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甜米酒的糯米怎樣蒸,做甜米酒的米,是蒸的還是煮的?

2021-05-20 14:55:17 字數 3716 閱讀 1528

1樓:

主料:糯米500g

輔料:甜酒麴適量、清水適量

1.首先將糯米淘洗一下,在放入適量清水浸泡一晚。

2.第二天早晨,用手捻一下可以捻碎即可。

3.然後放入蒸屜中,大火煮開蒸45分鐘。

4.關火後取出晾溫。

5.然後倒入適量甜酒麴拌勻。

6.在按壓平後在中間留個洞,在放入少量甜酒麴後加入適量涼開水,不要倒滿即可。

7.然後蓋好蓋子放置避光處發酵24小時以上。

8.完成。

2樓:匿名使用者

工具/材料

糯米一斤、酒麴3克

0102

0304

0506

操作方法

01糯米洗淨,用水浸泡兩小時左右,直到用手輕輕一碾就碎。

02把水瀝乾,放上蒸籠,上汽後蒸15到20分鐘,知道糯米飯熟(注意不要太熟,比平時吃的米飯稍硬一些就行了)

03把糯米飯倒出,用冷水沖涼,瀝乾水,把酒麴碾成粉放在碗裡。

04瀝乾水後,把酒麴和糯米飯混合均勻,放到碗裡按實,中間挖個洞。

05封上一層保鮮膜,再蓋上蓋子,最後蓋上被子。

06等待3到4天,開蓋

做甜米酒的米,是蒸的還是煮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是蒸的。甜米酒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糯米 750g、純淨水 適量、酒麴 適量。

1、第一步將糯米洗淨,浸泡6小時。

2、蒸籠上鋪布,放入糯米,大火蒸20分鐘。

3、將蒸熟的糯米放涼開水裡打散,然後放入盆裡。

4、表面撒上酒麴,將糯米攪拌均勻。

5、將糯米在盆裡壓平、壓緊。

6、中間掏一個洞,蓋上保鮮膜。

7、2天后揭開保鮮膜,這樣甜米酒就做好了。

4樓:san靈魂

原料:1、糯米

1000克 2、酒餅一顆 制 作1、煮糯米飯 要求飯硬而不夾生,態 軟太爛會影響米酒質量。將糯米用冷水 浸泡8小時左右,用電飯煲煮,水量以 米的表面看不見水,側過一點兒就見水 為適量,15分鐘即成。 2、攤涼和鬆散 米飯要求宜冷不宜燙。

太燙會燙死酵母 菌,越涼越保險。將米飯攤開散熱,用 手觸控米飯表面已冷即可。加入少量涼 開水攪拌,將飯粒鬆散開。

特別注意, 不能讓飯粒沾油膩。否則米酒發酸,不 能食用。3、加入酒麴發酵 酒麴碾碎, 散入米飯中攪拌均勻,將米飯壓緊,中 間挖個小洞,蓋上蓋子或保鮮膜。

夏天 放在桌上,冬天放在較暖的地方(我放在 了我們加第二個洗手間的地板上,那裡 最暖和)。約24小時左右,小洞中已淌 滿米酒汁,嘗一嘗,如味甜不酸,即可 食用,如味淡帶酸,再等3、4小時。因 為米酒尚會繼續發酵,酒味越來越濃, 甜味越來越淡,將變成酒,所以吃不 完,要放在冰箱裡,抑制其繼續發酵, 則米酒會越來越甜,可存放半個月,慢 慢吃,其味無窮。

做酒釀的糯米怎麼蒸不熟

製作酒釀的過程中,為什麼要將糯米蒸熟? 5

5樓:匿名使用者

這與甜酒麴有關,甜酒麴裡的菌類在熟糯米飯中更易生長髮酵,做米酒就是利用這種菌種在糯米飯中生長增殖的同時,分解糯米所含雙糖為人體更易吸收的單糖的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把糯米泡24小時,把糯米泡軟

必須要熟的才行,熟的糯米里面糖份才多,才容易釋放出來。

7樓:柒陌痕

為了讓糯米飯擁有韌性以便將其壓實,可以在飯中間鑽一個孔讓糯米酒可以冒出來

8樓:匿名使用者

生米中的有機物無法釋放出來,不能進行發酵

ps:老師剛講的。我也不知道對不

做米酒糯米泡多長時間 釀甜酒的糯米要蒸多久

糯米蒸的太爛了還能做米酒嗎?

9樓:帥哥都是我們的

可以做的。

做米酒的關鍵是乾淨,一切東西都不能沾生水和油,否則就會發黴長毛。要把蒸米飯的容器、鏟米飯的鏟子和發酵米酒的容器都洗淨擦乾。

發酵中途(12小時、24小時)可以開啟蓋子看看(別經常開蓋),如果沒有酒香味、米飯還沒有結成豆腐塊的趨勢,可以將容器蓋拿到廚房的火上加熱,然後再蓋上,使其中的米飯不至於因溫度不足而不能繼續發酵。

10樓:迪奧絲

如果是專業做甜酒的,爛一點會導致口感不好,賣相不好,但是甜還是很甜的,如果是自制甜酒,很可能根本不甜,只有酸味。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普通的大米飯可以做米酒,以前,糯米生產較少,飲食店就是用大米飯做米酒應市的。 做酒的方法比糯米做酒略有不同,做糯米酒時蒸好後的糯米要...

12樓:who彈棉花

應該能,感覺更爛的發酵得更快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米粒之間不粘連為好,但蒸爛了也能做就是口感不如沒爛的好

14樓:冰之_無限

可以米酒,又稱甜酒、甜麴酒和紅酒, 傳統工藝精釀而成,製作工序簡單. 是漢民族的特產之一,有著悠久的飲用歷史。 米酒只用大米作為原料,使用的是甜酒發酵曲,製作工序簡單,含酒精量較少,味道偏甜,適宜人群更大,一般來說,用糯米做出來的甜米酒質量最好,食用也最普遍。乙醇含量低。

此飲品甜潤爽口,濃而不沽,稀而不流,富含多種維生素、氨基酸等營養成分,不加任何食品新增劑、防腐劑、色素等,屬天然綠色飲品。能夠幫助人體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具有補血養顏、舒筋活血、強身健體和延年益壽的功效。 隨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現如今家釀米酒已成為女性朋友的健康美酒。

自己釀造的米酒為親愛的家人帶來生活的樂趣和健康.在家裡用自己釀的米酒招待親朋好友, 是一種多快樂的事, 你想開一個有特色的酒店嗎, 學會做米酒可以為你的酒店增加特色. 吸引更多的客人. 醫生的觀點:

對酒精過敏者不宜飲用,一次也不能飲用過多而至醉,夏季更不宜飲用。作為藥用,對畏寒、血淤、缺奶、風溼性關節炎、腰痠背痛及手足麻木等症,以熱飲為好;對神經衰弱、精神恍惚、抑鬱健忘等症,加雞蛋同煮飲湯效果較佳;對月經不調、貧血、遺精、腹瀉和元氣降損等症,可酌情加桂圓、荔枝、紅棗或人蔘同煮飲湯,效果較好。米酒能夠幫助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具有補血養顏、舒筋活絡、強身健體和延年益壽的功效,因此最宜冬季飲用,只要沒有酒精過敏反應,**均可選用。

尤其對產婦血淤、腰背痠痛、手足麻木和震顫、風溼性關節炎、跌打損傷、神經衰弱,精神恍惚、抑鬱、頭暈耳鳴、失眠健忘、消化不良、厭食煩躁、心跳過快、體質虛衰、元氣降損、遺精下溺、月經不調、產婦缺奶和貧血等病症大有補益和療效。對酒精過敏者不宜飲用,一次也不能飲用過多而至醉,夏季更不宜飲用。 調理新常識; 米酒可以直接作為下菜的飲品開瓶生飲,也可以加熱後飲用,具體來說,對消化不良、心跳過快、厭食、煩躁等症,生飲療效比較好;對畏寒、血淤、缺奶、風溼性關節炎、腰痠背痛及手足麻木等症,以熱飲為好;對神經衰弱、精神恍惚、抑鬱健忘等症,用米酒煮荷包蛋或加入部分紅糖,是產婦和老年人的滋補佳品;對月經不調、貧血、遺精、腹瀉和元氣降損等症。

調味佳品:米酒作為調味佳品的原理在於,它能溶解其他食物中的三甲胺、氨基醛等物質,受熱後這些物質可隨酒中的多種揮發性成分逸出,故能除去食物中的異味。米酒還能同肉中的脂肪起酯化反應,生成芳香物質,使菜餚增味。

因此,米酒的這些去腥、去羶及增味功能,在菜餚烹製中廣為人們採用。西方人喜歡吃中國菜,這與米酒的調味功能獨特,被中國人首先發現並巧妙地加以採用不無關係。

15樓:貜睘讝

可以的,聞到有香味就開啟,不然會很難吃

怎麼釀甜米酒,怎麼做米酒又甜水又多

自釀酒釀 甜米酒 的做法 1,糯米洗淨後,泡水過夜 12小時 2,將泡好的糯米瀝去水分,鬆鬆的鋪在盤中 3,大火,隔水蒸約30分鐘,直至全部蒸熟蒸頭。圖中是檢查底部米飯翻動過的樣子 絕對不能有夾生米哦 4,準備一盆涼白開,將米倒入涼白開中滑散後,迅速撈起,瀝去水份。切勿讓米飯在水中停留長時間 5,將...

我做的甜米酒,米 酒分離後裝在瓶裡會不斷產生氣體,這要怎麼解

多放置一段時間就好了,還在產生氣體的原因是酵母菌還在進行酒精發酵,如果產生的酒精超過酵母菌的耐受,就不會產生氣體了。那是因為酒裡面還bai有酵母菌,仍然du 在進行zhi發酵作用,仍然在產生氣體。dao把酒分離 回出來後,加熱到75 80 答保持幾分鐘,把裡面的酵母菌殺死,再密封放起來。看到你的補充...

米酒煎蛋怎麼做如何做好吃,米酒甜煎荷包蛋怎麼做

主料米酒200g雞蛋1個輔料紅棗適量糖桂花適量步驟桂花米酒荷包蛋的做法步驟11.米酒一杯。糖桂花是我自己摘了桂花,用糖醃的。紅棗,我用的是即開即食型的,所以不用泡了。桂花米酒荷包蛋的做法步驟22.鍋中水開後,放入米酒。桂花米酒荷包蛋的做法步驟33.用筷子攪散。桂花米酒荷包蛋的做法步驟44.放入紅棗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