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想入個負離子電吹風,本人細軟髮質,長直髮,過段時間打算燙卷。在三款之間糾結,求

2022-06-11 10:30:11 字數 5361 閱讀 8433

1樓:栩栩如生的秋天

建議還是飛利浦的,理髮店一般都用

2樓:匿名使用者

選飛利浦吧,錢多少自己看著好就行

髮質可分為哪幾種,各自的特點是什麼?

3樓:王小寶月

頭髮的種類:頭髮的質地根據其物理特點可分為鋼發、綿發、油發、沙發、捲髮五種。

鋼發: 比較粗硬,生長稠密,含水量也較多,有彈性,彈力也穩固。

綿發: 比較細軟的頭髮,缺少硬度,彈性較差。

油發: 這種頭髮油質較多,彈性較強,抵抗力強,彈性不穩定。

沙發: 缺乏油脂,含水量少。

捲髮: 彎曲叢生,軟如羊毛。

由於人體健康狀態、分泌狀態和保養狀態的不同,又可將頭髮分為:健康的正常性發(中性發)、乾性發、油性發和受損發四種。

中性發:是光澤、柔順、健康的髮質。既不油膩也不幹燥,軟硬適度,豐潤柔軟,有自然的光澤。適合做各種髮型,是最理想的髮質。

乾性發:頭髮乾燥,觸控有粗糙感,不潤滑,缺乏光澤,造型後易變形。

油性發:頭髮油膩,觸控有粘膩感,頭皮屑多,缺乏光澤。不適合平直的髮型,應選用蓬鬆髮型,使頭皮接觸更多空氣,減少頭部油脂的產生。

受損發:頭髮乾燥,觸控有粗糙感,缺乏光澤,顏色枯黃。髮尾分叉,不易造型。

常見髮質種類:

一般來說,頭上的頭髮,無論濃密還是疏鬆,捲曲還是平直,實質上每根頭髮都是一樣的。它是由死去的細胞,即一種稱之為角蛋白的物質組成,其原理與**和手指甲的角質層相同。頭髮的角蛋白結構特別精細,使頭髮明顯不同於手指甲,既有硬度,又富有彈性,既牢固又能做成各種形狀。

如果把頭髮橫截面放到顯微鏡下,可以發現,一組纖維由某種粘合物合在一起,形成一個圓圈,中間是很細的"中腔"。纖維的外圍層層疊疊地裹著鱗片,起到保護內部頭髮的作用。

除了上述所具有的共性外,各種頭髮的質量和現狀也有很大差異,這些差異正是髮型選擇的關鍵所在。下面簡單地介紹一下常見的髮質型別,並註明這種髮質型別的有關適用髮型、保養技巧的相應頁碼。

◆正常健康的髮質

外觀:正常健康的頭髮應具有活力,易於美髮,在還未乾透的情況下也容易梳理,並富有彈性、光澤、柔軟。頭髮表面的鱗片光滑、無缺損。

適用髮型:這種頭髮粗細適中,一般來說可做各種款式的髮型,燙髮也毫無問題。

護理:不必特別護理。

◆纖細疏鬆的頭髮

外觀:缺少力度,頭髮稀薄,其原因是頭髮數量太少,不夠粗,纖維彈性不足,因而軟弱無力。優點是容易梳成髮型,不足之處是髮型難以維持。

適用髮型:各種款式的髮型基本上都適用,但優先考慮選用蓬鬆、豐滿的髮型。

護理:採用養髮方法。

◆油性頭髮

外觀:有油膩和溼潤感,易粘結,常常粘在頭皮上,梳成蓬鬆的髮型不易保持,易恢復原狀。其主要原因是頭皮中的油脂分泌過多,導致液化並快速散發到頭髮上。

適用髮型:不需反覆定型的簡單髮型都適用,這樣便於每隔一二天洗一次頭。

護理:需要專用護髮用品,專用護髮用品有吸附作用,能減緩油脂的散發。

◆乾性硬發

外觀:常見色澤為深色或紅色,頭髮的角蛋白質纖維非常有力,不易定型,極易恢復原來的頭髮走向。由於頭皮油脂分泌少,頭髮缺少光澤,容易被吹亂。

適用髮型:髮型應考慮到頭旋的情況和脫髮等因素,因而不用定型也能美觀大方。

護理:使用具有焗油和地強光澤作用的護髮用品,其中含有少量的專用物質,能使頭煥然一新,便於梳理。

◆劣性頭髮

外觀:表面毛糙,鱗片開裂,形成微孔。長頭髮由於頭髮生長時間較長,在靠近髮梢三分之一部分,出現頭髮疲勞而開設叉的現象。

適用髮型:首先應該理髮,實在不行也可以分段修剪,剪去有微孔的頭髮,因為有微孔的頭髮無法保持髮型,會給人留下未護理過的感覺。

護理:如果頭髮被太陽曝晒得時間過長或曾經因化學處理出現破損,只能在每次洗髮後用專用發劑,使頭髮重新恢復光澤和彈性,至少頭髮表面應如此。

◆天生捲髮

外觀:頭髮天生具有磊波浪似的捲曲或各種小型捲曲,並具有力度,幾乎從來不會變。這種情況常常出現在乾性頭髮和蓬亂的頭髮上。

適用髮型:各種款式的捲髮,不用吹風或捲髮筒,只要自然晾乾就行。

護理:基本上與乾性、硬性和劣性頭髮的護理相同,旨在能使頭髮柔軟、有彈性、有光澤。

◆帶旋的頭髮

外觀:表面上看頭髮平直,但某個部位卻長有帶旋的頭髮,定型比較困難。

適用髮型:最好選用把旋兒設計進去的髮型,給人以別具匠心之感。其他髮型則需用燙髮來消除旋兒。

護理:用符合這種髮質型別的護髮用品。

◆燙過的頭髮

外觀:按做發後的情況呈波浪形或捲曲形,頭髮狀況大多數為乾性及帶有微孔,後者訂表現在發稍。

適用髮型:各種捲髮,無論是自然晾乾的捲髮還是用電吹風或捲髮筒等做成的捲髮以及波浪髮型均適用。

護理:既可使用專門針對電燙髮的護髮用品,又可使用針對乾性頭髮和硬性頭髮的護髮用品。

4樓:有問必答

一般可分為健康發、一般受損發、嚴重受損發。

頭髮在世界上,由於種族和地區的不同,有烏黑、金黃、紅褐、紅棕、淡黃、灰白,甚至還有綠色和紅色的。還可通過染髮將頭髮染成多種多樣的顏色。頭髮的顏色同頭髮裡所含的金屬元素的不同有關。

黑髮含有等量的銅、鐵和黑色素,當鎳的含量增多時,就會變成灰白色。金黃色頭髮含有鈦,紅褐色頭髮含有鉬,紅棕色的除含銅、鐵之外,還有鈷,綠色頭髮則是含有過多的銅。

藍光負離子吹風機和負離子吹風機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藍光負離子吹風機實際上和負離子吹風機並非本質上的區別,具有相同的作用,加上藍光可能更吸引人而已。

負離子電吹風主要是內裝了一個負離子發生器和一個半導體制冷裝置,這樣電吹風工作時就可產生帶負電的離子微粒(由負離子發生器產生)和水蒸氣粒子(由半導體制冷裝置產生)中和頭髮中常有的正電荷,從而撫平亂髮,使其貼服順滑,還可以消除靜電。

吹風機在工作中會加熱,吹出來的風使頭髮乾燥,而使用中也免不了使用梳子,這樣一來頭髮就很容易產生靜電,而靜電會使頭髮變型,彎曲,或翹起,負離子風機裡面根據設計特製網狀線,(或負離子發生器)吹出來的風帶著負離子,就不會產生靜電,從而不傷頭髮。

6樓:恆警忍

藍光負離子吹風機和負離子吹風機的區別在於燈光相對比較吸引人而已,本質上沒有太大的區別,相比使用負離子吹風機讓頭髮順滑的話,我還是比較喜歡用有護髮效果的,而且明星髮型師都說好用的直白906吹風機,風溫比較溫和,頭髮吹乾也比較快,還有負離子的順滑作用,還能直接清爽的吹到頭皮,減少高溫對頭髮的過熱損傷,吹出來很有蓬鬆的順滑,不是乾癟的那種假滑。

松下負離子吹風機用起來有煙味,正常嗎

關於各種離子直髮的好處和壞處 5

7樓:陌淼淼

1、負離子

直髮,遊離子直髮,水離子直髮。

2、負離子直髮 :

好處:頭髮柔順,直髮效果時間長,燙髮過程比較輕鬆。

壞處:不能用風筒吹頭髮,頭髮變得乾枯易斷,粗糙。

3、遊離子直髮:

好處:要排除頭髮內遊離子之間的雜質,令頭髮內遊離子重機關報正常排列,以令頭髮更光澤柔順,還可以保護頭髮。

壞處:遊離子直髮還包括了電發,還是會有損傷。

3、水離子直髮:

好處:水離子一般叫香芬水離子則進一步提高了對頭髮的護理程度, 使頭髮更加柔順。

壞處: 水離子的價位起點是比較高的 。

8樓:匿名使用者

從原理上來講就是一種,把頭髮燙直,跟燙卷一個原理好處:好看,前提是直髮適合你

壞處:頭髮容易斷,做的次數越多越容易斷。如果做得不好的話,看起來不自然

一般可以維持半年

頭髮乾枯毛躁用負離子吹風機可以吹出很柔順很直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方法不對。方法對了的話家用吹風機也能吹直吹柔順。

頭髮乾枯毛躁是因為頭髮表層的毛鱗片被吹翻起來了。

比如說燙髮和染髮之後頭髮不護理會毛躁就是因為燙染過程中必須將毛鱗片開啟,藥水才能進去。

劉海毛躁又翹應該就是吹的時候沒有壓住。

要柔順就要趁頭髮溼(不滴水)的時候順著頭髮的方向從上往下吹。

吹時要用梳子輔助更好。最好是那種圓柱狀的梳子比較順手,沒有的話扁平的也行。

把你想要弄直的頭髮放在梳子上(梳子在下頭髮在上),用吹風機的口對準梳子,最好能卡住,然後同步向下,直到髮梢(一定要溼潤的才有效哦~)……不斷重複。

吹風機要帶溫度,不過不要太高,不然燙到自己。

髮廊的師傅都是這麼幹的。或者下次你去剪頭髮時讓髮型師幫忙吹一次,自己認真看看就會了。

10樓:

不管什麼吹風機,對頭髮都有損傷,吹的時候最好用毛巾包住再吹,這樣不會傷害到髮質,吹完後頭發也不會亂翹。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你吹的方法問題,我用的就是飛利浦的負離子吹風機,說是可以減少頭髮的靜電,可是沒有什麼感覺,我的方法是,洗完頭用乾毛巾輕輕地印幹,印到不會滴水就可以了,然後拿梳子把發路分好然後再開始用吹風機,吹風機不要離頭髮太近,我都是用冷風功能,比較護髮,吹的時候按著頭髮生長的方向吹,頭髮會比較順,不用吹太乾,七成幹就好了,之後就等自然風乾~

12樓:鄭大二附院

使用負離子吹風機可以撫平亂髮使頭髮更加服帖順滑

負離子電吹風主要是內裝了一個負離子發生器和一個半導體制冷裝置,這樣,電吹風工作時就可產生帶負電的離子微粒(由負離子發生器產生)和水蒸氣粒子(由半導體制冷裝置產生),中和頭髮中常有的正電荷,從而撫平亂髮,使其貼服順滑,還可以消除靜電。讓秀髮更順滑易梳,造型效果更理想。

吹風機在工作中會加熱,吹出來的風使頭髮乾燥,而使用中也免不了使用梳子,這樣一來頭髮就很容易產生靜電,而靜電會使頭髮變型,彎曲,或翹起,負離子風機裡面根據設計特製網狀線,(或負離子發生器)吹出來的風帶著負離子,就不會產生靜電,從而不傷頭髮。

13樓:米粉的傷

專業吹風機就是理髮店用的吹風機電機是交流電機,功率大所以吹出來風比較大他們是用護髮素洗過後,,然後用專業的手法和力度吹,,還有重要的一點就是吹全乾就會毛糙所以他們不會吹全乾,,這樣綜合起來,,幹了以後就不會毛糙了,,就是為什麼在髮廊會吹的比較直和順

和在家裡不同的是,,在家裡一樣用護髮素洗頭,,但手法和力度不專業,,所以有時候就達不到髮廊的效果,,掌握了的話自己也可以吹出不毛糙的頭髮

經常吹風會使髮質變幹,,所以需要經常給頭髮做深層滋養護理保護頭髮

額頭兩側髮際後移,頭髮細軟,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1、可以使用繕絲緣絲木精華液來改善額頭兩側髮際後移,這一症狀的,每日2次,頭髮就會長出來的

2、充足的睡眠習慣才能保持身體的正常的新陳代謝,同事頭髮也能夠達到生長的作用;

3、不要經常使用同一種牌子的洗髮水,洗髮水最好是經常換著使用,經常保持頭髮清潔,經常梳理,促進頭皮的血液迴圈,同時也能夠促進頭髮的生長;

想入翡翠鐲子,想入一個翡翠鐲子!

正常 價位 自己喜歡 就好 淡春淡彩都是很淺的,特別是紫色幾近於無,跟 是有差異的,另外種水也會比 差一個檔次,這些需要注意下 剛3000元入手了一個翡翠鐲子,大家幫忙看看值不值!謝謝各位了!這樣的的成色在緬甸郵過來就1千多元,如果在瑞麗買也不會超出2千,你買的有點貴了 是不是有點顯得 黃?我想入手...

離月亮最近的那顆星星是什麼星星離月亮最近的那顆星星叫什麼?

月亮旁邊最亮的那顆星星是金星。夜空中亮度僅次於月球,排第二,金星要在日出稍前或者日落稍後才能達到亮度最大。它清晨出現在東方天空,被稱為 啟明 傍晚處於天空的西側,被稱為 長庚 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是第二顆,距離太陽0.725天文單位。它是離地球最近的行星 火星有時候會更近 金星是一顆類地行星,因...

廣州哪個車站離白雲區最近,離廣州白雲區最近的高鐵站在哪

白雲區有永泰,羅衝圍,夏茅客運站 火車站還是汽車客運站吖?離廣州白雲區最近的高鐵站在哪 離廣州白雲區最近的高鐵站是廣州北站。地鐵廣州北站是廣州地鐵9號線的一座車站,站點編號是9 03,將來與廣州地鐵8號線北延段二期換乘,此站已在於2017年12月28日正式開通並投入使用。廣州北站離白雲區近一點,南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