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亮弔孝假仁假義的故事

2021-05-15 09:21:26 字數 314 閱讀 3245

1樓:手機使用者

東吳大都督周瑜,精通兵法,才智超群,只是肚量狹小,不能容人。 他和諸葛亮共商破曹大計,可又想加害諸葛亮。周瑜攻打南郡時,曾身中毒箭。

當諸葛亮趁亂用計先取南郡、荊州、襄陽後,周瑜一氣之下箭傷**。病中的周瑜仍想智取荊州,均被諸葛亮識破。周瑜一氣再氣,在「即生瑜,何生亮」的怨恨聲中死去。

諸葛亮得知周瑜的死訊,決定前去弔唁。劉備怕諸葛亮被害,派趙去帶500軍士保護。在周瑜柩前,諸葛亮親自祭酒,跪在地上讀祭文,淚如泉湧,悲痛不已,東吳眾將均被感動。

魯肅見諸葛亮如此悲痛,自言自語地說:「周瑜肚量狹小,自取滅亡。」

關於諸葛亮的故事,有關諸葛亮的10個故事

諸葛亮抓小偷 諸葛亮在水鏡山莊學習,一天老師家的魚不知被誰吃了。老師很生氣問 誰吃的?沒人。諸葛亮突然跳起來說 壞了,我在那條魚裡放了耗子藥,大家千萬別吃。只見一個學生臉色大變 師傅是我吃的!救救我吧。三顧茅廬,草船借箭,泣周瑜,七擒孟獲。有關諸葛亮的10個故事 諸葛亮說過我死之後,我的墳墓我會自己...

關於諸葛亮勇敢的故事,關於諸葛亮勇敢的故事100字

諸葛亮因錯用馬謖而失掉戰略要地街亭,司馬懿知道後率領15萬大軍壓境,而諸葛亮的城回裡答只剩下一些老弱殘兵,眾人知道司馬懿的軍隊來了個個都很驚慌,諸葛亮便說他有辦法,過了一會兒司馬懿的軍隊來到城前看到門口有幾個人低頭掃地,城門開著,城樓上諸葛亮在彈琴,司馬懿覺得其中有詐便率領軍隊走了。有關機智勇敢的人...

諸葛亮故事的縮寫,諸葛亮的事蹟簡寫20字

蓋世無雙 如魚得水 思賢如渴 七擒七縱 龍盤虎踞 空城計既生瑜,何生亮 集思廣益 淡泊明志 苟全性命 伏龍鳳雛 漢賊不兩立 儉以養德 妄自菲薄 任重才輕 三顧茅廬 初出茅廬 草船借箭 萬事具備只欠東風 赤壁之戰 三足鼎立 作奸犯科 欲擒故縱 三個臭皮匠,頂一個諸葛亮 一個諸葛亮,穩做中心帳,排起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