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怎樣做才好吃,白寒雞怎樣做才好吃?

2022-02-28 19:02:14 字數 7031 閱讀 2975

1樓:愛麗絲通話

蔥油雞將雞裡外充分洗淨

2.生薑拍破,用3根蔥打成結

3.把大蔥切段對剖,香蔥切成段,一點蔥葉切成花4.在深鍋內燒寬水,加入生薑、蔥、花椒煮開後放入雞5.

加入一點黃酒,大火再次燒開後,打出表面的浮沫,以保持沸騰狀態的小火煮10分鐘(中間翻面)

6.關火,加蓋子燜10分鐘後撈出

7.將雞斬成塊

8.熱鍋溫花生油,以中小火把蔥煎出香味後撈出9.倒入蒸魚豉油,熬1分鐘後關火,做成味汁10.將味汁充分攪勻後,趁熱淋在雞塊上,撒上一點兒蔥花,即成烹飪技巧

1、蔥油也可以只用大蔥或者香蔥煎。

2、也可以直接把蒸魚豉油淋在切好的雞上,再澆蔥油。

3、根據口味增減豉油量。

4、此菜熱吃為宜。

5、我用的清遠雞,煮出來顏色很漂亮,吃起來也皮爽肉滑。

2樓:匿名使用者

炸酥香雞腿

食材主料

雞腿2個輔料鹽

適量醬油

適量蠔油

適量麵包糠

適量黑芝麻

適量白芝麻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紅酒

適量胡椒粉

適量步驟

1.首先將雞腿去骨,雞腿肉切井字花刀,薑切片,蔥白切段。

2.準備好雞腿,下入姜、蔥段、加入小半勺鹽,倒入蠔油、適量醬油、紅酒,撒少許胡椒粉,攪拌均勻,醃製十分鐘。

3.接著準備好麵包糠,將醃好的雞腿均勻裹上面包糠。

4.準備小半鍋油,燒至六成熱,下入雞腿炸,適當往雞腿上澆油,輪流炸至雞腿金黃、焦脆後撈出,擺盤,然後撒上芝麻。

老虎槓子雞

食材主料

雞腿3個

饅頭1個

輔料朝天椒

適量青椒適量姜

適量蒜子

適量八角

適量花椒粒

適量白酒

適量生抽

適量蠔油

適量老抽適量鹽

半勺白糖

半勺步驟

1.首先將朝天椒斜刀切圈、薑切片、蒜子切片、少許切末、雞腿砍成塊、青椒切圈、將饅頭切條。

2.準備小半鍋油,燒至六成熱,下入饅頭條,炸至顏色金黃,撈出控油後,擺入盤中。

3.鍋中重新放入油,下入薑片、蒜片、八角、花椒粒煸香。

4.然後倒入朝天椒翻炒數秒,接著將雞腿倒入鍋中,翻炒變色後,淋入適量白酒、生抽,倒入適量蠔油、老抽,翻炒上色,加半勺鹽、半勺白糖,倒入適量清水,燜至雞腿變熟,湯汁逐漸收干時,加入蒜末、青椒均勻翻炒後,盛盤享用即可。

可樂雞翅

食材主料

雞翅8個輔料蔥

適量姜適量醬油

5ml可樂

1瓶步驟

1.在雞翅上面劃幾道,方便入味。

2.雞翅涼水入鍋,放入薑片,蔥段。

3.把雞翅焯一下,去血水。

4.雞翅用水衝淨。

5.鍋裡少倒一點油,放入雞翅涼麵煎制金黃。

6.倒入一瓶灌裝可樂。

7.大火燒開。

8.改小火,慢慢燒雞翅,放入一點醬油,湯汁變濃稠。

9.慢慢收汁即可。

3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雞腿這樣做,兩個雞腿沒夠吃的

4樓:叢林探野

用沙子焗熟的雞,色澤金黃,外焦裡嫩

5樓:東北小廚來哥

小雞焯水,放油炒蔥姜八角大料花椒,香葉,生抽蠔油老抽煮,放入蘑菇。

白寒雞怎樣做才好吃?

雞怎樣做才好吃呢?

6樓:開心

做法1:幹蔥蒜子土雞煲

準備食材如下:雞半隻,紅蔥頭7個,大蒜70克,紅尖椒2個,尖椒1個,色拉油適量,食鹽少許,姜20克,生抽10毫升,蠔油10毫升,香油1小勺,江米酒15毫升,胡椒粉少許,白糖5克,水15毫升

具體做法如下:雞肉沖洗乾淨後切成小塊,用生抽和胡椒粉醃30分鐘,紅辣椒和青椒洗淨切成圈,薑切片,紅蔥頭剝去外皮,大蒜去皮,放入油鍋用中火炸成金黃色酥香後撈出備用,把醃好的雞肉放入180℃油鍋中炸1分鐘後撈出,鍋中倒入適量油,放入紅辣椒和薑片煸香,放入雞肉、紅蔥頭和大蒜一起拌炒,加入蠔油、糖和清水燜煮一下,最後放入青椒、鹽、並淋入香油翻炒均勻,把炒好的雞肉放到砂煲中,用中火煮至水分收幹,再撒入米酒,蓋上蓋子即可上桌!

做法2:滋補土雞湯

準備食材如下:土雞1只,棗(幹)適量,枸杞適量,食鹽適量,姜4片,蔥白4段,水適量

具體做法如下:土雞洗淨,控水,入開水鍋中焯2分鐘,撈出,另起鍋,放入焯好的土雞,加入蔥姜,加沒過的熱水大火燒開,轉小火燉一小時,撈出蔥姜棄之,新增沖洗乾淨的大棗和枸杞,小火繼續燉30分鐘,起鍋前調入適量鹽即可!

做法3:茶樹菇土雞湯

準備食材如下:土雞1只,茶樹菇150克,食鹽1茶匙,姜3片,小蔥適量

具體做法如下:雞洗淨切塊,茶樹菇去跟洗淨,鍋內加清水燒開,倒入雞塊焯掉血水後撈起,另起一砂鍋,將綽好水的雞塊放入砂鍋中,加薑片和蔥同燉,文火熬製1小時左右後加入茶樹菇,繼續文火燉煮20分鐘左右加適量鹽調味即可!

7樓:叢林探野

用沙子焗熟的雞,色澤金黃,外焦裡嫩

8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在家燉小雞別再焯水了這麼燉最香了

9樓:東北小廚來哥

小雞焯水,放油炒蔥姜八角大料花椒,香葉,生抽蠔油老抽煮,放入蘑菇。

10樓:e時光再燃

把雞切成塊之後,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水,然後放入一些薑片,小火慢燉一個小時就會特別的好吃。

11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首先將雞肉,冷水下鍋,放入蔥,姜,大料,還有料酒,去腥焯熟,撈出備用,然後再起鍋燒油,把雞塊放入其中,放入適量的生抽適量的鹽,加入清水燉至半個小時左右,這樣做出來的雞特別好吃。

12樓:小喬老師**解答

小雞燉蘑菇最好吃,把雞肉焯熟,鍋中放入小雞蘑菇,一同翻炒,再放入鹽雞精,醬油水燉20分鐘。

13樓:愛吃土豆炒山藥

燉著吃好吃。將雞洗淨焯水,熱油爆炒蔥薑蒜,將雞倒入接著爆炒,加調味料,最後加水燒開,調小火慢燉入味即可。

雞怎樣做才好吃

14樓:叢林探野

用沙子焗熟的雞,色澤金黃,外焦裡嫩

15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家庭版生炒辣子雞,麻辣鮮香忒好吃了

16樓:東北小廚來哥

小雞焯水,放油炒蔥姜八角大料花椒,香葉,生抽蠔油老抽煮,放入蘑菇。

17樓:韶永逸舜霓

要看什麼雞了.三黃雞隻能炒著吃或烤著吃.它的肉嫩,其他做法容易把肉變老,如果是是家雞最好和菌類和蘑菇之類的燉著吃,也可以把雞翅忽然雞腿紅燒,其他做湯.

雞怎樣做才好吃

18樓:端木怡雍謐

芋頭燒雞

原料:雞半隻約500克,

芋頭500,

蔥一卷,

姜一個,

蒜一大個,

幹辣椒8個,

花椒數棵,

豆瓣醬50克,

醬油適量,

八角(少許),

山奈(少許),

鹽,味精,

白糖,食用油100克

做法:1.

雞和芋頭切塊,

蒜瓣一分為二,

薑切片,

蔥切沫.

2.鍋內燒油至5層熱,

倒入豆瓣醬,

快炒干時一起放入薑片,

蒜粒,八角,

山奈,幹辣椒和花椒,

炒出香味後倒入雞塊,

表面炒熟後烹入少許醬油上色,

然後加入鹽,

白糖,翻炒後加入清水,

以剛好掩蓋住雞肉為益,

隨後倒入芋頭,

大火燒開後轉入小火慢慢燒至芋頭沙化變軟,

大火收一下汁,

撒入味精,蔥花就可以起鍋了.

經驗:芋頭放進開水裡煮3分鐘,

皮就會變得很好削了,

甚至用手都可以刷下來.

本人經驗:最好先將芋頭蒸粑,待雞燒好後再下芋頭燒幾分鐘。

19樓:眭曼華森書

個人認為好吃的幾樣:

1.放湯裡滾好,撈上來

白切雞+耗油

一起吃!(美味)

2.直接做

醬油雞3.姜蔥雞

4.鹽焗雞

5.鹹香雞

6.乞丐雞(一般家庭裡難做,需要用泥)

1--5是我家常做的,個人覺得好吃!!

20樓:危秋芹簡碧

主料:雞,幹香菇

輔料:紅棗,姜

調料:酒1大匙,鹽1小匙

做法:1.雞剁小塊,氽燙過去除血水後衝淨;

2.香菇泡軟、去蒂,紅棗泡軟。將所有材料放入燉盅內,淋酒1大匙,再加開水6杯。外鍋加水2杯半,加蓋蒸40分鐘;

3.起鍋前加鹽調味,拌勻後即可盛出食用。

21樓:慶文山德典

我給你說個我經常在西安做的簡單辦法吧!

1.可買醃製好的雞肉,沒有的情況下自己做(放食鹽,味精,花椒,八角,山奈,辣椒皮,蒜和姜,少許澱粉,料酒和雞肉混合半個小時用)

2.在油鍋裡

炸雞肉,爆炒幾分中後放少許糖,使油變成金黃色,加老抽使肉變的深紅色(看起來色澤好,又有食慾),加少許料酒和醪糟使其雞肉腥味去掉.

3.在炒的過程中可能會出現"生鍋",加少許水即可.

4.在雞肉快熟的時候,加青辣椒和洋蔥即可.(如果是**雞,那麼在炒雞的過程2的時候就加水,先放土豆,快好時再按4做就ok了)

22樓:植娜蘭祁忻

看自己的口味,

我覺得可樂雞最好吃

23樓:叢林探野

用沙子焗熟的雞,色澤金黃,外焦裡嫩

24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家裡沒有烤箱不用放一滴油一滴水也能做烤雞

25樓:東北小廚來哥

小雞焯水,放油炒蔥姜八角大料花椒,香葉,生抽蠔油老抽煮,放入蘑菇。

雞翅怎樣,做才好吃?

26樓:小微的美食

雞翅這樣吃入味又好吃,你快試試吧

27樓:小廚神美食

老師,我有辣椒,我要吃雞翅!

28樓:左岸美食記

雞翅這樣做,比豬肉好吃多了

29樓:

豬肉都快比牛肉貴了,整幾個雞翅解解饞吧

30樓:美食王姐

做法簡單易學!喜歡的雙擊儲存!

31樓:

給你你家人吃吧,跟簡單

32樓:醇味坊

蒜香雞翅,蒜香雞翅,蒜香雞翅!重要的話要說三遍!

33樓:眼黑的小白

可樂雞翅這樣做,既簡單又美味

34樓:何焱宇傑龍

材料雞翅,炸雞粉,乾麵粉,油

做法1.雞翅洗淨,用家樂炸雞粉醃料,醃至入味。

2.將醃好的雞翅,放入乾麵粉中,讓麵粉均勻地覆蓋在雞翅上。

3.裹好麵粉的雞翅放入麵粉篩中,將其篩至麵粉成絮狀,鍋中放入油,燒熱,入雞翅,炸至兩面金黃,即可撈出。

35樓:東北小廚來哥

雞翅中花刀,焯水,放油煎,下入可樂,精鹽雞粉十三香,蠔油生抽,燉煮既可。

36樓:農家樂美食記

劃好刀的雞翅放入開水中焯一下,接著放入鍋中煎至兩面金黃,放點豆瓣醬炒出紅油,加入適量的清水,煮開後放入青紅辣椒,放點鹽、生抽調味,最後撒上胡椒粉、丟入洋蔥翻炒一下就可以出鍋了。

燉雞怎樣做才好吃?

37樓:眼黑的小白

喜歡喝雞湯的注意了,你知道雞湯怎麼燉才好喝嗎?

38樓:琪琪小達人

回答我們建議儘量購買活雞,特別是小公雞來進行製作。燉前一定不要先焯水,讓血水自己跑出來肉質會更鮮嫩。我們在冷水裡加入適量鹽化開攪拌均勻,然後用加工好的水來洗淨雞肉,我們知道食鹽的密度是大於血水的密度的,所以這樣就很容易逼出雞肉中的血水。

這樣處理好的雞肉就不用再加鹽了,可以加適量味極鮮醬油,蠔油和料酒先醃製20分鐘,然後起鍋倒油,將事先準備好的薑片,蒜瓣,蔥段,桂皮,八角,香葉和花椒倒入鍋中翻炒出香味,然後再倒入雞肉。

因為經過水洗的雞肉含水較多,所以儘量多爆炒些時間,大概需要爆炒10分鐘左右,直到炒幹雞肉裡的水分為止,然後再加入開水,水添至沒過雞肉,用大火燉30分鐘到一個小時,一般小公雞燉的時間為30分鐘,而老母雞就需要燉煮一個小時左右了。

更多2條

39樓:枝金枝

前言不知道是不是最近天氣太熱了,現在每天都是暈乎乎的,感覺元氣大傷,那天去市場買了一隻雞,燉了,全家人都吃點,補補吧.

材料主料:雞;

輔料:蔥、姜、料酒一勺、鹽、大棗、枸杞、南瓜、大料瓣一個燉雞1

買來的雞先處理一下,開膛破肚,去除內臟.

2斬成小塊.

3燒點水,不用燒開,熱了就行,倒進裝雞的盆裡,把雞肉表面的髒東西去掉,瀝乾水.

4雞塊用蔥姜,一勺料酒醃一下,去腥.

5把涼了的雞塊放進沙鍋,倒入水,沒過雞塊,放一個大料瓣(一個就夠了,多了怕香料的味道奪去雞本身的鮮味).

6大火燒開,此時不要怕麻煩,一定要用勺子把湯表面的那些浮沫撇出去,雞的味道才會更好.

7轉小火,燉至肉熟爛,時間得用將近兩小時吧,如果用高壓鍋會快些,不過味道沒有沙鍋慢火做的好吃.

8最後放點鹽,再燉一會就好,鹽要最後放,否則能使肉變硬.我等雞肉燉到一半時,加入了一些大棗,枸杞,最後雞快好了的時候,我忽然想起那邊鍋裡蒸著南瓜,就靈機一動,把已經蒸熟的南瓜切下幾塊,扔進雞湯裡又燉了幾分鐘.

小貼士大火燒開後一定要用勺子把湯表面的那些浮沫撇出去,雞的味道才會更好

鹽要最後放,過早放能使肉變硬.

用高壓鍋會節省時間,不過味道沒有沙鍋慢火做的好吃.

木耳炒雞怎麼做才好吃,木耳炒雞怎樣弄才好吃

準備食材 雞肉 半隻 木耳 適量 薑片 蒜瓣 紅青辣椒 蔥段 香菜 適量 鹽 料酒 胡椒粉 雞精 生抽 老抽 適量 步驟 1.雞肉半隻,洗淨後斬成塊,用少許料酒,胡椒粉,生抽醃製幾分鐘。木耳泡發,我買的是乾的木耳,如果是買的生,直接洗乾淨就可以了,泡發後切成條狀。時間比較緊,所以沒有把過程拍下來 2...

雞怎麼吃才好吃,雞要怎麼吃才好吃?

用沙子焗熟的雞,色澤金黃,外焦裡嫩 雞肉這樣做比飯店裡還好吃 嫩雞燒辣子雞不錯,老雞燉雞湯,多餘留著高湯很營養。小毛蛋直接煮咯,北京很多吃的。樓主,你那是什麼雞?宰成塊,用油炒過再加水燉成湯,用湯肉來拌開水湯好的米粉條。很好吃的!我是標準肉食者,選擇自己喜歡的烹飪方法最關鍵。不然,別人眼裡好吃你卻不...

羊肉怎麼做才好吃,羊肉怎樣做才好吃?

準備材料 羊肉500克 土豆300克 紅蘿蔔100克 洋蔥30克 姜10克 蔥10克 油適量 鹽1.5茶匙 糖1茶匙 生抽2茶匙 紅燒醬油1茶匙 料酒1茶匙 番茄醬1湯匙 1 首先準備好需要的食材 2 鍋燒熱,放油,下羊肉煸炒至略帶金黃 3 姜蔥入鍋炒香 4 沿鍋邊蘸灑料酒增香去腥 5 加入適量的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