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涼拌土豆絲,涼拌土豆絲怎麼做?

2022-03-10 13:50:28 字數 5603 閱讀 2257

1樓:妙招姐

教你涼拌土豆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2樓:一人廚

涼拌土豆絲怎麼做才好吃,學會這個小技巧,酸脆爽口又入味

3樓:瑞新壘

下飯小菜《涼拌土豆絲》

4樓:耿鈮

涼拌土豆絲 下酒菜

5樓:良子美食

涼拌土豆絲,好吃美味

6樓:農家樂美食記

土豆和黃瓜都切成絲,再切點青紅辣椒絲,放入鍋裡焯水,煮至斷生撈出,然後調一個料汁澆在土豆絲裡面,拌勻即可。

7樓:

土豆切絲加醋加辣椒麵淋熱油雞精白糖青紅椒抓均勻

8樓:博雅小廚

愛上廚房,用心做菜。博雅告訴你,土豆絲這麼吃真的很爽口

9樓:四姐愛做美食

涼拌土豆絲怎麼做?把土豆絲切絲過水撈出,豆芽也過水,到處五分鐘加入蔥薑蒜末,生抽醋 耗油攪拌均勻 。

10樓:三火問題解答

涼拌土豆絲怎麼做?把土豆切絲,倒入鍋中過水撈出,加入蔥薑蒜末小米辣,生抽白醋,香菜攪拌均勻。

11樓:情感與生活知識教育

涼拌土豆絲的方法非常簡單,把土豆絲切的均勻,要細一些,然後放到鍋裡頭煮,讓手一掐,然後能掐動了,趕緊撈出來過涼水,然後裡面放上油潑辣子,還有蒜泥,然後再放上些醋,蠔油鹹鹽,再撒上一點點香菜末涼拌上是非常好吃的

12樓:影兒

這個東西每個地方吃法不一樣,土豆切絲,用水洗淨澱粉,燒開水把土豆絲在開水裡面滾一下撈出來,除掉水分以後,拌上自己喜歡吃的調料即可

13樓:

第一,先將土豆把皮削掉,然後切成絲再衝一次水。將土豆粉清洗乾淨

第二步,在鍋中把水燒開,將土豆倒入水中。煮一到兩分鐘。把土豆撈起來把水分晾乾

第三步,把做涼拌的佐料倒入土豆攪拌均勻即可。

涼拌土豆絲怎麼做?

14樓:只啡

1.做好這道菜需要對土豆怎樣處理更好?

答:這道簡單的涼拌菜的關鍵就是脆而嫩,所以我們要把土豆絲刨乾淨皮,然後切成細絲狀,最好均勻一些,然後我們準備好清水,放入土豆絲。想要讓土豆絲的更脆嫩,我們可以在清水中加一些鹽,當十幾分鍾後,我們將土豆絲給撈起來用清水沖洗幾次,然後瀝乾水就可以了。

2.土豆絲直接生著涼拌嗎?

答:土豆絲如果生著至今涼拌,會有一些土豆腥氣,而且也不夠脆。我們將鍋中加一些清水,然後讓水燒開,然後將土豆絲放進去焯熟,然後立刻放入涼水中冷卻。

因為高溫立刻遇冷之後,土豆絲變脆的效果更好一些。這樣的話土豆絲就沒有一點腥味,而且土豆絲會變得非常脆爽。

3.土豆絲的料汁應該怎麼調呢?

答:我們先準備好一隻碗,然後在裡面加幾勺白醋進去,再加入一勺生抽,加一點蠔油提鮮,再放入一勺辣椒油,以及少量的食鹽就可以。同時當我們用料汁和土豆絲攪拌時,再加入一些小米椒,蒜末。

以及香菜進去,這樣會更入味。

4.做好這道菜,還有哪些關鍵要點?

答:做好前面的步驟後,我們將鍋中燒熱油,等到油熱了之後,我們在裡面加一些幹辣椒段,姜蒜片放進去爆香,然後撈出來,將油淋進土豆絲裡面。

5.涼拌土豆絲製作細節要點?

答:當我們將所有調料加入之後,將土豆絲攪拌均勻,為了讓涼拌土豆絲更加美味,我們可以將土豆絲放在冰箱中低溫保鮮十幾分鍾,這時土豆絲更加爽口下飯。

【涼拌土豆絲之烹飪小貼士】:1.不少人喜歡用刷子刷土豆絲,其實土豆絲最好用刀切成細絲更美味。

2.在清水泡土豆時,為了防止土豆氧化發黑,可以加一些白醋進去,效果更好。

3.土豆絲澆油時,最好能夠分幾次澆,這樣防止高溫讓土豆焦糊,而且分次澆,土豆更香。

15樓:全村的希望

【材料】:土豆 2個、紅辣椒 2根、杭椒 1根、蒜 適量、醋 2湯匙、辣椒油 1湯匙、鹽 1茶匙、糖 1茶匙、生抽 2湯匙

【做法】:

1、土豆去皮後,先切成薄片,然後再切絲,切好後放水裡浸泡一會兒;

2、把辣椒切成細絲,大蒜剁碎;

3、鍋裡放入適量清水,水開後放入土豆絲,水再次沸騰後再煮2分鐘;

4、撈起土豆絲,瀝乾水放入涼開水內浸泡一下降溫再瀝乾,這樣口感才會脆。

5、倒入白醋、生抽、辣椒油、鹽和白砂糖, 攪拌均勻;

6、最後放入蒜蓉和辣椒絲攪拌均勻即可;

16樓:妙招姐

教你涼拌土豆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17樓:耿鈮

涼拌土豆絲 下酒菜

18樓:

土豆切絲加醋加辣椒麵淋熱油雞精白糖青紅椒抓均勻

19樓:良子美食

涼拌土豆絲,好吃美味

20樓:四姐愛做美食

涼拌土豆絲怎麼做?把土豆絲切絲過水撈出,豆芽也過水,到處五分鐘加入蔥薑蒜末,生抽醋 耗油攪拌均勻 。

21樓:三火問題解答

涼拌土豆絲怎麼做?把土豆切絲,倒入鍋中過水撈出,加入蔥薑蒜末小米辣,生抽白醋,香菜攪拌均勻。

22樓:小李美死了

要先把土豆絲放在涼水當中浸泡20分鐘左右,去除澱粉讓口感更好,然後放在水中焯熟,再加入食鹽,味精,醋,生抽辣椒油等等拌勻,這樣非常好吃爽口的土豆絲就做好了。

23樓:每日話題心說

涼拌土豆絲的做法很簡單。將土豆切成絲,然後放入熱水中焯一下,用辣椒油、醋、白糖、生抽攪拌均勻即可。

24樓:天空鳥翱翔

用土豆做。土豆切絲,然後煮熟,之後再撈起來放冷,之後再拌上調料就可以了。

25樓:美倪倪影視娛樂

涼拌土豆絲的做法

1.將土豆順刀切成片,然後頂刀切細絲,切好後放入清水中浸泡備用2.香菜切段,紅椒切絲

3.鍋中加入清水500克,大火燒開,下入切好的土豆絲,焯至一分鐘,倒入漏勺,放入涼水中過涼,瀝水備用

4.把瀝乾水的土豆絲放入碗中,依次放入準備好的鹽、味精、白糖、白醋、香油,用筷子拌勻

5.放入切好的紅椒絲,香菜即可食用

26樓:一人廚

涼拌土豆絲怎麼做才好吃,學會這個小技巧,酸脆爽口又入味

涼拌土豆絲怎麼調好吃竅門

27樓:苦苦的掙扎

涼拌土豆絲

原料:新鮮土豆兩個,乾的紅辣椒

三、四個,食鹽,味精,醋,色拉油。

做法:土豆洗淨,去皮,切成細絲,用清水洗乾淨,控掉水分。在鍋里加入少量色拉油,燒熱,將紅辣椒放進去,炸出香味為止(離鍋遠一些,千萬注意別讓辣椒油濺進眼睛裡),放在一邊待用。

鍋中加清水燒開,將土豆絲下鍋一焯,立刻撈出,再用冷水過涼,控掉水分,盛盤。將炸好的辣椒油、少許醋、食鹽,味精灑在土豆絲上,拌勻。又香又辣的涼拌土豆絲就做好了。

宮保土豆

原料:土豆、豬肉、青椒、花生米、黃瓜、蔥姜、鹽、花椒、幹辣椒、蒜瓣、老抽、生抽、香醋、白糖、料酒、雞精、香油

做法:1.豬肉切丁加入醬油,料酒,白糖,澱粉拌均勻備用。

2.鍋中燒水放入土豆丁煮上5分鐘撈出過涼。

3.炒鍋少倒一點油炒熟花生米,盛出瀝油備用。

4.蔥薑蒜切碎,辣椒切碎,黃瓜切丁。取一個小碗加入老抽,生抽,香醋,白糖,料酒,水,拌均勻。

5.炒鍋炸香花椒撈出,再爆香蔥薑蒜和辣椒。放入肉丁翻炒至變色盛出。

6.再倒入土豆丁翻炒,加入調好的料汁。大火煮至3分鐘入味。

7.然後加入黃瓜丁和青椒丁翻炒,再倒入肉丁繼續翻炒。

8.加入花生米,淋入水澱粉翻炒均勻,淋入香油,翻炒均勻關火。

土豆紅燒肉

原料:五花肉、土豆、冰糖、料酒、醬油、姜、八角、香葉、桂皮、花椒。

做法:1.五花肉洗淨,焯水,取出洗淨浮沫,切塊備用。

2.放入高壓鍋內,加入桂皮1小段,八角2個,花椒6顆,香葉1片,姜3片,加入冰糖,料酒,醬油,加水沒過肉塊,高壓鍋上汽後壓半個小時。

3.土豆去皮切滾刀塊,慢慢炒熟至表面發粘後取出備用,高壓鍋放氣後將肉取出轉移到炒鍋內收汁,湯汁收濃後放入土豆塊翻炒至湯汁幾乎收幹即可。

幹鍋土豆

原料:土豆、臘肉、洋蔥、青辣椒、紅辣椒、蒜。

做法:1.臘肉洗淨後切片上鍋蒸十分鐘,土豆切片後過水清除表面的澱粉、洋蔥切塊、青紅辣椒切段、蒜切片。

2.鍋內倒入油,滑溫六層熱的時候,下入土豆片。炸製表面微黃時撈出備用,將洋蔥放入鍋仔底部,炒鍋內放入少許油,油熱後放入臘肉片煸炒,隨後放入蒜片、辣椒、老乾媽煸炒出香味。

3.加入土豆片翻炒勻均。放入適量的鹽,雞精,關火淋入香油,將土豆片盛入鍋仔內,放少許香蔥點綴即可。

28樓:曹仙

涼拌土豆絲,這是很多人餐桌上最常吃的一道菜。它豐富的口感,使很多人都喜愛它。今天我就講講涼拌土豆絲的做法:

先準備原料,白醋,大蒜,青紅辣椒以及彩椒等,這些拌料不要太多,別忘了還要涼拌汁、芥末油和花椒。操作步驟如下:

1、土豆切成絲兒,也可以用擦絲工具來擦絲。不過舌頭刁鑽的人也許會覺得那樣的口感不太好,如果介意,那麼就請手動切絲兒吧!同樣的將青紅椒切成細長條,大蒜搗成蒜末,放進小碗準備。

白醋、涼拌汁、芥末油、花椒準備好,這些原料一定要提前準備。

2、將切好的土豆絲用清水清洗幾次,去除多餘的澱粉,避免影響口感。

3、用鍋放一些水,加熱,燒開,便把土豆絲放入開水中焯水。幾秒鐘後便把它撈出來,倒在一個大碗裡,用涼開水再過一遍,過濾放在大碗裡備用。

4、將炒菜鍋放爐子上,小火加熱,放一小勺麻油,並將花椒放油裡面炸香,聞到香味時關火。將麻油澆在土豆絲上。再把青紅椒絲、彩椒絲和蒜末倒進去,再淋上少許白醋,依個人口味新增涼拌汁、芥末油等各種調味品,進行翻拌均勻,倒在盤子裡。

一盤酸香、脆爽可口的涼拌土豆絲即大功告成。

拌土豆絲怎麼做呢?

29樓:妙招姐

教你涼拌土豆絲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30樓:魯姐美食

土豆絲怎麼做又好吃又脆?土豆切絲放在水裡面多洗幾遍,去除澱粉,防止氧化,開水鍋20秒左右,準備辣椒蔥蒜,準備白醋啊鹽啊調料放入鍋中炒即可。糖

31樓:良子美食

涼拌土豆絲,好吃美味

32樓:農家樂美食記

土豆和黃瓜都切成絲,再切點青紅辣椒絲,放入鍋裡焯水,煮至斷生撈出,然後調一個料汁澆在土豆絲裡面,拌勻即可。

33樓:

土豆切絲加醋加辣椒麵淋熱油雞精白糖青紅椒抓均勻

34樓:四姐愛做美食

涼拌土豆絲怎麼做?把土豆絲切絲過水撈出,豆芽也過水,到處五分鐘加入蔥薑蒜末,生抽醋 耗油攪拌均勻 。

35樓:高考張老師

涼拌土豆絲怎麼做?把土豆切絲,倒入鍋中過水撈出,加入蔥薑蒜末小米辣,生抽白醋,香菜攪拌均勻。

36樓:

土豆切細絲 焯而死秒撈出 在熱油下鍋放入蔥薑蒜 幹辣椒 大火翻炒

37樓:一人廚

涼拌土豆絲怎麼做才好吃,學會這個小技巧,酸脆爽口又入味

怎麼做涼拌土豆絲,涼拌土豆絲怎麼做

1 大土豆去皮洗淨,切成粗細均勻的細絲 2 土豆絲用清水沖洗幾遍,把表面的澱粉都清洗乾淨後用清水浸泡 3 鍋中燒鍋開水,下泡過的土豆絲煮熟 4 煮好的土豆絲撈出過冷河,再放到加了冰塊的涼白開裡徹底冷卻,撈出瀝乾 5 醋,生抽,糖,鹽,辣椒粉,五香粉,蒜末,熟芝麻,蔥花,花椒油和麻油調成料汁,澆在土豆...

涼拌土豆絲的具體做法?涼拌土豆絲怎麼做

步驟。1.土豆切絲,用清水淘洗乾淨。青紅椒去籽切細絲。2.鍋內入水,水開後,放土豆絲焯燙迅速撈出放入涼水盆內用涼水沖泡。3.用涼水沖洗焯過水的土豆絲。此步最關鍵,焯過水的土豆絲經涼水沖洗後會更加脆嫩爽口。4.把用涼水沖洗後的土豆絲過下涼開水後撈出放到盤子內,放上青紅椒絲,精鹽 倒入白醋 生抽拌勻。5...

土豆絲怎麼做,怎麼做炒土豆絲?(詳細步驟)

1.準備原料 2.熱鍋熱油煸香薑絲 辣椒 3.加土豆絲大火翻炒2分鐘 4.加彩椒 蔥 繼續翻炒5分鐘 5.加鹽 滴一滴香醋 根據個人口味調下味,就可以出鍋吃咯這個 的介紹 並茂 望採納!土豆絲很多人都炒錯了!這樣炒才好吃 給你你家人吃吧,跟簡單 土豆絲酸辣爽脆是有祕訣的,這麼多年,你是不是做錯了?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