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溜土豆絲的做法

2021-07-12 21:55:10 字數 925 閱讀 9509

1樓:

土豆兩個,青紅bai椒各一個,大蒜兩du瓣,鹽、白醋、雞精zhi各適量。

【製作方法】

1.首先將土豆去皮洗淨,切一個平面,這樣切土豆絲的時候會更好切一些,然後切成薄厚均勻的片,切好以後碼放在一起,用手抹平(抹的越平,切出的絲越均勻),然後切成絲,將切好的土豆絲放入清水葉浸泡。

2.把青紅椒從中間切開,切除裡面的辣椒籽,然後切成絲,放入盤中備用;把大蒜切成片,切好的蒜片放入碗中備用。

3.浸泡土豆絲的清水中加少許白醋,防止土豆絲氧化變黑,把土豆絲放入水中浸泡10分鐘,這樣炒出來的土豆絲更滑脆,10分鐘後撈出土豆絲,洗去表面的澱粉。

4.鍋中燒水,水開下入土豆絲,一定要開水下鍋(炒土豆絲用水焯燙一下這樣口感脆爽,炒的時候也不會黏在一起,也不會粘鍋),水開撈出土豆絲,放入清水清洗乾淨,控幹水份裝盤備用。

5.起鍋燒油,下入蒜片炒香,炒香後下入土豆絲,先把土豆絲翻炒幾下(焯過水的土豆絲非常好熟),接著開始調味,放入一勺鹽,再放入白醋,醋可以放大一點,雞精少許,然後將土豆絲翻炒均勻。

6.炒土豆絲一定要大火翻炒,大火炒出來的土豆絲口感才滑脆,最後下入青紅椒絲,搭配一下顏色,既可讓菜增加一些辣味,這樣炒出的土豆絲也會更香一些;再翻炒幾下,加入少許明油,翻炒均勻即可出鍋裝盤,美味營養的醋溜土豆絲就製作完成。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菜最家常不過了,酸溜溜的爽口脆,很適合夏天的時候吃,不論搭配粥還是米飯,開胃!

原料:土豆,胡蘿蔔,青椒

土豆削皮,先切片,再切成絲,放進盆裡,用清水泡,中間換水2次,洗掉土豆中的澱粉,這樣洗掉澱粉的土豆絲,炒好以後口感特別爽脆;胡蘿蔔也去皮切成絲備用;青椒切絲備用

熱油鍋,倒入土豆絲,翻炒約1分鐘,如果感覺太乾,可以適當灑點水,翻炒至半透明狀;這時加入1小勺鹽翻炒均勻,再加入胡蘿蔔絲和青椒絲,淋入1大勺醋翻炒均勻

出鍋裝盤

正確炒土豆絲做法,炒土豆絲的做法

土豆絲是一道很普通的菜,做法簡單 食材簡單 成本低。那麼土豆絲到底怎麼做好吃呢?今天請教了一個大廚,分享5個炒土豆絲的技巧,掌握這些技巧,做出來的土豆絲晶瑩剔透,酸辣脆爽。技巧1 土豆去皮後切絲,切得粗細最好均勻一點,當然這很考驗刀工,如果刀工不好,可以藉助切絲的工具。切完的土豆絲要清洗兩遍,把土豆...

醋溜土豆絲怎麼做,醋溜土豆絲怎麼做才能變得脆脆的?

回答您好,主料 土豆2個 輔料 尖椒1個 調料 花椒少許 乾紅辣椒5個 蔥花少許 醋2湯匙 糖1湯匙 鹽1 4茶匙 6 加入青椒絲繼續炒半分鐘,最後加入水澱粉,翻炒均勻即可出鍋。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您,謝謝!更多4條 土豆開水下鍋焯水,在鍋中煮至變透亮,漏出再用冷水沖涼,這樣可以保證土豆絲的脆度,炒...

家常土豆絲的美味做法?4種家常土豆絲的做法推薦

所需食材 黃芯土豆,香菜,幹辣椒,大蒜,蔥姜,香醋,白醋,五花肉。做法,1 土豆絲削皮,切成片,然後再切成均勻的絲,大約火柴桿粗細即可,再用清水浸泡。2 五花肉切絲,香菜切段,大蒜切片,蔥姜切末。3 熱鍋涼油,下入五花肉爆香,再下入蒜片炒制微微發黃,幹辣椒,下入土豆絲,翻炒。4 炒制土豆絲變軟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