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發黴能吃嗎,大米發黴還能吃嗎

2022-06-29 04:45:11 字數 5515 閱讀 5871

1樓:

1全部大米發黴會產生一種黃麴黴素的病菌,此毒素被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癌症研究機構劃定為1類致癌物, 黃麴黴毒素是一種毒性極強的劇毒物質.黃麴黴毒素的危害性在於對人及動物肝臟組織有破壞作用,嚴重時可導致肝癌甚至死亡。在天然汙染的食品中以黃麴黴毒素b1最為多見,其毒性和致癌性也最強.。

所以說發黴的大米堅決不能在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堅決不要吃,一次也不行.現在好多人用發黴的米包粽子賣.包時裡面放進棗什麼的.根本聞不出來黴味.中毒很多人了我們醫院.

另外現在國家對黃麴黴素根本沒有檢測儀器.一個省才有一.兩個部門能檢測.而且檢測的也不準.檢測方法也不同.

所以說寧可扔掉也不要吃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黴變會產生很多對人體有害的細菌

4樓:匿名使用者

近來報紙上多有報道,發黴東西含有黃麴黴素,中毒不易解,對身體嚴重有害,不能吃!

5樓:滄海水亮巫山雲

不能吃的,這是的米吃了可能會導致中毒。

6樓:淘氣小公主

應該不能吃吧,這個好像沒什麼疑問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太瞭解我認為輕微的還是可以的。以前沒東西吃的時候什麼都吃了不也沒有太大問題嗎、也許分人的體質吧

大米發黴還能吃嗎 30

8樓:東方喜樂匯

發黴大米還能吃嗎?可以餵雞嗎?聽聽專家的講解

9樓:

肯定不能吃了啊,不管是大米還是其他食物,發生黴變都不能吃,因為吃黴變食物對人體害處非常大,甚至誘發癌變,對家庭造成巨大傷害,切記不要因小失大。

10樓:房志佟佳瑛

據我的經歷,一般發黴的米如果拿出去晒晒太陽吸收下新空氣如果沒什麼異味那是可以吃的!如果米晒了之後還有嚴重異味,且煮出來的米色澤發黑有嚴重黴味出起來口感有種腐爛的感覺就不該再食用了!如果對親有幫助,望採納!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 發黴的東西最好別吃了 對身體危害極大 含有打來那個黴菌 且致癌 因為大米發黴後,產生很多毒素如黃麴黴素,對人體產生很多危害。可以給動物飼料。

另外 發了黴的花生,油等等都不能吃。

12樓:山中小憩

不能吃了,大米發黴後就產生了細菌素毒素了。而這些種類的毒素,在飲食過程中積累多了,對身體的傷害是比較大的,而且這些毒素很多能引起人體病變、強致癌的。吃是為了補充營養,這樣的大米吃了反而得不償失,建議處理掉,不要再吃了。

13樓:有熊出沒

大米產生黴變,時間長了會產生「黃麴黴菌」。因為黃麴黴素一則洗不掉,二則經高溫煮沸也無法去除,一定不要吃發黴了的大米。長期食用發黴的大米會致癌。

14樓:萊開

不能,任何東西發黴都不能吃,要不然會中毒,為了身體健康,還是扔掉吧。不能因為怕浪費害了自己。

15樓:千島優優

大米在一定環境下會產生黴變,時間長了會產生「黃麴黴菌」。黴變的大米不要吃,因為其中的黃麴黴素一則洗不掉,二則經高溫煮沸也無法去除。專家指出,食用黴變大米雖然一次性毒性不怎麼大,但長期食用無疑會致癌。

16樓:匿名使用者

發黴的大米對人體造成危害的主要原因是黃麴黴素等黴菌產生的毒素,這些毒素結構穩定不容易被破壞,有人認為發黴大米經過淘洗和蒸煮還可以吃,其實一般的烹飪方法根本無法破壞黃麴黴素等黴菌毒素。

17樓:life夢裡漂

發黴當然不能吃了,容易食物中毒,導致你頭暈噁心腹瀉。

18樓:激情

不能吃,發黴的食物含黃麴黴素,對肝損害巨大,對胃腸也不好。

19樓:漫戶名

發黴的大米是不能吃的,大米發黴後會產生黃麴黴,這些黃麴黴會產生黃麴黴素,吃了之後嚴重的會致人死亡。

20樓:浦綺雲

大米在發黴初期,不是很嚴重的情況下,經多次加鹽淘洗,降低黴菌毒素的含量後還是可以吃的。如果黴變嚴重,那就堅決不能吃了。否則會對人體肝臟造成損傷,發生中毒現象。

因為發黴的米里有黃麴黴素,吃了會致癌黃麴黴具有很強的毒性,而且是一種致癌物質,是引起胃癌,肝癌。

21樓:趙洋李潔

不能吃,發黴食物會含有細菌,吃了對腸胃不好,會拉肚子,嚴重可能還會食物中毒,為了身體健康建議最好別吃發黴食物,別因小而失大

22樓:

大米發黴了肯定不能吃了,發黴的食物有黃麴黴素,是致癌物,對人體健康產生不利影響,發黴的大米扔了有點可惜,但如果食用了,造成的後果就嚴重了,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對於發黴的食物我們當機立斷,趕緊扔掉。

23樓:筱彤

不可以吃 大米發黴後會產生出大量的黃麴黴菌,它是一種高致癌物質, 因此不可以吃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了,會有毒素。別因為節省吃了發黴的大米,而傷了自己身體。

25樓:911小龍人

大米發黴了千萬不能吃了,食物發黴會致病的,還是再買些新的吧,為了省點錢影響健康不值得

26樓:燕趙風人

不要吃。發黴微生物上萬倍滋生,黃麴黴素容易在大米上滋生。還有灰綠麴黴毛黴

大米發黴了還能吃嗎?

27樓:棉花表表

不能。大米

在一定環境下會產生黴變,時間長了會產生「黃麴黴菌」。黴變的大米不要吃,因為其中的黃麴黴素一則洗不掉,二則經高溫煮沸也無法去除。專家指出,食用黴變大米雖然一次性毒性不怎麼大,但長期食用無疑會致癌。

28樓:找到我然後愛我

,大米發黴了不能吃!大米發黴就是最常見的一種了。 發黴的大米是不能食用的,因為含有黃麴黴素,一種致癌的黴菌。

可是百姓人家怎麼憑肉眼辨別大米是否已經黴變呢?黴變有不同程度,是不是發現有黴變就果斷不能吃了嗎? 帶著疑問一起來了解吧!

大米是最難儲存的糧食作物了。因為失去了穀殼和種皮,胚乳全部暴露,易受外界溼、熱等因素的影響而發生黴變。大米的黴變主要是由真菌中的青黴屬和麴黴屬引起,它們的次生代謝產物對肝臟有嚴重傷害,甚至導致人體中毒,所以大米容易黴變的季節,一定要留意了!

大米發生黴變的主要特徵有:

色暗:米粒色澤發暗、無光澤。

2.發潮:米粒表面微顯潮潤,俗稱「出汗」。

3.發軟:米粒水分增加,硬度降低,用手搓或牙嗑時清脆聲減弱。

4.起毛:米粒溼潤,沾糠粉或米粒上未碾盡的糠皮浮起,顯得毛糙不光潔。

5.起筋:米粒側面與背面的溝紋呈白色,繼續發展成灰白色,猶如筋紋。

6.起眼:由於大米胚部組織較鬆,富含蛋白質和脂肪,黴菌先從此侵蝕,使胚部變色俗稱「起眼」。

7.異味:大米原有的香氣減弱或消失,出現一種糠酸味。

早期階段大米品質變化不大,如及時處理,不影響食用。可在做飯前用清水多搓洗幾遍,倒掉水中浮物、米糠,降低大米中黴菌毒素的含量,同時摻進多半好大米,以稀釋黴菌毒素,降低對身體的傷害。 當米粒出現了起筋,溝紋形成白線,米胚變色嚴重,聞起來有明顯黴味時,說明大米進入黴變第二階段,此時的大米不能食用。

發黴的大米對人體造成傷害的主要是黴菌產生的毒素,這些毒素一般比較穩定不容易破壞,即使陽光暴晒也很難消除,所以如果黴變程度嚴重,應堅決不要食用。

發黴的大米還能吃嗎?

29樓:夏風吹過無痕

不建議食用,原因如下:

一、不建議食用原因

一般起眼和起筋,聞起來有異味的大米都是不能食用的,因為所含的黃麴黴素已經嚴重超標。黃麴黴素被稱為「最強致癌物」,往往就隱藏在發黴的食物裡,這種毒素會導致人體肝臟受損,發生中毒現象,嚴重者還會引發死亡,所以大家不得不防。

一旦出現黴變大米中毒的現象,可馬上服用維生素c、維生素b、葡萄糖水,這樣可以緩解體內的黃麴黴毒素,多喝水可以加快黃麴黴毒素的代謝,症狀嚴重的千萬不要輕忽大意,應該馬上送醫院就診。大米發黴主要和儲存的溫度和溼度有關,所以買回家的大米儘量放在通風、透氣、乾燥的地方,如果家庭有真空泵及真空袋,也可以將大米倒入真空袋中保證大米的乾燥,這樣黴菌也不易生長。

1、色暗:大米色澤發暗、無光澤。

2、發潮:大米表面微顯潮潤,俗稱「出汗」。

3、發軟:大米水分增加,硬度降低,用手搓或牙嗑時清脆聲減弱。

4、起毛:大米溼潤,沾糠粉或米粒上未碾盡的糠皮浮起,顯得毛糙不光潔。

5、起筋:大米側面與背面的溝紋呈白色,繼續發展成灰白色,猶如筋紋。

6、起眼:由於大米胚部組織較鬆,富含蛋白質和脂肪,黴菌先從此侵蝕,使胚部變色俗稱「起眼」。

7、異味:大米原有的香氣減弱或消失,出現一種糠酸味。

所以,當自家的大米出現了起筋,溝紋形成白線,米胚變色嚴重,聞起來有明顯黴味時,就說明這些大米已經黴變,不能食用了。

大米黴變了還能吃嗎

30樓:去輩居

釋出日期:2012-09-29 民以食為天,人們的生活離不開大米。大米作為大多數人的主食,其新鮮和健康的品質直接影響到人體的健康,可是大米似乎是最難儲存的糧食了,總會有這樣那樣的問題,大米發黴就是最常見的一種了。

聽聞發黴的大米是不能食用的,因為含有黃麴黴素,一種致癌的黴菌。可是百姓人家怎麼憑肉眼辨別大米是否已經黴變呢?黴變有不同程度,是不是發現有黴變就果斷不能吃了嗎?

帶著疑問一起來了解吧! 大米是最難儲存的糧食作物了。因為失去了穀殼和種皮,胚乳全部暴露,易受外界溼、熱等因素的影響而發生黴變。

大米的黴變主要是由真菌中的青黴屬和麴黴屬引起,它們的次生代謝產物對肝臟有嚴重傷害,甚至導致人體中毒,所以大米容易黴變的季節,一定要留意了! 大米發生黴變的主要特徵有: 1.

色暗:米粒色澤發暗、無光澤。 2.

發潮:米粒表面微顯潮潤,俗稱「出汗」。 3.

發軟:米粒水分增加,硬度降低,用手搓或牙嗑時清脆聲減弱。 4.

起毛:米粒溼潤,沾糠粉或米粒上未碾盡的糠皮浮起,顯得毛糙不光潔。 5.

起筋:米粒側面與背面的溝紋呈白色,繼續發展成灰白色,猶如筋紋。 6.

起眼:由於大米胚部組織較鬆,富含蛋白質和脂肪,黴菌先從此侵蝕,使胚部變色俗稱「起眼」。 7.

異味:大米原有的香氣減弱或消失,出現一種糠酸味。 早期階段大米品質變化不大,如及時處理,不影響食用。

可在做飯前用清水多搓洗幾遍,倒掉水中浮物、米糠,降低大米中黴菌毒素的含量,同時摻進多半好大米,以稀釋黴菌毒素,降低對身體的傷害。 當米粒出現了起筋,溝紋形成白線,米胚變色嚴重,聞起來有明顯黴味時,說明大米進入黴變第二階段,此時的大米不能食用。 發黴的大米對人體造成傷害的主要是黴菌產生的毒素,這些毒素一般比較穩定不容易破壞,即使陽光暴晒也很難消除,所以如果黴變程度嚴重,應堅決不要食用。

31樓:天上天下

我覺得不行,一般肉眼不好分辨是哪種黴菌,如果是黃麴黴,就沒法處理,所以我覺得如果發黴了,連釀造的價值都沒有了

大米發黴了,不嚴重還可以食用嗎?

麵食發黴了還能吃嗎,饅頭表皮發黴還能吃嗎

麵粉發黴了不能吃。麵粉的儲存期限並不是很長,而且對於儲存的環境有比較高的要求,如果儲存的環境不合適,比如過度潮溼,可能會吸附較多的水分,容易出現發黴的現象,可能會滋生蟲子,如果出現了發黴的現象,通常是不能吃的,因為營養成分已經流失了,而且口感也發生了變化,滋生了比較多的毒素,吃過之後達不到補充營養的...

大米發黃怎麼處理能吃,大米發黃還能吃嗎

大米在出現發黃的時候是不能吃的,這樣的大米吃的時候,對身體會產生一些影響,所以對大米發黃的時候,一定要及時的處理,你吃的不多應該問題不大,天天吃就容易出問題了。大米有其原有色澤,若出現了淡黃色,我們稱它為黃變米。大米變黃是因為大米在儲存過程中由於自身水分含量高,在酶的作用下產生熱,致使黴菌繁殖,出現...

麵條發黴了還能吃嗎,麵粉發黴了還能吃麼

能不吃最好不吃 對身體有害 不可以吃 會拉肚子的 麵粉發黴了還能吃麼 首先要知道麵粉如果是普通的結塊,沒有產生異味的,這種是可以經過處理繼續食用的 如果是麵粉表面出現發黴的症狀,這種麵粉是絕對不可以使用的,麵粉發黴以後會產生黃麴黴素,這種是非常強烈的致癌物。國家有明文規定的。不能吃了的。麵粉放久了是...