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幼兒園怎樣就可以不哭了,怎樣能讓孩子上幼兒園不哭?

2022-05-21 13:55:12 字數 3159 閱讀 7130

1樓:曩年

1.有的孩子愛哭,有的孩子愛吵,有的孩子愛玩.這都是天生的,不能強求.但是也不能任其發展.

2.孩子適當地哭,是情緒的釋放,哭過了就沒事了,對身體有一定的好處.

3.你的寶寶太聰明,太調皮.他把哭當成了**.他想爺爺奶奶了就哭,想爸爸媽媽了也哭.玩得不順心了還是哭.

4.寶寶哭了,大人就心疼,就會滿足他的要求.寶寶哭了,大人就會心煩,為了清靜,不得不妥協滿足他的要求.

經常這樣,孩子就有了經驗,知道哭是個很有效的**,於是就常拿來使用.但是他的這個**在家裡有效,在外面就不一定經常有效.**失效了,他真的感覺委屈了,這時就真的哭了.

常哭就會給人留下"愛哭,嬌氣"的印象.

孩子太小,不可能聽大人講講道理就改掉這個習慣.(大人改正不良習慣還那麼費勁,何況小小的孩子),所以得慢慢來.

1.先講道理,讓他知道,他是一個很棒的男孩子,大家對他的印象都特別好,如果能夠再勇敢點,再開朗大方一點,不要動不動就哭,大家會更加欣賞他.(千萬不能說:

"你這樣愛哭,大家都會討厭你".這樣說會使他覺得自己的問題很嚴重,會失去自信.)

再告訴他,不就是不哭嘛,沒有什麼不好改的.(不能說你怎麼就改不了這個毛病,我都為你著急. 這樣說他會覺得自己改不了了)

2.告訴他,有問題只要好好講,合理的都能解決.如果哭,不管合理不合理,都不給解決.

(給他立了這個規矩之後,大人就要堅決執行.不要心軟.這樣弄幾次,他有了經驗,就會放棄用哭來解決問題的辦法).

3.注意生活細節,凡是發現他有某種慾望,就自動給他一個驚喜,並

告訴他,這是對他的良好表現的獎勵.只要有一點進步,就要表揚,說他多麼棒,多麼有男孩子的氣度,你是多麼地為他高興.

4.把你的計劃告訴老師,請老師配合,這樣效果會更好

總之對孩子的批評不能直來直去,要在表揚中批評,要在批評中表揚.不能損傷孩子的自信.

大人要講信用,答應孩子的事就一定要做到.立下的規矩就一定要執行.

2樓:歧邵

媽媽要狠心的交給老師,過幾天孩子看沒有指望了也就好了

怎樣能讓孩子上幼兒園不哭?

3樓:旅楊氏夔儀

沒有孩子剛去幼兒園不哭的,哭只是一個過程,堅持送一個月就好了。一個月以後就好了,不過這一個月不可以讓孩子休息要堅持送下來,除了休息日以外都送。我兒子就是,現在特別想去幼兒園。

4樓:司徒長青釋姬

建議你有時間多帶孩子去些喧鬧的地方玩玩,培養孩子的適應能力,,這樣對孩子的個性情緒都會有好的幫助,,,只有在一些喧鬧的氛圍裡才能培養孩子在各個場合的適應能力,,,孩子上學鬧哭這是必然的,這需要一個適應階段..

怎樣才能讓孩子愛上幼兒園,上幼兒園不哭

5樓:鹹天晴

告訴他老師會像媽媽一樣愛他,老師和小朋友都很喜歡他。媽媽上班的時候也在想他,下班一定儘快來接他回家的。如果他不去幼兒園,老師和小朋友都會想他的。

問問他小朋友都叫什麼名字,回家問他今天和誰誰玩什麼遊戲啦?一點點的滲透。我女兒是9月1日上的幼兒園,頭三天玩得很高興,第四天開始驢。

但一天比一天有進步。中秋放了兩天假,今天早晨以為一定又要反覆了,但到了幼兒園,雖然也是有點哭,但竟然自己下地要老師抱她了。我自己編了兒歌,沒事就給她念:

爸爸媽媽要上班,我上幼兒園。幼兒園裡歡樂多,小鳥喳喳會唱歌。有秋千、有玩具,還有一個大滑梯。

有老師,有阿姨,還有小朋友們做遊戲。

6樓:相逢一笑的笑笑

上的有點晚了啊,越晚越不好適應,大了就懂得多了。一定要鼓勵孩子堅強,告訴孩子幼兒園是必須上的,有困難就找老師,慢慢就適應了,一定不要在孩子難過或者哭的時候妥協,這樣孩子會更難。上幼兒園幾乎所有小孩都哭,不哭反倒不正常

7樓:水夢一一

小寶貝上幼兒園一直是個難題,提前就帶她去幼兒園,走的時候給小寶貝說好了,一會就會來接小寶貝了,小寶貝要和小朋友玩,其實他聽的懂的!

怎樣才能讓孩子愛上幼兒園,上幼兒園不哭

8樓:

對於環境準備方面,如果打算讓孩子上幼兒園,就應該提前半年至一年,讓孩子熟悉你所上的那所幼兒園的環境和老師。或者提前偶爾上一次上半日幼兒園,時間越來越長。慢慢讓孩子適應。

對於孩子心理方面,要經常提醒他已經長大了,長大的孩子都要去幼兒園學習,交朋友,玩滑梯。讓孩子心裡有一個準備,知道自己長大了就應該去做什麼。孩子雖小,但他什麼都懂得。

對於家長心裡準備方面,孩子能感受到父母的心裡。父母如果相信自己的孩子,並態度堅決。孩子也會相信自己。

如果父母送孩子時表現出焦慮難分難捨,孩子也會覺得幼兒園不好,或者覺得父母也許會在自己哭鬧一下,向自己妥協。所以父母先要自己覺得孩子上幼兒園對孩子來說是快樂的事。

怎樣才能讓剛上幼兒園的寶寶第一天上幼兒園不哭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家長要配合。家長送孩子上車的時候,會百般安慰孩子,千叮嚀萬囑咐的。其實不必這樣,請相信老師會照顧他們的。

對愛哭的孩子要足夠的重視。比如哪個小朋友把他的玩具給摔壞了,,又或者**稍微疼痛了,不管在家裡還是幼兒園,我們都要很關心很同情,讓他們感到很可親,他們就不哭了,認同你了。

不要助長他的哭。常看見有的父母親,更多的是爺爺奶奶隔待親,孩子只要一哭,什麼要求都滿足。有什麼不滿意就大哭大鬧,倒在地上撒潑。

弄的大人都不知道怎麼辦。像這樣的我們既不給他獎勵也不給他懲罰。可以和他玩會遊戲,分散注意力,給他們一點親切的安慰,但是不能太過,否則會認為給他哭的動力了。

孩子初上幼兒園要適應多長時間才不哭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一個星期就差不多適應的了,我鄰居的孩子剛上幼兒園時第四天就不哭鬧了的,不過有的孩子會哭鬧的時間長一些的。

11樓:蛆蛆

每個寶寶的適應期長短不一。

寶爸寶媽要根據自己寶寶的特性,提前跟寶寶做好心理建設,例如熟悉環境、模擬幼兒園情景,多接觸小區裡其他同齡的小朋友等等。

12樓:勤奮的半夏輕淺

這個因人而異吧 有的孩子一週左右就可以了 有的孩子可能需要一個月左右

13樓:ok天涯過客

可能與環境有關係吧,好好跟她說說,估計得需要適應一段時間吧,慢慢會好的,親也不要過分擔心.

為什麼孩子在幼兒園容易感冒,孩子上幼兒園了老是感冒應該怎麼辦

寶寶在幼兒園老是感冒,並不一定是小孩子自身免疫力低下,抵抗力低的問題引起的,主要跟群體的交叉感染有關係。特別是在春夏季節交際時易生病。幼兒園教室需要常通風 常消毒,隔離傳染源 讓小孩子平時需多喝水,多運動,預防流行 冒在幼兒群體中的傳染。你好,為什麼孩子一上幼兒園就那麼容易感冒,這是因為寶寶的體質比...

上幼兒園父母必須交保險嗎,孩子上幼兒園需要交保險嗎

無論上幼兒園還是小學,交保險永遠是自願的,沒有必須一說 不強制要求學生家長必須為學生購買保險,但是為了有效轉移學生意外傷害事故風險,學生家長可以為自己的孩子向保險公司自願購買保險。少兒意外保險也稱兒童意外保險,所承包的物件是18週歲以下的少年兒童,是專門為少兒設計的一款意外傷害保險,是以未成年被保險...

寶寶幾歲上幼兒園合適,孩子幾週歲上幼兒園好?

孩子三歲以上讀幼兒園,最新的通知來了 孩子幾週歲上幼兒園好?一般建議滿3週歲上幼兒園 幼兒園課程是根據3 6歲兒童的學習特點 發展特點來設計並編輯成教學活動的內容。幼兒園按照時間可以分為全日制幼兒園和寄宿制幼兒園,按照物件可以分為幼兒園 殘疾兒童幼兒園和特殊兒童幼兒園,按照服務可以分為雙語幼兒園,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