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法律的朋友幫幫忙,求懂法律的朋友幫幫忙!

2022-05-27 08:55:12 字數 4243 閱讀 1606

1樓:在百丈巖插花的大熊貓

常人遇到事情往往會首先想到打官司,指雖然在一定程度上表明我國的司法制度在不斷的深入人心,但是很多時候打官司並不能迅速有效的解決問題,而且還常常使人身心俱疲,不但要付出訴訟費律師費用,還浪費了大量的人力和時間。我個人認為您家這個案件作好的解決方法是在有關部門的協調下進行調解,這樣做對雙方都是非有力!此事可以由派出所或者其他人或單位調解 ,至於你二叔行為的定性還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你二叔是否明知他打這一下會造成什麼後果,以及那位老者的受傷情況,目前依據派出所的處罰,你二叔的行為尚未觸犯刑法,屬於一般的治安案件。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警察法》、《公安機關督察條例》等法律法規規定,110出警一律不收費。如果110出警收費的話,可以去投訴他們,不過要記住車號或者警號才行!! 到派出所去報案也收費,至於你的費用**我就真的不清楚了。

我想派出所應該會給你開發票列明該費用的**吧!

希望我能夠幫到你!

2樓:雙龍取水

110的收費應該是對你們的罰款

你想打官司的話最好直接去律師事務所諮詢

懂法律的朋友幫幫忙。

3樓:天津市劉律師

可以去當地勞動局,它們一般會**勞動合同,按內容填寫即可。

4樓:郝慈羅莞爾

沒辦法,下次不再去他們家買菸就行了,或者去消協投訴他,或者去工商局舉報他。

5樓:軍蓮單于米琪

你的煙價值多少錢?如果超過800元,老闆的行為可能會涉嫌盜竊。不過現在的主要問題是缺少他調換假煙的證據,有點麻煩。

懂法律的朋友幫幫忙!

6樓:正氣長春

如果你明知或者應該知道別人的筆記本是偷來的,而你還進行了收購,其行為就觸犯了《刑法》,涉嫌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罪,依法要追究刑事責任。

現在,你被取得候審(最長時限為一年),接下來應該要追究刑事責任。

如果盜竊的人不構成犯罪,你也就不構成犯罪。

你現在先了解一下,看這件案子是否立為刑事案件偵查。

7樓:

收購時知道或者應當知道筆記本是盜竊的來,有可能構成犯罪的,不過還要看數額,一般你這情況不會涉及刑事犯罪,但有可能觸犯治安條例,被行政拘留。

8樓:堯子毅

會有一些麻煩,比如出庭作證等。

求懂法律的朋友幫幫忙!

9樓:安徽閆律師

1、未有書面借條,僅口頭難以得到法律的支援

2、若口頭借款認定成立,借款人為你父母,與你無任何法律關係,除非對方舉證是以你的名義向其借款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這說明了你們家借錢這個事實是存在的。至於誰還錢並不重要,這件事情與你家親戚食言害的你家損失,我感覺沒有直接關係。

你父母或你應該還這些錢。至於損失可以通過別的方法去談,或者說將這1萬元能否列入他們賠你家的錢也要商量,都是親戚,和為貴啊 。

11樓:刀左月

1,這次談話可以證明在您的父母與親戚間存在借款這個事實,是否有借條不影響借款行為的法律效力。

2,因為合同的獨立性,他只能找你的父母。

3,對於食言而造成7萬元損失這件事要看具體情節,如果您親屬真的有法律上的責任可以主張賠償的 僅包括(違約責任、締約過失責任)

12樓:夏望藍鳶

哥們,首先,我想說你這事辦的不地道。

這種情況下,錄音是有證明力的。嘿嘿,其實,要是你不承認就好了,兩年的訴訟時效就要到了,到時法官也沒辦法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作為證據。

縱橫法律網-江蘇兆錦律師事務所-陳雨律師

懂法律的朋友幫幫忙!急!

14樓:

取保的難度較大,有自首情節且屬在校學生判緩還是有可能的,受害人的諒解及積極賠償只是酌定量刑情節,會對具體的量刑有所幫助,依然會被追究刑事責任。最好的結果當然是判緩刑,最壞的結果是三年以上有期徒刑,刑事拘留最長37日,法院判決前其要在看守所等候審理,目前各地看守所的條件都有所改善,條件不會太差。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用, 慣犯要加重處罰,不可以取保

16樓:蔡思斌律師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條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多次盜竊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沒收財產:

(一)盜竊金融機構,數額特別巨大的;(二)盜竊珍貴文物,情節嚴重的。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盜竊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三條 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的標準如下:

(一)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五百元至二千元以上的,為「數額較大」。

(二)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五千元至二萬元以上的,「數額巨大」。

(三)個人盜竊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的,為「數額特別巨大」。

你朋友的四臺筆記本的金額極有可能超過二萬,是為數額巨大,再加上次數已達到三次,可謂是多次,在這種情況下,要判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

由於緩刑是要三年以下才適用,因此這種情況一般是無法取保或是判處緩刑的。

刑事案件屬國家公訴案件,並不是受害人得到賠償表明不追究就可以解決此事的,這不依受害人的意志而中止。

在當地聘請一個律師處理吧。

17樓:廣西晨曦先生

1、盜竊罪以盜竊金額定罪量刑的:

(1)個人盜竊公私財物「數額巨大(以五千元至二萬元為起點)的,判三年以下有期徒刑量刑,並處罰金;

(2)個人盜竊公私財物「數額特別巨大」(以三萬元至十萬元為起點)的,判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量刑,並處罰金。

(3)個人盜竊公私財物「數額特別巨大」(以三萬元至十萬元為起點)的,判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沒收財產;

2、你朋友應判多少年,應其盜竊的價值來定;

3、如果你朋友的情況符合取保或緩刑的法律條件,你方可以申請取保或請求法院給予判處緩刑;

4、受害者受償後,他只有就民事(賠償)部分不再追究他的民事法律責任,但不能免除他的刑事法律責任,但可作為量刑的參考,可以作為從輕或緩刑的理由和依據。

18樓:北京孟博律師

取保很難,數額太大了,緩刑還是可能的,但難度比較大不追究責任也是不可能的,已經涉嫌刑事犯罪了最好的結果是判緩刑,最壞的結果就是判實刑,而刑期還在三年以上法院的結果一般在四個月左右會知道

如果三年以上是不會再繼續關在看守所的,會去監獄的

請懂法律的朋友幫幫忙

19樓:深圳關外人

1、把存款回單及轉賬單據儲存好

2、借款金額、借款人、借款日期、還款日期等,借款人簽名3、要出國了,最好要求提供擔保

4、起訴一般是原告就被告,在四川

20樓:戢凱樂

1、要在四川起訴。

2、借條應注意金額、借款時間、借款人簽名按手印、還款期限

3、補寫的借條要註明補寫時間,時效從補寫日重新起算

21樓:黃小黃

借據的名稱,註明「借據」,同時借款的數額,大小寫,還款期限可寫可不寫,利息的標準。如果補寫欠條註明還款期限,自還款期限之日起計算兩年訴訟時效期限,如欠條未註明還款期限,自第一次想對方主張還款時計算訴訟時效期間。原則上在四川,但你可以讓對方在借據上註明「如發生爭議,可在出借人所在地法院管轄」的字樣,這樣你就可以在深圳起訴了!

請懂法律的朋友幫幫忙!!!謝謝!

22樓:七月流冰

這事其實很明瞭,按照法律是沒有**處罰金一說的。既然**開口,歸還受害方五千元,則受害方在**的默許下可以銷案,無案就不必已送檢察院審查起訴,也就沒有了法院的**審理,其他就不多說了,趕緊湊錢,只有好處,你應該懂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法院會做財產保全,然後根據監護人財產進行收繳,至於判決要看法院怎麼給定了

鑰匙判盜竊罪,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24樓:高山流水不長

這個事和**無關了。就是法院的事,建議按法院說的做。

求懂法律的朋友進來幫我一下謝謝,懂法律的朋友進來幫忙看一下

一般來說,兩週歲以下的孩子會根女方一起共同生活。除非有以下情況 1 女方患有久治不愈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 2 女方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方要求子女隨其生活的 3 因其他原因,子女確無法隨母方生活的。孩子跟女方共同生活的話,男方需要支付撫養費。撫養費數額根據子女的實...

請懂法律的朋友幫幫忙,急急急!感激不盡

首先解決對方扔下孩子不管的問題。你們可以直接和孩子家長聯絡,相信孩子不是隻有一個親屬,總有疼愛孩子的吧。對於不負責任的法定監護人,可以通知他來接走孩子。否則,完全可以報警,要求檢察院以遺棄罪,對其起訴。當然,你可以先和他說清楚這個情形。其次,對於小男孩的傷情,完全可以進行司法鑑定嗎。專家的話,在法律...

懂法律請進,懂法律的請進

1對於這些人,你可以運用法言法語震懾他們,比如你可以這樣說,你們的行為已經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條例,如果你們再糾纏不清,我將報警,而你們將可能受到罰款,重則可以對你們處以15日以下拘留!請你們慎重考慮,注意自己的行為!2在平時的生活中,我們主要會接觸到的是民法,建議你可以去讀讀 民法通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