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照考試有哪些科目,駕照考試有哪幾個科目?

2022-05-24 08:35:16 字數 4995 閱讀 2174

1樓:放肆而又執著

駕駛證考試科目:

理論知識、場地駕駛技能、道路駕駛技能及文明駕駛

一般都簡稱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科目四

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駕照」,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

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駕駛證」。這說明駕駛證是一種「許可證明」。

駕駛車輛的許可是通過駕駛證的核發來實現的。這表明了獲取駕駛證是一種具有一定格式的行為,必須有專門機關來核發。在國際上,對駕駛證的定義為:

「為了駕駛汽車,主管當局發給的許可駕駛車輛的證明檔案」。(摘自聯合國經濟社會理事會《關於勸告汽車司機批准方式的最低統一規則》)

我國對駕駛證的定義為:機動車駕駛證是指依法允許學習駕駛機動車的人員,經過學習,掌握了交通法規知識和駕駛技術後,經管理部門考試合格,核發許可駕駛某類機動車的法律憑證。

2樓:虎娃娃

科目一:拆成兩部分

目前,駕考的科目一主要是考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規章、惡劣氣象和複雜道路條件下安全駕駛、緊急情況臨危處置、事故急救等內容。

明年1月1日後,現在的科目一考試會被拆分成兩部分。

第一部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訊號、通行規則等最基本的知識,仍舊放在場內駕駛技能培訓前進行;

第二部分安全文明駕駛要求、複雜條件下的安全駕駛知識、緊急情況下的臨危處置方法等,將併入科目三考試,放在實際道路駕駛考試後進行。

科目二:場地考十個專案,砍掉一半

目前的小型汽車科目二訓練專案共10項:樁考、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側方停車、通過單邊橋、曲線行駛、直角轉彎、限速通過限寬門、通過連續障礙、百米加減擋、起伏路行駛。

考試考四項,樁考、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側方停車三項為必考,剩下一項從其他幾個訓練專案裡隨機選。

2023年1月1日後,科目二考試做出了大幅調整——

1.簡化小型汽車樁考考試,改為倒車入庫,取消兩個樁位之間的移庫要求,並把樁杆改為地上劃線;

2.百米加減擋、起伏路行駛兩項調整到實際道路駕駛考試中;

3.取消限速限寬門、通過連續障礙、通過單邊橋等三個專案;

4.曲線行駛、直角轉彎變為必考專案。

科目三:抽不到夜考的,也要進行模擬夜間燈光使用考試

科目三目前包括的13個道路駕駛技能專案(上車準備、起步、直線行駛、變更車道、通過路口、靠邊停車、通過人行橫道線、通過學校區域、通過公共汽車站、會車、超車、調頭、夜間行駛)保持不變。

此外:1.增加加減擋位操作、路口左轉彎、路口右轉彎3個考試專案;

2.對大中型客貨車,省級公安機關交管部門將根據實際增加山區、隧道、陡坡等複雜道路駕駛考試內容;

3.小型汽車考試中,抽取不少於20%進行夜間考試;不進行夜間考試的,要進行模擬夜間燈光使用考試。

4.道路駕駛技能考試合格後,還要進行第二部分的理論考,內容包括安全文明駕駛操作要求、惡劣氣象和複雜道路條件下的安全駕駛知識、爆胎等緊急情況下的臨危處置方法以及發生交通事故後的處置知識等。

科目二、科目三各有十次考試機會

十次都考不過,其他各科成績作廢

據123號令新規定:

1.每個科目的考試不合格的,可補考一次,補考不過的要重新預約考試;

2.駕考的准考證明有效期從兩年延長為三年;

3.三年內,科目

二、科目三的預約考試次數不得超過五次(就是說,算上補考,科目

二、科目三各自都只能有十次考試機會),最後仍不合格的,已考試合格的其他科目成績全部作廢;

4.科目一和科目三的理論考部分(新推)沒有預約考試次數限制;

5.科目三理論考(新推)不合格的,已通過的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成績依然有效;

6.科目

二、科目三考試不合格的,重新預約考試的間隔時間,由二十天縮短為十天。

7.新規實施後,車管所會推行網上、**等遠端自助預約駕駛人考試服務,同時公開考試預約計劃、預約人數和考試人數,方便學員自助選擇時間參加考試。

希望解答了您的疑問~o(∩_∩)o~

駕照考試有哪幾個科目?

3樓:愛瀧長霞

目前有四個科目,科目一考試(即駕駛員理論考試),科目二考試(即平臺考試),科日三考試(即路面考試),科目四考試(即安全文明理論考試)。科目一和科目四都是知識理論上機考試,科目二是五個固定內容練習考試(倒庫、直角轉彎、s彎行駛、上坡定點停車以及側方位停車),科目三是上路實踐操作考試。駕駛證考試是為了獲得機動車駕駛證的考試,考試科目內容及合格標準全國統一,該考試分為理論知識、場地駕駛技能、道路駕駛技能及文明駕駛相關知識三個科目四項考試。

駕駛證考試的基本流程為填寫**、身體檢查、受理、繳費、考試、制證等。

4樓:勵桂花樊綾

基本考試專案:樁考、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側方停車、通過單邊橋、曲線行駛、直角轉彎、限速通過限寬門、通過連續障礙、百米加減擋、起伏路行駛。

5樓:張元斐羊雀

兩進兩退的到庫是必考的,還有側方停車,場地避障,半坡起步,單邊橋,限速通過限寬門,百米加減擋。六選三考,如果是a1的話,加考一個限速通過s灣。

考試可能會放水,不過最好將這幾個專案都練好,技術過硬上路有好處。

6樓:烏金生宣碧

三個科目:科目一也就是機試;科目二有樁考和九項;科目三就是路考。

一般兩個月就可以了,考完科目一就可以參加科目二,科目二過了一個月後就是路考。

7樓:瑞特傑

分為科目

一、科目

二、科目

三、科目四。考試科目內容及合格標準全國統一,前一科目考試合格後,方準參加後一科目的考試。具體如下:

科目一: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科目,考試題庫的結構和基本題型由公安部制定,省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結合本地實際情況建立本省(自治區、直轄市)的考試題庫;

科目二:場地駕駛技能考試科目,考試專案包括:倒車入庫、坡道定點停車與起步、直角轉彎、曲線行駛、側方停車。

上海等城市科目二為九項必考:倒車入庫、直角轉彎、側方停車、隧道行駛、停車取卡、曲線行駛、窄路掉頭、緊急停車、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

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科目,考試基本專案包括:上車準備(逆時針繞車一週 上車系安全帶 開啟左轉向燈 掛檔 鬆手剎鳴喇叭)起步、直線行駛、變更車道、通過路口、靠邊停車、通過人行橫道線、通過學校區域、通過公共汽車站、會車、超車、掉頭、夜間行駛;

科目四: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專案:安全文明駕駛相關知識。

所謂學車就是學習駕駛技能的簡稱。車就是「車輛」的簡稱。車輛分為機動車和非機動車。

客車、貨車、轎車等為機動車;非動力驅動的為非機動車。機動車很複雜,它們內部又細分為很多等級,根據等級的不同,有不同的駕培模式,可以獲得相應的駕照級別。一般來說客車為a照,貨車為b照,轎車為c照,具體又可以分為a1、a2、a3、b1、b2、c1、c2、c3等。

8樓:源連枝陽培

三個科目,理論考,場地考,上路考,每次考試間隔有半月到二十天時間,具體看駕校安排,逢考必過的話,也要大概兩個多月時間…

9樓:匿名使用者

考駕照需要考幾科,有很多市民朋友說:我想考駕照,但是不知道要考幾科。現在回答您的問題,考駕照需要考三科:

科目一考試內容及合格標準

(一)考試內容 1、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規章; 2、交通訊號及其含義; 3、安全行車、文明駕駛知識; 4、高速公路、山區道路、橋樑、隧道、夜間、惡劣氣象和複雜道路條件下的安全駕駛知識; 5、出現爆胎、轉向失控、制動失靈等緊急情況時的臨危處置知識。

二、科目二考試內容及合格標準

(一)考試內容 1、在規定場地內駕駛機動車完成考試專案的情況; 2、對機動車駕駛技能掌握的情況; 3、對機動車空間位置判斷的能力。

(二)考試專案 基本考試專案:樁考、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側方停車、通過單邊橋、曲線行駛、直角轉彎、限速通過限寬門、通過連續障礙、百米加減擋、起伏路行駛。 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考試專案不得少於6項。

大型客車、城市公交車必考專案:樁考、坡道定點停車。

三、科目三考試內容及合格標準

(一)考試內容 1、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完成考試專案的情況; 2、遵守交通法律、法規的情況; 3、綜合控制機動車的能力; 4、正確使用燈光、喇叭、安全帶等裝置的情況; 5、正確觀察、判斷道路交通情況的能力; 6、安全駕駛行為、文明駕駛意識。

(二)考試專案 基本考試專案:上車準備、起步、直線行駛、變更車道、通過路口、靠邊停車、通過人行橫道線、通過學校區域、通過公共汽車站、會車、超車、掉頭、夜間行駛

考駕照是一個很辛苦的過程,有很多女孩子被晒的特別的黑,所以提醒廣大朋友在學車的時候注意防晒!考駕照需要考幾科這個問題其實不難!

10樓:是佑平局畫

1理論,2倒樁(在車庫裡面倒來倒去),3電子路(單邊橋,s彎,限寬門,側方位停車,定點停車坡道起步等),4實際路

11樓:熱心網民

有四個科目,科目

一、科目

二、科目

三、科目四

12樓:箬竺

考試科目內容及合格標準全國統一,考試順序按照科目

一、科目

二、科目

三、科目四依次進行,前一科目考試合格後,方準參加後一科目的考試,考試科目分為:

科目一: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相關知識考試科目,考試題庫的結構和基本題型由公安部制定,省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結合本地實際情況建立本省(自治區、直轄市)的考試題庫。

科目二:場地駕駛技能考試科目,考試專案包括:倒車入庫、坡道定點停車與起步、直角轉彎、曲線行駛、側方停車。

上海等城市科目二為九項必考:倒車入庫、直角轉彎、側方停車、隧道行駛、停車取卡、曲線行駛、窄路掉頭、緊急停車、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

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科目,考試基本專案包括:上車準備(逆時針繞車一週 上車系安全帶 開啟左轉向燈 掛檔 鬆手剎 鳴喇叭)起步、直線行駛、變更車道、通過路口、靠邊停車、通過人行橫道線、通過學校區域、通過公共汽車站、會車、超車、掉頭、夜間行駛。

科目四:安全文明駕駛常識,考試專案:安全文明駕駛相關知識。

怎樣預約駕照科目一考試?駕照考試科目一怎麼預約

開啟 交管12123 app,進入 考試預約 介面,確認資訊無誤後 身份證號 手機號 點選 確認資訊 繼續進入 考試預約 下一介面,點選 考場 請選擇考場 進入 考試場地 介面,根據你報的駕校還有你所處的位置,選擇一個合適的考場,然後點選 查詢 進入 考試預約業務通知 介面,這裡會給出關於考試的相關...

駕照考試是全國統一考試嗎,駕照考試是全國統一嗎

駕駛證考試考試內容和標準全國統一,但具體考試時間由各地地級市以上車管所負責組織實施。駕駛證考試是為了獲得機動車駕駛證的考試,考試科目內容及合格標準全國統一,該考試分為理論知識 場地駕駛技能 道路駕駛技能及文明駕駛相關知識四個考試科目,駕駛證考試的基本流程為填寫 身體檢查 受理 繳費 考試 制證等。每...

c1駕照考試分幾步,C1駕照考試分幾步

ci駕駛證考證分4步.1理論,2倒庫和移庫3小科目考試,4路面駕駛考試.都過了就可以拿證了 首先是筆試,100道題60道選擇40道判斷,90分過關,後期是鑽桿,也就是倒庫移庫,只要不碰到紅外線就算過關了,鑽桿後第二天就是路考了,一般是起步,百米加減擋,u形掉頭,過單邊橋,半坡起步,十米掉頭,個別駕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