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出現了鼻塞應當怎麼辦?

2022-12-28 13:15:13 字數 769 閱讀 4456

1樓:萊思紐卡

大多數新生兒或小嬰兒鼻塞往往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

家長要注意室內的溫度及溼度,溼度最好在50‾60%,冬季室內溫度一般為22‾24℃,夏季室溫在26‾28℃。

當孩子出現鼻塞的時候,可以用溫溼毛巾敷鼻或者在寶寶洗澡時把浴室的門關上,讓寶寶在水蒸氣裡多帶一會,也可以緩解寶寶鼻塞的情況。

如果寶寶有出現鼻痂堵塞的話,可以每個鼻孔各滴一滴生理鹽水,待其軟化後,用細棉籤輕輕取出。

2樓:棉被君

如果為受涼或者是感冒引起的鼻塞,通常通過多飲水多休息,注意保暖,多數鼻塞會緩解。如果為鼻炎引起的鼻塞,以適當的用鼻噴生理海水沖洗鼻腔,將鼻腔表面分泌物沖洗乾淨,也可緩解鼻塞的作用。可以選擇的就是疏通鼻腔的藥物比如說蒼耳子或者是鼻淵通竅顆粒來進行**。

也可以選擇是鼻翼兩側通過按摩來疏通。

如果是一直鼻塞,不是感冒引起,有可能是鼻炎、鼻竇炎等引起的鼻塞要及時去醫院就診,根據醫生建議使用噴劑或藥物**。

3樓:摩卡楠楠

如果寶寶出現鼻塞的症狀,爸爸媽媽可以用溫熱的毛巾幫助孩子敷鼻子根部,不僅可以緩解鼻塞帶來的不適,同時也可以溼化氣道,疏通鼻管,或者也可以用生理鹽水或者海水噴霧或滴鼻劑滴入寶寶鼻孔,這樣可以把鼻腔內乾燥的鼻痂軟化,寶寶就可以用打噴嚏的方式把鼻子裡的髒東西打出來。

需要注意的是爸爸媽媽在給寶寶清除鼻屎的時候一定不要用手,因為手非常容易損傷寶寶的鼻黏膜導致出血感染,媽媽可以用棉籤幫助寶寶清理鼻孔。

孩子鼻塞怎麼辦

寶寶鼻塞了該怎麼辦呢?

第一個方法是,可以倒一杯熱水,放在寶寶鼻子前,要注意保持好距離,不然寶寶覺著燙就不配合,讓寶寶吸熱熱的水蒸氣,可以幫助擴張鼻腔,堅持一會就透氣了,不過水涼了要及時換水。優點是 完全物理辦法 缺點是 可能寶寶不配合,耗時長,不一定有效果。第二個方法,推拿方法,手法有兩個,可以找準鼻翼末端,分別用食指在...

月寶寶鼻塞怎麼辦,4個月寶寶鼻塞怎麼辦

考慮寶寶還小,看醫生是必要的。嬰兒鼻塞 首先要排除是否感冒或者空氣不好引起的鼻粘膜水腫,還有需要注意是不是有鼻屎沒有清除乾淨。必要時的時候也可以用滴鼻劑,但是濃度要稀釋到1 3左右。如果家裡開了空調或是暖氣片,寶寶也會鼻塞的,要注意加溼。小嬰兒感冒 原則 小嬰兒如有咳嗽 打噴嚏 流鼻涕等 感冒 症狀...

鼻塞怎麼辦,感冒鼻塞怎麼辦

鼻塞怎麼辦,我來告訴你。泡一杯熱姜水,然後放在鼻子下面,聞一會兒,鼻子就會通氣了。我以前試過,這種方法很有效。但是不足之處就是鼻子拿開之後,過不了多久又會塞住。希望以下幾種方法能夠對你有幫助!1 橘皮汁止鼻塞 如果出現鼻塞問題,可用新鮮橘子皮對準鼻孔猛然一擠,使擠出的汁液噴入鼻腔,鼻子很快就會通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