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土豆絲的具體做法?涼拌土豆絲怎麼做

2023-03-10 10:35:05 字數 5777 閱讀 1823

1樓:寬厚還巍峨的小兔子

步驟。1.土豆切絲,用清水淘洗乾淨。青紅椒去籽切細絲。

2.鍋內入水,水開後,放土豆絲焯燙迅速撈出放入涼水盆內用涼水沖泡。

3.用涼水沖洗焯過水的土豆絲。此步最關鍵,焯過水的土豆絲經涼水沖洗後會更加脆嫩爽口。

4.把用涼水沖洗後的土豆絲過下涼開水後撈出放到盤子內,放上青紅椒絲,精鹽、倒入白醋、生抽拌勻。

5.鍋內倒油放麻椒熬至油熱後蓖出麻椒,趁熱把油倒到土豆絲上,拌勻即可。

小貼士。天乾物燥,多喝點湯水,米粥之類的對身體有益,當然就著我推薦的小菜「涼拌酸辣土豆絲」最對味。

2樓:妙招姐

教你涼拌土豆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3樓:微微情感解答

1.土豆去皮,香蔥、香菜、胡蘿蔔洗淨。.先將土豆切成細絲,將切好的土豆絲用涼水泡上一會去掉部分澱粉會更清爽。.

胡蘿蔔切絲,大蒜拍成蒜末,香蔥、香菜切段。.鍋內做水,開水將土豆絲下鍋略焯撈出;撈出的土豆絲用涼水泡上,這樣拌出的土豆絲脆涼爽口。.撈出的土豆絲控幹放入胡蘿蔔絲、蒜末、香蔥、香菜段。

倒入香油、生抽、醋、糖、鹽、雞精、花椒油攪拌均勻即可。 1、切好的土豆絲一定要用清水泡一下,這樣拌出的土豆絲顏色乾淨漂亮。2、焯完的土豆絲一定要用清水鎮一下,拌出的土豆絲就不會軟爛了,根根爽脆。

4樓:良子美食

涼拌土豆絲,好吃美味。

5樓:耿鈮

涼拌土豆絲 下酒菜。

6樓:你頭髮亂了喔

土豆絲一定要切細。

7樓:趕海斌子

涼拌土豆絲怎麼做?把土豆切絲,倒入鍋中過水撈出,加入蔥薑蒜末小米辣,生抽白醋,香菜攪拌均勻。

8樓:淘淘趕海呀

涼拌土豆絲怎麼做?把土豆絲切絲過水撈出,豆芽也過水,到處五分鐘加入蔥薑蒜末,生抽醋 耗油攪拌均勻 。

9樓:瑞新壘

下飯小菜《涼拌土豆絲》

涼拌土豆絲怎麼做

涼拌土豆絲的做法?

10樓:淘淘趕海呀

涼拌土豆絲怎麼做?把土豆絲切絲過水撈出,豆芽也過水,到處五分鐘加入蔥薑蒜末,生抽醋 耗油攪拌均勻 。

11樓:網友

土豆切絲加醋加辣椒麵淋熱油雞精白糖青紅椒抓均勻。

12樓:妙招姐

教你涼拌土豆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13樓:良子美食

涼拌土豆絲,好吃美味。

14樓:耿鈮

涼拌土豆絲 下酒菜。

涼拌土豆絲怎麼做?

15樓:妙招姐

教你涼拌土豆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16樓:耿鈮

涼拌土豆絲 下酒菜。

17樓:良子美食

涼拌土豆絲,好吃美味。

18樓:網友

土豆切絲加醋加辣椒麵淋熱油雞精白糖青紅椒抓均勻。

19樓:四姐愛做美食

涼拌土豆絲怎麼做?把土豆絲切絲過水撈出,豆芽也過水,到處五分鐘加入蔥薑蒜末,生抽醋 耗油攪拌均勻 。

涼拌土豆絲怎麼做?

20樓:薇薇農村生活分享記

中醫認為,土豆性平,有和胃、調中、健脾、益氣之功效;能改善腸胃功能,對胃潰瘍、十二脂腸潰瘍、慢性膽囊炎、痔瘡引起的便秘均有一定的療效。土豆中還含有豐富的鉀元素,可以有效地預防高血壓。

土豆不僅方便儲存,營養價值高,**也非常便宜。一年當中,最便宜的時候。

1斤才四五毛錢,最貴的時候也就2元錢左右,因此,它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最普通、最常見,也是最受歡迎的蔬菜之一。土豆的吃法非常多,常見的有炒土豆、蒸土豆、涼拌土豆絲,還有土豆燒烤等等,其中酸辣土豆絲最為常見,一般人都會做。

今天,我向大家推薦一款涼拌土豆絲,就是將土豆切、胡蘿蔔切細絲後,焯熟過涼,然後再配以鹽、醋、辣椒、香油等調味料。涼拌土豆絲不僅營養流失少,也少油,非常有益健康。特別適合腸胃不好的人食用。

常吃,還能有效預防高血壓。

[涼拌土豆絲]

所需食材料:土豆、胡蘿蔔、蒜苗、大蔥、大蒜、鹽、醋、辣椒粉、香油、麻油、生抽、雞精。

製作方法:1、將土豆、胡蘿蔔分別切細絲,將蒜苗切段,蔥切蔥花。

2、將水燒開,下入準備好的土豆絲、胡蘿蔔絲煮1-2分鐘,至斷生。

3、將土豆絲和胡蘿蔔絲撈出過涼,控幹水分。

4、往土豆絲上加入蒜苗、蔥花,調入辣椒粉、蒜蓉和熟芝麻。

5、將油燒熱,澆到辣椒粉和蒜蓉上面。再調鹽、醋、生抽、香油、糖、少量花椒油。攪拌均勻,即可裝盤享用了。

這就是製作好的涼拌三絲。是不是看上去很誘人呀?

再來一張。小貼士:1、在製作涼拌土豆絲時,加入胡蘿蔔絲和蒜苗,可使成品菜色澤更加漂亮;2、土豆煮至斷生即可,切不可煮的時間過長,使土豆絲棉軟,將大大影響成品菜的口感;3、在煮土豆絲時,在水中加入適量的鹽或食用油,可使菜品保持更好的顏色。

21樓:小百里

首先就是將土豆切成絲之後,然後把它放入清水裡面漂一遍,然後再把土豆放入鍋中焯水撈出,然後加上自己喜歡的配料,燒入一些油都是非常美味的。

22樓:職場導師陳老師

首先把土豆切成土豆絲,再放到清水裡面浸泡一下,再撈出來放到碗裡,加一點食鹽,食醋,白糖,辣椒油,攪拌一下。

23樓:阿雪東東

準備好配料。先將土豆切成細絲,涼水泡上一會去掉部分澱粉,大蒜辣椒等配料切好,開水將土豆絲下鍋略焯撈出。撈出的土豆絲用涼水泡上,撈出的土豆絲控幹放入紅彩椒絲、蒜末等配料,倒入香油、生抽、醋、鹽、花椒油攪拌均勻即可。

24樓:19850707愛你

將土豆去皮洗淨切絲,用清水清洗幾遍,蔥薑蒜,青椒。鍋裡放水燒開,將土豆絲倒入鍋中。鍋裡放油炒到七分熟,蔥薑蒜倒入鍋中炒出香味關火。

25樓:小小動漫庫

將土豆清洗乾淨,放入水中浸泡,準備好幾個大蒜洗乾淨切片備用,在鍋裡先放入涼水將切好的土豆絲放進去,把土豆絲煮熟了之後,撈出來晾涼備用。拿碗放入鹽、白糖、生抽、香醋拌勻備用。將攪拌好的汁,倒入晾涼好土豆絲的上面,將鍋燒熱轉小火放入白芝麻,用小火炒香,倒出來放到一個沒有水的碗裡,白芝麻倒出來之後,在鍋裡放入油,將大蒜片放進去炒香。

將大蒜炒香之後,倒入土豆絲上面,再放上一些花生碎攪拌均勻即可。

26樓:叫我鬍子叔叔

涼拌土豆絲 土豆,香菜、火腿、香油、花椒油、醋、鹽、味精各適量。 1、將土豆去皮,洗淨切成細絲,放入沸水中焯至斷生,撈出瀝乾水待用;香菜切段;火腿切絲。 2、將鹽、花椒油、醋、香油、味精放入碗中調勻,放入土豆絲、香菜段、火腿絲,拌勻入味,裝盤即可。

27樓:上書遠詩

1,選擇新鮮外表光滑無破損的土豆一隻,2,配料:青紅辣椒一隻,香菜少許,鹽少許,花椒油少許,大蒜一粒,雞精少許,冰水適量。

3,土豆洗淨去皮切細絲泡涼水中備用。

4,辣椒切細絲,大蒜拍碎剁爛香菜切碎備用。

5,鍋中放水燒開放入土豆絲翻個身立刻撈出放入冰水中劃散撈出瀝乾水份裝盤中。

6,把辣椒絲也放入熱水中一燙就撈出碼在土豆絲上,放上蒜蓉,鹽,雞精各適量,淋上花椒油,撒上香菜即可。

28樓:一人廚

涼拌土豆絲怎麼做才好吃,學會這個小技巧,酸脆爽口又入味。

涼拌土豆絲怎麼做?

29樓:只啡

1.做好這道菜需要對土豆怎樣處理更好?

答:這道簡單的涼拌菜的關鍵就是脆而嫩,所以我們要把土豆絲刨乾淨皮,然後切成細絲狀,最好均勻一些,然後我們準備好清水,放入土豆絲。想要讓土豆絲的更脆嫩,我們可以在清水中加一些鹽,當十幾分鍾後,我們將土豆絲給撈起來用清水沖洗幾次,然後瀝乾水就可以了。

2.土豆絲直接生著涼拌嗎?

答:土豆絲如果生著至今涼拌,會有一些土豆腥氣,而且也不夠脆。我們將鍋中加一些清水,然後讓水燒開,然後將土豆絲放進去焯熟,然後立刻放入涼水中冷卻。

因為高溫立刻遇冷之後,土豆絲變脆的效果更好一些。這樣的話土豆絲就沒有一點腥味,而且土豆絲會變得非常脆爽。

3.土豆絲的料汁應該怎麼調呢?

答:我們先準備好一隻碗,然後在裡面加幾勺白醋進去,再加入一勺生抽,加一點蠔油提鮮,再放入一勺辣椒油,以及少量的食鹽就可以。同時當我們用料汁和土豆絲攪拌時,再加入一些小米椒,蒜末。

以及香菜進去,這樣會更入味。

4.做好這道菜,還有哪些關鍵要點?

答:做好前面的步驟後,我們將鍋中燒熱油,等到油熱了之後,我們在裡面加一些幹辣椒段,姜蒜片放進去爆香,然後撈出來,將油淋進土豆絲裡面。

5.涼拌土豆絲製作細節要點?

答:當我們將所有調料加入之後,將土豆絲攪拌均勻,為了讓涼拌土豆絲更加美味,我們可以將土豆絲放在冰箱中低溫保鮮十幾分鍾,這時土豆絲更加爽口下飯。

【涼拌土豆絲之烹飪小貼士】:1.不少人喜歡用刷子刷土豆絲,其實土豆絲最好用刀切成細絲更美味。

2.在清水泡土豆時,為了防止土豆氧化發黑,可以加一些白醋進去,效果更好。

3.土豆絲澆油時,最好能夠分幾次澆,這樣防止高溫讓土豆焦糊,而且分次澆,土豆更香。

30樓:全村的希望

【材料】:土豆 2個、紅辣椒 2根、杭椒 1根、蒜 適量、醋 2湯匙、辣椒油 1湯匙、鹽 1茶匙、糖 1茶匙、生抽 2湯匙。

【做法】:1、土豆去皮後,先切成薄片,然後再切絲,切好後放水裡浸泡一會兒;

2、把辣椒切成細絲,大蒜剁碎;

3、鍋裡放入適量清水,水開後放入土豆絲,水再次沸騰後再煮2分鐘;

4、撈起土豆絲,瀝乾水放入涼開水內浸泡一下降溫再瀝乾,這樣口感才會脆。

5、倒入白醋、生抽、辣椒油、鹽和白砂糖, 攪拌均勻;

6、最後放入蒜蓉和辣椒絲攪拌均勻即可;

31樓:妙招姐

教你涼拌土豆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32樓:耿鈮

涼拌土豆絲 下酒菜。

33樓:網友

土豆切絲加醋加辣椒麵淋熱油雞精白糖青紅椒抓均勻。

34樓:良子美食

涼拌土豆絲,好吃美味。

35樓:四姐愛做美食

涼拌土豆絲怎麼做?把土豆絲切絲過水撈出,豆芽也過水,到處五分鐘加入蔥薑蒜末,生抽醋 耗油攪拌均勻 。

36樓:小李美死了

要先把土豆絲放在涼水當中浸泡20分鐘左右,去除澱粉讓口感更好,然後放在水中焯熟,再加入食鹽,味精,醋,生抽辣椒油等等拌勻,這樣非常好吃爽口的土豆絲就做好了。

37樓:每日話題心說

涼拌土豆絲的做法很簡單。將土豆切成絲,然後放入熱水中焯一下,用辣椒油、醋、白糖、生抽攪拌均勻即可。

38樓:天空鳥翱翔

用土豆做。土豆切絲,然後煮熟,之後再撈起來放冷,之後再拌上調料就可以了。

39樓:美倪倪影視娛樂

涼拌土豆絲的做法。

1.將土豆順刀切成片,然後頂刀切細絲,切好後放入清水中浸泡備用2.香菜切段,紅椒切絲。

3.鍋中加入清水500克,大火燒開,下入切好的土豆絲,焯至一分鐘,倒入漏勺,放入涼水中過涼,瀝水備用。

4.把瀝乾水的土豆絲放入碗中,依次放入準備好的鹽、味精、白糖、白醋、香油,用筷子拌勻。

5.放入切好的紅椒絲,香菜即可食用。

如何涼拌土豆絲,涼拌土豆絲怎麼做?

教你涼拌土豆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涼拌土豆絲怎麼做才好吃,學會這個小技巧,酸脆爽口又入味 下飯小菜 涼拌土豆絲 涼拌土豆絲 下酒菜 涼拌土豆絲,好吃美味 土豆和黃瓜都切成絲,再切點青紅辣椒絲,放入鍋裡焯水,煮至斷生撈出,然後調一個料汁澆在土豆絲裡面,拌勻即可。土豆切絲加醋加辣椒麵淋熱油雞精白糖青紅椒抓...

怎麼做涼拌土豆絲,涼拌土豆絲怎麼做

1 大土豆去皮洗淨,切成粗細均勻的細絲 2 土豆絲用清水沖洗幾遍,把表面的澱粉都清洗乾淨後用清水浸泡 3 鍋中燒鍋開水,下泡過的土豆絲煮熟 4 煮好的土豆絲撈出過冷河,再放到加了冰塊的涼白開裡徹底冷卻,撈出瀝乾 5 醋,生抽,糖,鹽,辣椒粉,五香粉,蒜末,熟芝麻,蔥花,花椒油和麻油調成料汁,澆在土豆...

正確炒土豆絲做法,炒土豆絲的做法

土豆絲是一道很普通的菜,做法簡單 食材簡單 成本低。那麼土豆絲到底怎麼做好吃呢?今天請教了一個大廚,分享5個炒土豆絲的技巧,掌握這些技巧,做出來的土豆絲晶瑩剔透,酸辣脆爽。技巧1 土豆去皮後切絲,切得粗細最好均勻一點,當然這很考驗刀工,如果刀工不好,可以藉助切絲的工具。切完的土豆絲要清洗兩遍,把土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