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容易生病這是什麼原因,為什麼小孩總是生病呢

2022-04-06 13:55:28 字數 2119 閱讀 1316

1樓:樂廚娘

你好。孩子自身免疫系統沒有建立,因此愛生病。最常見的感冒,和嬰兒期的呼吸道特點有關;還有家長餵養不當,護理不到位等有關。

上幼兒園或剛上學的孩子,人群密度大,屬於易感人群,也是孩子容易生病的原因之一。不良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挑食偏食),也是孩子愛生病的因素。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中醫認為孩子抵抗力差,經常生病,是因為脾胃功能失和,導致的抵抗力下降,抗生素的使用也會降低孩子的抵抗力,造成經常生病,可以經常帶孩子去戶外活動,給孩子吃一段時間山藥蓮子(去掉芯)粥,調節脾胃功能,提高抵抗力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小孩子容易生病是因為,有些是病從口入,再是環境因素,還有就是體質偏弱等原因造成,平時最好多給孩子吃增加抵抗力的食物,營養均衡,平時多鍛鍊身體,多去綠色森林走走,注意衛生,不要去**多的地方。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給孩子查個免疫功能看看,如果真的有免疫功能低下,可以給孩子打免疫球蛋白以增強抵抗力的。如果不想打免疫球蛋白這種血製品,也可以打氨基酸的。要減少孩子得病的機會,除了可以打氨基酸等以提高抵抗力外,做好日常的保健和調護是重要的。

俗話說「三分藥醫,七分調理」,就是說預防勝於**,對孩子加強調護是重要的。在天氣出現變化時請及時對衣被新增或減少,有汗要及時擦,等孩子大些的時候,要教育其不要過於劇烈運動。如果孩子平時出汗多,特別是頭頸部出汗多,可以用中成藥玉屏風沖劑**以減少出汗,從而減少著涼的機會。

還可以帶孩子到中醫院的的推拿科請醫生做做小兒捏脊,可以增強免疫力,順便學會了自己給孩子做,只要每天早晚各做五分鐘,堅持一段時間後就會發覺孩子病少了。適當補鋅對提高孩子的抵抗力也有好處。

5樓:來呆子

嬰幼兒身體發育不成熟,免疫系統不健全,所以比較容易生病。

6樓:匿名使用者

抵抗力差,多吃點飯,特別是蔬菜,

7樓:蘭陵王五棵柳

讓孩子不生病是不可能的,因為我們生活在一個充斥著細菌和病毒的世界裡,所以讓孩子儘量少生病,是家長們關切的問題,也是醫學工作者多年來研究的問題。小孩自身免疫力比較弱,增強體質是關鍵,所以平時要注意營養,多參加運動鍛鍊,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長大以後,體質會有所改善。

為什麼小孩總是生病呢

8樓:麻來藏弘盛

寶寶的免疫力差,身體素質不高就會經常患病,你可以給他服用一些增強免疫力的牛初乳,益生菌。

9樓:聶霽伊水彤

小孩的抵抗力都比較差,加上如果體質不好的,那就更容易生病了。

10樓:奈女寧馨蘭

小孩老生病是因為抵抗力差,給他吃點合生元之類的

11樓:戢文貫施

我也不知道,自從斷奶後,就一直這不好,那不好,沒有什麼抵抗力,

上次去打預防針的時候說要自費打三針hid,說雖增加抵抗力的,也不知是不是真的,反正我給她打了的

小孩為什麼總是容易生病

12樓:律高陽

病情分析:

這個是孩子身體的抵抗力低下的情況,烏體林斯可以提高孩子的免疫力的,發燒的時候是禁用的,過敏什麼原因不好說的,可以查一下過敏原來明確具體對什麼東西過敏的,長期用抗生素是容易導致腹瀉的,這個一般停藥補充益生菌後會恢復的

指導意見:

建議從飲食上給孩子來提高免疫力,可以給孩子多喝豆漿來進行食療,或者是用鐵棍山藥來進行蒸著吃也行的,感冒流行季節不要帶孩子到人多的地方去,避免交叉感染

生病的小孩,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生病的孩子,多數選擇的是愛普蘭空氣淨化器,進而有效的提升空氣質量的。

14樓:江西藝高景觀

原因就多了,著涼感冒了,手足口病傳染了,平時的飲食吃錯東西了等等。如果生病不見好轉,要及時送醫院就診。

孩子總生病一般會是什麼原因

15樓:老趙以來

脾胃失調,,體寒,,免疫力低下,,都有,還有現在孩子不多,嬌生慣養,運動少,空調零食,沒事看電視不動。

小孩上課發呆是什麼原因,為什麼孩子上課總髮呆

這種現象應該從小就有吧,到了小學以後就會引起家長的注意了,上課發呆,神遊,做父母的急死了,可這個毛病就是很難改正。其實小孩自己也知道這樣不好,可他也沒辦法控制自己,自己不知道為什麼會發呆。要從小就訓練他的注意力,和他說話時要雙目交流,要他學會傾聽,多動手寫寫畫畫,做些訓練左右腦的遊戲,訓練他的反應力...

寶寶很容易煩躁易怒是什麼原因,小孩容易發脾氣和煩躁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謝謝!!

一 共情 抄孩子一煩躁 就容易發脾氣和放棄,也讓您很無奈吧?二 具體話 您說孩子容易煩躁,可否舉幾個例子向我說明一下具體情況?三 問題成因,並具體分析 a孩子壓力過大 解決 看孩子是否近期的學習或其他目標任務過重,或者學習遇到了困難,又不方便說出了。及時和孩子溝通疏導,並及時給予技術支援和鼓勵。b青...

冬天腳容易出汗是什麼原因,為什麼我冬天腳總出汗

手腳愛出汗,與身體素質,內分泌等等都有關係的。身體健康的人,即使全身大汗,手心也應該是乾的。而手腳常出汗的人,往往是身上沒有汗,手心腳心卻滿是冷汗,感覺冰涼的。有的人越到冬天手越出汗。主要是末梢迴圈不好,一方面因為寒冷,末梢迴圈功能不好,則動脈的血流向四肢末端變少,帶去的養料和氧氣就少,導致該部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