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牛肉怎麼做,燉牛肉怎麼燉才好吃

2022-03-28 13:54:23 字數 5661 閱讀 2368

1樓:

先切薑片,蔥切段,蘿蔔切成小塊,肉切小塊,水開後倒入肉塊,打水焯撈出瀝乾水備用。起鍋燒熱加油,放入蔥、姜、辣椒、花椒粒炒香,放入香其醬,再放入甜麵醬,再放紅燒醬油,倒入牛肉,大火翻炒。加入適量的開水,再放入八角、桂皮、香葉,蓋上鍋蓋大火燒開轉中火慢燉,燉半小時左右加入蘿蔔。

燉熟收汁,調入雞精,再放適量的鹽,撒上香菜,放入油炸小米椒即可完成。

2樓:屋裡挖路飛

1、清水煮沸,放入牛肉塊,大火去血沫

2、倒入食用油,放蔥葉、薑片、八角、甘草、花椒、白芷、幹辣椒,大火爆香

3、放入豆瓣醬,翻炒均勻

4、倒入牛肉,翻炒均勻,加水500ml,大火燉40分鐘5、加入胡蘿蔔塊、燉牛肉料包1個,小火燉30分鐘6、加鹽,攪拌均勻,燉至牛肉軟爛即可

3樓:魯姐美食

燉牛肉怎麼做才好吃?牛肉切塊冷水下鍋,加入料酒焯水,然後煮出浮末後撈出洗淨,鍋中加入底油,加入蔥薑蒜、香葉、八角、桂皮炒香,然後下牛肉加入生抽蠔油炒香加水燉煮即可。

4樓:三火問題解答

蘿蔔燉牛肉怎麼做?把蘿蔔去皮切塊,把牛肉骨切塊加入蔥姜料酒去腥,然後鍋中倒入牛肉蘿蔔加入水,調料燉制。

燉牛肉怎麼燉才好吃

5樓:小葉愛生活

回答可以做一道土豆燉牛肉。主要是以牛肉和土豆作為食材熬製而成的家常菜,葷素搭配的菜,不但顏色漂亮,味道豐富,營養也全面些。下面簡單介紹如何製作土豆燉牛肉。

土豆燉牛肉的材料:牛肉200克,土豆3個,紅蘿蔔1/2個,生薑片2片,色拉油、白酒、高湯、料酒、砂糖、醬油、鹽各適量。

土豆燉牛肉的做法:

1、將牛肉切成塊,將土豆去皮,切成塊,放入清水中浸泡10分鐘。

2、將紅蘿蔔去皮,切成小塊,將薑片切成絲。

3、將牛肉、薑絲放入熱油鍋中炒,到牛肉變色後,加入土豆和紅蘿蔔一起炒。

4、加入適量的白酒、高湯用小火煮8分鐘。

5、再加入料酒、砂糖,醬油後再煮10分鐘即可。

更多6條

怎麼燉牛肉呢

6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到了,我們素來有貼秋膘的習慣。這段時間我們需要吃一些進補的食材。而且這段時間豬肉**飛漲,人們也開始選擇了別的食物。

其中,比較適合秋天吃的就是燉牛肉了。雖然現在很多人都掌握了燉牛肉的小配方,但是最後燉的牛肉吃著還是又老又腥,這就是做法出了問題。

其實最大的問題就是燉牛肉時,先放鹽還是後放鹽?一步錯步步錯,難怪牛肉又老又腥,只有把放鹽的時間掌握了,燉的牛肉基本上都會很好吃。今天我就教大家正確燉牛肉的方法,希望大家看完後,都能在家燉出軟爛入味的牛肉!

食材:牛肉、生薑、八角、桂皮、幹辣椒、老抽、生抽、白酒、冰糖、食鹽、胡椒粉等。

具體做法:

1.將牛肉切成小塊,放入清水中浸泡兩個小時,中間記得換一次水。

2.將鍋里加入清水,等水燒開後將浸泡好的牛肉放入鍋中,大約煮五分鐘後撈起。將牛肉過一遍冷水後備用。

3.鍋中倒入適量的油,把香料和薑片倒入鍋中爆炒兩分鐘,再將牛肉和冰糖倒入鍋中,繼續爆炒幾分鐘。在起鍋時倒入適量的白酒和老抽。

4.將炒好的牛肉放入燉鍋中,放入適量的熱水和食鹽。大火將水煮開後轉至中火燜煮一小時。最後在起鍋時放入適量的胡椒和雞精即可。

在燉牛肉時我們要注意這幾點。

第一,燉牛肉時要提前放鹽,牛肉的肉質比較緊,如果不提前放鹽,牛肉就不能完全入味。

第二,在爆炒牛肉時,要使用大火爆炒。在鍋內溫度最高時放入少許的白酒,可以更好地去除牛肉的腥味。

第三,如果在燜煮牛肉後,發現牛肉並沒有燉爛,可以關火或者是開小火繼續燜1個小時

7樓:魯姐美食

燉牛肉怎麼做才好吃?牛肉切塊冷水下鍋,加入料酒焯水,然後煮出浮末後撈出洗淨,鍋中加入底油,加入蔥薑蒜、香葉、八角、桂皮炒香,然後下牛肉加入生抽蠔油炒香加水燉煮即可。

8樓:小廚神美食

土豆燉牛肉這麼做,入味又好吃,做法簡單,零基礎也能學

9樓:東北小廚來哥

牛肉焯水,炒糖色,蔥姜八角大料,生抽蠔油老抽,精鹽雞粉,燉一小時既可。

10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蘿蔔燉牛肉怎麼做?把蘿蔔去皮切塊,把牛肉骨切塊加入蔥姜料酒去腥,然後鍋中倒入牛肉蘿蔔加入水,調料燉制。

如何燉牛肉

11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牛肉800克、大蔥半顆、姜1塊、料酒3勺、大料2個、香葉2片、陳皮5克、丁香3粒

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先把牛肉清洗乾淨,切成大塊。

2、找一個大一點兒的碗,把牛肉塊放進去,浸泡2小時以上,中間換一次水。

3、之後準備好需要的輔料,如下圖所示:

4、鍋裡放入適量水,涼水下鍋,把牛肉焯燙一下;

4、焯燙好的牛肉用漏勺撈出來,用溫水沖洗一遍,沖洗掉殘留在牛肉上的浮沫。

5、剩下的湯用一個緊密一點的漏網過濾一下;

6、把焯燙清洗好的牛肉放進砂鍋裡,加入剛才焯燙過牛肉的湯。

7、加入剛才準備的調料,大蔥段、薑片、2片香葉、2個大料、3粒丁香,5克陳皮全部放進鍋裡,慢慢燉至2小時,直到牛肉軟爛。

8、時間到後裝碗上桌即可食用了。

12樓:東北小廚來哥

牛肉焯水,炒糖色,蔥姜八角大料,生抽蠔油老抽,精鹽雞粉,燉一小時既可。

13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蘿蔔燉牛肉怎麼做?把蘿蔔去皮切塊,把牛肉骨切塊加入蔥姜料酒去腥,然後鍋中倒入牛肉蘿蔔加入水,調料燉制。

14樓:魯姐美食

燉牛肉怎麼做才好吃?牛肉切塊冷水下鍋,加入料酒焯水,然後煮出浮末後撈出洗淨,鍋中加入底油,加入蔥薑蒜、香葉、八角、桂皮炒香,然後下牛肉加入生抽蠔油炒香加水燉煮即可。

牛肉如何做的軟爛

15樓:愛生活的小喬老師

紅燒牛肉是我們在外面飯店吃飯經常會點的一道菜,大部分人都不會選擇在家裡做,因為做不出來飯店的那種口感,不夠酥爛。今天就分享一下紅燒牛肉的詳細做法。

食材:牛腩,豆瓣醬,蔥薑蒜,冰糖,八角,桂皮,香葉,花椒,生抽,老抽,料酒。

牛腩要選擇肥瘦相間的,這樣的比較好吃,既不會太油膩又不會太柴。把牛腩清洗乾淨,切成小方塊,放在涼水中浸泡30分鐘,去除腥味和血水。大蔥洗淨切碎,姜去皮切片,蒜去皮切末。

把泡好的牛肉中的血水倒出去,用清水沖洗乾淨,多衝洗幾次,瀝乾水分備用。取出一個砂鍋,添適量清水,倒入適量的料酒和薑片,把處理好的牛肉放進去,大火煮開。這一步需要用冷水焯肉,因為用熱水會使牛肉瞬間收縮,裡面的血沫就不易出來了,口感也不好。

煮開的牛肉會有浮沫,用勺子把這些浮沫撇去,要把浮沫撇乾淨,然後把牛肉撈出瀝水。焯牛肉的水不要倒掉,等會還需要用,因為之前牛肉已經在冷水中浸泡30分鐘了,所以不用擔心焯牛肉的水會很腥。

鍋中倒少量油,把冰糖放進去炒糖色,要用小火慢慢炒,不要用大火,那樣冰糖很容易炒焦,會帶有苦味。如果冰糖塊比較大需要敲成小塊,小塊的冰糖更容易化開,把冰糖炒成液體就可以了。

把牛肉倒進炒好的糖色中翻炒均勻,開大火炒3-5分鐘,放入八角,花椒,桂皮,香葉,蔥薑蒜翻炒2分鐘,之後倒入適量生抽,老抽,豆瓣醬繼續翻炒。不需要放鹽,因為豆瓣醬,生抽,老抽都是鹹的。然後沿著鍋邊倒入適量料酒,加適量清水大火煮5分鐘。

把煮好的牛肉倒進剛才那口砂鍋中,蓋上蓋子小火慢慢煮2個小時左右,沒有砂鍋的可以用高壓鍋,壓40分鐘即可。時間到了可以嚐嚐牛肉夠不夠酥爛,如果不夠可以繼續燉,直到把牛肉燉爛。燉好之後倒出裝盤,撒上蔥花即可。

怎麼做燉牛肉?

16樓:生活達人西西

回答親,稍等哦馬上回答

甜麵醬適量

6.開到燉牛肉檔(大概40分鐘左右)將牛肉燉熟燉爛即可。

親,如果沒有高壓鍋的話,用普通的的鍋也可以哦更多3條

17樓:結束

回答砂鍋燉牛肉:

準備用料:牛肉500g、土豆1個、胡蘿蔔1根、洋蔥50g、蔥姜適量、桂皮5g、大料3個、花椒10粒、料酒30ml、老抽10ml、生抽20ml、白糖10g、鹽適量、雞精少許、水澱粉適量、香菜適量。

1、準備好原食材。

2、牛肉切塊,土豆去皮切塊,胡蘿蔔洋蔥分別切塊。

3、牛肉冷水入鍋焯燙出血沫洗淨。

4、炒鍋倒油爆香蔥薑蒜和香料。

5、倒入牛肉翻炒。

6、烹入料酒炒香。

7、加入白糖繼續翻炒。

8、再加入老抽和生抽。

9、炒制牛肉上色關火。

10、把牛肉放入砂鍋加入適量的開水。

11、大火煮開關小火加蓋燜制40分鐘。

12、然後再把土豆和胡蘿蔔放入繼續燜燒。

13、土豆綿軟放入洋蔥,然後開大火。

14、加入鹽調味。

15、淋入少許水澱粉勾薄芡。

16、最後撒上香菜關火。

更多16條

18樓:阿文幫你答

回答所需食材:牛肉、蔥、姜、八角、花椒、大料、料酒、醬油、白糖、清水、熱水

步驟一:牛肉放在水龍頭下面沖洗乾淨,按照紋路切成塊,蔥切段,薑切片。

步驟二:鍋內添冷水,放入牛肉,大火燒開,直到煮出浮沫和血水,撈出控幹水分備用。

步驟三:另準備拿一個乾淨的鍋,放入牛肉、蔥段、薑片、八角、花椒、大料,倒入多一點的熱水和一勺白糖。

步驟四:大火燒開,換成中小火,繼續倒入適量料酒、醬油,繼續慢燉2個小時,撒入適量食鹽繼續慢燉5-10分鐘,即可盛出食用。

更多10條

19樓:魯姐美食

燉牛肉怎麼做才好吃?牛肉切塊冷水下鍋,加入料酒焯水,然後煮出浮末後撈出洗淨,鍋中加入底油,加入蔥薑蒜、香葉、八角、桂皮炒香,然後下牛肉加入生抽蠔油炒香加水燉煮即可。

20樓:小廚神美食

土豆燉牛肉這麼做,入味又好吃,做法簡單,零基礎也能學

21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土豆燉牛肉怎麼做?把牛肉切塊倒入鍋中,加入蔥姜料酒去腥,鍋中加入醬,牛肉土豆調料翻炒均勻。

22樓:斯嘉穎理韻

把牛肉先初步熟處理,加料酒和生薑片用冷水煮到水開取出,清洗下切塊加土豆一起小火鈍

23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西紅柿250克、熟牛肉200克、麵醬5克、豬油20克、大料少許、蔥末、薑末各5克、醬油15克、白糖25克、料酒10克、水澱粉15克、高湯100克。製法:

1、先將牛肉切成長3.5釐米、寬3釐米左右的塊,西紅柿洗淨、去蒂、切塊。2、炒鍋內放底油,將大料炸至棗紅色,放蔥、姜熗鍋,炒麵醬,加高湯、鹽、放牛肉,火靠4分鐘左右,再放西紅柿,白糖,再火靠一會兒,用水澱粉勾芡,顛炒均勻後出鍋。

特點:色澤鮮豔、甜酸鹹口、肥爛不膩。

花生燉牛肉怎麼做?

24樓:易書科技

【原料抄】牛肉450克,花生米

襲100克,精鹽、味精、黃酒bai、蔥段、薑片各適量。duzhi【製法】(1)花生米放dao人碗內,加入沸水泡一下,剝去皮洗淨;把牛肉切成3釐米長、2.4釐米寬、1.5釐米厚的塊,放入鍋內,加水略燙,撈出洗淨備用。

(2)牛肉放人砂鍋內,加入清水(以沒過牛肉為度)、蔥段、薑片,蓋卜鍋蓋,待燒沸後,撇去浮沫,加入黃酒、花生米,轉小火燉至牛肉酥爛,撈出蔥段、薑片,加入精鹽、味精,嘗好口味,即可上桌。

【特點】湯清味香。

怎麼燉牛肉,燉牛肉怎麼燉好吃

幾道燉牛肉的好製作 一 番茄土豆燉牛肉。食材 牛肉500克 番茄一個 土豆一個 大蔥一根 薑片 八角一個 香葉一片 洋蔥半個 生抽 料酒 蠔油 老抽,鹽 冰糖。做法 1牛肉切好,冷水下鍋加入蔥段 薑片 料酒煮沸,撈出控幹備用。2鍋中倒入適量油放入大蔥 薑片 八角 香葉炒香,倒入牛肉翻炒一會,加入1勺...

小電飯煲怎麼燉牛肉,電飯煲燉牛肉怎麼做

做西紅柿燉牛腩過程中,都放什麼作料 煮牛肉 為了使牛肉燉得快,燉得爛,加一小撮茶葉 約為泡一壺茶的量,用紗布包好 同煮,肉很快就爛且味道鮮.煮牛肉和其他韌 硬肉類以及野味禽類時,加點醋可使其軟化。不爛你來找我吧 有人認為 燉牛肉,好吃不好做 其實並不難,有人概括為 選肉對路湯要寬,黃醬打底少放鹽 作...

牛肉能用紅酒燉嗎,紅酒燉牛肉怎麼做

可以用酒燉,將牛肉切塊然後在醃製入味,最後在煎上色,最後炒香洋蔥胡蘿蔔芹菜,最後加番茄膏炒到變色沒有酸味噴紅酒加燒汁最後加煎好的牛肉燴,然後調味,小火煮軟爛就好。牛肉可以用紅牛頓,而且燉出來的效果還相當不錯。很多廚師都採用這種方式對牛肉。不過就是紅酒的成本比較高。1 切好的牛肉洗淨,用廚房吸水紙擦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