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土豆絲做法是什麼

2022-06-20 16:45:03 字數 1076 閱讀 9439

1樓:

青椒土豆絲相信你們都吃過,是極為家常的一道菜了,主要用到的原料是青椒、大蒜等,做法雖然比較簡單,但是味道卻很受歡迎,十分百搭,今天就來介紹一下青椒土豆絲的家常做法。想要做好青椒土豆絲首先要選好土豆,土豆有很多種,但國內菜場常出現的有兩種,一種澱粉含量較高的,不適合用來炒,還有一種質地較為堅硬,澱粉含量少,這樣的土豆才適合用來炒,至於其他的小土豆,或者顏色不同的就不說了,不容易會選錯。

青椒炒土豆絲的做法:

1、準備食材:

土豆:2個,洗乾淨,去皮切絲,

胡蘿蔔:半個,切絲,

大蒜:2瓣,切沫,

青椒:1個,切絲,

乾紅辣椒:2個(喜歡吃辣的多放點),

小蔥:2跟,切段。

2、準備好食材之後,先把土豆絲放到水裡洗一下,洗去土豆絲表面的澱粉(如果不洗去表面的澱粉炒出來的土豆會很粘哦),鍋洗乾淨,清水,大火把水燒開,然後將洗好的土豆絲倒進鍋裡焯水。

3、煮到土豆絲變得有一點透明之後撈起來,濾幹水分,然後過兩遍冷水(這樣炒出來的土豆絲會更加爽口),濾幹水備用。

4、鍋中倒入一點油,油熱之後將準備好的蒜沫和幹辣椒下鍋爆香,炒香之後將胡蘿蔔絲和青椒絲放下去翻炒一下。

5、然後把土豆絲下過一起炒,這時候可以放入2勺白醋,鹽適量,生抽1勺,然後開大火翻炒,炒至土豆斷生(不要炒太久,不然會影響爽脆的口感哦,大約炒2分鐘就可以了)。

6、最後加入小蔥段炒一下就可以出鍋啦,這樣做出來的青椒土豆絲酸辣爽口,開胃又下飯哦,快去試一試吧!

小貼士1.土豆絲切的粗細均勻,切好必須泡在水中以防氧化變黑。

2.炒土豆絲時邊炒邊加水,以防糊鍋。

3.炒青椒一定要快,入鍋前先加半小勺鹽,增加青椒的脆感。

2樓:金融馨老師

首先準備好一些新鮮的土豆切絲,放在水中浸泡備用,準備好一些青椒切絲備用,起鍋燒油,放入蔥薑蒜炒香之後,放入土豆絲和青椒,加入調味料,大火爆炒即可出鍋

3樓:小百里解答

首先就是將土豆絲切好之後放入水中漂一遍,這樣的話口感會比較的鮮嫩一些,沒有太多的玉米澱粉,然後不會讓他粘鍋,然後加上青椒翻炒均勻,加上一些自己喜歡的調味料,非常的好吃。

正確炒土豆絲做法,炒土豆絲的做法

土豆絲是一道很普通的菜,做法簡單 食材簡單 成本低。那麼土豆絲到底怎麼做好吃呢?今天請教了一個大廚,分享5個炒土豆絲的技巧,掌握這些技巧,做出來的土豆絲晶瑩剔透,酸辣脆爽。技巧1 土豆去皮後切絲,切得粗細最好均勻一點,當然這很考驗刀工,如果刀工不好,可以藉助切絲的工具。切完的土豆絲要清洗兩遍,把土豆...

肉末青椒土豆絲怎麼做

肉餡,青椒,小蔥先切好備用 土豆切絲,用水侵泡十五分鐘口感更好 倒入適量色拉油,放入蒜爆香,再加入豬肉餡料炒至變色即可加入土豆絲,青椒,放入鹽,五香粉,油辣椒炒至土豆絲變軟,我喜歡吃脆脆的,根據個人口感而定,不宜炒過久。加入少量醋土豆絲口感更脆。最後加入小蔥,雞精,關火,翻炒一下,出鍋!開始大快朵頤...

家常土豆絲的美味做法?4種家常土豆絲的做法推薦

所需食材 黃芯土豆,香菜,幹辣椒,大蒜,蔥姜,香醋,白醋,五花肉。做法,1 土豆絲削皮,切成片,然後再切成均勻的絲,大約火柴桿粗細即可,再用清水浸泡。2 五花肉切絲,香菜切段,大蒜切片,蔥姜切末。3 熱鍋涼油,下入五花肉爆香,再下入蒜片炒制微微發黃,幹辣椒,下入土豆絲,翻炒。4 炒制土豆絲變軟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