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蒸芙蓉蛋才夠嫩而且好吃 芙蓉蒸蛋如何蒸才嫩

2023-01-07 10:05:09 字數 5489 閱讀 8935

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雞蛋,蟹足棒,蝦仁,韭菜末,水澱粉,鹽,醬油。

做法:1、蛋液打勻,加同等量的水攪勻,裝入盤中。

2、鍋內水燒開,將蛋液放入蒸2分鐘。

3、接著將蝦仁和蟹足棒炒熟,放水,鹽和醬油調味,撒入韭菜末,用水澱粉勾芡,淋在蒸蛋上,就可以吃了。

2樓:sky無事小神仙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蒸蛋相信很多朋友都會,因為蒸蛋屬於一道非常家常的菜譜,經常會吃到,而且營養價值還高,蒸蛋雖然簡單,但是還具有一定的技巧,蒸大家都會,關鍵是蒸的好不好吃,你們會經常在外面吃到非常嫩的蒸蛋,跟芙蓉一樣的嫩滑,口感非常好,而自己家裡蒸的不僅僅沒有這麼好看的賣相,口感還很查,不是太乾乾的就是太多水,今天小萌把這個蒸蛋的做法給大家分享下,按著教程來,掌握其中的技巧,就一定能蒸出芙蓉蛋,不僅僅口感好,味道也非常鮮美,如果能加入點青蛾什麼味道就更好了,比如青蛾蒸蛋。

蒸蛋的做法。

原料:雞蛋;

輔料:水(溫水)、香油、小蔥。

蒸蛋的做法原料:雞蛋;輔料:水(溫水)、香油、小蔥(切蔥花)、生抽、鹽;蒸蛋步驟:

雞蛋1、準備原料,我這邊採用4個雞蛋,大家可以根據情況選擇幾個,然後就是溫水,先燒一壺開水,然後倒到碗裡涼到四五十度的樣子,因為蒸這種芙蓉蛋一定要用溫水才可以;雞蛋2、把雞蛋打入碗裡,然後加入一點鹽巴,然後把雞蛋的蛋清和蛋黃打勻;蛋液3、雞蛋打勻後加入適量的溫水,一般水的量是打勻後雞蛋量的倍,然後繼續攪拌均勻;蛋液4、攪拌均勻後表面會又很多氣泡,這個時候我們不要著急蒸,我們先用濾篩把雞蛋液的泡沫過濾掉,這樣蒸出來的雞蛋表面就非常光滑,為了防止蒸的過程水和水蒸汽濺進去影響蛋的芙蓉效果,可以在碗上面蓋個蓋子;芙蓉蛋5、在開水做蛋液的時候我們就要記得把水燒開,因為蛋液做好我們就需要馬上下鍋去蒸,而且清蒸芙蓉蛋必須要求水是開的,所以提前把水。

清蒸芙蓉蛋的技巧1、蛋液與水的比例要把我好;2、水一定要用溫水,太燙直接凝固成蛋了,冷水蛋液就沉澱了;3、清蒸的過程火候要控制到位,不能大火;4、想要表面有芙蓉效果必須過篩;

希望我的可以幫到您哦親親。

祝您生活愉快哦。

3樓:匿名使用者

蛋液打勻,加同等量的水攪勻,裝入盤中ya

4樓:匿名使用者

蒸水蛋怎樣做才夠好吃。

芙蓉蒸蛋如何蒸才嫩

5樓:五月初

一個蛋放水量(用蛋殼量一殼半左右),打蛋要順一方向絞,讓泡泡浮在上面。先燒開鍋裡的水再放下去蒸(注意蛋放下蒸時繼續絞,起漩渦最好,感覺碗邊的蛋結,停手加蓋大火蒸五至八分鐘).

用什麼水不是很重要,當然溫開水好一些(用自來水可能有些菌殺不死,且蛋不易溶開).攪蛋時先把打溶然後再加水打,打到完全溶且起泡泡為止,只能朝一個方向打。接著是下鍋。

應該是在飯快好時下鍋。你掀開飯鍋蓋看到飯面是基本熟,有一個一個的洞洞在那裡冒泡泡的時候,就可以把蛋放在飯面上蒸了,當然,這時用的是小火。當你覺得飯應該熟了的時候就把火關掉吧。

不用考慮裡裡面的蛋怎麼樣了。因為它是很容易熟的,飯的餘熱會把它搞定。到時你再開蓋就會看到嫩嫩的咯。

注意:打蛋的水要放夠,要不就會硬且老得快。打好的蛋不宜放太久,所以打蛋的工作應該在飯快開時進行。

煮好的飯不要n久才吃,要不再嫩的蛋也會在裡面蒸老了。如果想讓蛋味道好點,可以放姜去腥,放適量的糖鹽醬油味精,再加點豬油會更滑膩的。蒸蛋的火要小,時間要短,不超過五分鐘,一定要在高溫的時候放蛋,不能先放蛋後加熱。

用70度的水來打雞蛋,等煮飯的水準備幹了才放下去蒸,包你吃到象水豆腐一樣嫩的芙蓉蛋。

芙蓉蛋要怎樣蒸才嫩?

6樓:匿名使用者

三鮮芙蓉蛋。

·配 料: 雞蛋清150克 蝦仁75克。

火腿50克 海參(水浸)50克 黃瓜50克 荸薺50克 澱粉(蠶豆)13克 蝦米25克。

植物油20克 姜5克 鹽4克 雞油10克 味精2克 小蔥10克 胡椒粉1克 料酒15克。

·特 色: 「三鮮芙蓉蛋」色澤潔白清秀,配料五顏六色,有一種參差不齊之美,是食完油膩後一道調換口味的好菜。富含營養,口味鹹鮮利口,質地嫩中有脆,脆中有軟。

·操 作: 1.鮮蝦仁去筋洗淨,瀝乾水分;

2.瀝乾水分的蝦仁用鹽、蛋清、溼澱粉拌醃上漿;

3.上漿的蝦仁用開水氽一下,撈出備用;

4.幹海米加水沒過蒸發;

5.海參用開水焯透,切黃豆粒大的丁;

6.馬蹄(荸薺)、火腿、黃瓜均切同樣大的丁;

7.蛋清打發呈泡沫狀;

8.炒鍋上火加入熟豬油,下入蔥姜稍煸出香味,不能焦糊,下入海參、蝦仁、海米、馬蹄、火腿、黃瓜稍炒一下;

9.再下料酒、胡椒粉、鹽,對入湯燒開,去浮沫,用溼澱粉加水調稀勾芡,加入味精,倒入打好的蛋清,推炒勻透打明油(雞油),出鍋裝盤。

貼士:1.利用蛋製作芙蓉類萊式很多,有的用蒸的方法打芙蓉底子,有的用氽水的方法制作芙蓉**,還有的用滑油的方法吊芙蓉等等。此菜用炒的方法制作,工藝簡便,款式獨特;

2.蛋清要求現打現用,不能提前加工,必須充分打發,雞蛋要選新鮮無裂紋的破殼取清,不新鮮的蛋清不宜製作此菜。發蛋下鍋前鍋內的湯汁不能太厚,比米湯芡(二流芡)稍濃些即可。

發蛋泡下鍋後既要求把蛋炒熟,又要注意不要把蛋泡推攪的成為碎沫,炒時出手要輕柔,均勻。此菜中的火腿也可改換胡蘿蔔。

7樓:sky無事小神仙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蒸蛋相信很多朋友都會,因為蒸蛋屬於一道非常家常的菜譜,經常會吃到,而且營養價值還高,蒸蛋雖然簡單,但是還具有一定的技巧,蒸大家都會,關鍵是蒸的好不好吃,你們會經常在外面吃到非常嫩的蒸蛋,跟芙蓉一樣的嫩滑,口感非常好,而自己家裡蒸的不僅僅沒有這麼好看的賣相,口感還很查,不是太乾乾的就是太多水,今天小萌把這個蒸蛋的做法給大家分享下,按著教程來,掌握其中的技巧,就一定能蒸出芙蓉蛋,不僅僅口感好,味道也非常鮮美,如果能加入點青蛾什麼味道就更好了,比如青蛾蒸蛋。

蒸蛋的做法。

原料:雞蛋;

輔料:水(溫水)、香油、小蔥。

5、在開水做蛋液的時候我們就要記得把水燒開,因為蛋液做好我們就需要馬上下鍋去蒸,而且清蒸芙蓉蛋必須要求水是開的,所以提前把水。

4、想要表面有芙蓉效果必須過篩;

祝您生活愉快哦。

8樓:一家之煮

雞蛋羹究竟放多少水、蒸幾分鐘最嫩滑?教你做出完美鮮蝦芙蓉蛋。

9樓:匿名使用者

做水蛋,也叫蒸蛋羹。要想做好不僅要掌握蛋和水的比例(一般是兩個蛋兌半斤水,要硬一點的就少放水),還要注意水和工序;最好用煮開過的不燙的溫水,這樣蒸出的水蛋細膩、無氣孔;至於工序當然是先要打散雞蛋再兌水啦,加鹽攪勻,還可加少許黃酒,然後等水開了再蒸,入蒸鍋前再攪勻一次。蒸的時間長短得根據蛋及水的多少,倆蛋半斤水在蒸鍋上汽後蒸二十多分鐘就好了。

如何蒸芙蓉蛋才嫩

10樓:小藍叔

---美食短片《味蕾時光》第3季 臊子芙蓉蛋 --

11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準備材料:雞蛋2只、香菇4只、肉末50克、胡蘿蔔1/5只、鹽3克、生抽1勺、醋適量、食用油1勺、香蔥1根。

1、首先,蛋雞打散,1.5倍量清水以及少許鹽攪勻(與此同時蒸鍋燒開)。

2、放入燒開的蒸鍋,此時蛋羹蒸好的取出來備用。

3、蛋羹蒸到差不多的時候,炒鍋開始煮香菇。

4、煮好的香菇放入菜末和肉末,戳散,煮開,調味,大火勾芡,美味香菇肉羹完成。

5、最後,煮好的香菇肉末羹鋪在蒸好的蛋羹上,撒上香蔥,完成。

12樓:匿名使用者

1,碗裡雞蛋黃一個,用2--3倍溫開水調勻,可以適當加一點鹽調味。

2,碗上蒙上保鮮膜,用牙籤扎幾個孔。

3,鍋裡放水燒開,一定要燒開啊,把碗放上,隔水蒸8分鐘。

蒸芙蓉蛋怎麼蒸才好吃?

13樓:緣來是我

好吃的蒸芙蓉蛋需要的食材步驟如下:

主料:雞蛋4個,溫水適量。

輔料:香油少許、蔥花適量、生抽適量、鹽少許;

1、準備原料,燒一壺開水,然後倒到碗裡涼到四五十度的樣子,因為蒸芙蓉蛋要用溫水才可以;

2、把雞蛋打入碗裡,加入一點鹽巴,然後把雞蛋的蛋清和蛋黃打勻;

3、雞蛋打勻後加入適量的溫水,一般水的量是打勻後雞蛋量的倍,然後繼續攪拌均勻;

4、攪拌均勻後表面會又很多氣泡,用濾篩把雞蛋液的泡沫過濾掉,這樣蒸出來的雞蛋表面就非常光滑,為了防止蒸的過程水和水蒸汽濺進去影響蛋的芙蓉效果,可以在碗上面蓋個蓋子;

5、把水燒開,將準備好的蛋液放進去蒸,用小火蒸,一般蒸15-20分鐘即可;

6、蒸好之後可以倒點生抽和香油在表面,然後撒入切好的蔥花,一碗色香味具全的清蒸芙蓉蛋就完成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雞蛋兩隻(依家裡人多少而定咯)、調味鹽、豬油少許、蝦仁(或火腿)少許、香油等等(可以依照個人口味適量加調製品喲)做法:1、將雞蛋敲進碗裡(建議用不鏽鋼的碗碗哈,要用大一點的碗碗喲,家裡泡方便麵那個就合適啦,呵呵)、加入適量的溫水,注意:

雞蛋與溫水的比例為:1:1,溫水可以適當再多放一些,加溫水的同時將雞蛋打勻,直至有氣泡2、將調料,鹽,豬油(只要一點點喲,如果沒有豬油也可以在起鍋上淋一些香油,可以diy啦),蝦仁(或火腿)加入雞蛋內,再調一分鐘即可!

3、置鍋,加水,水可多加一些,不溢位蒸隔就可以啦,再蒸隔上放調好的雞蛋,加鍋蓋,**。4、注意咯,注意咯!水開後請一定要調成小火繼續蒸喲(5-10分鐘),要不然就把蛋蒸老了呵。

5、檢查是否蒸好的方法,請將筷子插入雞蛋內,如沒有溢位蛋汁,就可以起鍋啦,起鍋後可以在上面酒上一些蔥花,嘿嘿,好看又美味喲!!如果是起皺皮的話,就表示蒸老了,需要立即關火。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要蒸多久才是最好的。? 是蛋羹嗎?最簡單的就是拿雞蛋打勻,加入直接把蛋放進電飯鍋,不用管直接等米飯煮熟,蛋也好了, 你可以試試。

16樓:心懷想念

芙蓉蛋的做法,這樣子蒸不僅滑滑嫩嫩,而且營養又健康。

17樓:網友

冷水調,一般來說用微波爐3分鐘就能搞定,我們老家是放在飯上蒸,至少得個15分鐘。

為什麼別人蒸芙蓉蛋 五分鐘就蒸好了……我要蒸10十分鐘才全部蒸熟

18樓:網友

熱水打蛋,開水後下蒸鍋,5分鐘就好。

芙蓉蒸蛋怎樣做才會做得細嫩無氣孔?

19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主料:雞蛋3顆;

輔料:醬油適量、鹽適量、香油適量。

芙蓉蒸蛋。1雞蛋3顆。

2雞蛋打撒在碗中,加入一點點細鹽攪拌均勻。

3雞蛋中慢慢加入開水的同時迅速攪拌,防止衝成雞蛋花4蒸鍋加水隔熱蒸雞蛋。

5將打好的蛋液過篩打入蒸蛋器皿,去除上面的氣泡6蒸大概15分鐘出鍋。

7用水果刀將蒸蛋切除菱形,倒入醬油和香油加了一點開水調製的料水抖動一下,料水會慢慢流入蛋縫中。

小貼士儘量少加鹽,因為最後的料水裡已有鹽分。

怎樣煮水蛋才嫩,怎樣蒸水蛋 才會又嫩又滑

拿一個雞蛋。和水一起放在鍋裡蒸等開鍋以後再蒸五分鐘。煮的水蛋嫩。怎樣蒸水蛋 才會又嫩又滑 新鮮雞蛋一個。1.磕入碗中,用打蛋器調散。加入很少量鹽調勻,這時的蛋液會比之前稀 黃。2.加水。最好是溫水。水的量很重要,太少會覺得蛋羹比較密實比較老,太多蛋羹成形會比較困難,口感也水水的。一半水是蛋液的兩杯。...

蒸雞蛋糕怎樣蒸才嫩

做法一 家常蒸蛋。用料 雞蛋三個 生抽 色拉油 食用鹽 清水 蔥。做法 1 將雞蛋磕入碗中,用筷子打散,加適量食用油,鹽,生抽,用筷子攪拌均勻。2 用量杯量三百毫升的水,倒入碗中,與雞蛋液混合均勻。3 這時候會發現碗麵上有很多細小的泡沫,用勺子撇去。4 蒸鍋中倒入適量清水,燒熱。蔥洗淨,切成蔥花。5...

如何蒸牛肉好吃又簡單,怎樣蒸牛肉好吃又嫩?

一。首先把牛肉切一下,切牛肉一定要講究,就是咱們常說的順著紋理,切斷纖維。1.準備300克牛肉,去除白色的筋膜,頂著牛肉的紋理把牛肉切成均勻薄片,這樣吃起來更加滑嫩。2.把切好的牛肉放入盆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多次浸泡沖洗血水,然後撈出擠幹水分,開始醃製,加入食鹽2克 雞粉1克 胡椒粉1克 白糖少許提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