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和南瓜可以一起吃嗎,南瓜和柿子能一起吃嗎

2023-01-07 07:40:10 字數 4831 閱讀 5192

1樓:這個名字有點凹

南瓜是可以和柿子一起吃的。 不宜和柿子同食的食物: 章魚、海帶、酒、紫菜、酸性菜、土豆、紅薯、螃蟹、鵝肉。

南瓜多糖是一種非特異性免疫增強劑,能提高機體免疫功能,促進細胞因子生成,通過活化補體等途徑對免疫系統發揮多方面的調節功能。

柿子為優良的降血壓食品,適宜高血壓患者食用;適宜痔瘡出血、大便秘結者食用;因為鮮柿子中含碘量很高,適宜缺碘引起的甲狀腺疾病患者食用;還適宜飲酒過量或長期飲酒者食用。

2樓:酋長也是好男兒

你好,最好不要一起吃,柿子與很多食物同時吃都會有衝突,所以還是分開吃,並且吃柿子的時候不要空腹。

3樓:九葉藍茶業

南瓜可以和柿子一起吃,因為南瓜和柿子都屬於溫補性食物。

南瓜不可以和以下的食物一起食用:

1,雞肉:會妨礙營養吸收。

2,鯉魚:和南瓜一起吃會引起中毒。

3,帶魚:會易中毒。

4,油菜:會降低油菜的營養價值。

5,小白菜:會降低營養價值。

6,西紅柿:會降低營養。

茄子可以和南瓜一起吃嗎?

4樓:抱香蕉睡覺

。南瓜茄子煲是一道以茄子和南瓜為主料的菜品。

南瓜含有豐富的鈷,在各類蔬菜中含鈷量居首位。鈷能活躍人體的新陳代謝,促進造血功能,並參與人體內維生素b12的合成,是人體胰島細胞所必須的微量元素。南瓜中所含的維生素c能防止硝酸鹽在消化道中轉變成致癌物質亞硝酸。

南瓜中含有的甘露醇,減少糞便中毒素對人體的危害。

茄子纖維中所含的維生素c和皂草甙,具有降低膽固醇的功效。國外學者提出「降低膽固醇12法」,食用茄子即是其中方法之一。

5樓:虎虎生風

可以。醋與南瓜相剋———同食時醋酸破壞南瓜中營養成份。

鯉魚與南瓜相剋:同食會中毒。

螃蟹與南瓜相剋:同食會引起中毒。

南瓜與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相剋。

由於南瓜含維生素c分解酶,所以不宜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同時吃。維生素c耐熱,南瓜煮熟後此酶即被破壞。所以南瓜宜煮食,不宜炒食,更不宜與番茄、辣椒等同妙。

富含維生素c的菜有菠菜、油菜、西紅柿、圓辣椒、小白菜、花菜等。

南瓜與羊肉相剋。

《本草綱目》記載:「南瓜不可與羊肉同食,令人氣壅。」因為南瓜補中益氣,羊肉大熱補虛,兩補同時,令人腸胃氣壅。

南瓜與蝦相剋。

同食會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南瓜與油菜相剋。

南瓜與維生素c豐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會把維生素c破壞。

南瓜可以和柿子一起吃嗎

6樓:春天梨的熊

南瓜可以和柿子一起吃,兩者沒有食物相剋。

南瓜食物相剋:

1,南瓜與蝦相剋:同食會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2,南瓜與油菜相剋:南瓜與維生素c豐厚的食物調配合吃,就會把維生素c損壞。

柿子食物相剋:

1,柿子和鵝肉相剋:鵝肉是全價蛋白質,優質蛋白質。蛋白質與柿中鞣酸相遇,易凝結鹹鞣酸蛋白,聚於腸胃中,嚴重者會導致死亡。

2,柿子和螃蟹相剋:柿、蟹皆為寒性,二者同食,寒涼傷脾胃。螃蟹體內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吃柿子時吃螃蟹,螃蟹裡的蛋白質與柿子中的鞣酸相遇,可在人的胃中發生凝固,變成不易消化吸收的團塊,出現腹痛、嘔吐或腹瀉等症狀。

7樓:拾萬里之外

南瓜可以和柿子一起吃,兩者互不相剋。

南瓜與以下食物不宜同吃:

1、南瓜+螃蟹:一起吃會引起中毒。

2、南瓜+皮皮蝦:痢疾。

3、南瓜+油菜:降低維生素c的吸收。

4、南瓜+鯉魚:一起吃會中毒。

5、南瓜+鰹魚:一起吃容易中毒,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6、南瓜+海魚:一起吃會中毒。

7、南瓜+羊肉:兩補同時,令人腸胃氣壅。

8、南瓜+山藥:南瓜中皆含維生素c分解酶,若山藥同食,維生素c則被分解破壞。

9、南瓜+蝦:一起吃會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10、南瓜+黃鱔:身體不適。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因為相剋會結石的。

因為南瓜當中有分泌素。

柿子和南瓜能一起吃嗎能一起吃嗎

9樓:熊珈藍佑

柿子和南瓜是可以在一起吃的,並不發生衝突,也不會影響身體健康。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需要去選擇吃的方法就可以了。

10樓:帳號已登出

柿子和南瓜的話,是可以一起吃的,但是一定要控制好量的呀,吃多的話,對腸胃的話是不太好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柿子和南瓜的話,是可以一起吃的,這個沒有關係的,適當的吃一些,可以補充很多的營養成分。

12樓:匿名使用者

址和南瓜能一起吃嗎?能一起吃嗎?柿子和南瓜能一起吃,因為南瓜能燉螃蟹,所以能燉螃蟹的東西基本喝別的東西都能在一起燉,因此他能柿子一起吃。

13樓:焦採杉

柿子和南瓜能一起吃嗎?能一起吃嗎?這兩種食物,他是不能一起吃的柿子,是水果,南瓜是菜,不能同時食用。

14樓:糜籟

柿子和南瓜的話,他們都是屬於兩種蔬菜,是可以在一起食用的,他們沒有任何禁忌。

15樓:生活**解惑

柿子,跟南瓜最好不要放在一起吃,因為是的,跟南瓜他兩個是不同類的食品混合在一起吃的話,可能會相互影響之間的口感不是特別好。

16樓:王老師**輔導

柿子和南瓜能一起吃的,而且他們都是蔬菜營養之類的,是比較不錯的選擇,而且營養成分是相當豐富的,還有微量元素。

17樓:定鉞

柿子和南瓜一般情況下是不能一起吃的,因為這不是今天的搭配,口感也不好,這都是沒有被選擇有效的。

18樓:敏鴻遠

可以的,可以一起吃,沒有問題,而且南瓜的話也還很好的幫助腸胃消化的。沒有問題。

19樓:一笑而過

柿子可以和南瓜一起吃的,沒有問題的。

20樓:牽曉星

柿子和南瓜是可以一起吃的,沒有問題。

21樓:況含苼

澤蘭瓜應該是不要一起吃,會引起那個胃腸道不適。

22樓:在這裡

柿子和南瓜能一起吃嗎?這個沒關係的可以一起吃的。

南瓜和柿子可以一起吃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南瓜不能和以下食物一起食用,其中不包括柿子。

1、南瓜加羊肉。二者都是熱性之物,同食後易引起腹脹、便秘等疾。患感染性疾病和發熱症狀者不宜食用,以防病情惡化。

2、南瓜加醋。醋酸會破壞南瓜中的營養元素,降低營養價值。

3、南瓜加菠菜。南瓜含豐富維生素c分解酶,會破壞菠菜中的維生素c,同時自身營養價值也會降低。

4、南瓜加紅薯。皆屬易滯氣食物,如果不煮熟便食用會引起腹脹,若二者同食,更會導致腸胃氣脹、腹痛、吐酸水等。

柿子能跟南瓜一起吃嗎?

柿子能不能和南瓜一起吃?

24樓:仉玉軒

南瓜和西紅柿還可以這樣吃,熱量超低,簡單好做,味道濃郁,太香了。

這道菜非常簡單,早上煮一鍋,搭配饅頭或者吐司麵包一起吃,一碗五顏六色的食材,看上去非常有食慾。湯汁濃郁,趁熱吃一口特別暖胃,出鍋後看起來有些像俄羅斯的紅菜湯,那多半是因為西紅柿,哈哈。

這道西紅柿燴南瓜的主要食材用了西紅柿,南瓜,牛肉火腿,大白菜,木耳,韭菜,除了火腿,其它的蔬菜都是非常低熱量並且營養豐富的。

西紅柿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b,胡蘿蔔素,每100克的西紅柿中含有熱量18大卡左右,碳水化合物大約是4克。大家都知道,維生素c可以調節人體**內色素的代謝,可以讓**更白皙,經常吃西紅柿對**有好處的哦。另外,西紅柿中還含有具有抗氧化作用的番茄紅素,能消除自由基。

南瓜中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e,胡蘿蔔素,膳食纖維,鈣等營養成分,每100克的南瓜含有熱量大約是26大卡,碳水化合物僅為6克左右,另外,南瓜中還含有豐富的果膠和纖維素,提升飽腹感,南瓜裡含有的南瓜多糖,還可以提高人體機體免疫功能。

木耳除了含有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還有維生素a,維生素e,胡蘿蔔素,纖維素,鐵、鈣等。尤其是鐵的含量非常高,經常吃還能補氣血,木耳中的鐵含量要比綠葉蔬菜中含鐵量最高的菠菜還要高,還可以預防缺鐵性貧血。

【西紅柿燴南瓜】

【主料】西紅柿,南瓜,牛肉火腿,大白菜,木耳,韭菜。

【調料】油,食用鹽,洋蔥,大蔥,大蒜,姜,胡椒粉,醬油,澱粉,雞精。

【製作過程】

步驟1.一個西紅柿用清水洗乾淨後切小塊。

步驟2.南瓜去皮後切小塊。

步驟3.胡蘿蔔洗乾淨之後,去皮切小塊。

步驟4.適量的牛肉火腿,切小塊狀備用。

步驟5.大白菜洗乾淨後,瀝乾水,簡單改刀。

步驟6.取適量的木耳,提前用冷水泡發,一般冷水泡3小時左右就可以了,用溫水的話,泡發的時間會更短一些,但千萬不要用熱水泡發。

步驟7.適量的韭菜,不用太多,洗乾淨之後,瀝乾水,切碎,主要為了開鍋之後,放進去調味。

步驟8.將洋蔥,大蔥,姜,以及蒜,洗乾淨之後,分別切碎。

步驟9.鍋中倒適量的油,待油燒熱後,倒入洋蔥,大蔥,姜,蒜,進行翻炒,之後,將西紅柿倒入鍋中翻炒出汁水。

步驟10.將南瓜塊,胡蘿蔔塊,木耳,大白菜,牛肉火腿丁,分別倒入鍋中,翻炒,加入醬油,胡椒粉,倒入適量的清水,之後用澱粉勾芡汁倒入鍋中,煮開後,撒入韭菜末,雞精,就可以出鍋了。

柿子跟南瓜能一起吃嗎

冬瓜和南瓜可以一起吃嗎,紅棗能和南瓜一起吃嗎 紅棗和南瓜一起吃好嗎

冬瓜和南瓜可以一起吃,以下是冬瓜南瓜燉螃蟹的製作方法 主料 冬版瓜500g 輔料 油適量 權鹽適量 南瓜適量 螃蟹適量 姜蔥適量 雞精適量 醬油適量 步驟 1 將冬瓜去皮。2 切片將洗淨。3 螃蟹洗淨割兩半。4 蔥姜切碎備用。5 南瓜切塊洗淨。6 鍋裡油燒熱放蔥姜爆香。7 把冬瓜南瓜放進鍋裡翻炒。8...

紫薯和南瓜可以一起吃嗎,南瓜和紫薯能一起吃嗎

紫薯和南瓜能一起吃,紫薯和南瓜常見的食品,一起吃不會影響健康。紫薯和南瓜的性質相近,並且都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包括多種維生素 多種微量元素,尤其膳食纖維的含量比較高,適量使用能提高脾胃功能,增加飽腹感,促進消化,改善大便乾燥和便秘,平時可以將兩者蒸熟或者做成粥一起食用,一般不會影響健康。但由於南瓜含...

芹菜能和南瓜一起吃嗎,南瓜和芹菜能一起吃嗎

1 南瓜和芹菜能一起吃嗎。可以一起吃。在食物的性味及營養成分來看,芹菜性涼,味甘,其中含有水分 糖類 膳食纖維 胡蘿蔔素 維生素c及多種微量元素 而南瓜中主要含有水分 纖維素 澱粉 碳水化合物等,這兩種食物性味不衝突,成分之間也不相剋,因此可以同食。2 南瓜和芹菜一起吃有什麼好處。補充營養。南瓜中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