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牛排骨湯煲什麼好,孕婦牛排骨湯的做法可以用胡蘿蔔嗎

2022-05-01 23:15:22 字數 5700 閱讀 6628

1樓:空靈珊兒

五指毛桃土茯苓牛筋牛

食材主料

牛筒骨1100克

牛骨300克

牛筋250克

五指毛桃

50克土茯苓

50克輔料水適量

鹽適量姜適量

步驟1.牛筒骨買的時候要砍開兩邊。牛骨用清水泡一個鐘左右,期間要換水兩次,將血水倒掉

2.牛筋洗淨瀝乾備用,切幾片姜

3.冷水牛筋薑片入鍋

4.煮開,撇清浮油

5.牛筋撈出,過清水,洗清表面浮油

6.清水過兩遍後瀝乾備用

7.牛骨撈起備用

8.冷水入鍋,多放點水,因為煲的時間很久

9.煮開後轉中火,撇清浮油,大概需要20分鐘左右的10.五指毛桃土茯苓洗淨,用清水泡十分鐘

11.將牛筋五指毛桃土茯苓倒入撇清浮油的牛骨湯中12.大火煮開,再煲20分鐘,轉中小火煲3小時13.加入適量食鹽即可食用

小貼士浮油得撇乾淨,也可以加入眉豆煲湯,可放入幾滴醋溶解鈣質向你推薦: 牛筒骨的做法   牛骨的做法   牛筋的做法   五指毛桃的做法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般是煲土豆和蕃茄湯,補鈣很好!先把牛骨頭出水洗乾淨,土豆與蕃茄和牛骨頭一起下鍋,再放2片姜,煲2個鐘就可以了!希望你喜歡你吧

孕婦牛排骨湯的做法可以用胡蘿蔔嗎?

3樓:在水一方

孕婦牛排骨湯可以與胡蘿蔔一起燉,口感清香鮮美,營養價值高,對孕婦及胎兒發育有好處

牛排骨胡蘿蔔湯的做法

1.備料牛骨,胡蘿蔔。

2.牛骨提早半小時用清水泡洗乾淨,再控水備用。

3.熱幹鍋,將泡洗好的牛骨下鍋。

4.煎炒至牛骨色變白微出香。

5.砂鍋里加適量清水,將煎炒好的牛骨下鍋。

6.大火煮至牛骨出味,再轉小火燜煮至湯底濃香。

7.再將胡蘿蔔去皮改刀下鍋。

8.煮至胡蘿蔔出味熟透後,加適量細鹽調味即可。

孕婦燉排骨湯放什麼好

4樓:匿名使用者

蓮藕蘋果排骨湯

材料:蘋果、排骨、蓮藕、姜、蔥、大料、醋。

做法:1、新鮮的排骨和蓮藕洗淨切成小塊。

2、加冷水、姜、蔥、大料、少量的醋,用高壓鍋煮30~40分鐘。

3、放入切好的蘋果煲幾分鐘,即可食用。

孕婦吃排骨燉什麼好

孕婦吃排骨燉什麼好:紅棗山藥排骨湯

材料:排骨300克、山藥300克、紅棗10顆、38°金門高粱酒2大匙、水適量、鹽少許。

做法:1、排骨先燙去血水和雜質。

2、山藥切塊~紅棗洗淨。

3、食材通通放入萬用鍋中。

4、倒入38 度金門高粱酒與適量水 (水的份量要淹蓋住食材再多一點點 )。

5、萬用鍋設定10分鐘~完成後加入調味料

牛排骨湯要放什麼食物一起煲湯最好喝

5樓:匿名使用者

牛排骨湯放海帶豆腐、香菇蘿蔔最為好喝。

牛骨湯是一道菜品,製作原料主要有牛胸口肉、牛骨等。口味鮮美,營養豐富。煮至最後時可用叉子將肉塊穿插一下,如叉子輕入肉內,即為熟透。

牛排骨湯配料和做法:牛排骨200克、紅棗20克、雞蛋絲50克、蔥花10克、粉絲適量,鹽5克、雞粉3克、胡椒粉3克、醬油5克。

1、將牛排骨切塊,人沸水中氽去血水;紅棗洗淨備用;粉絲泡發,備用。

2、鍋中盛水,將牛排骨、紅棗下入鍋中大火燒開,再轉文火煲約1小時。

3、將雞蛋絲入湯中,下鹽、雞粉、醬油、胡椒粉調味,再撒上蔥花即可。

孕婦燉排骨湯可以放些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孕婦適當的喝點湯,對身體的好處多多。下面要給大家分享的內容是:「孕婦燉排骨湯放什麼好 這些食材都上榜了」,一起來看下吧!

山藥紅棗排骨湯

材料:排骨300克、山藥300克、紅棗10顆、38°金門高粱酒2大匙、水適量、鹽少許。

做法:1、排骨先燙去血水和雜質。

2、山藥切塊~紅棗洗淨。

3、食材通通放入萬用鍋中。

4、倒入38 度金門高粱酒與適量水 (水的份量要淹蓋住食材再多一點點 )。

5、萬用鍋設定10分鐘~完成後加入調味料。

蓮藕蘋果排骨湯

材料:蘋果、排骨、蓮藕、姜、蔥、大料、醋。

做法:1、新鮮的排骨和蓮藕洗淨切成小塊。

2、加冷水、姜、蔥、大料、少量的醋,用高壓鍋煮30~40分鐘。

3、放入切好的蘋果煲幾分鐘,即可食用。

玉米排骨湯

材料:小排骨300克、玉米一根、胡蘿蔔一根、蔥、姜、料酒、鹽。

做法:1、小排加料酒焯水,玉米、胡蘿蔔改刀,蔥結薑片備用。

2、將所有原料下鍋煮,燒開後撇沫,再燉60分鐘。

3、最後起鍋調味,點少許醋,可以更好的幫助鈣質的吸收。出鍋即可。

花膠鮑魚排骨湯

材料:花膠6﹣8塊、鮑魚3﹣4只、排骨1磅、蜜棗2粒。

做法:1、先將花膠用清水沖洗乾淨 浸軟, 然後燒滾一煲熱水加入姜蔥紹酒將花膠煮20分鐘 ; 熄火後,加 蓋 焗 4-6 小時至軟身為止 。 浸發後取出過冷河。

2、將排骨洗淨出水,待用 。

3、將冰鮮鮑魚在室溫下解凍, 待用。

4、將所有材枓放進煲內, 煮滾30分鐘後, 調至中火, 煲1小時即可。

蓮子燉排骨

材料:排骨400g、蓮子100g、鹽適量、蔥花適量、八角1個。

做法:1、排骨洗淨與一個八角同入冷水鍋,水煮開。

2、撈出排骨,洗淨浮沫,瀝乾水。

3、洗淨的排骨放入高壓鍋。

4、蓮子提前泡發30分鐘。

5、洗淨後放入高壓鍋內。

6、加適量清水。

7、加蓋燉煮,大火上汽後轉小火,燉25分鐘。

8、加少許食鹽調味。

9、撒適量蔥花即可。

冬瓜燉排骨

材料:排骨400g、冬瓜500g、油適量、鹽適量、蔥適量、八角2個、料酒15ml、胡椒粉適量、雞精適量、姜適量。

做法:1、準備好食材。

2、排骨洗淨焯燙備用。

3、炒鍋倒油爆香蔥、姜、八角,放入排骨翻炒片刻。

4、加入適量的清水。

5、加入料酒。

6、加蓋大火煮開中小火燉煮50分鐘。

7、冬瓜去皮切大塊備用。

8、排骨燉煮1個小時候後加入冬瓜。

9、加入鹽。

10、加入胡椒粉繼續燉煮20-30分鐘。

11、冬瓜面軟加少許雞精調味即可關火。

白蘿蔔燉排骨

白蘿蔔有賽人蔘的美稱,其營養價值很高,有滋補潤心、通氣活血的功效。白蘿蔔可以**感冒、咳嗽等病症。準備好豬排、白蘿蔔、薑片、蔥段、料酒、花椒、鹽等材料。

將豬排剁成一塊一塊的,放入鍋中用水焯一下,取出來用涼水洗乾淨,再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姜、蔥、料酒等調料,中火煮一個半小時。排骨湯燒開後,放入蘿蔔條和排骨,燉食物分鐘,就可以了。

南瓜排骨湯

準備南瓜、排骨、蒜、鹽等材料。將南瓜刮掉皮洗乾淨,切成一大塊一大塊的。排骨洗去血水,洗乾淨備用。

在鍋裡注入適量的清水,將所有的材料放入,燒開後轉小火,熬到所有的材料都變軟,加入適量的鹽,就可以了。

孕期排骨湯怎麼燉最好喝

7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孕婦湯,懷孕期間應該喝什麼湯進行滋補

第一款、紅蘿蔔玉米排骨湯。材料:排骨500克,胡蘿蔔一根,玉米兩根,老薑一塊,鹽、料酒、味精各適量。

做法:首先要將排骨切好並且飛水,玉米要卻成段狀備用,老薑拍開備用。將準備好的所有材料放入砂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進行熬煮,待水開以後轉為小火在慢慢燉煮大概一個半小時左右,就可以下適量的雞精和食鹽進行調味。

排骨具有滋潤補血的作用,能夠給孕婦提供必要的優質蛋白質、脂肪和提供身體所需要的鈣質,維護孕期所需要的大量鈣質。玉米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煙酸,能夠很好的促進孕婦的腸道功能,加速排便,防止孕婦出現便祕的情況。

第二款、清蒸鯉魚湯。材料:鯉魚一條,生薑適量。

做法:首先要把鯉魚除鱗並且把內臟全部清理乾淨,在將鯉魚隔水蒸熟,蒸熟以後加入適量的清水進行熬煮,再加上一些生薑去除鯉魚的腥味,在食用以前加一點點的食鹽進行調味就可以飲用。因為剛剛懷孕的女性都會出現胃酸反流的情況,醫生一般建議不要吃過於油膩的東西,選用一些比較容易消化並且營養價值較高的食物進行食用,因為鯉魚和鯽魚都是營養成分較高,脂肪含量較少的性平魚種,具有很好的安胎作用,趁熱食用具有緩解嘔吐的很好作用。

第三款、清燉牛肉湯。材料:牛腩12兩、老薑2片、米酒1湯匙。

做法:首先要將所有的材料用清水洗乾淨,老薑要拍好備用。1.

準備一鍋沸水,將牛腩滾一滾後撈起。2.把所有材料加入一個砂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進行熬煮,待水煮開以後,轉小火熬煮三個小時,等到牛腩已經熟爛以後,加入適量的食鹽進行調味既可以食用。

孕期最主要就是預防孕婦出現缺鐵性貧血,因此補充鐵質是非常關鍵的,而牛肉中的鐵質含量非常豐富,食用牛肉可以為母體和寶寶補充更多的鐵質,給寶寶具有強健筋骨的作用,也是有助於孕婦晚期出現水腫情況的緩解作用,是一道非常好的的食材。

8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孕婦排骨湯的做法

主料:白蘿蔔一大根、小排骨

配料:薑片,八角,蔥,料酒少許

製作方法:

1、蘿蔔橫切,每片約三釐米厚,不必太薄。再對切,成月亮形。

2、排骨飛水,即放入沸水中略煮,而後用冷水衝乾淨,以便去油去血水。

3、湯鍋裝水,將排骨冷水下鍋,加薑片,八角,蔥,料酒少許,用高壓鍋煮20分鐘

4、20分後,倒入湯鍋,把浮沫除去,放蘿蔔。

5、再20分後,放鹽。

排骨湯的食用處理方法

1、排骨烹調前莫用熱水清洗。豬肉中含有一種肌溶蛋白的物質,在15攝氏度以上的水中易溶解,若用熱水浸泡就會散失很多營養,同時口味也欠佳。

2、放入冷水中,讓它慢慢熱上來,不要等水燒開,把排骨撈出,可以除掉血沫、雜質,有去腥的作用。

排骨湯要燉多久

乳白色的濃湯。加水必須一次性加夠,不得中途加水,不能加醬油,燒開後需要大火約一個小時。特點:肉爛湯濃味醇厚。

清湯,也不能加醬油,大火燒開後轉成小火,約1.5-2小時。特點:湯清味鮮。 它們的區別關鍵點就在於火的大小!

排骨湯補鈣妙招:少放鹽。

排骨湯香醇濃厚、溫暖滋補,不過營養專家提醒,若想通過排骨湯達到健體補鈣的作用,就要少放或者不放鹽。人一生中很多階段都需要補鈣,但很多人只關注於吃什麼最補,而不關注怎樣吃才能更好地補。很多人都因為在補鈣的時候,攝入鹽分太多,而導致補鈣無效。

9樓:畸形的豬

孕婦排骨湯的做法

玉米排骨湯

食譜原料

玉米、豬肉排、蔥、姜。

製作方法

選擇豬肉排是因為即可以喝湯,又可以吃肉,而且不需要花太多的時間燉湯。將排骨剁成塊狀,長短隨意。

玉米去皮、去絲,切成小段。姜塊切出一兩片。蔥打結。

肉排入鍋,加水煮開,滾一滾,煮出血汙浮沫,倒掉水。砂鍋內重新放清水,將排骨放入鍋內、姜、蔥一起放入鍋中,滴入少許白酒,點火,待砂鍋內水煮開後,轉小火煲約30分鐘,再放入玉米,一同煲制約10-15分鐘。煲好後去掉薑片、蔥結,加入適量的鹽調味即可。

黃豆排骨湯

原料:豬排骨、黃豆、蔥花、精鹽適量。

製作方法

將黃豆用溫水浸軟泡發(5小時以上),洗淨。

把豬排骨洗淨,切成小塊。

將鍋置於火上,加清水適量,把黃豆、豬排骨放入鍋內,加蓋,煮沸後撇沫,轉文火煲3小時。

最後撒入蔥花、精鹽調味即成。

牛排骨可以和白蘿蔔一起煲湯嗎,牛排骨加白蘿蔔做法

用蘿蔔煲湯,煲好的湯味道鮮美,牛排骨的肉很香,用牛排骨煲湯比用豬骨煲湯更美味,白蘿蔔牛排骨湯怎麼做呢?下面就讓來為大家揭曉。食材準備。做法步驟。1.將買回來的牛排骨清洗乾淨。2.放入煮鍋加水煮十分鐘去血水。3.將煮過的牛排骨清洗乾淨。4.煮鍋放入清水和薑片然後將牛排骨放入大火燒開。5.準備雞湯。6....

排骨什麼湯下奶,煲什麼排骨湯最下奶

蓮藕排骨湯。原料。蓮藕,排骨,蔥,姜,料酒,鹽。做法。1 將蓮藕去皮,洗淨切片,浸泡水中備用 2 燉鍋中水煮沸,將洗淨的排骨放入,焯燙出血沫,撈出備用 3 燉鍋中加適量水,將排骨 蓮藕放入,大火燒開 4 轉小火燉煮2個小時,放姜 料酒調味 5 出鍋時放適量鹽,撒上蔥末即可。冬瓜排骨湯。原料。豬排骨,...

紅蘿蔔玉米排骨湯孕婦可以吃嗎

孕婦是可以吃的,但是蘿蔔這種東西不能多吃,如果生為這個我們都知道。蘿蔔的營養好,含有大量的芥子油,澱粉酶和膳食纖維,有助於腸胃增加食慾,緩解便祕,但是對消化道有一定的刺激性,可以的吧 具體的要聽從醫生的意見來進行飲食 搭配和理,孕婦可以吃。孕婦喝排骨湯裡面能放紅棗,玉米和紅蘿蔔嗎 可以放,這些一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