的結石,可以採取輸尿管軟鏡**。對於>2公分的腎臟結石,一般來選擇叫做經皮腎鏡**。

15樓:行政區載叢

應該到正規的醫院泌尿外科去就診,應該在複查一個腹部超聲,查清現在病情的狀況,根據檢查的結果,對症**。建議你飲食要清淡,不要吃豆腐和菠菜,忌菸酒,多喝水,喝完水後要多運動,可以蹦跳,爬樓梯等,這樣,都有利於結石的排出。祝你早日**。

16樓:信得過糠頌

腎結石是比較常見的一種泌尿系統結石。對於腎結石多是採用排石的辦法。但是如果為多發腎結石,則需通常選用手術**方式。

手術**方法包括輸尿管軟鏡碎石術和經皮腎鏡碎石術,具體選用方式需要根據患者的泌尿系ct進行綜合的判斷。

多發性腎結石怎麼**?

17樓:淤躍矠

腎結石的**泌尿外科**方法最多,也最複雜這種疾病。小的結石不需要**,大的結石有的很難**,有的選擇開放的手術方法。泥沙樣、細小的結石,通過多飲水、多運動、或者吃一些輔助的中藥、排石的藥物來減少結石的發生,促進結石的排出等一系列方法,排石藥可以選擇篽石蓪茶。

如果結石在兩公分以內,通過體外衝擊波的方法,隨著技術的發展,有輸尿管軟鏡,像繩子一樣的鏡子通過尿道,將鏡子深入到腎盂內,用鐳射將結石打碎或者套出來。再大一點的結石,可以通過經皮腎穿刺用鐳射打碎吸出來。更大的結石,整個腎盂都是結石,像生薑一樣的、或者像鹿角一樣形狀的結石,可以通過經皮腎穿刺,結合軟鏡。

如果這些微創的方法不能洗乾淨,可以通過腎實質切開的方法將腎臟的結石取出來。總之,腎結石的**要看腎結石的位置、大小而採用不同的方法進行**,現有的微創**方法有上十種,每一個患者的結石怎麼**,需要醫生在檢查完善以後,根據對病人最有利的原則來進行選擇。

18樓:網友

多發性腎結石,應該根據結石的情況採取**手段,如果比較嚴重,應該手術**。

多發性腎結石怎麼辦呢?

19樓:揭蔡氖丈匝凹

腎結石,它是位於腎這個部位,這是結石,它結石就是長在了腎盂,或者腎盞這個部位裡面,由於它是從尿裡面析出來的晶體,由於處於過飽和的狀態,或者溶解度過低的時候,它會析出這個晶體,逐步增大以後形成結石,這時候我們可以採取一些藥物**方法把結石排出,但是它是有一定條件的,就是結石不能太大,一般我們選擇結石直徑小於個釐米,這種情況的結石,可以選擇藥物**,藥物**的話,一般現在常用的藥物,中成藥比較多見,比如說蓹佦蓪茶,從身體裡調理排石,再配合多喝水、多運動,比如說跑步或者跳繩等等這些運動,這樣的話有助於把結石排出。

多數情況下,這種小於個釐米的結石,是可以排出來的,但是有時候也會排不出來,這是因為腎的結構的特點,因為它裡面有好多腎盞,包括腎大盞、腎小盞等等,由於位置的原因,它那個通過藥物**是排不出來的,這個時候那我們就改變方法,選用別的方法來**。

20樓:暖憶江南

小結石一般中藥就可以**,如果比較大(2釐米以上)配合碎石,完全可以**好!不過,如果不配合改變飲食,這個病可能是個終身的疾病,不可能**的!**的幾率比較高,一般3-5年就會發作一次。

21樓:網友

定時排尿,不能憋尿,多飲水

多發性腎結石怎麼排石?

22樓:帆夏彤芙

多發性腎結石:就是結石的個數多於兩個,不少的患者是沒有症狀的,所以也就忽略了它的**。其實腎結石不僅關鍵的是在生活上的調理,還不可忽視吃藥,中醫**方面講求的是由內到外的**,這方面就用德輔篽石蓪茶消石,同時調理體質、使已生成結石的體質得到改善。

注意事項。控制飲食結構,避免酸性物質攝入過量,加劇酸性體質。飲食的酸鹼平衡對於腎病的**及併發症的防治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飲食方面要多吃富含植物有機活性鹼的食品,少吃肉類,多吃蔬菜。

參加有氧運動,適當鍛鍊身體,在陽光下多做運動多出汗,可幫助排除體內多餘的酸性物質,從而預防腎病的發生。

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有過大的心理壓力,壓力過重會導致酸性物質的沉積,影響代謝的正常進行。適當的調節心情和自身壓力可以保持弱鹼性體質,從而預防腎病的發生。

少吃食鹽和含有草酸鹽的蔬菜。

因為草酸鹽會與體內的鈣結合,形成草酸鈣而沉積為結石。綠色蔬菜中含有較多的草酸鹽,尤以菠菜中的含量最高。草酸積存過多是導致腎結石的因素之一。

如菠菜、豆類、葡萄、可可、茶葉、橘子、番茄、土豆、李子、竹筍等食品都是含草酸較高的食物。其次,嘌呤代謝失常、脂肪攝取太多、糖分增高、蛋白質過量等,都是誘發腎結石發病的主要原因。

多發性腎結石嚴重嗎?什麼叫多發性腎結石?

腎結石是常見的 疾病,因為我們都知道,腎對我們男性朋友身體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說腎受到了結石的困擾,那就會直接影響到身體健康,危害到身體健康,所以說我們在平時的生活中,就要重視這種疾病,而結石有大小之分,5mm的結石看似不大,但是如果沒有及時的 對我們的身心健康危害也是非常大的,而且結石是會越長越大,...

多發性硬化怎麼治療恢復!多發性硬化怎麼治療?

多發性硬化症的 主要包括急性期和緩解期 此外還有對症 急性期的 目標是減輕惡化期症狀 縮短病程 改善殘疾程度和防治併發症。多發性硬化症為終身疾病,其緩解期 目標是控制疾病進展。多發性硬化症急性期如何 糖皮質激素為急性期 的一線藥物,激素 能促進急性發病患者的神經功能恢復,原則是大劑量,短療程。緩解期...

多發性膽囊息肉嚴重嗎,多發性膽囊息肉怎麼治療?

膽囊多發息肉屬於良性病變,是否需要 與息肉大小和患者的症狀有關,分為以下情況 1 多發性小息肉 對膽囊功能無影響,很少會發生惡變,應定期複查,定期服用德浦的利膽舒茶,控制息肉的增長。然後間隔3 6個月複查一次,如無異常情況,後續每年複查一次,隨訪中發現息肉增大,則應縮短複查時間,增大明顯時積極手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