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和同事相處?

2023-03-15 08:05:06 字數 4848 閱讀 9665

1樓:迷途羔羊

01微笑待人、以禮相待。

工作中無論是對待老同事還是對待新同事,都應該微笑待人、以禮相待。俗話說的好:伸手不打笑臉人。你總是微笑著對待別人,即使你有什麼地方做的不好,同事也會對你寬容一些的。

心態平和、不爭不搶。

「是你的別人搶也搶不走,不是你的強求也強求不來」,這句話同樣適用於職場上。作為一個合格的職場人,我們要做到心態平和、不爭不搶,努力做好自己分內的事情,在適當的時候給予他人幫助。相信你的努力肯定不會白費,領導一定會看在眼裡記在心裡的。

常懷感恩之心。

職場上別人幫助你是對你的照顧,不幫助你也不要抱怨,沒有人是本應該就幫助你的,不要把別人的幫助當成是理所當然。我們要常懷感恩之心,對幫助過自己的人記在心裡,在適當的時候給予回報。

不八卦別人,更不能背後中傷別人。

職場上很是忌諱對別人指手畫腳,背後說人閒話的那是小人。害人之心不可有,你的所作所為都會被其他同事看在眼裡,什麼人值得交往,什麼人不值得交往,大家都會心知肚明。

做人真誠、誠信為本。

真誠、誠信是一個人最起碼的道德準則。如果你連最起碼的誠信都做不到,同事可能會相信你一次兩次,但是之後會不在信任你,也就談不上跟你相處融洽了。

助人為樂,關鍵時刻顯真情。

同事遇到問題或者說是遇到困難了,瞭解情況之後,一定要及時的給予幫助。幫助別人並不是為了得到別人的感謝,也不是為了讓別人欠你人情,幫助別人只是為了能夠讓同事之間融洽相處。

有骨氣、不屈服。

職場上有很多人喜歡溜鬚拍馬,這種人自己沒有多大本事,靠著拍領導馬屁在公司佔有一席之地,這種人是沒有太大前途的,我們要做到有骨氣、不屈服,遇到事情不卑不亢,當然了,適當的圓滑一點還是可以的。

不推辭同事之間的聚會。

同事之間會經常的一起出去聚餐一起出去玩,這個時候不要推辭,除非自己有特別重要的事情。同事之間的聚會是增進彼此感情的好機會,在工作之餘,大家就跟朋友一樣敞開心扉,想聊什麼就聊什麼。

2樓:洪瑋

與同事相處好。你們一定要做到:

一是:裝聾兒啞。你呀對同事間的是非不要去聽。也不要去講。要當一個消遙派式的人;

二是:小虧要多吃。比如分東西時要拿最差的。少了的要先不要讓給別人。就是看電影也要位置最差有。這樣你就是在同事心中是最好的了。

三是:小事要勤勞。比別人早到。掃地搞衛生,給別人打水倒茶。反正是。大事不爭小事我先進。這樣你是最棒的了。

四是:身邊常有小另食和蜜餞。見同事就分分吃吃。東西雖小。錢也不多。但在同事中的形象就不錯。

六是:領導面前不要馬屁亂拍。這是同事中最討人厭的做法。講話要隨大流。不要去做出頭鳥。而是一隻叫咕咕。也就是為同事們叫苦喊冤;

七是:同事有病一定要去看望,同事家中有困難你也一定要為他去幫忙。嘴要甜來臉帶笑。受點委屈也是笑一笑。

八是有享受的先讓別人去。要吃苦或出力的自已報名去。這樣不要多。幾次下來你的為人就會被人讚頌了!

3樓:幻滅泡泡

三不猜。不猜領導對同事的意圖——不管同事和領導的關係有多不好,一定不要去猜測領導對你這個同事是好是壞,是提拔還是打壓?要保持一種和平的狀態。

不猜同事的真實想法——很多人比較好奇,總是覺得同事在跟你玩虛的,老是去猜測你的同事真實的意圖到底是什麼?其實在職場上,這是一個普遍的現象,想讓你的同事把老底都給你透露出來也是不現實的事兒,你猜的越多,自己越累,何必呢。

不猜對自己的態度——在職場上,我們會經常遇到同事對你的一些異常行為,比如說在打聽你的一些事情,在監督你的一些工作。很多人在這個時候就忘了正劇,覺得領導要通過你的同事對自己下手了,其實完全沒有必要這麼擔心,不要太在意同事對你的這些態度,因為有些事情該來的自然會來,不該來的你去猜測也沒有用,做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二、三不爭。

不和同事爭寵——在職場上,最後拼的一定是實力和人際關係,所以那些面子上的事兒,就不要和同事們去爭了,比如說,在領導面前表現的更加積極,時不時的給領導說一些拍馬屁的話了。這些虛頭巴腦的東西,還不如把工作做實了,來的更加實惠一些。

不和同事爭風——爭風吃醋,向來是職場上的大忌。因為領導就利用大家的這種心態來制約大家的平衡,所以不要上領導的這個套。

不爭面子——面子誰都想要,也都想爭。但是如果你真有面子,別人是給你爭不過去的,如果自己沒有面子,爭來的面子,不叫面子,叫丟人現眼。給你面子一定是自然發生的事情,而不是自己去爭去搶來的,如果你有實力,面子自然是你的,如果你沒有實力,你掙來的面子也是虛的。

4樓:書憶梅段琨

先是投其所好吧,注意觀察同事們都有些什麼樣的興趣愛好,然後主動跟他們聊天,就聊他們感興趣的話題。與人交往不在於能言善辯,更重要的是學會傾聽,多聽少說往往會去的意外的效果。

5樓:南城吹機

1、認識自己所處的位置。所謂在其位謀其政,說的就是職場人士要認清自己的位置。2、善於溝通。

世界上任何一份工作都要跟他人交流的,也許暫時不會溝通,但是也要鼓起勇氣打破溝通障礙,良好的溝通方式能夠消除人與人之間的矛盾,有利於工作上的推進。3、學會讚美他人。4、心懷感恩。

不管是什麼事,別人幫助你了就應該心懷感恩。5、樂於助人,也要適當拒絕。雖說樂於助人是好事,但是也要學會適當拒絕他人。

總之,處理人際關係有多方面。根據個人的工作性質和性格來,有的人際關係比較複雜,有的比較簡單,有的需要面面俱到,而有的只需要真誠待人就可以贏得和諧關係。但是,要保持一顆真誠善良的心。

6樓:詩今湛卉

用心處就可以了,你和他們現在有距離是因為他們還不瞭解你,怕因一件小事過得罪你,畢竟21世紀的職場上有太多的明槍暗箭。

7樓:網友

怎麼和同事相處,我覺得和同事相處要互相互補的,你對他好他也要像你一樣不要藏心眼,這樣我覺得同事可交。

8樓:修心故事會

和同事相處要注意以下幾點!

9樓:第一桶金學派

工作中,怎麼和同事相處?牢記這幾點,不然吃虧的是自己!

10樓:帳號已登出

一、主動向同事表示友好。

在職場,同事是與你相處時間最多的人。所以,要想做好你的工作,在職場有一個好的發展,就必須處理好同事關係,而首先要做到的就是主動向同事表示友好。比如,新到一家公司時,對同事要熱情問好;同事遇到問題和困難時,要積極幫忙,多多安慰和鼓勵;有什麼事情,記得向同事打招呼,不要總是獨來獨往。

二、及時消除與同事的誤會和矛盾。

同事之間,同處一個屋簷下,大家都待在一個地方,為的是一個公司工作,有誤會、有矛盾都是正常的,但只要沒有發展到不可解決的地步,就要及時予以消除。同事之間固然存在競爭關係,但並非你死我活的敵人,誤會和矛盾會有,但卻不會是解不開的死結。所謂冤家宜解不宜結,與同事有了誤會和矛盾後,你應該主動一點,調整好自己的情緒,並表現出友善和誠懇的態度,如此,同事如果不是不可理喻之人,一般也就會是你讓他一尺,他讓你一丈了。

三、善於收斂和隱藏自己。

在職場,想要出人頭地、飛黃騰達,的確需要表現出自己的能力,讓上司和領導看到你的優秀,不能毫無存在感。但許多人容易步入一個誤區,就是把表現自己的物件給搞錯了,在同事面前一味逞能,完全不知收斂和隱藏自己的鋒芒,結果,因此而把同事關係搞得一團糟糕。同事之間本就存在競爭關係,一味刻意表現,不僅得不到同事的好感,還會引起同事的敵意和排斥。

四、拒絕同事的不合理要求時,要委婉一點。

在職場,做人是不能太老實的,不能什麼事情都大包大攬,即便是想與同事處理好關係,也不能不懂拒絕,尤其是面對同事的不合理要求。不過,沒有人喜歡被人拒絕,拒絕太過生硬,只會招致同事的抱怨,甚至是記恨。所以,拒絕同事的不合理要求時,態度上要委婉一點,要多一些彈性,還要有一些關懷和建議。

五、對於同事的不同意見,要能認真聽取。

兼聽則明!一個人考慮問題,往往不會太周全,同事的不同意見,往往是你避免重大錯誤的最好時機。所以,認真聽取同事的不同意見,對你的工作往往是很有益的。

更重要的是,你對同事的意見表現出聽取的態度,不管你最後採不,都是對同事的認可和尊重,如此一來,就非常有助於處理好同事關係了。

六、懂得與同事分享榮耀。

處理同事關係,懂得分享榮耀,說到底就是不要威脅到同事的生存空間,因為你的榮耀,會讓同事相形見絀,會讓同事產生一種不安全感。

11樓:網友

你在職場上喜歡和什麼樣的同事共事?我在職場上喜歡和有以下特性的同事共事:一、正直,有明確的是非判斷標準。

正直是最基本的道德素養,一個正直的人自帶光環,在群體裡受到尊敬。因為有了這種尊敬,人們多數願意和他交往,並希望他能在某些時刻「主持公道」。而那些唯唯諾諾、沒有立場的「老好人」,表面看上去不得罪人,但其實他們並不受歡迎。

二、專業,有較高的業務水平。業務上的高手,顯示出與眾不同的才能。同事對他的敬佩,也會轉化成喜歡。同事會有向他學習、向他請教的需求,或者對他所具備的業務技能產生工作上的依賴。

三、熱心,樂於幫助別人。這類人善於觀察同事的需求,熱情、主動,有奉獻精神,願意為別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熱心人」誰不喜歡,說不定哪天就能幫到自己。

四、幽默,給群體帶來快樂。幽默其實是一種能力,這取決於人思維的活躍度和機智程度。一個動作,可以在大家疲憊的時候帶來一陣歡笑,一句話,可以化解同事因失誤產生的尷尬。

幽默的人是有魅力的,也是易於接近的。

五、傾聽,懂得關注別人的內心。傾聽使對方獲得被重視的感覺,善於傾聽的人,一定也是善於溝通的。把握尺度,傾聽同事的想法,關注對方的內心,給出理性的分析和建議。

這種人被同事稱為「暖心的人」。

六、包容,能夠正確面對別人的缺點。每個人都會有缺點,一個包容的人,心很寬,不計較瑣碎之事,善於體諒別人,給人的印象是是可靠、安全。

七、才藝,為職場人設加分。除了本職工作之外,文化藝術等方面有一定特長的人,很容易受同事歡迎。這是差異化形成的吸引力,也是文化藝術更能獲得大眾認同的體現。

八、整潔,注重個人形象。帥哥和美女一般都是受人歡迎的,因為愛美是人之天性,但容顏身材是天生的啊。那麼,可以提升形象的,是注重言行儀表、乾淨整潔、搭配合理。

那些注重外部形象的人,給團隊傳遞出整潔清爽的印象,獲得同事的青睞。

怎麼和這些同事相處,和同事相處不好,該怎麼應對?

1 與同事相處的第一步便是平等。不管你是職高一等的老手還是新近入行的新手,都應絕對擯棄不平等的關係,心存自大或心存自卑都是同事間相處的大忌。2 和諧的同事關係對你的工作不無裨益,不妨將同事看作工作上的伴侶 生活中的朋友,千萬別在辦公室中板著一張臉,讓人們覺得你自命清高,不屑於和大家共處。3 面對共同...

如何和同事相處?怎樣與同事相處好關係

有人說不要和朋友開公司,也不要和同事交心做朋友。因為這樣會讓一種相對純粹的關係變得複雜,因為利益問題而產生矛盾,甚至出現勾心鬥角,兩面三刀等行為。同事,顧名思義,就是在相同單位一起共事的人,他們是你工作中的夥伴 戰友,如果沒有了同事的幫忙,你在工作中不但顯得孤單,甚至可能會一事無成。簡單地說,和同事...

怎樣與同事相處,怎樣與同事相處

用顯微鏡來看別人的優點吧,千萬要記住每個人都是優秀的。真誠的對待每個人。多溝通,聊聊家常,這樣最增進友誼啦 當別人跟你說說心裡話的時候,要認真聆聽,別不耐煩,就算不耐煩也別表現出來,呵呵。認真替他們分析,幫他們擺脫苦惱。見面主動和同事打招呼,就算別人不愛理你,也要主動,這是親近別人的方法。不能自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