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單元格中怎麼將部分相同的一列分成兩列

2022-06-04 03:00:10 字數 5773 閱讀 473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需要實現把a列的中文放到b列,將a列的連結放到c連結,當資料量很多的情況下,手動肯定不現實,這是我們該怎麼處理呢?選中單元格b1,在單元格輸入引號不需要輸入),再回車

excel單元格中怎麼將部分相同的一列分成兩列

2選中單元格b1,再將游標放到b1單元格的右下角,放下拖到自己想要處理的位置或者當表表變成十字的時候,直接雙擊。這樣相當於就是這一列都執行了單元格b1的公式

excel單元格中怎麼將部分相同的一列分成兩列

excel單元格中怎麼將部分相同的一列分成兩列

3選中單元格c1,在單元格輸入引號不需要輸入),再回車

excel單元格中怎麼將部分相同的一列分成兩列

excel單元格中怎麼將部分相同的一列分成兩列

4選中單元格c1,再將游標放到c1單元格的右下角,放下拖到自己想要處理的位置或者當表表變成「十字」的時候,直接雙擊

excel單元格中怎麼將部分相同的一列分成兩列

5a列的資料已經被完美的分成兩列,因為a列的資料都有一個特點,因為都含有「http://」這個元素

excel單元格中怎麼將部分相同的一列分成兩列

end注意事項

通過以上操作步驟,如果你對操作還有疑問,可以諮詢我解決!

如果本經驗對你有幫助,請你滑鼠點選一下「收藏」或「成功」給予我一點肯定哦!

2樓:

資料選項卡,資料工具,分列

3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分列,選固定寬度就可以了

excel 裡如何把一列單元格拆分成兩列

4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一、首先,開啟excel程式,在excel程式中開啟要分列的**檔案。

二、然後,在**中選中要分列的內容。

三、然後,選擇excel程式主介面上方的「資料」,點選「分列」,點選開啟。

四、然後,在視窗中勾選「分隔符號」,點選下一步。

五、然後,在視窗中勾選「tab鍵」

六、然後,繼續在視窗中勾選「空格」然後點選「完成」。

七、最後,回到excel**中看到分列成功,問題解決。

5樓:超能仔仔

操作方法如下:

點選資料,再點分列

彈出的操作框中,點固定寬度;再點下一步

彈出另一個對話方塊;然後,滑鼠在資料預覽下方的資料中,在3字後面點下,顯出一個向上的箭頭,也就是把123456資料分成兩段,123一段,456一段;

然後,點下一步,再點完成。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分列工具或公式拆成123和456,公式是b1=left(a1,3)、c1=right(a1,3);要拆成135和246只能用公式

7樓:匿名使用者

在excel中,單個的單元格是無法拆分的,你最多在其中增加一條斜線,方法是右鍵點單元格,選「設定單元格格式」,在「邊框」選項卡中有。如果選取多個單元格,你可以合併,也可以拆分,方法是右鍵點單元格,選「設定單元格格式」,在「對齊」選項卡中,最下面有「合併單元格」選項,在它前面打勾就是合併單元格,去掉勾就是拆分單元格。

8樓:洛寧慕雲露

在d2輸入=left(a2,len(a2)*2-lenb(a2))公式,在c2輸入=right(a2,lenb(a2)-len(a2))向下複製所需行,結果如附件。

附件:一列資料分兩列.xls

9樓:郯璇俟玟玉

1,選定要分列的列。

2,點選「資料」-「分列」。根據需要選擇分隔符號和固定寬度,點選下一步。

3,彈出對話方塊,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紅框裡的引數,以空格舉例說明,根據提示完成即可,這樣就分成兩列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已bai經超出了 excel 中單元格du的最大

zhi使用許可權:一個單元dao格最多能存放

excel 裡如何把一列單元格拆分成兩列

11樓:哇哎西西

1、選擇要拆分的單元格。

2、單擊介面頂部的資料按鈕。

3、單擊稍後開啟的介面中的「單獨」按鈕。

4、在自動開啟的對話方塊中直接單擊「下一步」按鈕。

5、然後選中傳入頁面上的框,並單擊「下一步」,直到完成。

6、然後,可以看到單元格中的資料已經被分成兩列。

12樓:斷夢

利用分列功能:1.選擇資料區域-點選資料-分列-選擇按固定寬度分列:

2.拉動分隔條把資料隔開

3.分列後結果:一個數字成二格。

13樓:最強黑客

在excel中,單個的單元格是無法拆分的,你最多在其中增加一條斜線,方法是右鍵點單元格,選「設定單元格格式」,在「邊框」選項卡中有。如果選取多個單元格,你可以合併,也可以拆分,方法是右鍵點單元格,選「設定單元格格式」,在「對齊」選項卡中,最下面有「合併單元格」選項,在它前面打勾就是合併單元格,去掉勾就是拆分單元格。追問:

呵呵, 我想你理解錯了。 我說的是一列,不是一個單元格。 我弄了個截圖。

如何將excel裡一列字分成2列 10

14樓:天使在唱歌

1、以excel2010版本為例,首先選中要分列的資料,然後點選頁面上方的「資料」;

2、在資料選單欄裡,找到右邊的「分列」選項,點選;

3、進入分列的第1步設定,選擇固定寬度,再點選下方的確定按鈕;

4、然後進入分列的第2步設定,在要建立分列處單擊滑鼠就會出現如圖中的分列線了,這裡要分成三部分,所以建立了兩條分列線,建立完成後點選下面的下一步;

5、進入分列的第3步設定,這步是設定列資料格式,沒問題的話點選右下角的完成則可;

6、點選完成後,就可以成功的把a列資料按要求分成三列了。

15樓:壹瞬流年

將excel裡的一列字分成2列,具體方法(excel 2010):

1、開啟excel裡的「資料」選單,點選【分列】。

2、選中「固定寬度」,點選下一步。

3、點選如圖位置就可以出現分列線,移動分列線可以進行分列,完成點選下一步,看一下預覽效果,最後點選【完成】。

效果圖: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意思是從逗號處分開,再讓各數的小數四捨五入吧,那就選定a列,數資料,分列,固定符號,在逗號前的核取方塊中選對鉤。分開後再選定新生成的兩列資料,設定單元格格式,選「數字」-數值,小數位數改成希望的位數即可。

17樓:匿名使用者

選中a列,選單欄--資料--分列,按分隔符勾選,下一步將逗號勾選即可。點完成。即可得到所需效果。

祝你成功!

18樓:譚笑風笙

b2=round(left(a1,find(",",a1)-1),0)

c2=,

d2=round(right(a1,len(a1)-find(",",a1)),2)

然後選中b2:d2,下拉即可

excel中如何將一列中的文字和數字分成兩列?

19樓:藍星飄

方法:1、資料在zhia列從a1起,b1輸入dao公式

=left(a1,len(a1)*2-lenb(a1))

回車確定,鼠版標對準單元格權右下角,當出現一個黑色小十字時,同時按住滑鼠左鍵往下拖動,b列就會得出數字 。

c1輸入公式 :

=right(a1,lenb(a1)-len(a1))

回車確定,滑鼠對準單元格右下角,當出現一個黑色小十字時,同時按住滑鼠左鍵往下拖動,c列就會得出中文 。

2、選中要分開銀行名稱和帳號的部分,ctrl+h 將空格全部替換空白.(相當於去掉內容中所有空格)

```a列中為銀行名稱和帳號````$用來固定作用範圍為a列````

若a1: 中國農業銀行 123456

則b1=left($a1,(lenb($a1)-len($a1))) "中國農業銀行"

c1=right($a1,len($a1)-(lenb($a1)-len($a1))) "123456"

3、e2=left(d2,len(d2)-1)

下拉公式:

f2=right(d2,1)

20樓:我是吶個誰

1、新建一個word文件,把那一列內容複製到新建的word文件;

2、按「ctrl+h」開啟替換內對話方塊容,在「查詢內容」中輸入「[0-9]」,「替換為」內不填任何內容,勾選「常規」中的「使用萬用字元」,點「全部替換」;

3、把替換後得到的字母複製到excel中的另一列就得到分開的字母了;

4、在word中, 按「ctrl+z」撤銷上次操作,按「ctrl+h」開啟替換對話方塊,在「查詢內容」中輸入「[a-za-z]」,「替換為」內不填任何內容,勾選「常規」中的「使用萬用字元」,點「全部替換」;

5、再把替換後得到的數字複製到excel中的另一列就得到分開的數字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名稱不是bai有一個

du"行"字麼,假定資料

zhi是這樣的:dao

b列資料是:

中國工商銀行專 648616306981

現在需要分到

屬c、d列

c列為銀行名稱,d列為賬號:

c1=left(b1,serach("行",b1,1))d1=right(b1,len(b1)-len(c1))如果是這種情況:

6489278931 中國工商銀行

c1的公式改成:

=right(a2,lenb(a2)-len(a2))d1不變。

需要注意的是,漢字必須是以半形輸入法輸入才不會出錯(估計沒有誰喜歡用全形輸入吧?(*^__^*) 嘻嘻……)。

22樓:匿名使用者

a1: 中國工商銀行 648616306981分到b1和c1

b1=left(a1,lenb(a1)-len(a1))c1=right(a1,len(a1)-len(b1))

23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分列,名稱和帳號之間要有空格才行的。

如何在excel表中把 一列分成兩列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涉及輸入的內容,要分成兩列,只要在列標處點右鍵——插入,就可以在相應列的前面插入一列,這樣一列就變成了兩列

如果涉及輸入的內容,除了插入一列,還要將原來的一個單元格的內容分別剪下和貼上。

25樓:魚木混豬喲

可以根據資料列的特點或者要求,利用right、left、mid等函式,將一列資料分成兩列

軟體版本:office2007

舉例說明如下:

1.將a列資料分成文字一列和數字一列:

2.提取文字列公式如下:

3.提取數字列公式如下:

4.下拉填充得到結果:

26樓:本本經銷商

excel中可以使用分列功能將一列資料分成兩列。

以excel2010為例,選中整列資料,執行選單中的「資料」→「分列」會彈出「文字分列嚮導」根據提示執行操作即可(如圖)。

在excel中A列單元格中的值B列單元格中的值時,A列值大

如baia列資料是a1 a16,b列資料是dub1 b16,先選擇a1 a16 注意選擇的首zhi 單元dao格是a1 2003版的,格式 條件內格式,容單元格數值 大於 b1 2007版的 條件格式 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則,大於 b1 先選擇a列資料,格式 條件格式 公式 a1 b1 然後設定單元格格...

如何在EXCEL中鎖定單元格,單元格內容不被修改

鎖定單元格保證內容不被修改,只有在工作表被被保護是才有效果的。你可以先把工作表設為保護模式的。注意,要輸入密碼的哦,不能忘記密碼了,要不就打不開表了。我在excel 2010中試了一下,先設定要保護的單元格的 單元格格式 中的為 保護 頁中 鎖定 項為 有效 就是打上勾,然後確定退出,再在 審閱 選...

EXCEL中如何合併單元格,EXCEL中如何自動合併相同資料的單元格

合併單元格基本操作是選 中兩個以上單元格 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 對齊左下角有合併單元格。如果這個不能用就得重灌excel。如果只是上邊的快捷方式沒有了就在上邊 幫助右邊點點右鍵 出現一長條選擇格式 如果格式已經打對勾,那就在上邊工具的所有快捷方式最右邊找到下箭頭,點開,那裡有不常用的快捷方式。ok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