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on方法的疑問

2022-05-18 14:59:11 字數 1044 閱讀 9192

1樓:

我來回答一下啊。

其實這兩種方式類似於bind和live的區別吧。

第一種方式直接給元素加事件,相當於:

$('a').bind("click",function(){});

如果有新的a元素動態生成之後,需要重新繫結事件處理程式。

第二種方法就是給元素的祖先元素繫結事件處理程式,然後再查詢tr,所以動態生成的tr也是可以相應繫結的程式的。

其實live就是這麼做的,主要繫結live事件就給document新增該事件,事件觸發的時候再去查詢對應的元素,但是這樣一來效能會大大下降。

所以後來把live去掉了,出現了一個叫delegate的事件,他就是可以指定一個父元素,然後在父元素上查詢目標元素。相對live來說好一點。

後來慢慢的jq把他們都歸結到on上,用on一個方法來實現所有的功能。

效能的話應該是第一種好一點,但是第一種沒法處理動態生成的元素,所以第二種更加好用,相對來說也沒有live那樣消耗效能。

我是這麼想的,希望能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是直接給元素新增事件

第二個是給tr元素的父節點新增事件,監聽tr。當點選tr時觸發事件,這個與委託相同(不知道on方法是具體如何實現的,所以不敢妄言)

效能嘛,個人覺得有足夠數量的時候第二個效能上會好寫(以委託事件為依據)

更具體的瞭解不多,你搞通了可以發出來大家學習下下面的是jquery的api(中文的,雖然翻的有點爛,但大概還是能瞭解一些的)

最後提醒句,不要把手機號當使用者名稱,你是不怕騷擾還是覺得不怕騷擾??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是給當前找到的tr新增事件。

如果新增了tr,需要給新的tr新增事件。

第二種是給tbody新增事件,但是目標是tr的時候觸發。

不需要給新的tr新增事件。

4樓:匿名使用者

在jquery api 上看到了這兩段,請問這兩段的具體區別..

關於考研的諸多疑問,關於考研的諸多疑問

考研靠毅力,實力,還有一定程度的運氣。有的人覺得考研簡單,只是考前複習了兩三個月就如願以償,有的兩三年還是沒有考上。我的學長都說,要真想考,就要有考兩年的心理準備。考研的內容是招生學校安排的,他們會在招生簡章裡標出你需要考試的科目,在下面寫出參考的教材。能不能準備考研時候準備上崗考就得看你考研想考什...

佛學疑問,求指導,關於佛教的疑問

1 六道輪迴是由於眾生無明顛倒,貪嗔痴所化現出來的,如果眾生沒有貪嗔痴自然也就不存在三惡道。2 同上,有的佛國只有佛和菩薩,自然沒有輪迴了,可以往生到其它佛國,西方極樂世界就是一例,還有東 南 北等各個淨土世界。3 同上。4 應該是這樣的。5 西方極樂世界因為有阿彌陀佛48大願,可以使眾生免離生死,...

javaset和get方法的疑問

set和get方法是用於封 來裝的 所以一源般只在private中用 當然你如bai果不是在 duprivate中用也zhi沒關係 也是可以執行dao的public void seta int a 是傳進去一個int型別的實參a把它賦值給類裡的形參a public void seta 相當於執行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