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土豆絲的美味做法?4種家常土豆絲的做法推薦

2023-02-01 00:40:10 字數 6041 閱讀 5533

1樓:**幫幫忙

所需食材:黃芯土豆,香菜,幹辣椒,大蒜,蔥姜,香醋,白醋,五花肉。

做法,1:土豆絲削皮,切成片,然後再切成均勻的絲,大約火柴桿粗細即可,再用清水浸泡。

2:五花肉切絲,香菜切段,大蒜切片,蔥姜切末。

3:熱鍋涼油,下入五花肉爆香,再下入蒜片炒制微微發黃,幹辣椒,下入土豆絲,翻炒。

4:炒制土豆絲變軟之後,加鹽,白糖調味,沿鍋邊烹入少許的香醋,撒上香菜段,淋上蔥油,翻勻出鍋。技術要領總結:

1:土豆絲的品種,最好是選用黃芯的,這類土豆口感好,顏值高。

2:切好的土豆絲,先洗淨裡面的澱粉,再用清水浸泡,裡面加點白醋。

4:其實很多人弄錯了,一開始就放醋了,炒土豆絲時,一定要最後放入,並且要利用鍋邊的熱量,將醋的香味烹出來。

2樓:清夜歐琪

土豆絲的美味做法,炒土豆絲,找一箇中等大小的土豆絲,用方形的插板插成條,用水浸泡去掉澱粉撈乾以後備用,準備蔥花,花椒,鍋裡下油燒熱以後,用花椒炸出香味,把花椒料去掉,加入蔥花少許,白糖稍炒,加入土豆絲一起翻炒,炒至土豆絲變軟的時候,烹肉少洗醋,加適量的鹽繼續翻炒噴潮續睡,腸子土豆絲熟,還有點脆的時候基本就可以吃了,千萬不要炒得太軟,可以吃到美味的炒土豆絲了。

3樓:都都

家常土豆絲的美味做法?把土豆絲切成細絲,然後用水,沖洗一下,把澱粉沖洗掉,鍋裡下油,蔥花爆香,然後把土豆絲放在鍋裡爆炒,炒的過程中加一點兒醋,食用醋能提升土豆絲的口感,爆炒四五分鐘出鍋,這樣的土豆非常好吃。

4樓:帶檔滑行

柿子椒炒土豆絲。

主料:土豆250g

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 蔥適量 柿子椒適量 生抽適量 姜適量。

步驟。1.首先將土豆洗乾淨去皮擦成絲泡在冷水裡去除多餘的澱粉。

2.蔥姜切碎,柿子椒切絲備用。

3.炒鍋燒熱以後加入玉米油,然後下蔥姜碎爆鍋。

4.加入控幹水分的土豆皮煸炒。

5.加入適量鹽翻勻。

6.加入生抽翻炒幾下。

7.下入柿子椒絲翻勻。

8.最後加入適量陳醋翻勻即可出鍋。

5樓:風不聽你講

土豆洗淨削皮切絲,然後冷水浸泡出澱粉。熱鍋涼油,放入辣椒段扁香,放入土豆絲翻炒,沿炒鍋周邊加入適量醋,加入適量鹽,待翻炒均勻後加香油即可。

6樓:推上豬肉去趕集

材料。土豆2個,蔥1棵,蒜3瓣,花椒粉、姜粉、鹽、味精、植物油。

做法。1、土豆去皮切絲。用清水浸泡後,反覆漂洗,控幹水分。

2、蔥切段,蒜切片。

3、植物油燒熱,放入蔥蒜炒出香味,放入土豆絲。

4、迅速翻炒,放入花椒粉、姜粉。

5、放適量鹽、少許味精,翻炒均勻後出鍋。

7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土豆了兩個打皮,然後用擦板擦成絲擦板要用插土豆絲的那種,四稜才能擦出好看的土豆絲。然後鍋底油溫七成熱的時候,放入(泡好水的土豆絲撈出控水)蔥姜爆香,然後放土豆絲炒製片刻,加入鹽炒不要太熟,要看硬度十醋,然後出鍋的時候,放點味素。

4種家常土豆絲的做法推薦

8樓:生活寶典

土豆絲是由土豆為主要食材做成的一道菜品,屬於大眾菜。你想知道好吃的土豆絲是怎麼做出來的嗎?接下來我給你推薦的4種家常土豆絲的做法。

土豆絲的材料

土豆,幹辣椒,花椒,醋,鹽,雞精,食用油,醬油。

土豆絲的做法

1、土豆去皮切絲,放到清水中備用,防止變黑。

2、鍋中加入食用油,等油熱了以後放入幹辣椒和花椒。

3、然後將瀝乾水的土豆絲放入鍋中煸炒。

4、等到土豆絲快熟時,加入雞精、鹽、醬油、醋(如果喜歡吃脆一點的土豆絲,醋可以提前放。如果喜歡綿軟一些的就晚放一會,因為放醋是為了炒的土豆絲不變軟,保持土豆絲脆脆的感覺)

5、翻炒幾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土豆絲的材料

主料:土豆(黃皮)250克,調料:大蔥3克,姜3克,鹽1克,味精1克,醋2克。

土豆絲的做法

1.先將土豆颳去皮,洗淨,切成薄片、再切成細絲;

2.生薑也切成細絲;蔥切蔥花;

3.將鍋燒熱,入油適量,放入土豆絲、生薑絲,煸炒片刻;

4.加入少量清水,加蓋燜一會兒;

5.待土豆絲熟後,加入鹽、味精、醋等調味,撒上蔥花即可裝盤。

土豆的營養分析

土豆又名洋番薯,正式學名叫馬鈴薯。一些國家的人們以它作為主食,認為土豆的蛋白質同大豆蛋白質相等或更好,大大超過穀類和豆類植物的營養價值,故稱之為「植物之王」。

在我國,土豆主要當蔬菜吃,中醫認為其性平,有和胃調中、健脾益氣的功效。現代醫學研究證實,土豆含有大量的鉀,有助提高消化功能。

土豆絲的材料

土豆1個,胡蘿蔔1根,橄欖油,鹽,醋,花椒,鹽,糖,水澱粉。

土豆絲的做法

1.將土豆去皮洗淨切成細絲,放入水中加入少許醋浸泡一會兒。

2.浸泡後用清水沖洗幾次撈出備用。

3.胡蘿蔔洗淨切細絲備用。

4.鍋中倒少許油,油溫3成熱時放入花椒出香味後撈出花椒,然後放入胡蘿蔔絲翻炒。

5.倒入土豆絲,加入少許鹽,醋,一點點糖提鮮,大火翻炒半分鐘。

6.最後放入少許水澱粉勾芡即可出鍋。

土豆絲的材料

酸菜,土豆,小蔥3根,姜,乾紅小辣椒,生抽,鹽,白糖少許,蒜2瓣,香油。

土豆絲的做法

1、土豆去皮切絲,用涼水沖洗一下。

2、把土豆絲拌入酸菜中醃製,讓土豆絲充分吸引酸菜的味道。

3、幹辣椒切小斷,蔥切蔥花,蒜切片,姜切絲。

4、鍋中放油,油熱後放入幹辣椒斷、蔥花、蒜片和薑絲爆香。

5、放入醃製好的土豆絲和酸菜翻炒。

土豆絲怎麼做好吃呢?你們一般怎麼吃?

9樓:職場導師夏清

土豆絲做成酸辣土豆絲比較好吃,我一般也是把它做成酸辣土豆絲的,就是將土豆絲放進油鍋裡,然後再放辣椒跟醋進去一起炒,這樣就做成了。

10樓:顧清答疑學姐

食材:土豆2個、蒜2瓣、花椒2克、辣椒2個、精鹽2克、白醋2勺、白糖2克、花生油2勺。1、土豆去皮,清洗乾淨備用。

土豆絲切好,過冷水去澱粉,換幾次水,這樣炒出的土豆絲口感才會脆。2、清洗完後撈起,瀝乾水分備用。辣椒切成絲,大蒜剁成蒜蓉,準備花椒。

3、熱鍋下油,油溫熱時,放入花椒粒,炸出香味,1 0秒左右關火,然後把花椒撈出。4、再次**,下鹽,加入辣椒和蒜末,翻炒出香味。5、倒入土豆絲,開大火翻炒,炒到半透明時候加入白醋和砂糖,動作要快。

翻炒均勻即可裝盤出鍋。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土豆絲炒著最好吃,首先先把土豆切成絲,胡蘿蔔、青椒也切成絲,熱鍋放油,將蔥、姜、蒜放入,炒香後,倒入土豆絲、胡蘿蔔絲、青椒絲,翻炒均勻後,放入少許鹽、糖,再繼續翻炒,待食材熟了,再燜一會,就可以啦。

12樓:閒不住的閒女

土豆絲做成酸辣土豆絲比較好吃。我一般都是做成酸辣土豆絲。涼拌土豆絲這樣吃,這樣做出來的土豆絲口感脆嫩。又比較下飯。

13樓:柒個與十一

土豆絲一般都會選擇做酸辣土豆絲,非常的開胃,然後也是非常的好吃的,而且做法非常簡單,非常細膩,很多人都喜歡。

土豆絲的家常配料和做法!

14樓:斜陽紫煙

炒土豆絲,是家中最常見的一道菜,當然,有的會配上青椒絲。或是乾紅椒絲。

炒土豆絲,第一件事就是洗淨土豆(講究者還會去皮),然後切絲後用清水浸泡去除土豆絲表面的澱粉(土豆富含澱粉),以免炒時成團糊鍋,發粘。炒前濾支支幹水分。

炒,鍋內放入少量食用油燒熟,下幹辣椒絲,花椒炒香,土豆絲下鍋爆炒,如果喜歡軟濡的可以加少量水蓋鍋悶幾十秒或分鐘。喜歡香脆的可以待土豆絲變色為半透明是,到上幾滴香醋炒勻起鍋即可。

15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幹焙土豆絲。

1、土豆去皮洗淨後切成細絲。

2、平底鍋內放入色拉油,油可放至平時炒普通菜的兩倍,待油燒至八成熱時,將土豆絲放入鍋中,用筷子攏成一個圓形餅狀,並在上面淋上二小勺油。

3、土豆絲煎至能發出香味,並能清楚看到邊緣上發黃發硬時,用鏟子翻面繼續再煎,此時無須再放油。

4、土豆絲煎至兩面黃時,把菜盤反蓋在鍋中的土豆餅上,再將平底鍋反扣過來,使煎熟的土豆絲,能端端正正的擺放在盤子的正中間,不至使周圍破碎。

5、把適量的鹽、辣椒麵和花椒麵均勻的撒在土豆餅的上層,一盤清香的幹焙土豆絲即可上桌享用。

16樓:胖爺侃大山

家常製作土豆絲首先要把土豆絲放在清水裡面,先浸泡一下。把他的澱粉泡出去,然後準備鍋裡燒油,然後放入大蒜末炒香。然後把土豆絲倒進去翻炒一下,加鹽和糖。

然後再加點生抽,起鍋之前放點兒胡椒,味精,雞精和陳醋撒點芝麻和蔥花就可以了。

土豆絲怎麼做好吃

17樓:陽光生活

炒土豆絲

材料: 土豆400克 胡蘿蔔5cm 小蔥10根 酒2大匙 鹽1小匙 砂糖適量 油適量 中藥:花椒1小匙 生薑1片(切絲)

做法:

1、土豆削皮後,切成火柴棒狀的細絲。

2、把1放在水中沖洗一下,放在竹箅上濾去水。

3、胡蘿蔔也切成同樣的絲。

4、小蔥切成蔥花。

5、油入鍋中,加熱,入土豆、胡蘿蔔、生薑、炒透明後撒入花椒。

6、然後再加入酒。

家常土豆絲

原料:

土豆、培根、洋蔥、黃油、鹽、蔥、姜、蒜。

做法:

1、洋蔥切絲;

2、土豆削皮切塊(1),炸製成金黃色(2);

3、放少許黃油,先煎炒培根。(培根本身出油,遂黃油不要放太多);

4、炒熟培根後,炒香洋蔥;

5、再把炸好的土豆,一起連煎帶炒;

6、調口,放鹽,雞粉和黑胡椒碎;

7、出鍋,裝盤。

土豆絲做法

做法:

1、水豆腐切方塊,用開水燙一下去除豆腥味;土豆切滾刀塊備用;

2、蔥薑蒜切末加少許醬油,放在小碗裡,鍋內放植物油,油完全燒開之後用勺子盛出一些倒入小碗中,爆出香味;

3、鍋內留少許底油,把小碗中的一半調料盛到鍋內,放入土豆炒出香味,加湯用大火熬開;

4、加入豆腐塊,鹽,用小火慢燉;

5、待土豆完全熟爛後加雞精出鍋,裝入湯碗中,加入剩餘的一半調料,淋入幾滴香油、撒上香菜末即可。

家常土豆絲怎麼炒?

18樓:貝貝愛教育

主料:土豆300克、青椒30克、紅椒30克、姜10克、蒜10克輔料:花椒3克、生抽10克、白醋20克、食鹽3克1、土豆切絲泡水去澱粉。

2、土豆焯水過涼。

3、鍋內熱油炒香花椒撈出。

4、倒入姜蒜辣椒炒香。

5、倒入土豆絲翻炒均勻。

6、倒入生抽白醋鹽翻炒均勻。

7、完成。注意事項:1、注意熱油不要濺傷。

2、不要火大,會讓口味變壞。

19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教你吃最好吃的家常炒土豆絲。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醋溜土豆絲,把土豆切成絲,土豆絲泡一會水,然後涼起待用;下油、紅辣椒和蔥花,鹽、醋、糖一起小炒一會就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1、土豆去皮洗淨,切成粗細均勻的絲。

2、土豆絲用涼開水漂洗。

3、鍋放在旺火上,倒入菜油,燒至六成熱時,下豆瓣辣醬炒香至油成紅色,放入土豆絲快速翻炒,加精鹽、蔥段、醬油、味精、少量鮮湯炒勻,炒至土豆絲剛熟,倒入少量食醋,起鍋裝盤而成。

土豆絲炒餅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食材主料 土豆246克 大餅256克 輔料香蔥 2根紅辣椒4個鹽 1克雞精 1克香油 2克醬油 1克清水 適量植物油 適量步驟 1.材料圖 2.香蔥切成丁,蔥白和蔥葉分開放,辣椒剪成小段,去籽。3.大餅切成細絲。4.土豆擦成絲後浸泡淡鹽水中。5.鍋中適量油,油熱後入蔥白,辣椒段炒香。6.倒入土豆絲炒...

正確炒土豆絲做法,炒土豆絲的做法

土豆絲是一道很普通的菜,做法簡單 食材簡單 成本低。那麼土豆絲到底怎麼做好吃呢?今天請教了一個大廚,分享5個炒土豆絲的技巧,掌握這些技巧,做出來的土豆絲晶瑩剔透,酸辣脆爽。技巧1 土豆去皮後切絲,切得粗細最好均勻一點,當然這很考驗刀工,如果刀工不好,可以藉助切絲的工具。切完的土豆絲要清洗兩遍,把土豆...

炒茄子絲怎麼做好吃,土豆絲炒茄子絲的家常做法

炒茄子土豆絲的du做法 1.備料 土zhi豆 茄子dao 2.土豆切絲,茄子切絲。3.五花回肉切小塊,蔥花答。4.鍋里加一勺油,放入五花肉 蔥花。5.加半勺糖。6.加少許醬油。7.翻炒幾下。8.加一勺水。9.加一勺鹽。10.蓋上鍋蓋悶3分鐘左右。11.開蓋,翻炒2分鐘即可。12.出鍋裝盤。食材主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