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怎麼做才好吃,羊肉怎樣做才好吃?

2021-06-20 14:13:17 字數 6438 閱讀 9008

1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羊肉500克、土豆300克、紅蘿蔔100克、洋蔥30克、姜10克、蔥10克、油適量、鹽1.5茶匙、糖1茶匙、生抽2茶匙、紅燒醬油1茶匙、料酒1茶匙、番茄醬1湯匙

1、首先準備好需要的食材;

2、鍋燒熱,放油,下羊肉煸炒至略帶金黃;

3、姜蔥入鍋炒香;

4、沿鍋邊蘸灑料酒增香去腥;

5、加入適量的開水,並調入鹽,糖,生抽,紅燒醬油和番茄醬;

6、大火燒滾,轉中火燜15分鐘;

7、土豆,紅蘿蔔入鍋,燜至用叉子可輕鬆扎透;

8、放入洋蔥片,攪拌均勻;

9、最後裝盤即可上桌食用。

2樓:村意

在家這麼做羊排,味道才是最美味的。

3樓:大蘿蔔葉子

用錯豆子**越喝越胖,一定找準好的**豆子

4樓:zhaofuxian雙子

羊肉無論怎樣做都很好吃。做好吃的做法有,刷羊肉,既有營養,又美味,因為刷羊肉的同時可以放各種各樣的蔬菜,使得營養搭配更多樣化,更好吃

5樓:

羊肉怎麼做才好吃,羊肉剁了包餡兒,吃蒸燒賣,吃羊肉串,涮羊肉都好吃。

6樓:大家說你說

孜然羊肉的味道特別好用洋蔥蔥爆羊肉放上紫

7樓:

首先購買的羊肉一定要補閃,第二,做成羊肉湯,最好吃營養均衡。但是我建議你朝下羊雜羊雜裡面有好多東西甄旭好吃。

8樓:敬詩蘭

羊肉可以直接燉羊肉湯,也可以像燉排骨一樣燉著吃,切絲炒著吃,切丁炒串吃,總之,怎麼做都好吃。

9樓:不帶這樣搞的

太多種做法啦。

1、燒烤,刷上祕製醬,撒上芝麻、胡椒、辣椒麵,味道太讚了。

2、涮羊肉,吃火鍋先涮羊肉,把營養都涮出來,再涮菜,這味地道正宗。

3、油炸,跟燒烤的差不多,這是炸好後在撒上佐料。

10樓:鄞通

我感覺的羊肉爆炒時非常好吃的。

11樓:一家之主又是大王

羊肉餡兒餃子。羊肉餃子,羊肉串兒。涮羊肉鍋子,然後爆炒,然後又擱入消。那就相當的不錯。

12樓:僧默

羊肉怎麼做才好吃?我個人認為做人自然羊肉比較好吃。

13樓:錢多票多

羊肉還是做成羊肉串或者直接切片涮羊肉最好吃!

14樓:

根據個人的口味在做,我比較喜歡吃口味重點的紅燒羊肉和羊肉鍋

15樓:微塵愛健康

做孜然羊肉!

把羊肉切片,用淘米水洗乾淨!

蔥薑蒜洗淨切片!

鍋內放油燒熱,

加入蔥薑蒜,幹辣椒,花椒,茴香炒出香味,

加入羊肉爆炒,

炒到羊肉變色,加入醬油,,燜一下。

加鹽,孜然粉翻炒一下,出鍋!

16樓:yunfan雲帆

羊肉,圓蔥,孜然,做出來比較好吃。

17樓:匿名使用者

羊肉怎麼做都好吃?羊肉餃子,羊肉包子。燉羊肉。

爆炒羊肉。清蒸羊肉。清燉羊肉涮火鍋。

烤羊肉。不論怎麼做都好吃?羊肉餃子最簡單。

羊肉用刀剁成餃子餡加上兩個洋蔥和胡蘿蔔泥,然後加上。胡椒粉。茴香粉。

花椒粉。加上鹹鹽。用過紅油潑一下餃子餡。

順一個方向攪拌均勻。揉一塊軟面。然後就開始包餃子。

這樣做出的餃子特別香。

18樓:

羊肉的吃法很多最常見的做法有清燉羊肉,紅燒羊肉,清蒸羊肉,滷羊肉,火鍋羊肉等等。我覺得火鍋羊肉好吃,因為羊肉在火鍋裡唰唰,很快就熟了,而且還很快入味,其營養都沒被破壞,吃起來,色,香味具全。

19樓:

羊肉怎麼做好吃要根據個人的喜好而定,如年輕人喜歡烤羊肉串,中年人喜歡火鍋燉羊肉和涮羊肉,老年人喜歡羊肉餃子,總之羊肉這麼做都好吃。

20樓:

我個人覺得羊肉在各種肉類中是道即營養又好吃的葷菜。羊肉不管怎麼做都讓大多數人感覺很爽口,比如烤全羊、手抓羊肉、清真羊肉、紅烷羊肉、小炒羊肉、涮羊肉等等都是名、特、優羊肉大餐。

21樓:

烤羊肉串,羊肉餡餃子都好吃。

羊肉怎樣做才好吃?

22樓:

紅燜羊肉做法:

1, 羊肉或者羊排洗淨, 用開水焯過去血水;

2, 鍋內放植物油,放入白糖熬糖色 放羊肉炒至上色,倒入砂鍋;

3, 加姜塊,蔥段、 熱水, 老抽, 鹽, 料酒, 幹辣椒;

4, 慢燉一到兩個小時, 吃前可以下胡蘿蔔, 白蘿蔔, 土豆, 麵筋等。

羊肉,性溫。羊肉有山羊肉、綿羊肉、野羊肉之分。古時稱羊肉為羖肉、羝肉、羯肉。

它既能御風寒,又可補身體,對一般風寒咳嗽、慢性氣管炎、虛寒哮喘、腎虧陽痿、腹部冷痛、體虛怕冷、腰膝痠軟、面黃肌瘦、氣血兩虧、病後或產後身體虛虧等一切虛狀均有**和補益效果,最適宜於冬季食用,故被稱為冬令補品,深受人們歡迎。

羊肉的氣味較重,對胃腸的消化負擔也較重,並不適合胃脾功能不好的人食用。和豬肉牛肉一樣,過多食用這類動物性脂肪,對心血管系統可能造成壓力,因此羊肉雖然好吃,不應貪嘴。暑熱天或發熱病人慎食之。

23樓:村意

在家這麼做羊排,味道才是最美味的。

24樓:大蘿蔔葉子

用錯豆子**越喝越胖,一定找準好的**豆子

羊肉怎麼煮才好吃?

25樓:林夕的微笑

羊肉先用水過一下,去腥;煮開後撇去肉末,小火燉半個小時左右,加蔥、姜和少許醋,也可加新鮮桔皮,可依個人口味加香菜,在燉40分種左右,既可。出來的羊肉湯,非常清。我是地道新疆人,相信我沒錯。

26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羊肉料酒

蔥姜花椒幹桔皮山楂抄鹽

清燉羊肉湯的做法

把羊肉浸泡在涼bai

水中兩小時,中間du隔一小時換次水

用清水zhi將羊肉清洗乾淨後切成小塊

在鍋中倒入足量的清水,把切好的羊肉塊放入鍋中

中火做開鍋後撇去浮沫,倒入料酒

接著放入花椒、蔥姜

dao、幹桔皮和山楂

蓋上鍋蓋,轉小火慢燉1-1.5小時後

把桔皮和山楂撈出,接著撒入適量的食鹽

轉中火繼續燉15-20分鐘後關火就可以吃了

小貼士★浸泡去羶法:先用冷水浸泡2小時左右,隔一小時換次水,可使羊肉肌漿蛋白中的氨類物質充分被浸出

★桔皮去羶法:在鍋裡放入幾個幹桔皮,煮沸一段時間後撈出,再放入幾個幹桔皮繼續烹煮,可去羶味

★花椒去羶法:在羊肉燉煮過程中放入一些花椒,再放蔥、薑末可使羊肉無羶味且更鮮嫩

★山楂去羶法:在燉煮羊肉時,可放入幾顆山楂,除羶效果極佳,而且羊肉還會熟得快

★核桃去羶法:選上幾個質好的核桃,將其打破,放入鍋中與羊肉同煮,也可去羶味

★蘿蔔去羶法:將白蘿蔔戳上幾個洞,放入冷水中和羊肉同煮,即可去除羶味

27樓:哈爾濱新東方烹飪學院

孜然羊肉

用料羊肉    300

料酒    適量

五香粉    適量

蔥    適量

姜    三片

蒜    兩瓣

醬油    適量

鹽    一小勺

糖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46438    一小勺

花椒粒    十粒

大料    一瓣

香菜    五棵

孜然粒    一小把

辣椒麵    一小把

芝麻    一小把

孜然羊肉的做法

將肉切片,放入少量五香粉,料酒,醃一會兒

將材料備齊

熱油,加入花椒大料粒,出香味後撈出扔掉

放入薑絲,蔥花,炒香

加入淹好的羊肉,翻炒到變色

加糖適量

醬油,適量

白酒適量

在鍋裡還有湯的時候加入孜然,為了更好入味

加芝麻加辣椒麵

湯沒有時,加一小勺鹽

加入蒜片

關火,加香菜

出鍋小貼士

*再有湯的時候加入辣椒麵,孜然,芝麻,是為了更好入味,也不會馬上幹鍋,不糊鍋,後放這些掌握不好羊肉會老。

*很多人喜歡吃洋蔥,我這個版本因為加了糖所以沒有再加洋蔥,因洋蔥偏甜,可二選一 。

*放了洋蔥的就可以不用放蒜片了,洋蔥版和蒜片版會呈現出兩種不同風味的孜然羊肉,我個人偏向蒜片版,我喜歡乾爽的孜然羊肉,洋蔥版會偏溼。

*洋蔥在什麼時候加呢?如果洋蔥量大的話,考慮在炒羊肉之前加,煸炒後下羊肉,如果洋蔥的量很少,那就最後一步跟和香菜一起加。

蔥爆羊肉

用料羊肉片    250克左右

蔥白    3根

鹽    1茶匙

生抽    1湯匙

料酒    1湯匙

白糖    少許

蔥爆羊肉的做法

羊肉片化冰備用

蔥白斜刀切絲備用

鍋中倒入適量的炒菜油,比平時可以稍微多一些,油溫約5-6成熱左右

放入化冰後的羊肉片,迅速滑散翻炒,烹入料酒

待羊肉片開始陸續變白時,加入蔥絲繼續快手翻炒均勻

放入生抽,白糖,鹽炒勻即可出鍋。出鍋後一定要趁熱食用,涼了就不好吃了

小貼士重點3步,讓你搞定老北京蔥爆羊肉。

1.選肉:羊肉切的薄一些。保持薄厚均勻。為了方便和效果我選了羊肉片,夠薄,容易熟。最好帶一點肥的,會比較香。

2.配菜:用京蔥的蔥白,別吝嗇,放多多的,這樣可以去羶去腥。

而且跟羊肉炒過的蔥更好吃。吃大蔥也有很多好處,而且大蔥一炒會變軟,不出數。我250克的肉,大概用了3大根蔥白,其實還可以放的再多一些,下次我打算放5個試試,炒過的蔥沒有生蔥的辛辣味,和肉一起炒吸附了肉香很好吃。

3.爆炒:一定要熱鍋熱油,快速爆炒,才能保證羊肉鮮嫩多汁。

否則會出現肉老蔥爛出湯的現象。爆炒的時候淋上料酒,用酒預熱揮發帶走羶腥氣。用羊肉片不必提前醃製,容易使肉丟失水分變得乾柴。

羊肉是個寶,但是不能多吃,因為是熱性的,多吃會上火,羊肉的脂肪含量比豬肉少比牛肉多,蛋白質卻很高,所以最好適中。如果你是怕冷的那種人,就多吃點。選在冬天吃也是為了疏風散寒,避免上火。

28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推薦一個清燉羊肉湯,做法如下:

用料羊肉    大蔥段    薑片(帶皮)    香菜    鹽回    胡椒粉

清燉羊答肉湯的做法

把羊肉改刀成合適的大小,用清水沒過浸泡半天,中途將泡出的血水換掉,重新加入清水;

泡好的羊肉冷水下鍋大火煮開,撇去煮出來的血沫,開大火重新煮沸,繼續撇沫,反覆幾次,直到湯水清澈,投入薑片和蔥段;

將火調到湯水微沸狀態,加蓋燉1小時左右;若有必要,可再延時燉半小時;達到想要的酥軟程度後,加鹽、胡椒粉(隨意)調味,轉大火滾10分鐘,上桌撒上香菜即可。

若要加蘿蔔、山藥或白菜等,根據材料煮熟所需的時間,可提前30至5分鐘左右放入,同時調味。

29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紅燜羊肉

羊肉洗淨瀝乾水分切1.5cm見方的塊

胡蘿蔔切大塊

鍋內燒熱油,放入大蒜專和薑片爆香,屬然後倒入羊肉翻炒變色。把料酒、香辣醬、乾紅辣椒、薑片、生抽、老抽、糖、鹽倒入炒勻

把炒勻的羊肉轉入燉鍋或砂鍋,放入枸杞和八角、花椒和桂皮(這三種料用調味盒裝起來放入砂鍋內),加入開水

小火慢燉1小時候後加入胡蘿蔔。再接著燉1小時直到羊肉酥爛

30樓:不完美

如清燉羊肉,是以小火燒煮的。烹製前先把羊肉切成方形塊,用旺沸水焯一下,清除版血沫和雜質。這權時羊肉的纖維是收縮階段,要移中火,加入副料,燒煮片刻,再移小火上,通過小火燒煮,使羊肉收縮的纖維逐漸伸展。

當羊肉快熟時,再放入調料燉煮至熟,這樣作出來的清燉羊肉,色香味形俱佳。如果用旺火燒煮,羊肉就會出現外形不整齊現象。另外菜湯中還會有許多羊肉渣,造成肉湯渾濁,而且容易形成表面熟爛,裡面仍然嚼不動。

因此大塊原料的菜餚,多用小火。

除去羊肉腥味

(1)食用前將羊肉切片、切塊後,用冷卻的紅茶水浸泡1小時。

(2)先將羊肉在清水中浸10分鐘,漂去血水,然後置鍋中燒煮,同時加入5枚紅棗。

(3)羊肉切片、塊後放入開水鍋中,加適量米醋,煮沸後撈出羊肉即可除腥。

(4)按羊肉、綠豆10:1的比例,加入燒煮即可除腥,又使羊肉增色。

(5)燉羊肉時,在鍋中放入一顆帶皮核桃或幾塊桔皮即可除腥味。

(6)羊肉做餡時可加入適量白蘿蔔,再加些蔥、姜、料酒等,不僅可除腥,還補充了羊肉中缺少的維生素,吃起來不膩口。此外做餡時也可拌入幾粒葡萄乾。

燉羊肉時加蘿蔔,不僅除腥增營養,還是道名菜。

羊肉怎麼做才好吃啊,羊肉怎麼做才好吃呢?

在家這麼做羊排,味道才是最美味的。用錯豆子 越喝越胖,一定找準好的 豆子 紅燒羊肉挺好吃的,至香又不腥而且可口.羊肉 1磅 胡蘿蔔 1個 幹蔥 10餘粒 白羅卜 1 2個 老抽 1 1 2湯匙 鹽 1 2茶匙 糖 1茶匙 胡椒粉 少許 水 適量 做法 1 羊肉出水洗淨,放入白羅卜塊同煮,至羊肉5成熟...

蔥爆羊肉怎麼做才好吃?

首先準備好一些蔥段備用,起鍋燒油,放入姜蒜炒香之後,然後將羊肉放入鍋中,大火爆炒,然後再將蔥段放入鍋中,加入調味料,大火爆炒即可出鍋。你好,你的問題由我解答,打字需要時間,麻煩你耐心等待一下,謝謝!製作食材切片羊肉300克,洋蔥30克,大蔥8根,大蒜4瓣,澱粉適量,食用油45克,香油2小匙,醬油1大...

凍羊肉怎麼做才好吃,凍羊肉怎麼做好吃

在家這麼做羊排,味道才是最美味的。家裡冰箱裡有很多凍羊肉,怎麼做才能好吃呢?凍羊肉怎樣才能作出美味版來?其實是有很多權種做法都可以將凍羊肉做成美味的。冬天是吃羊肉的好時候,燉羊肉是最常見,也是最好的吃法。它最大的優點是既能吃肉又能喝湯。煮過肉的湯,營養程度非常高,是滋補身體的佳品。而且,羊肉經過燉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