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中怎麼和同事相處?該和同事保持友好的關係嗎

2022-04-16 16:57:22 字數 1467 閱讀 6698

1樓:名

我們每天和同事相處的時間比家人還多,因工作而生氣,那就太得不償失了。工作是為了更好的生活,與同事相處,也是工作的一部分,調整自己的心態,充實自己的精神世界,淡然處之。

2樓:王倩

我向來是看別人的,很少多說話,我就負責聽就好,也有幾個同事會願意跟我說說煩惱,她們不怕我會說出去啊,大家處的倒是很愉快。我倒是覺得和同事保持友好關係還是挺好的。

3樓:辰星

保持還是要保持的,我是比較耿直的人,就是本著我做人做事的原則,認真做我的工作,面對每一個人要微笑,不過有一次,我做好的事情,被主管連帶著批評了,我直接懟了回去,我做好份內的事情了,別人偷懶不做我也管不了別人,可是連帶我一起罰那我不服氣,以後是不是別人不做我也不需要做了,反正我也會被一起罰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該幫一把的時候要幫一把,不能落井下石。

5樓:匿名使用者

做技術的幫忙教你怎麼做的很少!

6樓:猴88373侄白

我們同事有事找我幫忙的時候,我會看看自己的能力,能做的肯定就做了,真是做不了的我會如實告訴他原因,大家都真誠一些,也就相安無事。

7樓:6050滅韓驕刃

職場中肯定是要和同事友好相處的,平時有個什麼事也都有個照應。有時候我孩子忽然生病什麼的必須走,都是同事們幫忙處理一下我的工作的,她們有事情的時候,我這邊肯定也是積極的幫忙處理。

8樓:匿名使用者

和同事相處的過程中,儘量還是要減少摩擦,不去做得罪人的事情,少說一些不利於團結的話,特別是少說別人家裡風言風語的事情,會減少謠言。

9樓:回憶

基本上就是嘻嘻哈哈的能過去就過去了吧,沒必要較真,我們主管讓做我就認真去做就好,和其他同事也是平心得面對,互相尊重,有需要我會盡力幫忙的,有點小爭吵小矛盾的也不會計較當真,都也是挺辛苦的,沒必要太計較。

10樓:藍兔子在讀書

和同事相處應該基於一點:共同完成工作任務。在這一點的基礎上,積極嘗試去和同事建立、保持有好的關係是非常積極地選擇。

畢竟工作的8小時,如果你身邊都是關係不好的人,也是挺難受的,真的可能會讓你上班的心情像上墳一樣的沉重。

11樓:匿名使用者

同事之間吧,不需要太親密了,我們辦公司裡就是,跟她們說點自己的囧事糗事,她們都會笑話我,不開心的事情說出來還會傳到別的辦公司裡去,面子上過得去就行了。

12樓:我愛婷受

我們主管從來都是笑眯眯的,和誰都不會生氣發火,大家也都尊重他,他說話也都願意聽,沒人反對他,他的工作做得也是很順利。

13樓:借日光

我們組的李姐,一直都是公認的好大姐,我們有點什麼事她都會給我們幫忙,家裡的不愉快也能開導我們,工作上自然更是盡心盡力幫忙,大家都喜歡有事找她開解。

怎麼和這些同事相處,和同事相處不好,該怎麼應對?

1 與同事相處的第一步便是平等。不管你是職高一等的老手還是新近入行的新手,都應絕對擯棄不平等的關係,心存自大或心存自卑都是同事間相處的大忌。2 和諧的同事關係對你的工作不無裨益,不妨將同事看作工作上的伴侶 生活中的朋友,千萬別在辦公室中板著一張臉,讓人們覺得你自命清高,不屑於和大家共處。3 面對共同...

如何在職場和同事交心?職場中如何與同事相處?

1 把握和同事交往的 度 處世學中有一條口訣叫 待人匆知心 認為人與人之間要保持距離,不可過遠也不可過近,這一條尤其適合與同事打交道。職場裡的人際關係非常微妙,同事之間既互相合作,又存在競爭關係,必須保持各自相對的獨立,才不至於出大的亂子,這其中的 度 如何把握?厚黑學提出四個原則 不卑不亢,不歪不...

怎麼和同事相處?

01微笑待人 以禮相待。工作中無論是對待老同事還是對待新同事,都應該微笑待人 以禮相待。俗話說的好 伸手不打笑臉人。你總是微笑著對待別人,即使你有什麼地方做的不好,同事也會對你寬容一些的。心態平和 不爭不搶。是你的別人搶也搶不走,不是你的強求也強求不來 這句話同樣適用於職場上。作為一個合格的職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