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燉牛肉,燉牛肉怎麼燉好吃

2022-12-18 08:55:08 字數 3849 閱讀 5237

1樓:匿名使用者

幾道燉牛肉的好製作

一、番茄土豆燉牛肉。

食材:牛肉500克、番茄一個、土豆一個、大蔥一根、

薑片、八角一個、香葉一片、洋蔥半個、生抽、料酒、蠔油、老抽,鹽、冰糖。

做法:1牛肉切好,冷水下鍋加入蔥段、薑片、料酒煮沸,撈出控幹備用。

2鍋中倒入適量油放入大蔥、薑片、八角、香葉炒香,倒入牛肉翻炒一會,加入1勺料酒、1勺生抽、1勺老抽、1勺蠔油翻炒上色,然後倒入番茄炒出湯汁。

3加入適量清水,煮沸轉小火燉40分鐘後,加入土豆、洋蔥、冰糖、適量鹽調味,繼續煮至土豆軟爛,最後撒上蔥花即可。

二、紅燜蘿蔔燉牛肉。

食材:牛肉800克,白蘿蔔1個,料酒1勺,醬油2勺,蠔油1勺,花椒粒,八角1個半,香葉2片,幹辣椒5個,蔥,薑片,白糖1勺,豆瓣醬1勺,辣椒油1勺。

做法:1、牛肉和蘿蔔切大塊,牛肉冷水下鍋放入一勺料酒和幾片姜焯水10分鐘後撈出。

2、鍋中熱油。放入花椒粒,八角,香葉煸香,加入蔥姜,一勺豆瓣醬,辣椒油一勺,加入牛肉塊翻炒幾下。

3、加入醬油2勺,蠔油1勺,白糖1小勺翻炒均勻後加熱水,蓋住煮開後加入一勺鹽燉45分鐘以上,開啟加入蘿蔔再燉20分鐘就好了!這道菜好下飯,也適合做火鍋湯底,快嚐嚐吧!

三、茄汁蘿蔔燉牛肉。

食材:牛排兩塊,白蘿蔔一個,番茄兩個,蔥姜適量。

做法:1.牛排提前解凍,用廚房紙吸乾水分,切小塊,番茄去皮切小塊,蘿蔔切小塊,生薑切片。

2.鍋中放清水,牛肉冷水下鍋,放蔥姜和一勺料酒,焯水撈出後用溫水沖洗乾淨。

3.鍋中放油,放生薑爆香,放牛肉翻炒+1勺料酒+1勺生抽+1勺老抽翻炒,放番茄翻炒出汁,放沒過食材的開水,小火燉40分鐘。

4.牛肉燉軟爛,放蘿蔔,放適量的鹽,再燉20分鐘,撒上香菜即可出鍋。

2樓:無雅詩

燉牛肉的做法

①燉牛肉,都不要直接燉,應該先放進冷水裡浸泡2小時,泡出肉裡的血水。

泡肉時,建議用淡鹽水或淘米水,能夠快速泡出血水,有效去除腥羶味。很多人燉的牛肉不好吃,肯定是沒做這一步。

②牛肉泡出血水後,也不能直接燉,還需要焯水。肉類焯水時,必須是冷水下鍋,並且加蔥姜、花椒、料酒,煮開後撇掉浮沫,焯水5分鐘後撈出沖洗乾淨。千萬不要熱水或開水下鍋,牛肉會迅速縮緊,把血水鎖在肉裡,導致肉有一股腥羶味。

③牛肉焯水後,還是不能直接燉,要下鍋炒一下。

油燒熱後,加蔥姜、花椒,炒出香味後倒入牛羊肉,炒至顏色金黃。用熱油炒一下,可以充分激發出牛羊肉自身的香味,燉肉才好吃。

④牛肉炒至金黃後,倒入開水,記住一定是開水,倒冷水不行,牛肉會迅速縮緊,導致燉不爛。倒入開水後,多加一樣東西,就是山楂。山楂含有多種有機酸,可以讓牛羊肉快速變酥爛,並且去除腥羶味。

山楂和牛羊肉一起燉,不會影響肉本身的味道,但香辛料就不行。

⑤燉牛肉,調料不用多,就蔥、姜、花椒、食鹽這4樣就行了,食鹽要最好放。

過早地加入食鹽,牛肉的口感會變得老柴,嚼不爛。所以一定要等牛肉燉軟爛後再加鹽,這樣才能酥爛又入味。

燉牛肉怎麼燉好吃

3樓:好學者百科

燉牛肉這樣燉好吃,具體如下:原料:牛肉、蔥白、姜、蒜、辣椒、山楂片、香葉、桂皮、肉蔻、丁香、花椒、八角、料酒、老抽、生抽、鹽。

做法步驟:第1步、牛肉泡去血水,切成方塊。

第2步、牛肉涼水下鍋,煮去浮沫,撈出洗淨。

第3步、準備輔料。

第4步、牛肉和所有輔料放入壓力鍋內,加入生抽、老抽、料酒、鹽,燉55分鐘。

牛肉的功效:牛肉,性平,味甘,具有益氣養胃、延緩衰老的功效。牛肉是補益佳品,可以起到養血補氣、健胃補脾、強壯筋骨、利水消腫的功效;可以促進傷口的癒合,有補血的功效,適合術後病人食用;可以保護心腦血管及泌尿系統;可以促進胰島素的生成,適合糖尿病人食用;可以抑制癌細胞的活躍性,有預防和**癌症的功效;可以補充人體所需蛋白質,而且是低脂肪、低膽固醇食物,適合**人群食用。

燉牛肉怎麼燉

4樓:匿名使用者

燉牛肉按照以下方法加入調料,會更加美味。

第一種,山楂片。在燉牛肉的時候,大家注意可以在牛肉湯裡面加入一些山楂片,山楂片具有非常好的效果,可以讓燉煮出來的牛肉口感軟爛,味道特別鮮美。

第二種,白醋。在燉牛肉的時候,大家如果能夠加入幾滴白醋進去,白醋可以起到一個很好的軟化肉質的作用,可以快速的把牛肉燉爛,不用擔心加入白醋以後可能會讓燉出來的牛肉有一股酸味,只需要加入少量白醋,對牛肉的口感是沒有任何影響的。

第三種,啤酒。在燉牛肉時,大家還可以加入一些啤酒進去,燉牛肉加入啤酒是什麼原理呢?其實這也是因為酒可以起到軟化肉質的效果,燉牛肉只要加入啤酒半個小時就可以直接出鍋,用啤酒來燉牛肉,不僅能夠起到軟化肉質的作用,讓燉出來的牛肉特別軟爛,而且還有另外一個好處,那就是可以去除掉牛肉的腥味,增加牛肉的香味,很多人在吃牛肉的時候都會發現牛肉有一股比較重的腥味,這樣燉煮出來的牛肉肯定是不太好吃的,只要加上一點啤酒,就能夠輕鬆解決這個問題。

第四種,加入茶葉包。在燉煮牛肉的時候,如果擔心沒有辦法把牛肉煮得軟爛,想要縮短燉煮牛肉的時間,大家其實也可以在正式燉煮牛肉之前,先把牛肉和茶包放在一起燉煮二十分鐘左右,不管什麼茶包都行,和牛肉一起燉煮20分鐘,把牛肉撈出來放進燉鍋裡面,重新加水燉煮,就會讓牛肉更加容易燉得軟爛入味。

5樓:111111的會

土豆燉牛肉。

土豆燉牛肉口感香醇、牛肉酥爛味美,土豆在吸收了牛肉的湯汁後,肉香濃郁。是非常美味的一道家常菜。牛肉提供了人體必須的蛋白質、脂肪和礦物質;再搭配土豆、胡蘿蔔,使維生素和膳食纖維得到補充,是滋養脾胃、補中益氣的佳品。

食材:土豆 2個,牛肉 2斤,洋蔥 2個,胡蘿蔔 1個,大蔥 適量,生薑 適量,老抽 5克,料酒 10克,白醋 10克,白砂糖 10克,食用油 適量,鹽 適量。做法步驟:

牛肉切大塊,放入鍋中,加冷水沒過肉,煮開撇去浮沫,撈出過冷水。

土豆、胡蘿蔔去皮,切滾刀塊,洋蔥切塊。

起油鍋,油熱後放入牛肉,煸炒均勻,放入老抽、料酒、白醋。

放入洋蔥,撒糖,翻炒後,再放入蔥姜,翻炒均勻。

放入高壓鍋,倒入升水,中小火壓20分鐘。

再放入土豆、胡蘿蔔、鹽,攪勻,再壓10分鐘,排氣即可。

小貼士:如果家中無高壓鍋,用砂鍋中小火燒20分鐘,改小火燉2小時,出鍋前半小時放土豆、胡蘿蔔、鹽。

6樓:生活達人小成

回答親親您好,我是小黑,一個專門服務於生活類問題,並且已經累計幫助超過兩千人的小弟襤,請您稍等一下哈殺,查詢答案大概需要兩分鐘喔類,查詢到結果後馬上為您解答。

1.主要原料。

2.牛肉切塊,放清水裡泡出血水備用。

3.將牛肉焯水備用(這一步可以省略,直接燉肉撇去血沫即可。我習慣必須焯水才能燉肉。其實牛羊肉不用焯水的)。

4.準備好蔥姜,大料,香葉備用。

5.將牛肉放電壓力鍋裡,放蔥姜,大料,香葉,放料酒,醬油,甜麵醬,鹽,白糖。加熱水沒過牛肉。

6.開到燉牛肉檔(大概40分鐘左右)將牛肉燉熟燉爛即可。

7.家常燉牛肉。

7樓:箋雲語花竊

1、涼水泡,緩出血水。涼水起鍋焯肉,後洗淨。2、蒜在油裡煸,油要寬,放入西紅柿,糖,使勁炒。

放生抽老抽。再放牛肉,炒到肉上色,再放花椒大料,再放糖,這樣炒出來就很好吃。3、加開水,水要沒過牛肉,大火燉五分鐘,然後開最小火火屯兩個小時到至酥爛即可。

8樓:魯姐美食

燉牛肉怎麼做才好吃?牛肉切塊冷水下鍋,加入料酒焯水,然後煮出浮末後撈出洗淨,鍋中加入底油,加入蔥薑蒜、香葉、八角、桂皮炒香,然後下牛肉加入生抽蠔油炒香加水燉煮即可。

燉牛肉怎麼做,燉牛肉怎麼燉才好吃

先切薑片,蔥切段,蘿蔔切成小塊,肉切小塊,水開後倒入肉塊,打水焯撈出瀝乾水備用。起鍋燒熱加油,放入蔥 姜 辣椒 花椒粒炒香,放入香其醬,再放入甜麵醬,再放紅燒醬油,倒入牛肉,大火翻炒。加入適量的開水,再放入八角 桂皮 香葉,蓋上鍋蓋大火燒開轉中火慢燉,燉半小時左右加入蘿蔔。燉熟收汁,調入雞精,再放適...

燉牛肉怎麼做好吃,蘿蔔燉牛肉的家常做法

1.牛肉 白蘿蔔均洗淨切塊 蔥 薑切片備用。2.熱油鍋爆香蔥 姜,放入桂皮 大料 牛肉煸炒,淋入料酒 醬油炒至牛肉上色,下鹽調味,加適量水燒開,改小火將肉燒爛,再放入蘿蔔 雞精,燒爛即可。牛肉片退冰後切一半,加入醃料抓一抓,醃10分鐘以上。洋蔥切小塊。牛蕃茄去皮切小塊。蒜苗或青蔥將青色部份切片,白色...

牛肉燉什麼最好吃?燉牛肉哪裡的肉最好

番茄,蘑菇,牛肉看起來是毫無關係的幾道食材,但是搭配做出來的非常美味,意外的好吃。番茄蘑菇燉牛肉。食材 牛肉 姜 香葉 八角 桂皮 花椒 番茄 洋蔥 胡蘿蔔 杏鮑菇 青椒 鹽 胡椒粉。做法 1 牛肉切大塊,洗淨後放在清水中浸泡20分鐘,將血水倒掉,再反覆清洗2次。放入涼水鍋中,水燒開後,撈出洗去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