韮菜生吃怎樣做才好吃,胡蘿蔔生吃怎樣才好吃

2022-05-09 02:40:14 字數 5075 閱讀 9880

1樓:琉璃白的藥香

韭菜合子

1:把面放在盆裡,先用熱水和一半多一點的面(用筷子),然後用涼水(用手)繼續和好全部的面,和的面得軟,絕對不能硬。醒15分種。

2:韭菜洗好切碎; 鍋裡放油,油七成熱時打三四個雞蛋進去,等雞蛋稍熟時用勺把雞蛋攪拌(這時雞蛋黃和白都攪一起),邊炒邊把雞蛋倒碎,越碎越好。然後把炒好的雞蛋出鍋和韭菜拌一起,料呢只放點適量的鹽和大料就行。

3:一塊醒好的面(差不多三個餃子皮那麼大團面),放在桌面上擀麵成圓型,把餡放在中間,然後用手把圓面對折成半圓型,捏好邊,

4:下鍋煎成金黃色。

注: 面要軟,適當鹽,半圓型。

枸杞田螺炒韭菜做法

材料螺肉充分洗淨入開水氽熟

韭菜切段,枸杞泡好

氽螺肉的時候水裡加薑片和料酒去腥

鍋內下油先將螺肉爆一下

下枸杞和韭菜翻炒調味即可

[營養比較全面的一個菜

燙韭菜的做法

·配 料: 韭菜1把、蒜3瓣

醬油膏2大匙、糖2茶匙、蒜末少許、香油少許- ·操 作: 1.韭菜放入沸水中氽燙30秒,撈出切小段。

2.將調味料與蒜末拌勻,淋在韭菜上即可。

韭菜乾絲的做法

材料韭菜75克、乾絲150克、素高湯半碗、色拉油4匙。鹽、糖、醬油、味精適量。

做法:韭菜洗淨,切段,乾絲洗淨切成段。炒鍋入油,放入高湯、乾絲和適量的鹽、糖、醬油、味精用小火慢慢翻炒5~7分鐘,使乾絲完全吸收湯的味道,再放入韭菜繼續炒半分鐘即可。

豆腐炒韭菜的做法

材料:木棉豆腐大1塊、豬腹肉薄片100g、韭菜1/2把、柴魚片1袋、芝麻油適量、酒1/2大匙、醬油1小匙、鹽適量、胡椒適量

做法:一、預先調理材料。將豆腐剝成大塊,擺去篩網上,靜置20分鐘,瀝乾水分。豬肉切成3cm長。韭菜切成4cm長。

二、豆腐以中火略炒後取出。在平底鍋中倒入芝麻油1/2大匙,以中火加熱,放入豆腐拌炒。略微炒至變色後,撒上鹽、胡椒各少許,再取出。

三、炒豬肉。在平底鍋中倒入芝麻油1小匙加熱,放入豬肉,以中火炒散。

四、加入韭菜拌炒。將肉片炒至呈微焦色後,放入韭菜,以大火炒至稍微柔軟。

五、將豆腐回鍋。將豆腐放入回鍋中,快速拌炒。

六、灑上酒、醬油和鹽少許,胡椒少許,大略拌炒。最後撒上柴魚片,盛盤。

韭菜炒大蔥的做法

原料:韭菜150克,大蔥150克

輔料:生薑片適量、鹽1/2小匙、糖1/4小匙、料酒1小匙、香油少許

做法:1、將韭菜和大蔥洗淨後切段。

2、起油鍋爆香生薑片,加入鹽調味後,再將韭菜和大蔥放入鍋拌炒。

3、加入料酒、糖拌炒調味,起鍋前滴少許香油即可。

蠶豆炒韭菜的做法

原料:水發蠶豆2/3碗、韭菜150克

輔料:生薑末1小匙、糖、鹽各1/2小匙、料酒1小匙、蔥蒜末各1/2小匙、香油1小匙、水1/2杯

做法:1 蠶豆剝去外殼、韭菜洗淨瀝乾後切段備用。

2 起油鍋加油3大匙,放入生薑末爆炒至金黃色。

3 將蠶豆放入鍋中並加水1/2杯炒至熟軟。

4 最後加入韭菜、其餘調味料拌炒片刻即成。

tips:

1.本道菜亦可清蒸,最後將調味料淋上即可,功效相同。

2.偏好食辣者,可加入適量辣椒末調味。

3.可酌量加入枸杞,可增美觀。

特色:幫助消化、消除腹脹。本道菜蛋白質及膳食纖維含量豐富,既營養又可促進消化。

韭菜餅的做法,有圖哦一個雞蛋打散,一小撮韭菜洗淨切碎放進去,加上一把麵粉,一點點鹽,慢慢加水攪拌均勻(水不要加太多,太稀薄了煎的時候容易碎)。

平底鍋裡放點一點點油,如果是不粘鍋就不必了。鍋燒熱以後把麵糊糊分三次倒進去,薄薄的一層就行。等表面的麵糊糊凝固了,就可以翻面了,翻過來稍微煎一下就成了。

注意火調得小一點,溫度太高容易糊。

韭菜煎雞蛋

材料:韭菜1小把、雞蛋5個、鹽2/3小湯匙、油4大湯 匙。

做法:1.韭菜洗淨水瀝水切碎,雞蛋打勻放入鹽與韭菜拌勻。

2.油鍋燒熱,倒入雞蛋,用旺火煎,邊煎邊將邊緣部分打攏到中心部分至圓形。

3.雞蛋燒至七成熟,顛翻一下將蛋 煎成黃色後,用筷子插一下無蛋汁浸出即可。

海米炒韭菜

材料:海米30克、韭菜250克、雞蛋1個、鹽少許、油4大 湯匙,醬油、澱粉、香油適量。

做法:1. 海米洗淨水發、20分鐘後撈出瀝水。

2.韭菜洗淨切3釐米長段,雞蛋打入碗內拌勻,加入澱粉、香油攪成糊; 狀,倒入海米拌勻。

3.油鍋燒熱倒入海米炒片刻即可放入鹽、醬油顛翻兩下出鍋盛盤。

羊腎韭菜粥的做法

原料:羊腎1對,羊肉100克,韭菜150克,枸杞子30克,粳米100克。

做法:將羊腎對半切開,去白色筋膜和臊腺,切成丁狀;羊肉、韭菜洗淨切碎。先將羊腎、羊肉、枸杞子、粳米放鍋內,加水適量,文火煮粥,待快煮開時放入韭菜,滾沸後出鍋。

準備食用時可以加少許鹽和味精調味。

韭菜炒雞肫肝:

韭菜切小指長,雞肫買超市現成的,洗淨切薄片,用黃酒和少許鹽醃一會,然後熱鍋放油先炒雞肝,等雞肝由紅變白就出鍋,再放少許油炒韭菜,煸到香味出來把雞肫倒入一起翻炒,其間放些許鹽(按個人口味)、雞精,然後起鍋——一盤鮮香味美的小菜夠你吃2大碗飯!

滷雞肝的作法和清水雞肝相似,不過清水裡要放大料、香葉、桂皮等香料,一般我都用紗布包好了放進去煮,但滷煮最好有肉,通常放些五花肉或雞翅、雞腳之類,煮開後放料酒、醬油、糖,然後小火熬一個小時,等悠悠的香氣飄進你的鼻子你就可以開吃啦~滷水煮蛋的味道也是一級棒的

韭菜炒豬肝做法

韭菜洗淨切段,豬肝切片焯水

因為要爆炒,所以油要燒熱,然後下蔥姜爆香,下豬肝放醬油料酒

豬肝翻炒幾下之後下韭菜,然後放適量鹽和胡椒粉

稍稍翻炒就可以出鍋了,韭菜不要炒時間太長

韭菜炒胡蘿蔔的做法

主要用料:韭菜四兩切段,黃喉(黃喉,行內就叫做牛心頂,是牛的喉管!口感比較爽脆,多用於火鍋或者涼拌!)、胡蘿蔔各三兩切絲,鹽適量,澱粉一大匙加兩大匙和適量味精、水調成芡汁。

做法:鍋內加水燒沸後將全部原料焯一下。

鍋置火上放少量油燒至八成熱後倒入全部原料放鹽一起炒約兩分鐘。

勾芡鏟勻後起鍋即成。

烤三色原料:韭菜100克 韭黃100克 鹽1/2茶匙 孜然1/2茶匙 辣椒麵1/2茶匙 油2湯匙 白芝麻少許

1)韭菜和韭黃去掉頭部的外皮後洗淨。

2)鍋中倒入適量清水,大火加熱,水沸騰後關火。把韭菜和韭黃放入,大約20秒鐘之後,撈出瀝乾備用。

3)將韭菜和韭黃從根部開始捲起,捲成圈狀,用竹籤串起

4)烤盤鋪上一層錫箔紙,放入韭菜卷。用刷子刷上一層油,均勻的撒上孜然、辣椒麵、鹽和芝麻。烤箱預熱後,放入烤盤,180度,烤3分鐘即可。

韭菜炒核桃

主料:新鮮韭菜、核桃肉

1、將韭菜根部的衣去掉,洗淨,切成寸段;2、鍋子燒熱,滑油,再加少許油;3、煸炒韭菜幾下,加鹽、味精、加少許糖,加核桃肉以及少許紅椒絲;4、再煸炒

幾下,聞到韭菜香味,韭菜即熟,即出鍋。

韭菜炒沙蜆

材料:沙蜆半斤、韭菜半斤、姜、鹽、辣椒適量。

做法:將韭菜洗淨切斷,沙蜆肉洗淨晾乾。

熱鍋入油,將姜蒜辣椒爆香,下沙蜆翻炒。

下韭菜韭菜熟即可調味起鍋

[新手] 1、韭菜妙蛋

製法:韭菜洗淨切小段,雞蛋破殼後打勻。油鍋燒熱後,放入韭菜與雞蛋同炒熟。

功效:溫中養血,溫暖腰膝。

用法:佐酒下飯均宜。

應用:適用於腎陽不足引起的腰膝痠軟,陽痿**者。

2、韭菜粥

材料:鮮韭菜50克,韭菜籽10克(研細末),粳米100克,細鹽少許。

製法: 先煮粳米為粥,待粥快熟時加入韭菜(洗淨切斷)或韭菜籽末、 細鹽,稍煮片刻即成。

功效:補腎壯陽、固精止遺、健脾暖胃。

注意:由於韭菜不易消化,故一次不應吃得太多,中醫認為,陰虛火旺者(症狀:心煩,顴骨潮紅,口乾不想喝水,舌紅少苔,盜汗等),患瘡瘍目疾者忌食韭菜。

不喜歡吃辣味的人不宜吃,易引起過敏的人也不宜吃。

2樓:美賢兒

哎!好奇怪呀都生吃了還用做嗎

3樓:

美食需要用心去做,不可辜負

胡蘿蔔生吃怎樣才好吃?

韭菜可以生吃嗎?

韭菜能生吃嗎,用熱水燙一下能熟麼

4樓:豬豬將軍

韭菜能生吃的。韭菜葉小而薄,易煮易熟,用熱水燙一下能熟的。

韭菜也是一種抗菌蔬菜,對綠膿桿菌、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葡萄食品)球菌均有抑制作用。因此,韭菜生吃能更好利用上述作用,而熟吃會降低香辛味及其功效,所以韭菜要急火快炒。

【生吃可殺菌解毒】

韭菜的香辛味主要**於具有揮發性的硫代丙烯,可增進食慾,還有散瘀、活血、解毒等功效。韭菜的香辛味主要**於具有揮發性的硫代丙烯,可增進食慾,還有散瘀、活血、解毒等功效。

【韭菜的功效與作用】

1、傳統醫學認為,韭菜性溫,能溫腎助陽、益脾健胃、行氣理血。多吃韭菜,可養肝,增強脾胃之氣。韭菜中的含硫化合物具有降血脂及擴張血脈的作用,適用於**心腦血管疾病和高血壓。

此外,這種化合物還能使黑色素細胞內酪氨酸系統功能增強,從而調節**毛囊的黑色素,消除**白斑,並使頭髮烏黑髮亮。

2、韭菜可以治病,用韭菜搗汁滴鼻,可以**中暑昏迷。將韭菜放在火上烤熱,塗擦患處,可**蕁麻疹。

3、韭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對結腸癌有明顯療效。

4、患有**白斑症的女性,常吃韭菜可以達到祛斑、**的雙重效果。

5、韭菜含有性興奮劑,能興奮性器官,在藥典上有「起陽草」之稱。

6、韭菜含有較多的膳食纖維,能增進胃腸蠕動,可有效預防習慣性便祕和腸癌。這些膳食纖維還可以把消化道中的頭髮、沙礫、甚至是金屬包裹起來,隨大便排出體外,故有「洗腸草」之稱。此外,由於韭菜含膳食纖維較多,比較耐嚼,人進食時可鍛鍊咀嚼肌,還可有效預防齲齒的產生。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生吃啊,可以涼拌著吃,如果你不怕辣的話,生吃是很辣的

6樓:湯枋荃

韭菜完全可以生吃!

開水燙一下不會熟 但表面會半熟

7樓:牛圈圈牛

能生吃啊 燙一下熟不了啊

8樓:cfder鍋

能看多熱的水燙多久了

燙熟不好吃了

白菜蘿蔔怎麼做才好吃,胡蘿蔔如何做才好吃?

蘿蔔和牛肉在一起炒會很好吃。一般的蔬菜和肉類一起做會有很好賣的效果 白蘿蔔包餃子也不錯哦!還有切成絲用鹽一醃也挺好處的!哈哈 餓了就很高吃了 反正我不愛吃 胡蘿蔔如何做才好吃?胡蘿蔔刮皮切片焯水後,蒜片,蔥段,薑片,大火爆香,再加入鹽,白砂糖,雞粉,生抽,翻炒均勻。原料 姜5克 蒜4克 蔥5克 胡蘿...

蘿蔔怎麼燉才好吃,蘿蔔怎樣煮才好吃

想要製作出美味的蘿蔔燉肉,首先需要準備好牛肉 白蘿蔔 花椒 植物油 豆瓣醬 料酒 醬油,還需要八角 草果 蔥 芫荽 鮮湯。首先我們需要給白蘿蔔去皮,然後把白蘿蔔切成塊兒,同時要把牛肉洗乾淨,然後放入到水中去焯水,這樣是可以除去血汙和腥味的,然後我們把芫荽切成節,然後我們把姜拍破,之後我們再把蔥挽成結...

涼拌香菜怎麼做才好吃,涼拌冰菜怎樣做才好吃?

切碎放一些辣椒蒜末等調味品,做成醬味道很不錯。放點青辣椒,大蔥鹹口,涼拌冰菜怎樣做才好吃?1 準備好青菜,將其洗淨。2 鍋裡放入適量的水燒開。3 將青菜放入鍋裡燙。4 加入適量的油和鹽,拌勻即可。農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的蔬菜專家介紹說,冰菜,也叫水晶冰菜,植物分類中屬於番杏科的 冰葉日中花 它其實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