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燉牛肉的做法怎么做牛肉嫩,柿子燉牛肉的做法 怎麼做牛肉嫩

2022-11-25 18:25:04 字數 6135 閱讀 1728

1樓:溜到被人舔

牛肉燉柿子做法一,

材料牛肉300g,西紅柿200g,調料:料酒5g,醬油10g,花椒2g,大料4g,桂皮4g,草果4g,鹽8g,雞精2g,薑片3g,蔥花3g,蒜片3g,香菜1g,牛奶10g,啤酒50g

做法1、用刀背把牛肉拍鬆後,將牛肉切塊,西紅柿去皮後切塊,蔥、姜、蒜切片。

2、牛肉入沸水鍋中焯水,加一點兒牛奶,控幹水份備用。

3、炒鍋中放油,大火燒熱,入花椒、大料、桂皮、草果、蔥、姜、蒜爆鍋,然後放入焯水的牛肉,煸炒變色,放入料酒、醬油,適量熱水、少許啤酒。

4、水開15分鐘後,轉小火燉1個小時,

5、放入切好的西紅柿,15分鐘左右,燉至西紅柿幾乎都融入湯中。

6、放入雞精、鹽,鹽一定不要早放,否則牛肉不易燉爛。

7、大火收湯,這樣湯比較入味,出鍋,放香菜。

牛肉燉柿子做法二

1,牛肉切塊

2,泡去血水,約一小時

3,柿子切十字刀花,沸水燙

4,去皮切塊

5,備好蔥薑蒜

6,熱油,煸蔥薑蒜

7,放一半柿子

8,炒出茄汁

9,放入牛肉

10,加紅燒醬油

11,料酒

12,白糖

13,加足水

14,大火燒開後改中火燉半小時

15,加入鹽

16,放另一半柿子再燉2分鐘

17,大火收汁出鍋

18,一道美味的牛肉燉柿子就做好了

的做法,柿子燉牛肉怎麼做好吃,柿子燉牛肉的家常做法

2樓:富貴水仙

柿子燉牛肉的家常做法

主料牛肉300克

西紅柿200克

調料色拉油

適量食鹽

8克醬油

10克雞精2克蔥

3克姜3克蒜

3克八角

4克花椒

2克桂皮

4克料酒

5克草果

4克啤酒

50克牛奶

10克香菜

1克1.用刀背把牛肉拍鬆後,將牛肉切塊,西紅柿去皮後切塊,蔥、姜、蒜切片

2.牛肉入沸水鍋中焯水,加一點兒牛奶,控幹水份備用3.炒鍋中放油,大火燒熱,入花椒、大料、桂皮、草果、蔥、姜、蒜爆鍋,然後放入焯水的牛肉,煸炒變色,放入料酒、醬油

4.適量熱水、少許啤酒。水開15分鐘後,轉小火燉1個小時5.

放入切好的西紅柿,15分鐘左右,燉至西紅柿幾乎都融入湯中6.放入雞精、鹽,鹽一定不要早放,否則牛肉不易燉爛7.大火收湯,這樣湯比較入味,出鍋,放香菜

3樓:之瑋奇

前言牛肉燉柿子土豆是一道秋季非常適合的佳餚哦 溫補營養的佳品哦

西紅柿燉牛肉怎麼做牛肉最嫩?

4樓:

最好的就是牛腩了```高壓鍋壓出來``

西紅柿燉牛肉怎麼燉的熟爛嫩

5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西紅柿燉牛腩

材料:牛腩、西紅柿、料酒、八角、蔥、姜、鹽、雞精、花椒、老抽、生抽、蔥花、雞精

製作步驟:

1、牛肉用清水浸泡三四個小時,泡出血水,期間多換幾次水;西紅柿洗淨,劃兩刀,放在鍋中用水燙一下,燙到皮裂開就可以拿出。

2、把西紅柿的皮去掉,然後切成小塊,再把牛腩切成小塊。

3、鍋中下入牛腩塊,料酒焯水煮開,把牛腩撈出控水。

4、鍋中加入油燒熱,下入蔥花、花椒、八角爆香,下入生抽、老抽,再把牛腩塊下入鍋中翻炒。

5、往鍋內加入熱水,水量與牛腩平衡一點,大火燒開蓋上鍋蓋轉中火煮40分鐘,煮好後倒入鍋中。

6、鍋中下油燒熱,下入蔥花爆香,再下入西紅柿塊翻炒一下。

7、再把煮過的牛腩和湯一起倒入鍋中,加入鹽、雞精調好味燜煮5分鐘。

8、煮好後裝盤,再加上適量的香菜就可以吃了。

注意事項:

1、千萬不能中途加冷水,開鍋的肉遇到涼水,肉會收縮變緊,不易嚼。

2、鹽要在牛肉基本燉爛之後再加入。

6樓:111111的會

您好!西紅柿燉牛腩這樣燉得熟爛嫩

所有食材:牛腩一塊、西紅柿4個、大蔥、生薑、香葉、桂皮、八角、幹辣椒、冰糖、幹山楂、食用油適量、料酒適量、生抽兩勺、老抽一勺、蠔油一勺

第一步:先將番茄清洗乾淨,接著在上面輕輕劃個十字口,然後起鍋,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待水沸騰後,將番茄放入鍋中,焯水大約1分鐘左右,撈出撕去番茄皮,改刀切塊,裝入盤中,備用。

第二步:將牛腩改刀切塊,接著另起鍋,鍋中加入適量清水,然後冷水將牛腩放入鍋中,再加入蔥段、生薑片和適量料酒,開大火煮至鍋沸騰,然後撇去上面的浮沫,最後再撈出沖洗乾淨,控幹水分,備用。

第三步:另起炒鍋,鍋中加入適量食用油,待油溫5成熱時,轉小火接著將冰糖放入鍋中,炒至冰糖完全融化,呈焦糖色,備用。

第四步:冰糖炒好後,把控幹水分的牛腩倒入鍋中,翻炒均勻上色,接著加入蔥段、薑片、桂皮、香葉、八角、幹辣椒、幹山楂和一勺老抽、兩勺生抽、一勺蠔油,開大火翻炒均勻上色,備用。

第五步:炒至上色後,接著倒入一半的西紅柿和兩大碗開水,蓋上蓋子開大火煮至沸騰後,然後轉小火燉至大約80分鐘左右,即可。

第六步:燉至到時間後,最後將剩下的西紅柿倒入鍋中,再加入適量食用鹽,再接著燉至大約10分鐘左右,備用。

第七步:最後燉至湯汁濃稠,即可關火出鍋。這道西紅柿燉牛腩就做好了,湯汁鮮美濃郁,酸甜可口,超級好吃,香氣也隨著沸騰湧出的氣泡繞滿了整個廚房,哈哈。

小貼士:

在牛腩焯水前,可以提前將牛腩浸泡一會,這樣方便把血水泡出來。還有就是,牛腩焯水時,一定要冷水下鍋,先在鍋中將血末撇掉,在撈出沖洗乾淨喲!

7樓:昆吾明凝

用慢火燉,先把油炸開,放入蔥薑蒜,花椒醬油醋炸香,然後放入牛肉燉,燉一個小時,然後再放入西紅柿

8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將所有食材放入高壓鍋,很快就熟了。牛肉熟了以後再加青菜或其它蔬菜。

方法二:沒有高壓鍋,有砂鍋最好啦,將牛肉洗淨,加上切片的山楂,乾的或者新鮮的山楂都可以,加八角,香葉,生薑,大火煮開,撇去浮沫,改小火慢燉一小時,加蔬菜,快速大火煮熟即可出鍋。

9樓:

用高壓鍋先把牛肉燉熟,卸壓後再加入西紅柿燉熟

10樓:匿名使用者

化凍的過程要慢,焯水的溫度要低,放鹽的時間要晚……,還有水和肉的比例,也是非常容易忽略重要細節,這些都影響最後的口感。

11樓:別吃太飽

這就提前把牛肉燉至兩個小時,再下入西紅柿燉十分鐘就可以,時間到了就會軟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1、將牛肉洗淨切成小方塊,姜切末蔥切段。

2、坐鍋點火,油至5—6成熱時,逐步將牛肉炸過撈出;

3、鍋中留底油放入炸過的牛肉,放水(以淹過肉為宜)加入清醬、薑末、料酒、蔥段、草果、鹽調味;

4、將番茄放入開水中浸泡片刻撈出剝去皮切成月牙塊放入鍋中,用小火燒60分鐘即可。

注意:用大火燒開微沸燉爛,牛肉酥爛時加入調料和番茄。

牛肉柿子怎麼做牛肉燉柿子怎麼做

13樓:真誠無怨無悔

做法比較多。今天介紹一下《番茄燉牛肉》的做法:

原料:牛肚腩、番茄各500克。桂皮一小塊兒、大料3瓣、蔥1段、姜3片、幹辣椒5個、清醬5ml、鹽4克、花生油適量。

初加工:

1.牛腩切成1釐米見方小塊兒,用清水浸泡3個小時左右,半小時換一次水,泡好後洗淨瀝乾。

2.番茄洗淨在表面劃一個十字。用開水燙一下去皮。

烹飪:鍋裡燒熱花生油,放入桂皮、大料熗鍋。倒入牛腩炒到變白,加開水沒過牛腩加清醬、蔥姜、幹辣椒裝紗包紮好口放在鍋裡。

大火燒開後,小火燜1小時。最後放番茄繼續燉1小時。出鍋前加鹽調味。

14樓:北海數碼站

牛肉燉柿子

材料牛肉300g,西紅柿200g,調料:料酒5g,醬油10g,花椒2g,大料4g,桂皮4g,草果4g,鹽8g,雞精2g,薑片3g,蔥花3g,蒜片3g,香菜1g,牛奶10g,啤酒50g

做法1、用刀背把牛肉拍鬆後,將牛肉切塊,西紅柿去皮後切塊,蔥、姜、蒜切片。

2、牛肉入沸水鍋中焯水,加一點兒牛奶,控幹水份備用。

3、炒鍋中放油,大火燒熱,入花椒、大料、桂皮、草果、蔥、姜、蒜爆鍋,然後放入焯水的牛肉,煸炒變色,放入料酒、醬油,適量熱水、少許啤酒。

4、水開15分鐘後,轉小火燉1個小時,

5、放入切好的西紅柿,15分鐘左右,燉至西紅柿幾乎都融入湯中。

6、放入雞精、鹽,鹽一定不要早放,否則牛肉不易燉爛。

7、大火收湯,這樣湯比較入味,出鍋,放香菜。

15樓:牽曉星

牛肉燉柿子非常的好做,把牛肉切碎下注湯中,然後西紅柿切碎,然後下入湯中慢火小火慢慢的熬製就可以了。

16樓:車掛怒感嘆詞

做法:1、牛肉燉柿子的做法詳細步驟 做法:1、用刀背把牛肉拍鬆後,將牛肉切塊,西紅柿去皮後切塊,蔥、姜、蒜切片。 2...

17樓:

用刀背把牛肉拍鬆後,將牛肉切塊;西紅柿去皮後切塊;將蔥、姜、蒜切片。將牛肉入沸水鍋中焯水,加一點兒牛奶,控幹水份備用。炒鍋中放油,大火燒熱,入花椒、大料、桂皮、草果、蔥、姜、蒜爆鍋,然後放入焯水的牛肉,煸炒變色,放入料酒、醬油、適量熱水、少許啤酒,水開15分鐘後,轉小火燉1個小時,放入切好的西紅柿,15分鐘左右,燉至西紅柿幾乎都融入湯中。

然後,放入雞精、鹽,鹽一定不要早放,否則牛肉不易燉爛。之後,以大火收湯,這樣湯比較入味,出鍋,放香菜。

西紅柿燉牛肉的做法,西紅柿牛肉怎麼做才好吃

18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功效

牛肉:補脾胃、強筋骨、益氣血

西紅柿:暖肝、健胃、消食積

香菜:健胃、透疹、增強免疫力

食材用料

牛肉400克相剋食物

西紅柿3個相剋食物

八角適量

蔥適量相剋食物

蒜適量相剋食物

香菜適量相剋食物

姜兩片相剋食物

鹽適量西紅柿燉牛肉的做法

1.牛肉用涼水泡兩到三小時,期間換三次水。切塊打水焯。

2.西紅柿三個洗淨切塊備用。

3.起鍋加熱放油,放入蔥,姜,蒜,八角炒出香味。

4.倒入牛肉。

5.在倒入西紅柿。

6.炒到柿子出水即可。

7.加入適量的開水,大火燒開轉小火慢燉,出鍋前放入適量的鹽,和香菜。

8.成品圖 。

用手機看這道菜做法

小貼士鹽要在出鍋前放,不要放早了哦!

19樓:功語晨

今天給大家帶來西紅柿燉牛肉的做法,超級美味,操作起來也很簡單

20樓:李冰繁彥珺

很好做的,先把牛肉煮熟,然後倒入西紅柿,放好調料,蠻香 的。

21樓:芮桀府尋桃

這個最好做了,先把牛肉煮熟後再和西紅柿一起燉就可以了很好吃。

22樓:醜寧漫半煙

很好做的呀,把牛肉煮熟後跟西紅柿一起燉

西紅柿燉牛肉怎麼燉

23樓:啄木鳥學游泳

烹飪步驟:

1.準備好新鮮的牛肉和板筋

2.將板筋放入沸水中浸泡半小時

3.西紅柿洗淨切塊備用

4.準備好所需各式香料

5.放入香料包中,備用

6.將牛肉切成麻將塊

7.牛肉塊放入鍋中,並加入足量涼水,大火加熱8.待飄出大量浮沫

9.用勺子撇掉浮沫

10.取泡好的板筋切小塊

11.倒入鍋中

12.加入香料包

13.倒入牛肉粉

14.攪勻燒開後蓋蓋,燜煮1.5至2小時

15.煮至牛肉軟爛,加鹽

16.加冰糖

17.倒入西紅柿

18.加番茄醬

19.攪勻後繼續燉煮約10分鐘即可

烹飪小貼士:

燉牛肉需要涼水下鍋進行焯煮

鹽要在牛肉基本燉爛之後再加入調味,否則牛肉不易軟爛。

如何燉牛肉更嫩,燉牛肉怎麼做才嫩?

燉牛肉怎麼做才嫩?燉牛肉比較柴可能是你需要的牛肉本來就比較老這樣做出來也會比較柴的,還有可能是你燉牛肉的時候水少了,還有燉牛肉的時候最好不要放鹽等快好了的時候在放鹽可能是鹽當早了。燉牛肉的詳細步驟。1.牛肉切塊,切蔥段,薑片,蒜拍碎。2.調料 兩個小尖椒 少許桂皮 香葉 小茴香 花椒 丁香兩個 大料...

小鍋牛肉做法,大鍋燉牛肉的正宗做法

一,牛肉切成一寸方塊,用熱油炸成杏黃色。二,鍋中放入足量的水,加醬油 白糖 蔥 姜 桂皮,將大料和花椒包在布包裡放入,燒開後將炸好的肉塊放入,轉小火煨燉,約四小時熟。三,最後這一步是關鍵,也是本人的發明。牛肉煨熟後,湯汁也近乎收幹 所以一開始的水量很重要,太多則湯汁太稀,收不完,太少則未熟而乾鍋。此...

燉牛肉怎麼做好吃,蘿蔔燉牛肉的家常做法

1.牛肉 白蘿蔔均洗淨切塊 蔥 薑切片備用。2.熱油鍋爆香蔥 姜,放入桂皮 大料 牛肉煸炒,淋入料酒 醬油炒至牛肉上色,下鹽調味,加適量水燒開,改小火將肉燒爛,再放入蘿蔔 雞精,燒爛即可。牛肉片退冰後切一半,加入醃料抓一抓,醃10分鐘以上。洋蔥切小塊。牛蕃茄去皮切小塊。蒜苗或青蔥將青色部份切片,白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