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和花菜能一起炒嗎花菜可以和西紅柿炒嗎

2022-05-07 09:22:31 字數 5576 閱讀 4225

1樓:百小度

木耳和花菜可以 花菜和西紅柿 不怎麼好吧

西紅柿雞蛋菜花木耳一起炒怎麼做

2樓:水瓶我想要說

用料主料

萵筍250克

豬肉250克

輔料黑木耳

10克調料

雞粉5克蔥5克

姜5克蒜10克

生抽適量

澱粉適量

剁椒適量

萵筍木耳炒肉片的做法

1.黑木耳提前2小時用冷水泡發,洗淨去蒂後撕成小朵,萵筍去皮,切成片,瘦肉切片,加入少許澱粉抓勻,生薑切絲、大蒜切粒,蔥切花

4.放入先前炒好的肉片炒勻後加入適量的剁辣椒,炒勻5.加入適量的鹽、雞粉、生抽、蔥花炒勻即可

木耳和花菜可以一起炒嗎

3樓:終極鬥士

菜花與木耳搭配,簡單的素炒,低油低脂,味道清淡,一道非常健康的美味。

主料3人份

菜花300克

木耳50克

輔料油 適量

鹽適量蔥姜適量

步驟1菜花燒木耳的做法大全

木耳用冷水浸泡好

步驟2菜花燒木耳的做法**

菜花掰成小朵洗乾淨

步驟3菜花燒木耳的家常做法

菜花入鍋焯水後撈出瀝乾水

步驟4菜花燒木耳的簡單做法

起油鍋,蔥姜入鍋煸香後菜花入鍋炒

步驟5菜花燒木耳怎麼吃

木耳入鍋炒

步驟6菜花燒木耳怎麼做

加鹽炒均勻關火,盛出享用

成品圖烹飪技巧

此菜不宜新增味重色重的調味品

4樓:

木耳可以搭配,西蘭花,白花菜,山藥,燒豬蹄等,先將木耳用水發泡洗淨,將白花菜切小朵狀,山藥去皮切橫刀段,將油入鍋加熱至50~60度,放入木耳,白花菜,山藥一起爆炒,加食鹽,水,煮2~3分鐘左右出鍋,營養豐富,清淡爽口,非常好吃。

木耳和花菜能一起炒嗎

5樓:心明心誠

動物肝類、蛋黃、大豆等均含有豐富的鐵質,皆不能與含纖維素多的芹菜、蘿h、甘薯同吃,也不宜與含草酸多的蔬菜如菠菜同吃。因為纖維素與草酸均會影響人體對上述食物中鐵的吸收。此外,在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中,更有許多拮抗現象存在。

這些拮抗現象,往往通過含有互相拮抗元素的食物的吸收相互代謝,造成這些元素的積蓄或缺乏而表現出來,如鋅與鋁、鋅與鐵、鋅與鈣等。它們的含量在人體中都有一定的比值,比值變化,說明對應元素的過量和不足,有時在人體中造成一定的後果。總的來說,食物相剋,是指食物之間(包括各種營養素、化學成分)存在著相互拮抗相互制約的關係,如果搭配不當,會引起中毒反應。

這種反應大多呈慢性過程,往往在人體的消化吸收和代謝過程中,降低營養物質的生物利用率,從而導致營養缺乏,代謝失常,產生疾病。人們在安排膳食中應該趨利避劣,提倡合理配餐,避免食物相剋,提高食物營養素在人體內的生物利用率,對維持身體的新陳代謝,有著極其重要的意義

狗肉+綠豆 同食會脹破肚皮,吃空心菜三兩顆可以**。

糖精+甜酒 同食會中毒,用甘草20克用水沖服。

蒜+地黃 同食會影響營養成分的吸收。

栗子+鴨肉 同食會中毒。

牛奶+糖 牛奶在加熱的情況下能與果糖反應,產生有毒的果糖氨基酸,有害人體。

大蒜+大蔥 同食會傷胃。

羊肝+竹筍 同食會引起中毒。

豆腐+小蔥 豆腐含鈣,小蔥中含一定量草酸,二者共食,結合成草酸鈣,不易吸收。

西瓜+羊肉 同食傷元氣,可以用甘草100克煎水服。

菠菜+黃瓜 維生素c豐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會把維生素c破壞盡。

蒜+狗肉 同食會引起中毒,可以用人乳、鼓汁**。

黃瓜+芹菜 同食會減少營養成分的吸收。

花生+黃瓜 同食會傷身,可以用地漿水解毒.也可以吃霍香丸。

麥冬+鯽魚 同食會中毒,可以用地漿水解毒。

柿子+螃蟹 同食會生病、中毒。

蜂蜜+大米 同食會胃痛。

芹菜+甲魚 同吃會中毒,可以用橄欖汁解毒。

味精+雞蛋 雞蛋也含穀氨酸,炒雞蛋放味精,會破壞和掩蓋雞蛋的天然鮮味。

蝦皮+紅棗 同食會中毒。

雞肉+芝麻 同食嚴重會死亡,用甘草用水煎服。

6樓:幸運的楓陽

可以一起炒的,木耳和花菜不會發生食物相剋,做法如下:

原料:菜花,木耳,洋蔥,蔥、姜、蒜末

製法:1、木耳用溫水泡開,菜花切成小塊,分別人沸水中焯水,撈出控幹。

2、鍋內放油燒熱,將蔥薑蒜末、洋蔥絲煸香,放入焯好水的菜花和木耳,加鹽、雞精調味,翻炒均勻即可。

7樓:宸碸語憶

能啊但是味道一言難盡

8樓:顧輕舟老師

這是一道家常菜,通過簡單的組合做法,就特別好吃,女性朋友,**素食,養生都可試試

用料鮮木耳    5朵

雞蛋    2個

椰菜花    1朵

番茄    2個

蔥    1根

生抽    1勺

雞精    1小勺

鹽    適量

薯粉/生粉    適量

香甜低脂好吃到飛起-花菜木耳炒雞蛋的做法

備椰菜花,切小朵

請點選輸入**描述

備番茄與木耳

請點選輸入**描述

椰菜花,木耳焯水

請點選輸入**描述

撈起瀝乾

請點選輸入**描述

煎兩個蛋花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熱油鍋,爆香蒜沫番茄,放椰菜花木耳

請點選輸入**描述

放點雞精,適量食鹽,一勺生抽

請點選輸入**描述

放入炒好的蛋花,加適量生粉水,翻炒5分鐘,上點蔥撒點花生油即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

起鍋裝盤!香甜滑脆,就是好味道!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貼士肉要少吃素食要多吃,清淡飲食有益健康,女性秋冬養生多泡腳,想要經血安通,就用經血安通泡腳包,某寶可搜

西紅柿和花菜能一起吃嗎

9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可以,西紅柿和花菜一起吃能降血脂降血壓。

菜花質地細嫩,易消化吸收,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營養成分。西紅柿中含大量維生素c,維生素c有增強機體抵抗力、防治壞血病、抵抗感染等作用。

番茄紅素是當今工業上重要的天然食品著色劑,更為重要的是它是很強的抗氧化劑。補充番茄紅素,抵抗衰老,增強免疫系統,減少疾病的發生。番茄紅素還能降低眼睛黃斑的退化、減少色斑沉著。

故番茄擁有「長壽果」之美譽。

菜花有防癌抗癌,提高肝臟解毒能力、增強機體免疫功能,促進生長、維持牙齒及骨骼正常、保護視力、提高記憶力,維護血管韌性的功效。

10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科研職員發現,同時食用番茄和椰菜花(又稱綠菜花)這兩種被以為具有防癌效果的食品,預防前列腺癌的效果比單獨食用其中一種更好。

11樓:小菜花廚房

花菜夏天最好吃的做法,加1個西紅柿,爽口開胃,天天吃不膩

木耳可以和花菜一起炒熟吃嗎

12樓:原海秋

【美食名稱】:茄香版黑木耳炒花菜。

【準備原料】:花菜150克,泡發好的黑木耳100克,雞蛋兩個,番茄一個,蔥蒜末少許,紅菜椒一個,一勺蠔油,一勺生抽,一克的鹽和雞精,兩克白糖,一勺澱粉。

第一步:首先我們把花菜掰成小朵,放入一碗300毫升的清水中,加入一勺澱粉,適當攪拌,然後讓花菜浸沒在澱粉水中三分鐘,隨後取出清洗乾淨。對這步而言,澱粉水能很好的清洗花菜朵穗之間殘留的汙垢。

第二步:把番茄表皮十字花刀,放在剛燒開的熱水中浸泡兩分鐘,而後取出去皮切碎;黑木耳如果太大的話,切成小朵,然後和洗乾淨的花菜一併放在350ml的沸水鍋中焯水兩分鐘,撈出控幹;紅菜椒去籽切塊。

第三步:鍋中加入適量的油,三成油溫倒入雞蛋液,翻炒至凝固塊狀之後盛出備用。

第四步:鍋中加入適量的油,五成油溫倒入蔥蒜末爆香,隨後把切碎的番茄倒入鍋中,開中小火炒至稀爛。

第五步:而後把除了炒雞蛋以外的所有主材和調味料一併倒入鍋中,大火翻炒一分鐘後,加入30ml的清水,蓋上蓋小火燜煮五分鐘。

第六步:最後把炒好的雞蛋倒入鍋中,再次翻炒一分鐘就可以出鍋品嚐了。

相對於今天這款美食來說,主體的口感鮮酸味美,營養豐富,應該非常適合孩子的口味。如果您對今天這款美食也非常感興趣的話,不妨自己在家動手嘗試一下吧。

13樓:陽光燦爛

可以一起炒的,木耳和花菜不會發生食物相剋,做法如下:

原料:菜花,木耳,洋蔥,蔥、姜、蒜末

製法:1、木耳用溫水泡開,菜花切成小塊,分別人沸水中焯水,撈出控幹。

2、鍋內放油燒熱,將蔥薑蒜末、洋蔥絲煸香,放入焯好水的菜花和木耳,加鹽、雞精調味,翻炒均勻即可。

可以一起吃,可以做成黑木耳炒花菜。

準備材料:菜花 500克、黑木耳 100克、油 適量、鹽 3克、糖 2克、生抽 1茶匙、蠔油 1茶匙、姜 8克、八角 1個、桂皮 3克、大蒜 10克。

一、花菜洗淨後,切成小朵,用鹽水浸泡10分鐘,如下圖所示。

二、然後將黑木耳泡發,清水洗淨,撕成小片,如下圖所示。

三、然後點火放油,把八角,桂皮,姜蒜爆香,如下圖所示。

四、花菜入鍋,中火開始慢慢地煸炒,煸炒15分鐘左右,如下圖所示。

五、當炒到花菜表面可以見到微微的焦黃時,放入木耳一起繼續翻炒至成熟。

六、加入適量的鹽,糖,生抽,蠔油,大火快速炒勻,如下圖所示。

七、將食材炒勻後即可出鍋裝盤,黑木耳炒花菜就做好了。

14樓:枚初昳

儘量還是不要這樣一起結合,雖然說他們兩個在一起結合是沒有什麼問題的,但是有很多情況下基本上是不會把他們兩個放在一起的。

覺得儘量還是要單獨去搭配,因為他們兩個在一起,我覺得可能整體的味道也會發生很多的改變,所以我覺得儘量還是要把它們給分開,或者說可以找到一些其他的辦法,其實木耳可以搭配芹菜也可以搭配輔助,這樣可能會比較好一點。花菜一般都是可以直接去炒肉,或者可以直接去清炒。

有的時候我覺得儘量還是要學會搭配,如果不去搭配,我覺得可能就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而且有的時候儘量還是要根據自己的一些口味和喜好,有很多東西雖然可以在一起搭配,我覺得他們本身就是因為不會產生任何其他的作用。但是有很多東西在一起搭配,可能整體的口味是不會這麼好的,所以儘量還是要按照自己的一些喜好進行選擇。

其實整體來算是可以的,而且可能也是會有自己的一些特色,它們之間可能也是會有一些聯絡,所以他們兩個在一起我覺得應該是可以的,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的,但是他們兩個一定要炒熟,因為他們兩個如果在不熟的情況下,可能就會產生很多其他的物質,所以這個我覺得還是要避免一下,或者說可以去改變一下的。所以有的時候我覺得儘量還是要把它們炒熟,然後再吃,肯定是沒有任何問題的。

所以我覺得這個完全是可以搭配在一起的,而且有的時候也是會有很多不一樣的改變,而且有的時候我覺得可能也是會有很多不一樣的狀態,所以他們在一起我覺得完全是可以的。有的時候可能也是會有很多不一樣的地方。

有很多事沒有辦法把它們結合在一起了,所以我覺得這個還是要看個人的口味,或者說平時的搭配,其實搭配起來我覺得可能也是比較好的,但是我覺得儘量還是要單獨去分開,可能會比較好一點。

我覺得炒熟以後肯定是沒有任何問題的,但是如果想要讓他味道變得更好,肯定是要搭配一些其他的東西。

黃花菜香菇黑木耳和肉可以一起煮嗎

可以的香菇和黃花一起吃對身體沒有危害 因為那些口味都比較淡,就像喝稀粥味平淡,對人體起到一定調和作用,同時對感冒發燒的患者起發汗,香菇和黃花一起吃對人體有一定營養價值請放心食用 香菇黃花菜 營養和療效 此菜用清熱利尿 解毒消腫的黃花菜,配以抗癌 降壓 滋補強壯 清熱化痰 理氣的香菇 冬筍和補脾養胃 ...

香菇炒木耳會中毒嗎,黑木耳和香菇可以一起炒嗎?

香菇和木耳可以一起炒,不僅十分的美味,而且營養價值也很高呢!黑木耳有活血作用,適用於長期糖尿病有神經病變者。木耳中鐵的含量極為豐富,故常吃木耳能養血駐顏,令人肌膚紅潤,容光煥發,並可防治缺鐵性貧血。木耳中的膠質可把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灰塵 雜質吸附集中起來排出體外,非常適合秋季食用。香菇入菜也總能...

黃花菜和雞蛋能一起吃嗎,黃花菜和紫菜能一起吃嗎

黃花菜和雞蛋可以一起吃。黃花菜炒雞蛋是用黃花菜 雞蛋製作的一道家常菜。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脂肪 維生素和鐵 鈣 鉀等人體所需要的礦物質,蛋白質為優質蛋白,對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作用。黃花菜性味甘涼,有止血 消炎 清熱 利溼 消食 明目 安神等功效。新鮮黃花菜中含有秋水仙鹼,可造成胃腸道中毒症狀,故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