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跟芋頭能一起吃嗎,柿子和芋頭能一起吃嗎

2022-03-28 01:35:25 字數 4935 閱讀 2682

1樓:感性的

吃完芋頭可以吃柿子嗎

吃完芋頭最好不要馬上吃柿子。

芋頭是一種澱粉含量非常豐富的食物,而柿子中含有較多的鞣質,這兩種物質在體內容易產生反應,生成難以溶解的沉澱物,影響機體的消化與吸收。

2芋頭和柿子一起吃了會怎樣

芋頭和柿子一起食用量比較少的話,一般影響是不大的,不用太過擔心,但是如果是芋頭和柿子一起吃的量很多的話,有可能會引起機體的腹脹腹痛,阻礙營養的吸收,甚至還有可能會在體內生成結石,危害身體的健康。

3吃完芋頭多久吃柿子

吃了芋頭2小時後可以吃柿子。

一般來說餐後2小時吃水果,是比較合適的,具有補充能量、補充營養的作用,而且這時候體內的芋頭已經消化的差不多了,是可以直接吃柿子的。

4芋頭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芋頭不適合與香蕉一起食用,芋頭和香蕉都是吃了很飽肚子的食物,一起食用之後容易引起腹脹、胃痛等身體不適的情況。

2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可以和芋頭在一起吃,因為他們都屬於蔬菜類的食物,可以在一起吃,不會引起不良反

3樓:糜籟

柿子的話是可以和芋頭在一起吃的,因為這兩個東西的話,我覺得你可以做一個糖拌柿子,然後還可以煮一些芋頭

柿子和芋頭能一起吃嗎

4樓:聖誕老東東

柿子和芋頭不能一起吃。芋頭中所含的澱粉較多,柿子中含有大量的鞣酸,二者同食,澱粉和鞣酸結合易患結石,影響身體健康。

芋頭也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吃:

1、芋頭和香蕉相剋

芋頭和香蕉在功能上較為不合,二者同食,所含的營養成分發生某種化學反應,易引起腹脹、腹痛等症狀。

2、芋頭和柑相剋

柑味甘、酸,性涼,有生津止渴、利尿的功效,但與芋頭不宜同食,容易使人拉肚子。

擴充套件資料

柿子的食用禁忌:

因柿子含有較多的鞣酸及果膠,在空腹情況下它們會在胃酸的作用下形成大小不等的硬塊,如果這些硬塊不能通過幽門到達小腸,就會滯留在胃中形成胃柿石,小的胃柿石最初如杏子核,但會愈積愈大。

如果胃柿石無法自然被排出,那麼就會造成消化道梗阻,出現上腹部劇烈疼痛、嘔吐、甚至嘔血等症狀,曾在手術中發現大如拳頭的胃柿石。

5樓:段鑲彤

不能一起吃。

甘薯、土豆、芋頭不要和柿子一塊吃/

甘薯和土豆,包括芋頭,這些食材中含澱粉比較多。而柿子裡面有一些鞣質,我們吃柿子有澀的感覺就是鞣質在起作用,特別是比較生的柿子,澀味就更重。甘薯和土豆裡面含的澱粉和鞣質一結合就能凝結成塊。

這樣如果我們吃了甘薯然後又吃了一個半生的不是很熟的柿子以後,在胃裡就能形成胃結石。小的胃結石可以排出去,大的胃結石就在肚子裡邊,那麼必要的時候就得開刀把它取出來。

所以甘薯、土豆、芋頭不要和柿子一塊吃,同樣吃柿子的時候最好也不要吃饅頭、米飯這些含澱粉比較多的食物,要錯開一段時間,至少一小時以上再吃。

建議提問的朋友遇到正確答案時,能夠及時將最快回答正確的答案採納,免得其他朋友以為前面還沒正確的答案而費盡腦筋。

採納他人的答案,既是對他人勞動成果的肯定,對答題者也是一種鼓勵,且提問者和答題者雙方都能獲得財富值,正所謂一舉多得,何樂而不為?

如果覺得我的回答未徹底解決你的問題或有其它疑難,儘可向我發起追問,亦可求助於我的團隊。

6樓:焉維陶晗

吃完芋頭可以吃柿子,沒問題。

誰說的柿子和芋頭不能一起吃?

平常的這些食物,一般都可以同時吃

柿子和芋頭能一起吃嗎?

7樓:

芋頭跟柿子不可以一起吃,芋頭和柿子之間的成分容易發生不良反應,兩者一起吃會容易引起身體不適,不利於身體健康。芋頭是一種澱粉含量非常豐富的食物,而柿子中含有較多的鞣質,這兩種物質在體內容易產生反應,生成難以溶解的沉澱物,影響機體的消化與吸收。芋頭和柿子一起食用量比較少的話,一般影響是不大的,不用太過擔心,但是如果是芋頭和柿子一起吃的量很多的話,有可能會引起機體的腹脹腹痛,阻礙營養的吸收,甚至還有可能

8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柿子和芋頭不能一起吃。芋頭中所含的澱粉較多,柿子中含有大量的鞣酸,二者同食,澱粉和鞣酸結合易患結石,影響身體健康。

牛肉跟芋頭相剋嗎?能一起吃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跟芋頭不相剋,可以在一起吃,例如牛腩煲芋頭。

牛腩煲芋頭的製作方法如下:

主料:牛腩300克,芋頭250克

輔料:蔥段適量,薑片適量,大蒜適量,桂皮適量,八角適量,豆瓣醬適量,冰糖適量,料酒適量,醋適量,生抽醬油適量,老抽醬油適量

步驟一、牛腩切成方塊。

步驟二、蔥切段,薑切片,大蒜整粒。

步驟三、芋頭洗淨去皮,切塊。

步驟四、牛肉放入冷水鍋中

步驟五、加熱至水開後馬上關火,焯去血水,用溫水洗淨待用。

步驟六、鍋中放油,中火爆香薑片、大蒜。

步驟七、加入蔥段、桂皮、八角爆香。

步驟八、改小火,加入一大勺豆瓣醬和少量冰糖。

步驟九、炒至冰糖融化。

步驟十、轉大火放入牛腩,翻炒2分鐘。

步驟十一、加幾滴醋,炒出香味後加料酒,翻炒至酒味揮發,調中火。

步驟十二、加入生抽和老抽,翻炒至上色。

步驟十三、加入適量的開水後倒入高壓鍋。

步驟十四、高壓鍋燉制30分鐘。

步驟十五、放入芋頭,繼續燉制20分鐘。

步驟十六、起鍋裝盤,製作完成。

10樓:那個閃電

牛肉和芋頭不相剋,可以一起吃的,以下是牛肉和芋頭一起吃的做法。

主料:芋頭500g、牛肉100g

調料:食鹽適量、調和油適量

步驟:1、牛肉切成小片

2、香芋去皮洗淨,切成絲

3、把切好的芋頭絲鋪在牛肉上面,撒上適量鹽4、放鍋裡蒸20分鐘

5、起鍋後放適量香油拌勻就可以了

11樓:

不相剋,可以一起吃,可以做成芋頭燒牛肉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牛肉 450g、芋頭 500g、食鹽 適量、雞粉 適量、料酒 適量、生抽 適量、調和油 適量、元貞糖 適量。

1、第一步把芋頭去皮切滾刀塊。

2、準備好了食材:牛肉、芋頭、薑片、蔥段、蒜碎。

3、熱鍋溫油,煎牛肉塊,煎成焦黃出鍋。

4、再煎芋頭,焦黃出鍋。

5、留少量油,爆香蔥薑蒜。

6、放入料酒,生抽,糖,牛肉炒勻。

7、加水。

8、放入煎過的芋頭翻勻,燜3分鐘。

9、然後盛出,點綴紅綠辣椒,這樣就完成了。

12樓:小王子精選**

不相剋,可以做成芋頭燒牛肉進行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牛肉 450g、芋頭 500g、食鹽 適量、雞粉 適量、料酒 適量、生抽 適量、調和油 適量、元貞糖 適量、紅辣椒碎 適量、綠辣椒碎 適量。

1、第一步將芋頭去皮切滾刀塊,放一旁備用。

2、然後將牛肉、姜、蔥、蒜都切好,放一旁備用。

3、鍋內放油加熱,放入牛肉,煎成焦黃出鍋,放一旁備用。

4、鍋內放入芋頭,焦黃出鍋,放一旁備用。

5、鍋內放入適量的油,將蔥薑蒜放入翻炒。

6、加料酒,生抽,糖,翻炒均勻。

7、翻炒均勻後放入牛肉塊,炒均勻,如下圖所示。

8、加適量的水,如下圖所示。

9、等待牛肉熟後,放入芋頭翻勻,燜3分鐘。

10、3分鐘後即可出鍋裝盤,撒點紅綠辣椒碎,這樣芋頭燒牛肉就做好了。

13樓:九葉藍茶業

牛肉跟芋頭可以一起吃,這兩種食物不相剋,因為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等,芋頭中含有多種微量元素,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可作為防治癌瘤的常用藥膳主食。

牛肉和芋頭一起食用,還可對人體有以下功效:

可以防治食慾不振及便祕,還可以防止**老化。

牛肉不可與以下的食物一起食用:

1,田螺:田螺與牛肉相剋,不易消化,會引起腹脹。

2,韭菜:牛肉和韭菜同時會中毒。

3,栗子:牛肉中的微量元素會削弱栗子的營養價值,不宜消化吸收。

注意事項:

對於有痰、敏性體質者、小兒食滯、胃納欠佳、以及糖尿病患者應少食芋頭。

14樓:超級稻900公斤

可以一起吃,土豆燒牛肉與土豆燒芋頭是一馬事

芋頭可以和柿子同吃嗎

15樓:來自南雁蕩山寬巨集大量的鯨鯊

芋頭和柿子相剋,芋頭當中澱含量高,而柿子當中含有很多鞣酸,若是兩種食物一起吃,這兩者容易結合,容易患結石,對身體造成影響。芋頭和香蕉相剋,芋頭和香蕉在功能上較為不合,二者同食,所含的營養成分發生某種化學反應,易引起腹脹、腹痛等症狀。

芋頭和柿子可以一起吃嗎

16樓:柳笛輕揚

不能一起吃。

甘薯、土豆、芋頭不要和柿子一塊吃/

甘薯和土豆,包括芋頭,這些食材中含澱粉比較多。而柿子裡面有一些鞣質,我們吃柿子有澀的感覺就是鞣質在起作用,特別是比較生的柿子,澀味就更重。甘薯和土豆裡面含的澱粉和鞣質一結合就能凝結成塊。

這樣如果我們吃了甘薯然後又吃了一個半生的不是很熟的柿子以後,在胃裡就能形成胃結石。小的胃結石可以排出去,大的胃結石就在肚子裡邊,那麼必要的時候就得開刀把它取出來。

所以甘薯、土豆、芋頭不要和柿子一塊吃,同樣吃柿子的時候最好也不要吃饅頭、米飯這些含澱粉比較多的食物,要錯開一段時間,至少一小時以上再吃。

芋頭可以和柿子一起吃嗎?

17樓:督廣君那忍

可以。最好適量吃些。柿子不宜空腹吃,否則容易患胃結石。

18樓:micky化妝師

可以一起吃的,但是柿子的禁忌比較多,比如不能空腹吃,不能跟海鮮一起吃,要不然會得結石

鵝蛋和柿子能一起吃嗎,柿子能和鵝蛋一起吃嗎

鵝蛋和柿子能一起吃嗎當然可以,一起吃鵝蛋和雞蛋差不多都可以炒柿子吃,口感也非常好。鵝蛋和柿子是可以一起吃的,並沒有什麼不良的反應。鵝蛋和柿子當然是不可以一起吃的。鵝蛋的蛋黃和柿子在一起吃,會造成結石的。所以他們是不可以在一起吃。鵝蛋和柿子最好不要一起吃,吃多了容易鬧肚子,也不利於腸胃消化功能,所以不...

魷魚能和柿子一起吃嗎,柿子和魷魚能一起吃嗎

你最好不要和柿子一起吃,因為柿子含有很高的柔酸!魷魚 豬肝是生活中常見的兩種食物,在飯桌上時常能看見,因此想問下魷魚和豬肝能一起吃嗎?魷魚不能和什麼一起吃?魷魚和豬肝能一起吃嗎可以一起吃,但是不宜多吃。魷魚性平,其中含有豐富蛋白質 脂肪 纖維素 維生素 以及碘 鉀等多種微量元素,而豬肝性溫,同樣含有...

柿子能和田螺一起吃嗎,石螺跟柿子可以一起吃嗎?

不能一起吃。1 田螺是一種常見食物,性寒,味鹹,食用會增加腸道的潤滑程度。如果是食用過多,或者是食用田螺的時候還食用了很多的寒性食物,會導致寒涼之氣更重,影響身體健康。常見的寒性食物有 西瓜 螃蟹 綠豆 昆布 海藻 荸薺 甘蔗等。鈣離子含量高的食物 2 田螺中鈣離子含量很高,每100克田螺的鈣離子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