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能把水蛋蒸好,蒸水蛋怎樣才能蒸不老 掌握7個小祕訣

2022-06-21 07:40:04 字數 5446 閱讀 6119

1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蒸水蛋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微波菜譜

蒸水蛋的製作材料:主料:材 料:

大隻雞蛋二隻, 冷開水一杯, 蔥二條切碎(不吃蔥免用)。 調 味:胡椒粉少計, 生抽一茶匙, 鹽1/3茶匙。

教您蒸水蛋怎麼做,如何做蒸水蛋才好吃1、雞蛋加調味及冷開水打散,除去浮在面層的泡(可以用密孔篩隔去)。 2、把蛋液倒在一個直徑約六寸的盛器中,蓋上蓋,用roast蒸四分半鐘至熟。取出,灑下蔥花,蓋上蓋一分鐘,待蔥半熟,淋下少許熟油及生抽。

注:蛋液的厚薄影響烹調的時間,故把盛器的直徑寫出,讓大家作為參考。 日式蒸水蛋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乳母食譜 補虛養身食譜 產後調理食譜 營養不良食譜 貧血食譜

口味:鹹鮮味 工藝:蒸 日式蒸水蛋的製作材料:主料:雞蛋150克,雞腿25克,香菇(鮮)10克,杏仁5克,石斑魚25克

調料:鹽20克,味精20克,胡椒粉3克,料酒3克,植物油3克,大蔥5克 日式蒸水蛋的特色:滑,嫩,鮮,香 教您日式蒸水蛋怎麼做,如何做日式蒸水蛋才好吃1.

將雞腿肉,生魚肉,香菇,杏仁分別切丁焯水。

2.將雞蛋磕入碗中打碎,加入清水,鹽,味精,黃酒,胡椒粉打勻,放入各丁料上籠隔水蒸5分鐘,取出,淋上生油,撒上蔥花,即可。

小帖士-食物相剋:

雞蛋:與鵝肉同食損傷脾胃;與兔肉、柿子同食導致腹瀉;同時不宜與甲魚、鯉魚、豆漿、茶同食。

雞腿:雞腿肉忌與野雞、甲魚、芥末、鯉魚、鯽魚、兔肉、李子、蝦子、芝麻、菊花以及蔥蒜等一同食用;

與芝麻、菊花同食易中毒;

與李子、兔肉同食,會導致腹瀉;

與芥末同食會上火。

杏仁:杏仁不可與板栗、豬肉、小米同食。

2樓:匿名使用者

溫水、1:2比例、放點鹽、油調勻,加蓋蒸

3樓:earth陌語

打散蛋清的時候加點水,大久點。

蒸水蛋怎樣才能蒸不老 掌握7個小祕訣

4樓:咿婷

蒸水蛋(以一人份計算)

新鮮雞蛋一個。磕入碗中,用打蛋器調散,加入很少量鹽調勻,這時的蛋液會比之前稀、黃。

現在加水。最好是溫水。冷水不太好,熱水就更不行了,以衝進去就成蛋花了。

水的量很重要,太少會覺得蛋羹比較密實比較老,太少蛋羹成形會比較困難,口感也水水的。那麼,偶一般是一顆蛋,量蛋殼水。就是把磕開的兩半蛋殼都裝上水,裝兩次,就是兩蛋殼水了,簡單的說,水是蛋液的兩杯。

呵呵。水中加入少量蠔油調勻後摻入蛋液裡面調勻。

好了,蛋液全部準備完了,現在說說蒸的過程。雞蛋表面時候平滑如鏡,全*這蒸的技巧了。

燒一鍋清水,放上蒸隔。水一定要開以後,再把蛋液放上蒸隔,然後開小火,鍋蓋一定要留縫,不要蓋嚴實了。這樣蒸出來的蛋羹絕對不會有蜂窩眼,口感也不會老。

大概10-15分鐘,雞蛋羹就應該差不多好了。撒上一些蔥花(根據個人愛好,還可以加肉臊之類的),滴上幾滴蒸魚豉油就可以享用啦 !

怎樣才能把水蒸蛋蒸的又嫩又滑

5樓:大叔開迷你

雞蛋羹,水蒸蛋,蒸水蛋,家常做法,雞蛋,吃法,蒸水蛋的家常做法,蒸蛋怎麼做,烹飪技巧

怎樣蒸雞蛋羹才能把雞蛋變得又滑又嫩?

6樓:笑笑科普

雞蛋羹是用雞蛋製作的一道家常菜,但如果沒有經驗,做出的口感就不一樣了,你知道蒸雞蛋羹需要多長時間嗎?

7樓:匿名使用者

蒸雞蛋羹(又滑又嫩)的做法,步驟如下:

首先,在碗裡打2個雞蛋;

第二步,放入0.5小匙鹽,或根據自己的口味調整;

第三,加入幾滴食用油;

第四,用筷子順同一方向攪拌均勻;

第五,加入半飯碗水(約100克);

第六,再次攪拌均勻;

第七,鍋裡燒開水,放入支架,其中一個支加交叉放一雙筷子(重點);

第八,支架上放雞蛋盆子,火力調成中小火(重點);

第九,蓋上鍋蓋,中小火蒸25~30分鐘。如果是普通電飯鍋,那就是用筷子擋住鍋蓋,鍋蓋同樣不蓋嚴,按火力最小的按鍵蒸25~30分鐘;

第十,蒸好的雞蛋羹非常q彈嫩滑,湯匙在雞蛋羹上面壓下去又彈起來不破皮;

備註:又滑又嫩的雞蛋羹正好後,可以根據自己口味在上面撒一些調料,如蔥花、食用醬油等。

擴充套件資料

雞蛋羹是補充蛋白質的最好食物:

1、雞蛋最主要的就是補充蛋白質,也就是補充氨基酸,吃它的同時最好是搭配起蔬菜一起吃,補充了維生素營養才會均衡,繼而才會吸收充分;

2、雞蛋羹既柔軟可口又營養豐富,容易消化吸收。所以沒有問題的,不過建議你7個月之內的小孩先不要吃蛋清,以防過敏,另外雞蛋中蛋白質含量較高,發燒時食用,不但不能使體溫降低,反而會升高,不利於病情的恢復。

鑑於這一點,其他高蛋白食物如瘦肉、魚等,也會額外增加身體的熱量,應儘量少吃。並不是一天一碗雞蛋羹就會很好的,要是你吃了很多的補充蛋白質的食物了還要吃這個東西的話那就很浪費了,因為人每天對蛋白質的消化及需求都是有限的,所以還是適可而止才是最好的。

3、雞蛋、牛奶、魚、蝦、瘦肉等都是優質蛋白質的最佳**,大豆的優質蛋白質含量在植物中是最高的。但一般來說,雞蛋中的蛋白質生理價值最好。蛋白質忌久炸久煮,所以吃雞蛋以蛋羹為好,每天以1~2個為宜。

膽固醇高的老年人,則應多吃魚肉,因為它除了富含優質蛋白之外,所含的多種不飽和脂肪酸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8樓:為愛下廚

雞蛋羹,蒸雞蛋,水蒸蛋,兩個雞蛋配上一碗涼白開,居然可以做出,這麼好吃的雞蛋羹,家裡有孩子的一定要看下,不後悔值得收藏,做法簡單,一看就會做。

9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水蛋比例2︰1,用文火蒸。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草雞蛋一個,打入碗中。我今天特地稱了一下,這一個雞蛋去殼後是40克。

雞蛋打散,加入80克的溫水。加入一點點鹽,攪打均勻。蒸雞蛋羹時,水量為雞蛋液的1.5—2倍之間為宜,而且儘量用溫水蒸雞蛋羹。

攪打均勻的雞蛋羹,用漏網過濾一下,過濾出沒打散的蛋清,這樣蒸出來的雞蛋羹口感更細膩。

用耐高溫保鮮膜蓋住碗口,用牙籤在保鮮膜上戳幾個小眼兒。沒有耐高溫保鮮膜,就在碗口蓋一個小碟子。這樣避免水汽滴落在雞蛋羹上面。

鍋中燒水,水開將碗放上蒸屜,大火蒸10—12分鐘。

雞蛋羹做法簡單、營養豐富;但有時蒸老了變成「蜂窩狀」,口感就差了。想要蛋羹細膩爽滑,除了水蛋比例2︰1,用文火蒸,選擇廚具也很重關鍵。

最佳選擇是導熱性好的不鏽鋼碗,這樣不僅省火還更方便掌握火候,避免時間過長。如果家中沒有不鏽鋼碗,薄點的瓷碗也可以。水開後放入盛有蛋液的碗,蒸10分鐘左右即可。

另外,有些人喜歡把蛋液按人數分成小碗蒸,也有人習慣都放在一個大碗裡蒸。哪種更快、更營養呢?兩種方法其實差不多。如果用的是同種材質的容器,所需時間相差無幾。

不用擔心,蒸蛋羹時水蒸氣的高溫不會破壞雞蛋的營養,因為雞蛋的營養主要是蛋白質和礦物質,它們都比較穩定,不會輕易被破壞。相較於煎炒炸,蒸能保住更多營養。

需要提示的是:蒸蛋羹時,最好給碗加個蓋,可以使蛋液自上而下受熱均勻,可避免表面已呈蜂窩狀,而底層還沒熟的情況。

10樓:97樂於助人

至於打蛋,調製就不用多說了,這是最基本的動作,只是在加水的時候有祕密哈,加水就加鹽,讓鹽在水中融化,不要等蛋糕蒸好了在加鹽。

加冷水會讓蛋和鹽在蒸的過程中沉澱,加開水會影響水和蛋液的融合,所以更應該加溫水。

雞蛋液和溫水的比例為1:2,也就是說,要加蛋液兩倍量的溫水,這樣比例蒸出來的蛋羹比較水滑。攪拌好的蛋液,表面會有很多小氣泡,這時候如果直接拿去蒸,蒸好後蛋液表面會不平滑,這個時候就要用小勺把蛋液表面的氣泡輕輕的盛出來,就解決這個問題了。

小火蒸,水開後再放蛋液進去蒸,全程用小火。因為火太大會讓蒸蛋內部產生蜂窩狀!那麼一份美美的水蒸蛋就出鍋了。

最後就是出鍋後,少放幾粒蔥花,也可以少放有點豬油。

怎樣讓水蛋蒸的很嫩的方法

11樓:射手

做出細膩滑嫩的蒸水蛋要注意如下事項:

1.要加溫開水或是涼開水,不能加生水;

2.加水量是蛋液的1.5倍左右。

水量可根據自己喜歡的口感在蛋液的1至2倍這個範圍內調整,水多一些口感更嫩,水少一些蒸出來的水蛋口感緊實一些。但是最好不要超過這個範圍,水太多容易導致蒸好後的水蛋不成形,水太少吃起來口感會太乾;

3.蛋液一定要過濾,過濾後蛋液表面的小泡沫也要舀乾淨,不然蒸好後水蛋的表面也會有小泡泡;

4.碗的表面要用保鮮膜或蓋子蓋起來,以防在蒸制的過程中水汽滴落使表面不光滑;

5.蒸的時候要用中小火,火力太大蒸出來的水蛋容易起蜂窩。

12樓:earth我在乎你

方法/步驟

11.將兩隻雞蛋打入碗中,打散。

22.往碗中加入半茶匙鹽、少量醬油、幾滴油打發均勻。

33.往碗中加入約270毫升「溫水」(約雞蛋的1到1.5倍),邊加水邊攪拌均勻。

44.用勺子把浮在表面的泡泡舀走,再在碗麵上蓋上保鮮膜。

55.蒸鍋中放入適量水,燒開。水開後放入蒸蛋碗。大火蒸約10分鐘。

66.關火,開鍋撤膜往蒸蛋碗撒上少許蔥花再蓋上蓋子利用餘溫蒸一蒸。

77.取出,用勺子在表面淋上少許醬油。

怎樣才能做好蒸雞蛋?

13樓:blackpink_羅捷

蒸好雞蛋的方法:

主料:雞蛋2個、胡蘿蔔丁2克、蔥花2克

調料:鹽2克、生抽2克、香油1克

做法步驟:

1、打入兩個雞蛋在碗中,放入鹽2g

2、倒入蔥花2g,胡蘿蔔丁2g

3、隔水上鍋,大火蒸10分鐘

4、倒入生抽2g,香油1g

5、完成啦!

14樓:魯姐美食

蒸雞蛋怎麼做才好吃?一勺海鮮醬油,88粒鹽,蔥花加油攪拌均勻,加入五個雞蛋,開啟蒸架,開始蒸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1.新鮮雞蛋一個。磕入碗中,用打蛋器調散,加入很少量鹽調勻,這時的蛋液會比之前稀、黃。

2.現在加水。最好是溫水。

冷水不太好,熱水就更不行了,一衝進去就成蛋花了。 3.水的量很重要,太少會覺得蛋羹比較密實比較老,太少蛋羹成形會比較困難,口感也水水的。

那麼,偶一般是一顆蛋,量蛋殼水。就是把磕開的兩半蛋殼都裝上水,裝兩次,就是兩蛋殼水了,簡單的說,水是蛋液的兩杯。呵呵。

4.水中加入少量蠔油調勻後摻入蛋液裡面調勻。再加入少量豬化油。

5.好了,蛋液全部準備完了,現在說說蒸的過程。雞蛋表面時候平滑如鏡,全*這蒸的技巧了。

燒一鍋清水,放上蒸隔。水一定要開以後,再把蛋液放上蒸隔,然後開小火,鍋蓋一定要留縫,不要蓋嚴實了。這樣蒸出來的蛋羹絕對不會有蜂窩眼,口感也不會老。

6.大概10-15分鐘,雞蛋羹就應該差不多好了。

16樓:禹希榮易辰

蒸一個雞蛋,用雞蛋開啟頂部一個小口,一個雞蛋一個蛋殼的水再加半蛋殼的水,就是一個半蛋殼的水,蒸出來正合適。

怎樣煮水蛋才嫩,怎樣蒸水蛋 才會又嫩又滑

拿一個雞蛋。和水一起放在鍋裡蒸等開鍋以後再蒸五分鐘。煮的水蛋嫩。怎樣蒸水蛋 才會又嫩又滑 新鮮雞蛋一個。1.磕入碗中,用打蛋器調散。加入很少量鹽調勻,這時的蛋液會比之前稀 黃。2.加水。最好是溫水。水的量很重要,太少會覺得蛋羹比較密實比較老,太多蛋羹成形會比較困難,口感也水水的。一半水是蛋液的兩杯。...

怎樣蒸芙蓉蛋才夠嫩而且好吃 芙蓉蒸蛋如何蒸才嫩

原料 雞蛋,蟹足棒,蝦仁,韭菜末,水澱粉,鹽,醬油。做法 1 蛋液打勻,加同等量的水攪勻,裝入盤中。2 鍋內水燒開,將蛋液放入蒸2分鐘。3 接著將蝦仁和蟹足棒炒熟,放水,鹽和醬油調味,撒入韭菜末,用水澱粉勾芡,淋在蒸蛋上,就可以吃了。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蒸蛋相信...

白切雞水蒸蛋換個好聽的菜名,蒸水蛋可以取什麼好聽的菜名

白切雞可以叫水晶白切雞。水蒸蛋可以叫芙蓉蒸水蛋。有一個菜名叫什麼水蒸蛋 水蒸蛋是漢族傳統美食之一,是一道老少皆宜的家常食譜,南方人稱之為 水蒸蛋 北方人則稱為 雞蛋羹 雖然 蒸蛋 看起來簡單,不過還是有很多人做得不成功,不是水量放太多,從而導致水與蛋分離 就是水蛋蒸得過老,蛋體呈蜂窩狀。家常水蒸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