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桶飯怎麼做的,怎樣做好吃的竹桶飯

2022-05-13 10:55:11 字數 1295 閱讀 1655

1樓:會飛的狐狸啊啊

主料:臘腸50克,臘肉50克,海米20克,糯米400克,香米100克 輔料:鹽10克,味精15克,老抽15克,豬油20克,色拉油10克 製作過程:

1、將糯米同香米用清水略泡,將兩種米混合上籠旺火蒸熟; 2、淨鍋上火,放入豬油燒化燒熱,下入蒸好的米飯打散; 3、臘腸、臘肉、海米剁碎成丁,另起鍋入底油燒至六成熱,下入三種丁中火煸香,再放入糯米飯加鹽、味精、老抽,慢火慢炒使其味道均勻後放入竹筒中上籠旺火蒸透即可; 其他種類做法相似 還可做 香腸竹筒飯 回鍋肉竹筒飯 羊肉竹筒飯 雞肉竹筒飯 等

怎樣做好吃的竹桶飯

2樓:微信

1.粳米浸泡20分鐘,糯米浸泡4小時

2.臘腸切片,香菇洗淨,切粒

3.將泡過的粳米、糯米放入鍋中,加水,水開後煮2分鐘4.將煮過的米撈出,倒入盆中,放入玉米粒、豌豆、胡蘿蔔粒、臘腸片、香菇片拌勻

5.竹筒洗淨,將拌好的米放入竹筒中

6.上鍋蒸30分鐘

竹桶飯怎麼做才硬點

3樓:凱瑞特先生

材料臘味飯貯存在竹筒內,飯香中夾有淡淡竹香,亦可把部分肥膩之感減掉。分量:4~6位用

做法材料

糯米80克,水80克,臘味(汆水,切粒)40克,冬菇(浸軟或蒸軟)2只,蠔豉(浸軟或蒸軟)1只,蔥(切粒)2根,姜、蔥適量,竹筒1個,生油適量。

調味料生抽1茶匙,蠔油1茶匙,麻油少許,胡椒粉少許,生粉1/4茶匙,雞粉1/2茶匙。

汁料生抽1湯匙,水2湯匙,老抽1/2湯匙,糖2茶匙。

製法1、糯米洗淨後放入竹筒內,注入水,以大火蒸10分鐘。

2、鍋燒熱,下生油燒熱,再下冬菇、蠔豉和臘味爆香,加入調味料炒勻,放在竹筒飯上面蒸5分鐘,撒上蔥粒,再淋上汁料,即成。

心得1、水分掌控必須小心,否則蒸飯會軟爛粘口。

2、竹筒容易有裂痕爆口,必須事前浸水洗淨,以防有漏水狀況出現。

3、可選用雞粒、肉碎、排骨、田雞或帶子等代替臘味。

祕製肉竹桶飯的花樣做法

4樓:何焱宇傑龍

竹桶飯做法

材料雞蛋2只(約125克),白參(是一種雲南特產的菌類,也可用猴頭菇代替)30克,雲南火腿粒10克。調料蔥花5克,鹽3克,香油3克。

做法1、將雞蛋打好,加入鹽調味後攪拌均勻;白參用50℃的溫水浸泡30分鐘後取出,切成末。

2、調好的蛋液放入傣家小竹筒內,放入白參、雲腿粒調拌均勻後上籠加竹筒蓋小火蒸12分鐘,上桌前撒上蔥花、淋上香油即可。

怎樣做好吃的西班牙海鮮飯,雞蛋裡有飯怎麼做好吃

一 材料 大蝦,青口,魷魚,雞肉和西班牙辣腸chorizo,藏紅花和長梗米等。二 步驟 1 將原料清洗乾淨,洋蔥番茄切碎,彩椒切丁,鮮蝦開背挑蝦線,青口貝洗乾淨,雞胸肉切丁,辣腸chorizo切丁。雞肉熬成高湯,加兩瓣蒜和一角洋蔥就可以了。2 平底鍋鍋中倒橄欖油,加入蝦和青口貝,半熟時烹入白葡萄酒 ...

好吃的東西怎麼做,怎樣做好吃的

肉絲尖椒燒茄條 所需材料 茄子4個 尖椒4個 豬肉100克 油鹽適量 蔥1段 姜1片 大蒜2瓣 生抽1湯匙 老抽1 2湯匙 水澱粉適量。1.茄子和尖椒去蒂,洗淨,將茄子切成比筷子稍粗些的條。2.將茄子放在大碗中,加上少許鹽,拌勻,醃製10分鐘,醃製出水,這樣炒制時茄子就不會吸收太多的油,也很容易炒制...

八寶飯怎麼做啊,要好吃的,八寶飯怎麼做好吃

教你八寶飯最正宗的家常做法 香甜軟糯的八寶飯 女人多吃補氣補血哦!回答材料 黑米 黑豆 花生仁 小米 薏仁 山藥豆 百合 核桃仁 菱角仁 桂圓適量 水適量。步驟 1 將原料中的黑米 黑豆 花生米 薏仁用清水浸泡3至4個小時 2 將泡好的原料清洗乾淨倒入電飯煲,加入適量水 3 煮約20分鐘後,開鍋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