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醃生薑好吃,生薑怎麼醃製好吃

2023-03-04 00:50:08 字數 3158 閱讀 4874

1樓:生活小幫手小姜

您好,很高興能夠為您解答問題,請您稍等一下,馬上為您查詢您想要的答案。

方法1、將老薑清洗乾淨了,然後用刀子將薑片刮掉了。2、然後就是用刀將姜切成小塊,在裡面放入幾勺鹽,醃製一會,等到醃製好之後,就將姜裡面的水分泌出來,然後就是將這些水倒掉了。3、準備好幹辣椒、花椒、蒜蓉、白糖做成配料。

4、將所有的配料都放到姜裡面,攪拌均勻了,然後再裡面倒入適量的醬油和白糖,一定是要讓醬油將姜淹沒了,這樣醃製出來的鹹菜比較好入味,更加的好吃。

2樓:結束

親 方法如下哦醃薑絲方法一材料:生薑(去皮)100公斤、食鹽16公斤製作方法:選用白露前的嫩姜。

用清水選淨鮮姜後,搓去外皮,放入笸籮內,每放一層姜撒一層鹽,上多下少。每天翻拌一次,5~6天后即為成品。方法二最簡單直接方法,就是把生薑洗淨,用刀切薄片,用鹽醃一會,大概2分鐘就可以了,然後再用清水洗淨,放在一個容器裡,撒上鹽和加醋在裡面,封蓋。

如果喜歡吃甜一點的話就加些糖。差不多一個多小時就以了。方法三1、先把姜洗淨,涼幹,(一定不要留有生水,那樣會生花的)2、燒一大碗開水,放涼,然後倒在乾淨的罈子裡,放下八角,花椒,鹽,攪拌均勻,如果吃辣的,可放點生辣椒在裡面。

3、把晾乾的姜放下去,把壇的蓋子蓋好,不要漏氣,過幾天即可吃了,下次再泡.味道更美;方法四一種簡單的方法:子姜去皮,用少許鹽醃一下,瀝乾水後放入白醋與冰糖中醃製。(白醋以沒過子姜為宜,冰糖可根據口味自行調節哦殺

3樓:享受饕餮盛宴

好吃,每個人的標準不同。我可以給你提供一個糖醋薑片做法。

最好選擇仔姜,口感味道比較好。

1、適量子姜清洗乾淨,切片,然後用適量精鹽揉搓醃製30分鐘,時間到了,再用清水沖洗一遍,因為不沖洗容易太鹹。

2、白砂糖和香醋或者米醋的比例大概3:7,攪拌溶解,然後將薑片放進去,醃製一夜即可食用。

非常簡單,其他材料不需要使用,必須用香醋或者米醋,如果用陳醋,得經過熬製才能使用。

生薑怎麼醃製好吃

4樓:問一問雜貨員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1、將買來的生薑用清水清洗乾淨,然後將它表面的水份晾乾,是晾乾,而不是曬乾,生薑曬太久會變老的,很多售賣醃製生薑的人,在醃製生薑前不會清洗生薑,因為清洗完生薑如果沒有晾乾,醃製的生薑就容易變質,不過我們清洗生薑後晾乾了也是沒有問題的,晾乾後的生薑要去皮,生薑的皮比較薄,所以只要拿一把刀刮掉即可;2、刮完皮的生薑用鹽泡製一個晚上,泡製後的生薑會有很多薑汁流出來,我們要將這些薑汁倒掉,用鹽泡製下生薑吃起來不容易上火;(在我們當地還有一個泡製生薑的方法,不止用到鹽,還用到酒糟,酒糟泡過的生薑香氣更濃郁),3、將鹽泡製好的生薑表面水分晾乾,然後將生薑放到瓶子裡,放一層的姜,加一層的糖和醋,姜的最上面可以多加些糖,醋的用量要超過生薑一些,因為生薑泡製幾天後會將醋吸到生薑裡,這樣醋就泡不到姜,姜暴露在空氣中容易變質。

姜如何醃製才好吃

5樓:在靈棲洞放風箏的章魚

需要準備材料:嫩姜、鹽、白糖。

1、選擇飽滿、鮮嫩的生薑:選擇嫩姜時,一定要選擇飽滿的、鮮嫩的生薑,這樣醃製出來的生薑水分比較多,也比較好吃。判斷生薑的新鮮程度,可觀察生薑的葉子,如果是碧綠的,說明比較新鮮。

如果生薑爛了,就別買了。

2、切生薑時片儘量薄點:醃製嫩姜時,要將生薑去掉根和葉子,洗淨,然後切成薄片,切成的片越薄,醃製的生薑越脆,也就越好吃;切生薑的刀和砧板一定要乾淨,不要與切葷菜的混在一起,刀可放在火上燒一下消毒。

3、醃製時間要適當:嫩姜切成薄片後,便得醃製生薑了,放適量的鹽,然後攪拌均勻,靜置8個小時左右。醃製生薑時,若天氣很熱,最好放在冰箱裡靜置。

4、水分不要擠幹:醃製生薑後,擠掉一些水分,注意不要擠得太乾,然後放些白糖,再攪拌一下。

5、放在冰箱裡冷藏:將醃製好的生薑裝入玻璃瓶裡,醃製的生薑水繼續放在瓶子裡面,然後蓋緊蓋子,放在冰箱裡,剛剛醃製好的嫩姜有點辣,經冷藏後,辣味會變淡,變得又脆又甜。——這是關鍵哦!

6、吃自己醃製的生薑,衛生又幹淨,也不怕什麼防腐劑、甜蜜素等新增劑;需要吃時,用乾淨的筷子弄出一點,注意不要搞髒生薑,這樣子,生薑能放幾個月,還可當成燒菜去腥的佐料。當然,如果喜歡醋或醬油的,也可放點。

6樓:幽默

2、刮好皮的生薑拿到室外吹乾水份。(只吹乾水份,不曬)

3、把準備拿來醃姜的瓶子用開水燙一下,放在室外吹乾水份。

4、把吹乾水份的生薑切成薄片,當然越薄越好,加入適量的鹽,攪拌均勻醃製一天。每隔一小時翻動一下。

5、準備好醋、冰糖,1:1的配比。如果怕酸,可以加點水。

6、把醋、冰糖加點水一起煮開,等冰糖溶化後,倒入碗中冷卻備用。

7、將醃製好了的生薑加些涼開水洗一下,用手擠幹水份(擠到最幹),放入準備好的瓶子中。

8、將冷卻了的糖醋水加入到瓶子中,要滿過生薑面,用保鮮膜封口,蓋好蓋子。放入冰箱內。等。

三、四天後就可以食用。

希望這些對您有幫助呢!

怎麼醃生薑最好吃

7樓:娛樂場鎖

第一步:嫩生薑洗淨,用刀將邊邊角角修乾淨;

第二步:洗淨的生薑切片;

第三步:加入鹽,醃製到出水變軟,瀝淨鹽水(1-2小時即可);

第四步:加入適量的糖(量根據個人喜好或多或少即可);

第五步:加入白醋(也是根據個人喜好來);

第六步:裝進適當的瓶子裡,放如冰箱冷藏室,2-3小時候就可以吃啦。

因為糖水沒有煮過,所以做好的醃生薑儘量在一星期內吃完,所以上文醃製的克數比較少,只是小小的一瓶,這個做起來也簡單,吃完再就好哦。

如何醃製生薑好吃

8樓:帳號已登出

首先將嫩生薑去皮,取嫩,洗淨,切成片狀。

然後用四兩鹽拌勻醃製一天,用一斤白醋,一斤白糖放在鍋裡熬成糊狀,放在盤裡冷卻。

第二天將醃製好的生薑片除鹽水,將生薑片放在一個容器裡。

再將熬製好的白醋糖放入。

最後將醃製好的鮮姜放在冰箱內,泡上三天就可以食用了。

怎麼醃製辣椒鮮姜,辣椒生薑怎麼醃製好吃

醃製辣椒做法如下 主料。線辣椒500g 輔料。大料20g 鹽20g姜適10g 步驟。1.辣椒適量清洗乾淨。2.姜洗淨切片,辣椒撈出控水,取一干淨布,放上辣椒和薑片晾乾表面水分。3.鍋裡放水適量,加入鹽,加入大料 花椒 八角 孜然 香葉 桂皮 山奈等 燒開,燒開後自然放涼。4.取一容器,刷洗乾淨,晾乾...

糖醋生薑怎麼做,糖醋生薑怎麼醃製?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生薑 1000克 白醋 100克 冰糖 500克 開水 200克 鹽 3大勺。1 第一步將生薑去皮,洗淨切片,如下圖所示。2 撒上鹽醃2小時。3 2小時後取出將薑片晒1小時。4 碗裡放入冰糖和開水,讓冰糖融化。5 倒入白醋,攪拌均勻。6 生薑片放入罐子裡,倒入糖醋水,放冰箱...

怎麼醃酸豆角又脆又好吃,醃豆角怎麼醃製好吃又脆

1.長豆角洗乾淨後,放在通風處自然晾乾。2.晾乾後切成小丁。3.按個人口味輕重加入適量的鹽,攪拌均勻。4.裝瓶裡按壓緊密,瓶子沒滿,取保鮮膜揉成一團塞滿瓶口。倒扣在碗裡,加半碗清水。不用放入冰箱,常溫儲存。夏天一天,冬天三天,直至酸豆角和碗裡的水變淺土色即可。5.大蒜,朝天椒切末,酸豆角不用洗了,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