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鹹鴨蛋對身體好嗎,常吃鹹鴨蛋什麼好處和壞處

2021-05-27 16:09:28 字數 3413 閱讀 1444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鹹蛋黃油有明目養眼的功效,還可治小兒積食,外敷可治燙傷、溼疹。 但是也不能吃多,鹹鴨蛋含鹽量高,高血壓、糖尿病患者不宜多食。

2樓:小蜜蜂聊健康

經常吃鹹鴨蛋,對身體是好還是壞?哪些人不宜多吃?

3樓:巖情

蛋醃製成鹹蛋後,其蛋白質含量明顯減少,由鮮蛋的每百克含14.7克,下降為10.4克;脂肪含量明顯增多,由鮮蛋每百克含11.

6克,上升為13.1克;碳水化合物含量變化更大,由鮮蛋每百克含1.6克,上升為10.

7克;礦物質儲存較好,鈣的含量大大提高,由鮮蛋每百克含55毫克,上升為512毫克。 偶爾吃吃對身體還是有益的, 但多吃不好,鹹鴨蛋裡面有亞硝酸鹽,是致癌物 最好不要空腹吃鹹鴨蛋。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鴨蛋性味甘,涼,具有滋陰清肺的作用,適應於病後體虛,燥熱咳嗽,咽乾喉痛,高血壓,洩瀉痢疾等病患者食用.

1)中老年人不宜多食久食 鴨蛋的脂肪含量高於蛋白質的含量,鴨蛋的膽固醇含量也較高,每百克約含1522毫克,中老年人多食久食容易加重和加速心血管系統的硬化和衰老.2)不宜食用未完全煮熟的鴨蛋 鴨子容易患沙門氏病,鴨子體內的病菌能夠滲入到正在形成的鴨蛋內.只有經過一定時間的高溫處理,這種細菌才能被殺死,因此鴨蛋在開水中至少煮15分鐘才可食用.

且煮熟以後不要立刻取出,應留在開水中使其慢慢冷卻.若食用未完全煮熟的鴨蛋,很容易誘發疾病,故不宜食用.3)服用左旋多巴時不宜食用 服用左旋多巴時忌食含蛋白多的食物,因為蛋白多的食物在腸道內產生大量阻礙左旋多巴吸收的氨基酸,使藥效下降.

4)服用解熱鎮痛藥氨基比林及索密痛,克感敏時不宜食用鹹鴨蛋 鹹鴨蛋含有一定量的亞硝基化合物,服用解熱鎮痛藥時,藥物中氨基比林可以與鹹蛋中的亞硝基化合物生成有致癌作用的亞硝胺,容易誘發癌症.5)兒童不宜多食 據研究證實,兒童多動症與氨基酸攝人過量有關.主要是動物性蛋白攝人過量.

發育期的兒童雖然需要較多量的蛋白質,但一般每日每公斤體重攝人3克左右即可維持體內蛋白質的代謝平衡.過量食用,不僅影響胃腸的消化功能,蛋白質的分解產物還會產生一定的不利影響,能引起兒童煩躁不安,好動.故兒童不應多食蛋類高蛋白食物.

5樓:記憶中的多啦a夢

鹹鴨蛋味道鮮美,但不能過量食用,因為它的鹽分很高,鈉含量也很高。若人體攝入過多的鈉,會引起血壓升高,增加心腦血管疾病的危險。所以一般的人也是可以少吃的,因為每隻鹹鴨蛋含鹽超過10克,而人體每天所需的鹽分是5-8克。

推薦7天吃2-3個,因為它是一種醃製食品,含鹽量很高,這樣的食物對身體沒有任何好處

常吃鹹鴨蛋什麼好處和壞處

6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鹹蛋黃油有明目養眼的功效,還可治小兒積食,外敷可治燙傷、溼疹。 但是也不能吃多,鹹鴨蛋含鹽量高,高血壓、糖尿病患者不宜多食。

7樓:孤愛白樺林

吃鹹鴨蛋的好處

鹹鴨蛋是由新鮮鴨蛋醃製而成,會保留鹹鴨蛋中的所有營養成分,吃鹹鴨蛋的好處主要有以下幾點:

1.鴨蛋和雞蛋一樣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能為人體提供必需的元素和熱量,增強身體素質。

2.鴨蛋中還有磷脂、多種維生素以及鈣、鐵、鋅等多種微量元素,能有效被人體吸收,保持身體營養均衡。

3.鴨蛋中所含的多種礦物質,有助於青少年的骨骼完善以及預防中老年人的貧血。

吃鹹鴨蛋的壞處

任何東西都不是十全十美的,對於吃鹹鴨蛋也一樣,雖然好處很多,但是如果用食不當,存在的問題也會很多。

1.由於鹹鴨蛋是醃製食品,難免會有亞硝酸鹽等有害物質的存在,偶爾吃吃是沒有問題的,但是長期食用,就會使身體某些細胞發生癌變,,這也是為什麼長期吃鹹鴨蛋的人群患癌機率高於正常人的原因。

2.雖然鴨蛋經加工製成鹹鴨蛋之後,它的營養物質不會流失,但加工過程中,要加入大量的食鹽,而食鹽中含有碘元素,過量食用碘是會引發很多疾病的,比如高血壓和胃粘膜受損等。

8樓:巨集吧

鴨蛋多吃醃製的,有很多方面的原因。鴨蛋相比較雞蛋而言,腥味比較重,用鹽水醃製後,能達到去腥的效果,從口感上而言,醃製後的鴨蛋也更加的香嫩可口。從中醫上講,鹹入腎,鴨蛋本身性寒,屬涼,醃製後更有滋陰養腎的功效。

不僅如此,鴨蛋醃製後,依舊有較好的營養。它富含脂肪、蛋白質以及人體所需的各種氨基酸,還含有鈣、磷、鐵等多種礦物質和人體必需的各種微量元素及維生素,而且容易被人體所吸收。 此外,生蛋黃中的脂肪由於與蛋白質結合在一起,看不出含有油脂,醃製時間久了,蛋白質會變性,並與脂肪分離,脂肪聚集在一起就成了蛋黃油,鹹鴨蛋出油則是醃好的標誌。

中醫認為,鹹鴨蛋清肺火、降陰火功能比未醃製的鴨蛋更勝一籌,煮食可**瀉痢。其中鹹蛋黃油有明目養眼的功效,還可治小兒積食,外敷可治燙傷、溼疹。 鹹鴨蛋的做法有兩種,尋找個頭大小均勻的新鮮鴨蛋,洗淨後,外面裹上加水加鹽攪拌均勻的黃泥或稻草灰,然後碼入小口大肚的壇內,封口月餘,又或者直接用鹽水浸泡,同樣也是封口月餘,取出煮熟即可。

前者煮熟後可見蛋黃自然浸出紅油,蛋黃細沙;後者出油率則較前者低得多,口感也沒有前者細膩。 鹹鴨蛋是陰虛火旺者的食療補品,雖說是老少皆宜,但有些人也不該多吃,孕婦、脾陽不足者不宜食用。而且鹹鴨蛋含鹽量高,不宜多吃,食用後應多喝水。

常吃鹹鴨蛋對人體有什麼危害嗎?

9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鹹蛋黃油有明目養眼的功效,還可治小兒積食,外敷可治燙傷、溼疹。 但是也不能吃多,鹹鴨蛋含鹽量高,高血壓、糖尿病患者不宜多食。

10樓:我認得你

鹹鴨蛋,因蛋殼呈青色,外觀圓潤光滑,又叫「青果」。據傳,在清朝時期,澱邊就有很多作坊,加工松花蛋、青果(鹹鴨蛋),通過水陸運輸,運往京、津、保一帶,在市場上備受青睞。有些產品還出口海外。

其中紅心鹹蛋更是久負盛名,它鹹淡可口,清香四溢,是夏日補鈣之上品,常溫下保質期100天。該產品的特點是蛋心為紅色、營養豐富。 它富含脂肪、蛋白質以及人體所需的各種氨基 酸。

還含有鈣、磷、鐵等多種礦物質和人體必需的各種微量元素及維生素,而且更容易被人體所吸收,鹹度適中、老少皆宜。

但是醃製的食品一般都會產生亞硝酸鹽,這是一種致癌物,在我們吃的醃菜,醃揉,榨菜中都或多或少含有一些,但是隻要吃的不要太多就不會對身體不利!

經過醃製的鹹鴨蛋,鹹香爽口。然而,這味美可口的鹹鴨蛋,是造成孕婦水腫的罪魁禍首。

11樓:匿名使用者

裡面含有亞硝酸鹽,醃過的東西特別是含有蛋白質脂肪的東西特別容易產生亞硝酸鹽,美國癌症發病率比20年前減少了很多,原因就是冰箱的普及,曾經的醃肉現在都該冷凍了,而不用鹽了,所以鹽吃多了並不好,注意,鹽也是一種化學成分

12樓:菜鳥

`菜鳥』s answer:

無任何危害。但要注意的是。平時多喝點水。其他食物也要均衡使用。以保證身體和bb的營養均衡。祝bb快點來到這美麗的世界!`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的 我也喜歡吃 小孩子很健康

常吃鹹鴨蛋什麼好處和壞處,常吃鹹鴨蛋對人體有什麼危害嗎?

鹹蛋黃油有明目養眼的功效,還可治小兒積食,外敷可治燙傷 溼疹。但是也不能吃多,鹹鴨蛋含鹽量高,高血壓 糖尿病患者不宜多食。吃鹹鴨蛋的好處 鹹鴨蛋是由新鮮鴨蛋醃製而成,會保留鹹鴨蛋中的所有營養成分,吃鹹鴨蛋的好處主要有以下幾點 1.鴨蛋和雞蛋一樣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能為人體提供必需的元素和熱量,增強身體...

孕婦可以吃鹹鴨蛋,懷孕了可以吃鹹鴨蛋嗎

1.不可以吃。2.懷孕初期是不建議孕婦吃鹹鴨蛋。這是因為鹹鴨蛋他的口味是比較偏重的,在醃製的過程當中就會加入大量的鹽,也含鈉成分的比較高,就可能會引起孕婦出現水腫的現象。3.另外醃製的過程當中,就會產生亞硝酸鹽,亞硝酸鹽對孕婦來說,就會引起很多對於胎兒的生長髮育也會有一定的不良影響,嚴重的還會導致發...

吃鹹的多了好嗎,鹹鴨蛋吃多了好嗎

當然不好了,中國人普遍都會超標的,尤其是北方。可是淡了又不好吃。儘量少吃好了 如何吃鹽才科學 2005年09月16日 14 29 52 楊秉輝腎臟病人 肝硬化腹水病人 心力衰竭病人少碰鹽 排尿要增加腎臟的負擔,腎臟病 腎功能不好的人排尿少,多餘的鹽分排不出去,積蓄在人體組織之中,會造成水腫。肝硬化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