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哪些關於石墨換熱器的知識

2022-03-28 09:29:53 字數 1245 閱讀 1568

1樓:晏寄鬆

石墨換熱器按其結構可分為塊孔式﹑管殼式和板式3種型別。 塊孔式﹕由若干個帶孔的塊狀石墨元件組裝而成。 管殼式﹕管殼式換熱器在石墨換熱器中佔有重要地位﹐按結構又分為固定式和浮頭式兩種。

板式﹕板式換熱器用石墨板粘結制成。此外﹐還有沉浸式﹑噴淋式和套管式等(見蛇管式換熱器﹑套管式換熱器)。石墨換熱器耐腐蝕效能好﹐傳熱面不易結垢﹐傳熱效能良好。

但石墨易脆裂﹐抗彎和抗拉強度低﹐因而只能用於低壓﹐即使承壓能力最好的塊孔狀結構﹐其工作壓力一般也僅為0.3~0.5兆帕。

石墨換熱器的成本高﹐體積大﹐使用不多。它主要用於鹽酸﹑硫酸﹑醋酸和磷酸等腐蝕性介質的換熱﹐如用作醋酸和醋酸酐的冷凝器等。

石墨管材根據其浸漬的材料不同,分為合成樹脂浸漬、水玻璃樹脂浸漬以及瀝青浸漬。石墨換熱器耐腐蝕效能好,傳熱面不易結垢,傳熱效能良好。但石墨易脆裂,抗彎和抗拉強度低,因而只能用於低壓,即使承壓能力最好的塊孔狀結構,其工作壓力一般也僅為0.

3~0.5兆帕。石墨換熱器的成本高,體積大,使用不多。

它主要用於鹽酸、硫酸、醋酸和磷酸等腐蝕性介質的換熱,如用作醋酸和醋酸酐的冷凝器等。主要用在氯鹼化工、石油化工、氟化鹽、鈦白、鋯業、氯乙酸、氯化石蠟、單晶矽氟化工等生產行業。

2樓:迪

管殼式換熱器(shell and tube heat exchanger)又稱列管式換熱器。是以封閉在殼體中管束的壁面作為傳熱面的間壁式換熱器。這種換熱器結構較簡單,操作可靠,可用各種結構材料(主要是金屬材料)製造,能在高溫、高壓下使用,是目前應用最廣的型別。

板式:板式換熱器用石墨板粘結制成。此外,還有沉浸式、噴淋式和套管式等(見蛇管式換熱器、套管式換熱器)。

板式換熱器是由一系列具有一定波紋形狀的金屬片疊裝而成的一種新型高效換熱器。各種板片之間形成薄矩形通道,通過半片進行熱量交換。板式換熱器是液—液、液—汽進行熱交換的理想裝置。

它具有換熱效率高、熱損失小、結構緊湊輕巧、佔 地面積小、安裝清洗方便、應用廣泛、使用壽命長等特點。

3樓:猴19248詿孛

有很多時候安裝石墨換熱器的使用者朋友都不是非常的注意小部件的使用,往往是這樣的一些情況會導致裝置安裝完成之後會出現不同程度的故障。 在安裝石墨換熱器的時候應該安排在切合高度要求的支架上,要有很好的平衡,要安置放淨閥,對於螺母的安置要求,必須要擰緊主螺栓讓他們相互壓緊而到達密封的目的,密封面應該要特別的注重,在擰緊主螺栓的時候,需要用力的進行操作,在擰緊螺栓的時候必須要按照對角,對稱地分多次漸漸擰緊, 用力要勻稱,不容許向一邊傾斜,以到達良好的密封結果。

你知道哪些關於碼錶的知識?

兩個關鍵儀器決定著你是否超速 汽車碼錶 測速儀。儀器不準可能會讓老司機吃了冤枉虧。諸如此類的傳言也挺多 汽車碼錶顯示的速度往往和真實車速有10 左右的誤差 冬天開車超速不會被拍 越野車 包括suv 比小轎車更加不靠譜,誤差往往會超過15 事實是否如此?5月20日是 世界計量日 今年的主題是 計量與交...

你知道哪些關於蜂蜜的冷知識

有的人賣的蜂蜜加糖了 我的腿被空調吹傷了一次,到下雨天或降溫天會痠疼,這段時間喝了一些蜂蜜,感覺好多了。蜂蜜直接吃能緩解便祕,和水調好喝養肝明目 什麼土蜂蜜,野生蜂蜜,只要是蜂蜜都一樣,賣給出口廠裡 是5塊5每市斤。出 的都是被騙了。應該零售價1o元到15元正常。我是養蜜蜂的,南來北往,太清楚了。蜂...

你知道哪些關於臭豆腐的知識?

臭豆腐為什麼會有白色的和黑色的,可能很多人都很納悶這個問題。其實根據每個地方的特色,直接油炸出來的臭豆腐就是金 黃色,而黑色的臭豆腐是經過醬汁的醃製的哦。臭豆腐的滷水配料是採用豆豉 純鹼 青礬 香菇 冬筍 鹽等共同煮製成。用黑豆豉煮沸,冷卻後加香菇 冬筍 白酒等佐料,浸泡15天左右即可。因為裡面有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